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數學幾何有什麼用,學幾何有什麼用處?

2021-04-23 12:21:03 字數 5392 閱讀 9634

1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幾何知識在日常生活中有廣泛的應用,且可以提高思維的抽象能力。

數學幾何在現實生活中到底有什麼用處?

2樓:as67812始燈

關鍵是培養你的空間想象能力、邏輯推理能力、以及發現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習一門課程不一定要有實際用途,很多時候只是進行某種能力的培養和某種思維方式的訓練,在以後的生活中自覺不自覺地運用,然而大多數人都沒有覺察——因為處理問題往往是多種能力和思維方式的綜合運用。 實際應用:工程類、機械類、軟體工程中的3d類遊戲設計等等。

學幾何有什麼用處?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長遠來來說幾何跟物理,計算機

源,建築室內bai設計都有關的,至少你du得看得懂幾zhi何圖形不是。從現

dao實來說的話,你要考試所以得學。

1平常中的應用

例如有一次,我父母,在牆上打了4個洞,然後要把一塊木板也要相對應打4個洞,以便固定於牆上,但是比畫半天,很難打準,lz看到這裡你也可以想想辦法,怎樣輕鬆的在木板上畫准此4個洞

2以前我們數學老師說過一句話來形容數學:數學是思維的體操

另外一句話:什麼叫素質教育?那就是你把所有你學過的東西忘記後,留下來的東西就是素質教育所要教給你的東西

幾何,所留給你的,那就是空間的想象能力

我大學認識過一個人,她任何學科都學的非常優異,但是就是工程製圖重修了n次都不及格,最後老師認為此為天賦問題,送她畢業了

學過工程製圖都知道,這是一門很需要空間想象力的學科,造成此現象固然為先天的限制,但如果通過學習平面幾何,立體幾何漫漫培養,其實是可以改善的~!

4樓:土龍道宗

書到用時方恨少,我現在終於明白這句話了,幾何可以鍛鍊你的空間思維能力

5樓:縱橫

走路,蓋房子,做木板,畫畫,思維。開車。等等等等,你沒有那個幾何的概念。你走起路來都費勁兒

6樓:劉容全

你學理工的,當然要對空間立體感要強啊

學習數學有什麼用

7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要說數學在生活中的直接用途,真的說不出幾個,買菜?找零?那學幾何和函式又是要幹嘛用呢?但其實大家也都非常明白,數學確實是很多學科的基礎。

一門不招人喜歡的學科

數學為什麼這麼不招人喜歡呢?

首先跟數學這門學科的特性有關。數學是一門研究模式的學科,是試圖用數量, 形狀和關係這些手段來描述世界的一種方式。

不管是任何學科知識,孩子們理解起來往往是習慣從自己親身的經歷出發,比如我們上語文課,寫一篇描述自己假期生活的作文,每個孩子都能寫出東西來,而且沒有絕對的對錯之分,孩子很容易能夠從中體會到樂趣所在。但數學就讓人一頭霧水了,不光跟實際生活相差甚遠,正確答案也都是非錯即對,又枯燥又抽象。

此外,數學這門學科的區分度也很高,能學不能學的孩子之間差距非常大,這也會讓孩子產生畏難和挫敗感。

所以作為家長,我們或許很難改變學校的教育模式,但我們可以幫助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拓展對於數學的一些生活體驗。

比如外出旅行的時候,引導孩子在車牌上查詢數字組合(例如連續的3、4、5或不連續的2、5、7或平方144之類的數字);此外平時出門可以和孩子一起利用地圖軟體計算出的不同路線時間,來預估走哪條路最快到達終點;看電視的時候,和孩子一起計算下電視節目中有多少時間是廣告。

這樣讓孩子自然而然的在生活中接觸數學,能夠增加孩子對數學這門學科的認識,為什麼要學數學?這個問題也就迎刃而解了。

數學對我以後的生活有用嗎?

其實我們每天都在接觸數學——我們在用地圖導航的時候、**事件發生的可能性的時候、買新傢俱測量尺寸的時候、公司開會聽到各種資料的時候……

很多人都以為只有極少數的職業才會用到數學,然而其實ta們都錯了。絕大多數職業:**、設計師、建築工人、記者、司機等等每天都在使用數學。

但學校裡的數學恰恰是以技能為基礎的——比如教你怎麼確定角度,怎麼用公式來確定物體的體積或容量,很少會教孩子數學究竟是什麼。比如,一堂數學課上老師往往會對孩子講:我們做了a、然後 b、然後 c,最後就能得到正確答案,而且往往是唯一的正確答案。

這種教育模式,往往導致孩子們從來都不會主動去思考數學本身,也不會充分理解每一個步驟的意義。對於許多學生來說, 他們對數學的理解變成完成老師設定的一個個具體任務, 對於真正需要理解的概念呢?老師的要求是:

背過就行了。

正是因為學校對數學的關注是技能學習,而不是解決真正的問題,孩子想要在數學這方面鑽研的興趣很容易就會被扼殺。

關於數學,我和學生們經常講的一個類比是, 學習數學技好比彈鋼琴。你知道鋼琴的每一個具體組成,並不代表你就懂得**是什麼了,一樣的,知道了數學的概念、公式和算術法,雖然非常重要, 但卻不足以讓你真正的理解數學是什麼。

過分強調數學的技能(基本數字理論,、方程式),忽略作為數學家的實際工作(推理、 解決問題、建模、使用技術),也會導致願意在大學繼續學習數學的學生人數下降。

美國近幾年的統計資料顯示,2000-2014 之間, 學習高等數學的學生比例從11.9% 下降到 9.6%,學習中級數學的人數從25% 降到到19.

1%。香港地區高等數學畢業生佔全體畢業生的比例由2023年的25%**到了2023年的16%。

由於大陸地區沒有具體資料,我們只能參考一下國家統計局官網釋出的全國本科理學專業在校學生人數,2023年這個數字是約125萬人,到了2023年,直接下滑到了約107萬人。

數學的意義是什麼呢?

下一次,當你的孩子問你數學有什麼用時,或許可以這樣回答:

數學能幫你理解週遭事物發生變化的原因:為什麼同樣的禮物一過節就會變得更貴?怎麼趁打折的時候以便宜的**買到自己喜歡的玩具?

**未來事情發生的可能性:麥當勞隨機送的玩偶有多大機率正好是我想要的那一款?

用數學解決謎題:電子遊戲中的主角如何出招才能最大限度的縮減技能冷卻時間,把敵人殺死?

總之,數學的確非常美妙,但也由於其自身特性很容易變成應試教育中每個孩子的噩夢,不過如果我們能夠善於利用生活中的小常識,就能和孩子一起學會領略數學這門學科的美妙之處。

8樓:獨孤希嵐

數學是研究數量、結構、變化以及空間模型等概念的一門學科。透過抽象化和邏輯推理的使用,由計數、計算、量度和對物體形狀及運動的觀察中產生。數學家們拓展這些概念,為了公式化新的猜想以及從合適選定的公理及定義中建立起嚴謹推匯出的真理。

數學是邏輯性很強的學科,學數學做數學題有助於鍛鍊發散思維 和鍛鍊邏輯能力.

數學也能讓人學會思考問題 讓人變得睿智 .

學習數學:買菜、算賬、金融、統計、建築……各種用處不言而喻。

深度來講;數學是一種哲學,訓練的是邏輯思維能力。也是思維的嚴謹性,及學會思考的一種手段。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學習數學沒用,你出個門買個東西還和別人計算函式,開個根號什麼的。

但是,現實是,真正的應用數學是很廣泛的。如果你理論數學都學不好,也不可能去深入都應用數學中,生活中處處皆是語文,但是也是數學。但對於一個還是學生的人來說,你明確踏實你必須學習的,是你能力的證明,是你升學的條件就好了。

好好學習數學,不然如果你一直想上大學,考研什麼的……沒有好的數學,你絕對會被絆一腳的,加油!

9樓:情真

深度來講;數學是一種哲學,訓練的是邏輯思維能力。也是思維的嚴謹性,及學會思考的一種手段。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學習數學沒用,你出個門買個東西還和別人計算函式,開個根號什麼的。

但是,現實是,真正的應用數學是很廣泛的。如果你理論數學都學不好,也不可能去深入都應用數學中,生活中處處皆是語文,但是也是數學。但對於一個還是學生的人來說,你明確踏實你必須學習的,是你能力的證明,是你升學的條件就好了。

好好學習數學,不然如果你一直想上大學,考研什麼的……沒有好的數學,你絕對會被絆一腳的,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數學是為了鍛鍊思維能力,使大腦靈活。另外數學的嚴謹性也可以培養人的嚴謹習慣。但是現在的數學教學已經偏離了學習的根本目的,不斷的提高難度,學生因此不斷的遭遇心理挫折,所以才不願意學習數學。

實際上學習這麼難的數學沒有任何必要了,反而起反作用了。而工作以後真正能用上這些數學的人實在是微乎其微的,因此該反思的應該是教育部門。我們現在都知道傳統教育弊大於利,從所有的高考狀元最終沒有一個出類拔萃的就可以看出。

但又怕改革後被權力、金錢所操縱,一直不願意動。我就不明白了,既然分數這麼重要,為什麼不建立綜合的評分制度?

11樓:兩樹相依

不至於被人騙了還笑著給錢,數學其實是鍛鍊人的一種思維,數學不是簡單的算術,它也是一種辯證,慢慢學,你發現的樂趣會更多。

12樓:可口泡菜

學數學能讓人聰明,多一些邏輯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邏輯思維能力~增加自身條例性~懂得理性分析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的用處大大的,不學數學就是白痴。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分析能力和認知能力

幾何學習在初中數學學習中有什麼作用?

16樓:益派

幾何是初中的一門必修課,高中還要學幾何,學好幾何有助於培養你的空間思維。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做題很重要,好好學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數學的一部分。不過其實它是最基礎的幾何數學,為後面做基礎的。不難,挺好玩的,好好學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數學是數學體系中一門非常重要的學科,一定要學好來。

數學和幾何在生活中有何應用?高等數學學習又有何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在生活中應用隨處可見 另外 一些程式語言 plc 計算機語言 網路 這些 都要用到數版學。幾何的話 可以用權到建築類,製圖等。至於你說高等數學 只是數學領域的一部分。

為整個數學架構做鋪墊,如果不是很想鑽研這一塊 就沒什麼用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都是從解決實際問題中總結出來的,都是很有用的。看樣子你是中學生,可能你現在還用的不多,但一定要認真學噢,書到用時方很少,以後肯定有大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數學bai和幾何,

du**都能用到。但你zhi說高數,就單單微積分dao,老人專們說過,微積分屬

學不好,大學四年兵敗如山倒。因為沒學好微積分,我已經掛了3科了,第四科正在批卷子。而掛科最簡單的結果是退學。

如果你是大一的,問了這個問題之後,就去好好學吧。如果你是大一之後的,那就只能說你 2 了,混到現在連學高數還要問有什麼用……

23樓:一網情深

數學和幾何在生活中的例子不用列舉了,很多習題中都展示的。

高數在工程技術上有用,生活中感覺不出來。

初二數學做幾何題的技巧,做數學幾何題有什麼技巧?

自學能力越強,悟性就越高。隨著年齡的增長,同學們的依賴性應不斷減弱,而自學能力則應不斷增強。因此,要養成預習的習慣。2.具體解題時,一定要認真審題,緊緊抓住題目的所有條件不放,不要忽略了任何一個條件。一道題和一類題之間有一定的共性,可以想想這一類題的一般思路和一般解法,但更重要的是抓住這一道題的特殊...

數學幾何在現實生活中到底有什麼用處

關鍵是培養你的空間想象能力 邏輯推理能力 以及發現問題 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習一門課程不一定要有實際用途,很多時候只是進行某種能力的培養和某種思維方式的訓練,在以後的生活中自覺不自覺地運用,然而大多數人都沒有覺察 因為處理問題往往是多種能力和思維方式的綜合運用。實際應用 工程類 機械類 軟體...

學習有什么用,學習有什麼用

不念書你能像現在一樣會上網嗎?能認識字嗎?唸書還是有用的,最起碼教你認識字,讓你知道花錢的時候別弄錯了錢,還讓你知道一些做人的道理吧。其實我和你一樣,非常不喜歡唸書,但工作了之後又後悔原來沒有好好唸書,比如沒有好好學英語。但至於數學我到真沒絕對可惜,因為不搞數學專業,覺得學的那麼高深真的沒什麼用。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