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維C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喝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

2023-06-17 14:05:04 字數 3032 閱讀 8985

1樓:北域名醫

適量補充維生素c益處很多,好處有:維他命c與蛋白質、鈣,共同形成膠原蛋白質,為人體組織細胞、肌肉、血管、牙齒、骨骼以及生長、修補、緊密結合的重要物質。**受傷、燒傷、燙傷、牙床出血,加速術後傷口癒合。

同時可以增加免疫力、預防感冒及過濾性病毒和細菌的感染、預防癌症、抗過敏、抗壞血病、促進鈣和鐵的吸收、有美白效果、降低有害的膽固醇及高血壓,預防動脈硬化。

過量食用維c的壞處有:

1、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會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

2、長期服用過量v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

3、小兒生長時期過量服用,容易產生骨骼疾病。

4、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點選檢視大圖">/

2樓:車暄美勾澈

常吃維c對人體確實是很有好處的。

但是現在很多營養保健專家都不提昌吃提純沒有什麼壞處,但是不要吃的太多。另外,如果身體不缺乏維生素,就起不到。

喝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吃維生素c好處多多,維生素c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清除體內氧自由基,延緩衰老,保持肌膚的美白!

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 作用:促進傷口癒合、抗疲勞並提高抵抗力。 攝入不足的壞處:

齒齦紫腫且容易出血、眼膜、**易出血、傷口不易癒合,不能適應外界環境變化容易感冒。 這些食物含量豐富:新鮮蔬菜如青菜、韭菜、菠菜、辣椒等,新鮮水果如橙子、紅棗。

常吃維c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5樓:之朋桂興生

好處:1.經常吃維生素可以幫助人體內鐵的吸收、加速傷口癒合、延緩衰老、清楚體內自由基、防癌抗癌、增強免疫、促進鐵和蛋白合成血紅蛋白。

2.維生素常吃對身體非常好,不過不在於吃的多,而在於要堅持,最主要還要看你是吃什麼品牌的維生素,有些是藥物合成的,吃了反而會對肝臟、腎臟造成負擔;有的是植物提取的,但植物不見得是有機種植的,所以選擇很重要,你可以選擇有機種植的植物提取的維生素。

3.維生素是水溶性的,所以如果一天你打算吃三顆的話,就分三次吃,這樣效果會更好。還有平常抽菸、飲酒、吃火鍋、麻辣燙、燒烤等食物也會加速體內維生素的流失,這時候要補充的話就可以適當加量,比如剛吃完燒烤就吃兩顆維生素,減少燒烤對身體的傷害。

壞處:1.維生素c因能防治壞血病故又名抗壞血酸,它廣泛存在於新鮮水果、綠葉蔬菜和肉類中,中藥山楂、烏梅、蒼耳子和醋柳果中含量極為豐富。

故正常人並不缺乏,一般人不必常服用維生素c。

2.感冒時服用維生素c以增強抵抗力,但如果超過1克/次,大劑量的維生素c在增強機體免疫機制的同時,也為病毒的生長提供了養料,可謂得不償失。

3.每日口服維生素c4克到12克,可使尿酸鹽在尿道中沉澱形成結石。每日口服維生素c超過1克可使**發紅、增加腸蠕動引起腹部絞痛、腹瀉。每日用量超過克會出現尿頻。

4.兒童如果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可能影響骨骼的發育。另外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還可降低一些婦女的生育能力,並影響胎兒的發育,甚至導致先天性壞血病。

5.長期服用大劑量維生素c的人一旦停止服用,機體仍保持對維生素c的高分解率和高排洩率,以致在食物中維生素c含量足夠的情況下會出現缺乏維生素c的症狀。

吃維c有什麼好處呀?

6樓:阿亮體重管理

維c到底能不能提高免疫力,預防病毒感染,具體說來,維c提高免疫力是通過兩方面實現的。

7樓:甲玉花脫申

最重要的就是增強抵抗力,而且有防氧化和一定的抗衰老的作用,平時可以服用的。

但需要強調,雖然現代醫學中口服vc片沒有***,但「是藥三分毒」,千萬不要多吃,而且最近有實驗說明長期服用vc片會使人體對外來補充vc產生依賴,也就是說人體的某些機能是會下降的,所以呢~想補充營養還是多吃蘿蔔和青菜來得好。

8樓:年智茂賦

維生素c在膠原質的形成上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膠原質對於人體的組織細胞、牙齦、血管、骨骼、牙齒的發育和修復是一種重要的物質;

幫助人體內鐵的吸收;

常被推薦為預防嬰兒猝死症(sids)物質;

維c有什麼好處

9樓:桂望亭庫昭

維生素c1、增加**彈性,預防色斑;

2、促進傷口癒合,**外傷、灼傷、牙齦出血,加速手術後的恢復;

3、預防濾過性病毒和細菌的感染,並增強免疫系統功能;

4、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減少靜脈血栓發生幾率;

5、可**普通的感冒,並有預防的效果;

6、可減弱許多能引起過敏症的物質的作用;

7、幫助吸收鐵質,崩解葉酸,並能預防壞血病;

8、有助防止致癌物亞硝胺的形成,具有抗癌作用;

9、可使蛋白質細胞互相牢聚,有助製造膠原,防止衰老,延長生命。

維c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0樓:浦上青楓一寂

維生素c的好處:

1.**受傷、灼傷、牙齦出血。

2.加速手術後的恢復。

3.幫助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4.預防濾過性病毒和細菌的感染,具有抗癌作用;並增強免疫系統功能,有助防止亞硝基胺(致癌物質)的形成。

5.可當做天然的瀉藥。

6.減少靜脈中血栓的發生。

7.可**普通的感冒,並有預防的效果;可使蛋白質細胞互相牢聚,從而能延長壽命。

8.增加對無機鐵的吸收,預防壞血病。

維生素E維生素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c和維生素e能一起吃嗎

你好,可以一起吃的維生素c在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c是一種脂溶性的維生素,人在用餐後胃腸的消化功能趨於活躍,有利於維生素被人體吸收,特別是脂溶性維生素,通過用餐後所攝取的脂肪的協助,達到最高的吸收率,維生素c促進鈣的吸收維生素e在晚飯後服用,因為維生素e是脂溶性維生素,只有在胃酸和脂肪的協助下才能達到...

高中生維生素B族有什麼好處,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B片有什麼區別

維生素b對於人體的作用 1 是糖代謝過程中關鍵性的物質。身體的肌肉和神經所需能量主要由糖類提供,所以最易受累。vb充足,則神經細胞能量充沛,可以緩解憂慮 緊張,增加對噪音等的承受力 反之,導致應對壓力的能力衰退,甚至引發神經炎。心臟功能由於丙酮酸 乳酸的沉積而受影響。腸胃匱缺能量,蠕動無力,消化功能...

維E跟維C可以一起吃嗎,維生素E和維生素C能同時服用嗎?

維生素e很容易被氧化,維生素c則可以還原被氧化的維生素e,而維生素e也能防止維生素c的氧化。因此,維生素c最好與維生素e一同服用,效果會得到很大的提高。維生素e又叫 生育酚 能促進性激素的排洩,進步男性的精子生機和數量,進步女人的雌激素水平緩生育能力!因此可以防止流產,並不是要買藥準字的,普通的也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