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有什麼特色美食 亳州有哪些名吃

2023-06-21 09:25:03 字數 5200 閱讀 6612

亳州有哪些名吃

1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1、展溝燒餅。

展溝燒餅是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展溝鎮的特色小吃。利辛展溝燒餅外酥裡嫩,香酥可口,味道鮮美,別有風味,受到越來越多的人的喜愛。展溝燒餅是利辛縣的一道名吃。

展溝鎮是「和聖」柳下惠的故里,因而展溝燒餅也稱和聖燒餅。

2、義門燻牛肉。

義門燻牛肉是安徽省亳州市渦陽縣義門鎮的特色美食。義門燻牛肉製作出來的牛肉形狀整齊,顏色鮮紅,香鮮無比,且味透易嚼,入口即爛,美味極佳,十分暢銷。

渦陽縣是「全國秸稈養牛十佳縣」。渦陽義門鎮是回民聚集的地方,所以食牛肉是這裡人們的習慣。經過長期實踐,義門人摸索出了一套熏製牛肉的方法,形成了風味獨特的牛肉食品。

3、五洲牛肉乾。

由蒙城縣五洲食業****出品,採用優質牛肉製作,工藝嚴謹,味道鮮美,包裝精美。該產品肉質疏鬆、鮮美可口、回味香濃、風味各異,富含多種氨基酸和維生素,是您旅遊、休閒的最佳選擇。其產品由全國著名笑星牛群為其形象代言人。

4、油炸饃。

油炸饃又叫油槓,亳州獨有食品。其形似油條,比油條短粗,其味道似油條,比油條鬆軟可口。該饃用上好的麵粉、佐料,用特有的方法和制,然後用兩根細鐵釺子將和好的面纏繞其上,用力一拉,放在有鍋炸制翻轉,待其表面呈金黃色時撈出即可。

油炸饃內若放蛋液炸制味道更好。

5、亳州牛肉饃。

亳州獨有的清真食品。它色澤金黃,外脆裡嫩,香氣撲鼻。該饃以牛肉、粉絲和佐料為陷,用上好的麵粉做皮,陷皮層層相疊,製成直徑為35—40釐米,厚3—5釐米的圓形餅,放在特製的圓形平地鍋內,用油炕,邊炕邊轉邊翻,約30分鐘即可。

該饃入口油而不膩,香酥可口,是小吃中的上品。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亳州,歷史悠久的清真小吃牛肉饃是亳州特有的小吃。渦陽的狗肉也是風味獨特的,湯白肉紅,入口香軟,吃前再來口豆芽湯,美哉。其他的像瑞昌恆的點心、一聞香的包子、皖北飯莊的小糟魚早已是昨日黃花,再也找不到了,痛哉!惜哉!

3樓:琴覓山

亳州有一家幸福橋拉麵挺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sa 湯 、 狗肉乾扣面 、石弓狗肉 、蒙城酸皮 、 銅關粉皮、高爐鞋底燒餅、牛肉饃。

亳州十大名吃都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美食街內有63家經營戶,其中51家是經營餐飲業。這裡匯聚來自全國各大菜系的美味佳餚和受人喜愛的,地方土菜。街內有煥發青春的百年老店耿福興、四季春,有新生代餐飲航母紫葡萄(海悅)大酒店、鳳凰美食城,有全國知名連鎖店辣子村、巴將軍、避風塘、城市花園、毛家飯店等。

6樓:我的大主管

亳州十大名吃都是石頭粿、饊子、燈盞糕、蒙城燒餅、熗鍋面、六安包子、燴麵、灌湯包、炸雞米、炒河粉、醬香餅、鍋貼、羊肉炕饃、豆腦撒湯。

1、石頭粿其實算是煎餅的一種,餅皮的主要材料就是麵粉,分次加水,揉擦成團,水加得足,麵皮柔軟,才容易擀得薄。

2、饊子,這種油炸麵食在全國各地都有,做法大同小異,亳州的饊子個大條粗,必須在饊子界擁有名字。最重要的是,亳州人不僅單吃,還用饊子捲餅、泡牛肉湯、炒家常菜,可以說全國最會吃饊子的地方了。

亳州人燒家常菜,饊子也愛到處客串。紅燜仔雞,出鍋前放一把撕開來的饊子稍煮,上桌後往往比雞肉還吃香。

3、燈盞糕是亳州的傳統特色食品。它是屬於油炸食品,歷史久遠,最開始出現在元末明初。燈盞糕口感松嫩香酥,還有豆香。

4、灌湯包。皮薄餡多,一口下去滿嘴流油,那滋味必須的必大讚,實在是太好了。

5、鍋貼。吃的時候,與香醋和大蒜搭配,香氣撲鼻。

6、羊肉炕饃 ,用薄薄的白麵餅中間裹著羊肉末和一些特製的調料。吃起來麵餅筋道,焦香肉末味十足。

7樓:碩陽人福

名字有很多,第1點的話會有這個香辣牛肉麵,我也特別愛吃,味道也非常地道,而且做的話也是比較爽口的,平時到這個地方旅行,我也會買。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清真菜,去西關有家叫九九食府,很地道,貨真價實,老闆人很實在。如果想吃小吃,特色可以去西關肉夾饃,羊肉湯以及盔鍋和母雞湯。

9樓:鴿子小盆友

在寒冷的冬天,喝上一口熱乎乎的羊肉湯,胃暖暖的,別提整個人有多舒服了。

10樓:樂清小羽

牛肉饃、鍋盔、白菜餅等等。

牛肉饃色澤金黃、外脆裡嫩。每天清晨,城區各個牛肉饃的攤點都會盪漾著撲鼻的香味,就像芳香撲鼻的鮮花開滿城區的角角落落。

亳州的特產有哪些?

11樓:小不點聊生活

亳州有以下的特產:

1、三官核桃

三官核桃是安徽亳州的特色產品,亳州有著獨特的地理環境,土壤肥沃,降水充沛,光照充足,非常適合核桃樹的生長,所產出的核桃個大肉厚殼薄,殼堅肉脆,味香濃,營養豐富,極具滋補作用。

2、亳州鍋盔

亳州鍋盔是安徽亳州的傳統名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其製作 i藝十分精細,選用優質的麵粉為主要原料,再配以芝麻等各種調料,採用傳統的製作方法制作而成 ,所製作出來的鍋盔色澤金黃,營養美味。

3、義門燻牛肉

義門燻牛肉是安徽亳州的傳統特色小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其製作工藝精細,用料考究,選用優質的腱子肉為主要原料 ,採用傳統的製作工藝製作而成,所製作出來的燻牛肉顏色鮮紅,香鮮無比,且味透易嚼,入口即爛,美味極佳。

亳州美食

12樓:俞湛英

亳州牛肉饃、幹扣面、闞疃板雞、蒙城撒湯、展溝燒餅等。

1、亳州牛肉饃:牛肉饃為亳州市譙城區獨有的特色小吃,顏色金黃色、外脆裡嫩。每日早晨,市區每個牛肉饃的攤位都香氣撲鼻,如同芬芳香氣撲鼻的鮮花開滿城區的角角落落。

2、幹扣面:渦陽幹扣面是安徽省亳州市渦陽地域的一種獨具一格口味的特點傳統式麵點,以煮開的綠豆芽作埋下伏筆,配上蒜汁、蔥段、雞精、胡椒粉、食用醋、芝麻油、生抽等為火鍋底料,煮開的鮮麵條如雀巢咖啡一樣遮蓋其上,再以油炸辣椒作上料,充足拌和之後就可以。幹扣面已變成渦陽街上的一道美麗動人的景色。

3、闞疃板雞:闞疃王氏板雞創立於清朝時期,承襲迄今已具幾百年的歷史時間,世世代代享有盛名。用秘方加二十餘味珍貴中草藥材配製,以高品質上千年古山泉水侵泡、盪滌、多道加工工藝細緻生產加工、醬滷出的板雞肉質地細嫩、香氣醇正、脆響可口、回味無窮唇齒留香久遠,稱得上江準一絕。

4、蒙城撒湯:撒湯,是廣為流傳於民俗的一種特色小吃,始於安徽蒙城等蘇魯豫皖交界處地域。撒湯,古通"潵",潵為骨頭湯、肉雜之意,因其字冷僻,人誤寫為"撒湯"、"殺湯"等。

現如今撒湯遍及江準地面,變成口味與眾不同的安徽省有名的小吃。

5、展溝燒餅:展溝燒餅是安徽省亳州市利辛縣展溝鎮的特色美食。利辛展溝燒餅外酥裡嫩,香酥可口,美味可口,美得不可方物,遭受愈來愈多的人的鐘愛。

亳州特產都有哪一些?

13樓:譚譚談教育

亳州特產有亳白芍、亳菊、渦陽苔幹。

一、亳白芍

亳白芍,安徽省亳州市特產,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亳白芍外觀呈圓柱形,平直或稍彎曲,兩端平截,長5釐米至18釐米,直徑釐米至釐米,表面類白色或淡紅棕色,質堅實不易折斷,斷面較平坦類白色微帶棕紅色。

2023年12月,亳白芍成功獲批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稱號。

二、亳菊

亳菊,安徽省亳州市特產,全國農產品地理標誌。

亳菊為菊科植物菊的乾燥頭狀花序,朵大、色白,主產於安徽省亳州市。亳菊是《中國藥典》冠以「亳」字的道地藥材,與滁菊、貢菊、杭菊一道並稱為「四大名菊」。

2023年7月28日,原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正式批准對「亳菊」實施農產品地理標誌登記保護。

2023年,亳州市亳菊種植面積達18萬畝,平均畝產幹菊花200公斤左右。

三、渦陽苔幹

渦陽苔幹,安徽亳州市渦陽縣特產,國家地理標誌產品。

渦陽苔幹,又名「貢菜」,新鮮苔幹去皮後翠綠剔透,晾曬脫水後呈青綠色,古時稱之為「翡翠綠」。具有色澤翠綠,響脆有聲,味甘鮮美,爽口提神之特色,故以清新素雅著稱於世。

2023年9月,渦陽苔幹成功獲批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稱號。2023年7月27日,渦陽苔幹入選中歐地理標誌第二批保護名單。

巴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巴西特色美食有哪些?

巴西烤肉 巴西烤肉是巴西的招牌菜,存在於每一個角落裡。巴西烤肉主要以烤牛肉和火腿腸等為主。刷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63396365 過醬汁的原材料被串在一個特製的器具上,再放到火上翻烤,期間隨著火勢翻轉,並刷上油,直至金黃,撲鼻的香氣一定能讓...

巴西特色美食有哪些,巴西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巴西莓和棕櫚芯,這兩樣都是巴西人日常飲食中少不了的美味。這種紫色的冰淇淋就是用巴西莓做成的,它在當地被稱作 阿薩伊 主要產於巴西貝倫地區,是一種深紫色的漿果,巴西人還喜歡喝阿薩伊果汁。因其營養豐富,有人把它叫做 生命之樹 還有的不說你也知道吧 巴西烤肉 巴西咖啡 阿撒亦,字不太對。嘻嘻但音對。嘻嘻很...

延安特色美食有哪些,延安的特色美食有哪些

一 子長煎餅。煎餅是當地的特色小吃,以子長煎餅最為有名。原料是去皮蕎麥,經加水滲透成糊狀,再經過濾後攤烙而成。裡面包各種餡料,有豆腐乾的,土豆絲的,熱豆腐的,小炒肉的,酥肉等就形成了多種型別的煎餅,食用時,根據各自的喜好,配以醋 蒜湯 辣油或涼湯等,味道都棒棒的。二 涼粉。說到美食,首屈一指當數涼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