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沒被錄取怎麼辦?高考沒有被錄取怎麼辦

2023-05-15 15:15:05 字數 3341 閱讀 980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我很理解你的感受,和我當時一樣,覺得自己好像什麼都不行,考不上大學。我之前也是成績不好,復讀後考上了大學。沒考上的話,有3種選擇:

1再復讀一年。努力讀書,然後考上理想的大學;2隨便讀一個大學;3開始你的打工生涯,一般都是一些苦力活。我個人建議你選擇第一種。

在學校不僅要發展各項長處,更應該好好讀書,怎麼樣才能提高成績?提高成績的具體方式如下:1合理用腦:

所謂合理,要交替讀書不同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多看書,培養自己的閱讀興趣,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

2查漏補缺:把原來的試卷拿過來,看看過去做錯的題目,現在還會不會做,以達到鞏固和更加熟練之目的。平時讀書或者答題中對待越簡單的題目越要細心研究,細心讀書。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在讀完過後及時及時回顧,否則就會將所學到的知識很快的遺忘。要有計劃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一個個知識點扎實掌握。

在讀高二時,我的理解力時常很差,背單詞總是記不住,致使我各科的成績都很不差。無意間在上找到了能夠開啟大腦的「尼古拉特斯拉大腦課程」,看完之後,我的情況才開始得到了改變。注意力和理解力比之前好了,看書不再走神,各科成績都進步得很快。

願你能心想事成,祝你順利。

2樓:董董要學習

要麼復讀,要麼打工唄,或者上個職業技校也是可以的,反正沒必要要死要活的,生活還得繼續,以後還有很多可能和發展機遇。

3樓:愛攝影的小夜

如果高考很可惜沒有被錄取的話。

可能是自己不夠努力。

所以可以讀多一年,明年再戰。

高考如果被一個沒報的學校錄取的怎麼辦

4樓:網友

沒有報考某所大學卻被該學校錄取是「招生」圈套。每一年的高考過後,總是會看到這樣的一類新聞:並沒有報考某所學校,但是卻收到自稱該學校招生辦的**。

**中稱已被成功錄取,更有甚者,甚至能說出考生的考號,所在生源地等等一系列資訊。

志願填報注意事項:

1、研究章程。尊崇章程,敬畏章程。填報志願看章程,填好志願靠章程。認真仔細地閱讀擬報院校的招生章程(簡章)和錄取要求,不填報自身條件或單科成績等不符合的院校專業組、專業。

2、統籌規劃。統籌各個院校專業組志願。如果對專業要求較高、意向比較明確,可以適當降低學校的層次以確保滿足專業意願。

3、理性選擇。克服填報志願中的隨意性,不願意就讀的院校和院校專業組(專業) 不要填;尤其是填報中外合作或高收費院校專業組,要考慮家庭經濟承受能力;注意專業的合理搭配,實行平行志願後,很多學校錄取考生的最高分和最低分差距縮小,熱門專業和優勢專業可能出現「爆棚」現象。

5樓:山花爛漫時

首先請你轉告你的同學一定要慎重,你的同學沒報的情況下,陝西的那所大學是不可能有你同學的檔案的,所以更別說提檔錄取的事了,你問一下你的同學,是不是她補報時報了陝西的那個學校,如果沒,很有可能是**,現在這樣的**數不勝數,最好打**給那所大學的招生辦,就明瞭了,**在大學官網都會有的,希望能幫到你。

6樓:開心愛問小魚

沒報就錄取,這不可能,除非那個學校不是統招的學校。它自己錄的。如果沒報就不用管它。還不放心的話就去你們學校或你們那的招生辦公室問一下!!!

7樓:網友

問省教育廳有沒有備案。

8樓:匿名使用者

打**諮詢並且 上網查查 這個學校正規不 是不是補報時候把她錄取了 下通知書沒 然後再決定到底去不去~~~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她報的學校錄取了沒?

高考沒有被錄取怎麼辦

10樓:小橙愛學習

高考沒有被錄取可以選擇復讀。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全國統一考試(nationwide unified examination for admissions to general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簡稱「高考」,是合格的高中畢業生或具有同等學力的考生參加的選拔性考試。

6月7日(上午)09:00-11:30語文(下午)15:00-17:00數學。

6月8日(上午)09:00-10:30思想政治/物理(下午)15:00-17:00外語(含聽力)。

6月9日(上午)09:00-10:30歷史/化學(下午)15:00-16:30地理/生物。

1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的你,也跟我當時的情況一樣,要麼復讀,要麼找工作。我當年落榜後就選擇復讀一年,作為一名考上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如果是你高中三年沒努力學,同時你很聰明,在復讀的過程中努力刻苦些,復讀一年應該會有很大的作用;復讀一年肯定更苦更累,你的恆心和毅力就顯得特別重要。

因此,特別想明年再戰的同學就適合復讀。目前最緊要的事情就是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績,那麼如何才能快速提高成績?建議你用以下3個方式來提高成績:

1全神貫注:不要在讀書的同時想其他的事,你要集中精神把一個科目學好,不要一心兩用。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自己的讀書效率。

2適度鍛鍊:希望同學們能根據自己的情況,適度鍛鍊,可以緩解緊張的狀態,提高讀書效率,保證答題時有一個清晰的頭腦。課前要提前閱讀知識,這樣可以提前構建一個知識的框架,提高讀書效率。

讀書要有計劃,制定計劃最好是長期和短期都有。我還記得在我讀高中的過程,我的注意力很不好,寫作文總是犯困,致使我的各科成績都很糟糕。接下來在上面搜尋到了能開啟大腦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聽完後,才改變了我這種不好情況。

我記憶力改好了,各科成績進步得很快。願你早點實現夢想,祝你順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的問題如下:

1、一般來說,高考第一次錄取結束後,如果有些大學沒有招夠學生,還會向省招生辦申請補錄,所有沒有被錄取的考生,只要成績分數夠,還可以參加補錄。

2、另外專科批次除了常規補錄外,每年9月份中旬,如果某個大學招收的新生超過10%沒有去報到(比如選擇了復讀),那麼學校還會向省招生辦申請二次補錄。當年所有沒有被錄取的考生,還可以參加補錄。

13樓:荔菲永昌

最好選擇復讀,或者讀一個比較好的專科,家裡條件好可以選擇出國。

14樓:飄渺孤鴻啊

如果高考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

大專如果沒被錄取怎麼辦?大專沒有考上沒有錄取怎麼辦

對於專科生來說,如果徹底落入落榜的局面,那麼就應該考慮自己後續應該做什麼了,對於專科生落榜之後可以選擇復讀,也可以選擇上技校等相關的院校,其實對於這樣的學生來說,上技校學一門技術對以後的發展也是有一定的幫助的,一般技校畢業的學生比較好找工作,因為技術性比較強,實踐性比較強,比較容易投入到工作中去。大...

中考志願沒被錄取怎麼辦,中考沒被錄取上怎麼辦?

還有復徵志願的機會。2019年中考志願填報分為網上提前填報 網上即時更改志願 復徵志願三次進行,8月中旬前,未被錄取的考生或未錄滿生源的學校可在規定時間內進行復徵志願。也就是說,未被填報學校錄取的中考考生還可再填一次志願。據招生考試院相關負責人介紹,7月27 28日,將在來賓中考資訊管理系統公示各高...

高考第一志願被錄取了,不想去怎麼辦

基本抄上不可能了吧。你可以不去一志願報道,但其他志願學校如何錄取你呢?這是沒有規定的。按計劃生錄取?那你將頂替誰的名額而誰又沒學上?如果走非計劃生,那就交錢吧。但也就不能跟普通生安排相同級別的學院了。填志願是大事,不願意去就不要填。此時反悔已晚。不過給你個好建議,大學是可以轉專業的。根據學校相關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