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聲音題,初二物理 聲

2023-06-23 15:00:10 字數 2662 閱讀 2758

1樓:夜水明樓

1、解:聲音的總距離=時間×速度=到峭壁的距離=總距離/2=510m/2=255m2、人耳所辨別的最小間隔為0.

1s,也就是說聲音最少要運動人才能聽見回聲。

所以:最小路程(總路程,一個來回)=最少時間×聲速=340m/s×

到牆壁的距離(單程)=最小路程÷2=34m÷2=17m∴最少要距牆壁17m(這樣才能保證聲音至少運動秒)答:……3、b

悠揚指的是音調明亮,就是音調高,只有b符合。

2樓:淪陷的洛丹倫

1.因為聲在空氣中的速度是340m/s,所以340m/s*

又因為聽到回聲為,所以距離為510m/2=255m2.因為人耳分辨回聲的最短時間,所以340m/s*

3.渾厚就像男低音的聲音,所以是音調低,悠揚指的是音調明亮,所以是b

初二物理:聲

3樓:剛晚竹菅昭

2.要使笛子發出聲音,必須用力來吹,使笛管中的。

空氣。發生_震動_?

3.用樹枝拍打水面,不僅能清楚地聽到「啪!啪」聲,而且還能看到水波,這時發出的聲音是由_水的震動_產生的,並以_波_的形式向四周傳播。

初中物理聲學題

4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這樣的。

光速太快可以忽略不計,所以可以直接把聲音通過的距離當作工地距那個人的距離。

當木工停止擊錘後,他又聽到了兩次擊錘聲```且木工每秒砸一次(一次一聲)``兩次就兩秒``

得 s=vt=340*2=680(m)

5樓:匿名使用者

停止擊錘後又聽到兩次聲音,說明最後一次擊錘後兩秒鐘聽到了聲音,聲音在空氣中傳播的速度是340米每秒,因此距離是2*340=680米。

一道關於聲音的初二物理題

6樓:

1。聽到的聲音的振動頻率是一樣的或說有規律的-——2。聽到的聲音訊率是無規律的。

3。無規律震動聽到的聲音是無規律的。

知道題的考點是有規律的震動為樂音,而無規律的震動為噪音。還有的就是轉的快聲音的音調就高,因為頻率高,而轉的慢聲音的音調就低,因為頻率低。

祝你學業有成。

7樓:甜甜小貓米

應該是從轉速上來考慮的,最外側的小孔當轉盤轉起來比內側小孔要快。

只是這些感覺……

體美仔細看呢。

想想音調上的不同吧。

物理的初二的聲學題。

8樓:太陽

設按喇叭時離山s米 2s後司機聽到回聲 汽車走了2x16=32m 即聽到回聲離山(s-32)m

那麼s/340+(s-32)=2

解出s=356m

則按喇叭離山356m 聽到回聲離山324m

9樓:編故事

356m

324m你是不是應該找個家教!

10樓:m默守快樂

我個人覺得一樓說的很對,此類問題都不會是該找家教了。

一道初二的聲學物理題。

11樓:匿名使用者

聲音在不同的介質中速度不同,速度越快用時就越少。

所以鋼管中的聲音所用時間比空氣中少3秒。

設:火車離你x米;x/5200+3=x/430;得x=1091米。

學習進步。

12樓:愛戀糖果娃娃

恩、、我是這樣做的。

設這列火車離你x米、

5200/x-340/x=3秒。

x=1630米。

答:離火車的距離喂1630米。

不知道對不對。

13樓:匿名使用者

設:火車離你x米;x/5200=x/430-3;得x=1091米。

八年級關於聲音的物理題

14樓:小磕巴額

⑴已知:v空=340m/s v鋼=1500m/s △t(時間差)=t空-t鋼=

求:s解:有公式v=s/t得t=s/v 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時間 t空=s/v空 聲音在鋼鐵中傳播時間t鋼=s/v鋼。

則s/v空-s/v鋼= △t

s=﹙v鋼v空△t﹚÷﹙v鋼-v空﹚=(1500/s×340m/s×

答:鐵橋的長度約是200m

已知:v空=340m/s s橋=200m求;t (因為人耳能區分間隔超過秒的聲音)解:t=s/v=200m÷340m/s≈答:能聽到一聲迴音。

希望能幫得上忙 我還是學生可能有疏忽的地方 見諒。

15樓:匿名使用者

(1)設鐵橋長l,在空氣中傳播時間為:t1=l/340;在鐵中傳播時間為:t2=l/1500。

時間差為,則,解得l=

2)兩聲回聲。一聲是空氣中傳播的聲音反射回來,一聲是鐵橋中的聲音反射回來,先聽到鐵橋中的,後聽到空氣中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設鐵橋長l,l/340-l/1500=

解得l=2)三聲迴音:

空氣中去,空氣中來(最慢)

空氣中去,鋼鐵中來;鋼鐵中去,空氣中來(一樣快)鋼鐵中去,鋼鐵中來(最快)

2道初二物理題,二道初二的物理題

答 1.能。2.後退是沒用的。1,如果要用光學來解釋,那應該是加強光的反射,至於能不能全反射我也不敢肯定。2,畫個圖就知道了。1汽車前窗都是傾斜的,純粹是為了減少阻力!2後退下半身的長度就行了。二道初二的物理題 圖中的開關閉合r2才能短路,但是圖中的開關沒閉合,r2也沒短路。第二題 電池的能量是一定...

初二物理選擇題,初二物理選擇題及答案

d 工作電流超過額定電流的話會發生危險 初二物理選擇題及答案 15 1.在3個完全相同的杯子中,分別裝有200g的水 煤油和鹽水。比較它們液麵的高度,其中液麵最高的是 a.水 b.煤油 c.鹽水 d.一樣高 2.工人使用氧氣瓶內的氧氣進行氣焊的過程中,以下有關瓶內氧氣的物理量中,不變的是 a.質量 ...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 下 物理題

2 w 60r 3000r kwh 1 50 kwh p w t 1 50kwh 1 60h 1.2kw 1200w p ui 220v 10a 2200w 2200w 1200w 1000w 3 w 210r 3000r kwh 7 100 kwh p w t 7 100kwh 1 12h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