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字繡髒了該怎麼辦?十字繡怎麼清洗?

2023-07-01 23:50:03 字數 2401 閱讀 9999

1樓:義合英項雨

十字繡繡完後,因為時間的關係會有些髒,可以用中性的洗滌劑用涼水清洗把它放在水。

中輕輕的按幾下,不用柔搓,即可非常乾淨。

洗完後,用鐵熨斗熨平,運的時候,桌子上面鋪一塊布,十字繡的布料反過來,背面朝。

上,如果上面能再隔一層淺色的布料熨效果更好。注意溫度一定要調的不要高,以防止。

把布料熨壞。

熨完以後,如果暫不裝框,把它夾於書中或其它平整的地方,這樣不會把作品弄的不整。

齊,或者再次髒。

洗的時候要輕輕的揉,如果你的十字繡是進口的話,估計你就不用擔心會有退色的問。

題!國產的就得小心了!切忌不用香皂洗!

2樓:衷賢遲醜

在一幅十字繡繡成功後我們首先要把它清潔乾淨然後再裝裱或者製作成鍾\抱枕等等,但是在清潔過程中如果清潔方法不當就會有脫色現象。

如何不讓我們的十字繡成品不脫色,在這裡我告訴大家一些常識和竅門,希望會對大家有幫助。

繡前要保證雙手的清潔,如果中途有停工不繡的時候,最好用乾淨的毛巾或者大塊布把繡品包起來,防止落灰等等。繡線也要放在盒子裡喔。

為了確保繡好的成品的乾淨與平整,繡好後應使用中性洗滌液在冷水或溫水中單獨手洗(切記不要乾洗,不要揉搓或擠壓),在沖洗乾淨後把作品從水中取出,平鋪在預先準備好的白色毛巾上,然後捲起毛巾把多餘的水份壓出,放在通風處晾乾,晾乾後從背面熨平。

熨燙時要從背面前後移動著熨,這樣可使作品更平整,不會傷到十字繡線。

小竅門一:用鹽水浸泡一會對防脫色會好些。

小竅門二:晴天比在陰雨天清洗不容易褪色。

如果保護的夠好,作品根本不髒,當然可以不洗,哈哈。

十字繡怎麼清洗?

3樓:懷瑾老師

十字繡加工完之後,可以放在鹽水中浸泡清洗,清洗之後,可以將繡布捲起來甩幹水,再用乾淨的毛巾吸收水分,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這樣清洗效果會更好。如果十字繡上有化妝品汙垢,這個時候可以用肥皂水、酒精、四氯化碳或揮發油揉洗,這樣就可以清洗乾淨了。需要注意,清洗十字繡的溫水大約在45度即可,洗好後不要放在太陽底下或者是懸掛晾乾,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

十字繡是一種古老的刺繡,具有悠久的歷史,由於各國文化歷史不盡相同,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東西在各國的發展也都形成了不同的風格。

把裱框擦乾淨不能用洗滌液會褪色的。

洗十字繡再先泡會兒溫水30度再用透明皂洗髒點再洗十字繡水溶筆可以用用金紡洗吧,沒有的話,實在點用透明皂代替吧,不能泡,因為會把線的顏色泡掉,有些會掉色的會更糟。不能用工具,比如說,有一小塊不小心的時候弄了一點髒東西然後想用牙刷什麼的幫助去掉髒東西那樣只會起反作用,因為會把線弄毛檸檬汁(筆跡)84(黃跡)十字繡出現黴斑,可用幾根綠豆芽,在有黴斑的地方反覆揉搓,然後用清水漂洗乾淨,黴點就會除掉了。

4樓:生活小當家

十字繡清洗:1、將繡完的十字繡放入冷清水中先浸泡3分鐘。2、倒入一些中性洗滌液,也可以用洗潔精替代。

3、將從冷水中取出的繡品放進稀釋好的十字繡清洗液稀釋液中,浸泡約10分鐘。有汙漬的地方應適當揉搓,但要力度不宜過大。4、過水沖洗乾淨後,直接將十字繡懸掛在通風處滴水晾乾。

5、晾乾後,直接把繡品捲起來,可以不熨燙直接裝裱。

十字繡有汙垢怎麼清洗?

5樓:哈怎麼肥四

最佳清洗步驟:

1、將繡完的十字繡布放入冷清水中先浸泡3分鐘;倒入一瓶蓋約20毫升的洗衣液,按比例(1:30)兌水稀釋。

2、將從冷水取出的繡品放進稀釋好的洗衣液中,在洗衣液中泡浸約10分鐘。

3、對有汙漬處適當揉搓,但要力度不宜過大,力度過大容易造成十字繡褶皺。

4、過水沖洗乾淨後,直接懸掛在通風處滴水晾乾,晾乾後直接把繡品捲起來或者不熨燙直接裝裱。熨燙溫度把控不好容易造成十字繡燙壞。

十字繡如何清洗?

6樓:幹雨筠朱鑠

繡花前要清潔我們的雙手,在繡花當中也要保持雙手乾淨,在繡花當中要避免周圍有墨水等物品。無論我們在刺繡前洗手有多頻繁,作品上都難免會留下一些汙漬或損傷。如何清洗就顯得十分重要了。

1、首先不要乾洗,用冷水或溫水單獨手洗作品,並使用中性的洗滌劑。讓作品在水中浸泡幾分鐘,仔細的沖洗,但是不要揉搓或者擠壓,如果汙漬掉了,再馬上重複這個過程直到水的顏色變清。然後把作品從水中拿出來,放在乾淨的、白色的厚毛巾上,捲起來壓一下把多餘的水去掉,,在通風處風乾幾小時,然後從背面熨平。

熨的時候桌子上面鋪一塊布,十字繡的布料反過來,背面朝上,如果上面能再隔一層淺色的布料熨效果更好。

2、注意溫度一定要調的不要高,以防止把布料熨壞。

3、熨完以後,如果暫不裝框,把它夾於書中或其它平整的地方,這樣不會把作品弄的不整齊,或者再次弄髒。

一個簡單方法,用中性洗滌劑把十字繡清洗乾淨。然後找一塊玻璃,把繡圖鋪平在玻璃上,自然風乾即可,既省時又省力,還不用擔心熨壞。

十字繡怎麼繡才會又快又好,十字繡怎麼繡最快又好

想繡的快又繡的好。就是多繡 還有就是一些十字繡的相關工具。例如繃子 如果圖較大 就用架子比較好 還有就是水溶筆 在鏽布上做記號用的 最終要就是針法要一致。現在的繡布一般都是印花繡,上面標註好所用線的型號,在繡的時候只需要按上面所標註的繡就可以。色線顏色豐富,不同的圖案要求用不同的色線進行搭配,繡線由...

關於十字繡相框,怎麼做十字繡相框

那要看你開多大的店了,是不是在鬧市賣,我大概給你估下價。首先相框就是原料了分外框,玻璃,背板。外框有直接的條框你可以買到,差不多的就5,6塊一米吧,有便宜的1,2塊1米的,當然還有更好的,那看你要做什麼質量的,回來根據十字繡的大小你斜切45度對接就是個框,這裡少不了的機器就是切角機,買個新的就千來塊...

繡好的十字繡抱枕怎麼洗,十字繡抱枕怎麼清洗的啊?

可以這麼洗。在水中兌入三分之二紙杯量的 麗可淋 把十字繡抱枕浸泡5分鐘,然後用手輕壓,這時髒水就會出來,髒水出得少,就漂洗一次,髒水出得多,漂洗2 3次。然後放入網兜內,脫水3分鐘,最後置通風陰涼處,自然陰乾。十字繡抱枕怎麼清洗的啊?十字繡抱枕的清洗方法一 溫水浸泡。清洗十字繡抱枕時,要先準備一盆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