牛肉油酥餅怎麼做,香酥牛肉餅怎麼做

2023-03-09 14:55:06 字數 1235 閱讀 5239

1樓:a山巔之最

家常牛肉酥餅。

食材。主料。

牛肉末。麵粉。輔料。鹽。

醬油。蔥。花椒麵。五香粉。

步驟。1.麵粉用燙麵法,這樣麵糰比較柔軟,即:

水燒開後慢慢倒入麵粉盆中,利用擀麵杖輕輕拌勻,水分不要一次加太多,麵粉成團後可以再慢慢新增,最後和成外表均勻 柔軟的麵糰,用保鮮膜蓋上,餳10分鐘;

2.牛肉餡里加入大蔥末、一勺醬油、一勺鹽、半勺白糖、少許五香粉,沿著同一個方向攪打肉餡,直到牛肉開始上勁,變得粘稠即可;

3.將餳好的麵糰用力搓揉幾分鐘,分成大約核桃大小的劑子, 用擀麵杖擀成長條型,儘量薄、長;

4.之後再輕輕的向兩側拉寬一點,抹上一層食用油,撒上一層花椒麵,取適量的肉餡放入面的一側;

5.輕輕捲起成圓柱狀,然後用手垂直壓下,即成一個餅坯;

6.用平底鍋 或者電餅鐺子慢慢烘烤至兩面金黃起酥即可。

小貼士。避免火力太大 否則會將牛肉餅烤得乾硬,烘烤過程中,可以根據自家火力情況 撒上適量的清水,這樣牛肉餅會比較柔軟一些;

花椒可以在乾鍋中焙香,放在保鮮袋中用擀麵杖輕輕研磨幾下即可成粉,新增花椒麵最後會非常香 也有利於去除牛肉的腥味 非常提味。

香酥牛肉餅怎麼做

香酥牛肉餅的配方及製作

2樓:孫烸霃

宮廷香酥牛肉餅。

〖材料〗牛肉餡500g,雞蛋1個,食鹽5g,生抽、味精、雞精、白糖、五香粉、芝麻油、老抽各適量。

〖做法〗麵粉加入熱水和成少軟一點的麵糰,餳發30分鐘,花椒用熱水泡一會兒。

2.牛肉餡中加入一個雞蛋,生抽,鹽,味精,雞精,黑胡椒粉,糖,五香粉香油,攪拌均勻。攪拌好的牛肉餡加入花椒水使勁攪打上勁。最後放入蔥末,先不拌,包餡的時候再把蔥末攪拌。

3.準備一個一盤放入食用油和一個刷子備用。把餳好的面分成大小均勻的麵糰。

皮擀好後,將食用油用刷子均勻抹在皮上, 在案板上沾一些油,讓麵糰也在上邊沾上油,把肉餡放在麵皮的一頭,包的時候還可以儘量抻扯。

4.餡放在麵皮最左邊,然後先包上上下兩角,然後把左側的邊蓋上去。下面就開始邊抻邊往右邊卷,這個做法跟做手抓餅基本類似,只是裡面加了餡。

5.卷好之後,因為裡面有餡,所以先把上下兩頭揪好了捏起來,然後翻過來用手壓扁成餅狀就可以了。

6.平底鍋抹上少許油,放肉餅放入小火煎。一面煎好,反面再煎另一面,煎至兩面金黃。加入自己喜歡的蘸料,開吃吧,很香啊。

〖注意事項〗注意火候。小心油燙傷。

香酥牛肉怎麼做,香酥牛肉的做法和配方

炸香酥牛肉 原料 黃牛腿肉500克,香油5克,冰糖5克,豬油10克,大蔥25克,花椒2克,味精少許,菜油125克 實耗20克 川鹽25克,醬油20克,胡椒1克。白糖25克,花椒粉1克,五香調料適量。製法 1 黃牛腿肉除去筋膜,用乾淨紗布擦去血汙,保持牛肉潔淨,順筋路切成10釐米長 6釐米寬 1釐米厚...

漢堡牛肉餅的做法步驟圖,漢堡牛肉餅怎麼做

原味的牛肉餅 很新鮮的牛肉末,加鹽,加黑胡椒碎和一些玉米澱粉就可以了.如果願意可以加上洋蔥碎和白葡萄酒,這樣可以祛除一些牛肉的腥味,還可以加一點辣醬油,都是不錯的.之後捏成圓餅放到烤盤上煎就可以了,煎熟後放在圓麵包中,加番茄沙司,法式芥末,洋蔥碎,黑胡椒碎,和cheese片就可以享用了。主料牛絞肉4...

漢堡肉餅怎麼做,漢堡包裡的牛肉餅怎麼做

一招做出完美漢堡肉餅!史上最簡單的漢堡肉餅做法來了,只用一招就能在家自制健康漢堡哦!牛絞肉中加入洋蔥碎 燕麥片 融化的黃油 或色拉油 鹽 黑胡椒粉 蛋液和少量雞精拌勻,做成餅狀。一次可多做幾個,分別用保鮮膜包起來放保鮮盒於冰箱冷凍,隨需取用。漢堡的做法 先煎雞蛋,再小火熟煎牛肉餅。生菜洗淨後於微波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