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的經驗有哪些?自駕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2023-06-25 06:15:03 字數 2720 閱讀 8025

1樓:匿名使用者

走之前先確定好路線,然後路上買個gps導航。

自駕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2樓:小墨黑魚

自駕遊注意事項有全面檢查車輛、嚴防疲勞駕駛、注意油箱的油量等。自駕遊注意事項的具體事項如下:

全面檢查車輛:

包括有無漏水漏油的情況,看看地面和車底有無油汙和水痕;測量胎壓,看看輪胎的氣壓是否合適。長途旅行之前有必要去4s店或者專業店讓專業人員給汽車進行一個全面的檢查:剎車片、防凍液、冷卻液、助力油、玻璃水等,最好更換機油和三濾。

嚴防疲勞駕駛:

疲勞駕駛是造成異味的主要原因之一,長途旅行,一輛車裡最好有駕駛經驗的成員,每兩個小時換一次最佳,如果沒有人替換開車,也不要疲勞駕駛,如果感到睏倦的時候,應該最近找服務區或者安全的路邊小歇片刻,千萬不要勉強趕路。

注意油箱的油量:

跑長途前要把油加滿,途中當油量在一半時就該找加油站去加油,特別是在途中加油站非常少的時候(比如新疆的無人區),看見加油站就把油加滿,不要等燃油燈亮了再找加油站,這樣會很被動。

3樓:搞笑小市場

自駕遊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道路,出門前一定要看好攻略,比如有的地方道路不通順,或者修路,一定要看好,還要注意車輛情況,要檢查車輛是否可以正常行駛。

4樓:魯步慧巧

自駕遊之前肯定要有目的地,既然有了目標就要做好規劃,這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跑長途,大部分人對沒去過的地方不熟,所以我們要提前規劃好出行的時間以及路線。

自駕遊應該注意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自駕遊注意事項。

一、行車路線要清楚出車前一定要事先設計行車路線,做到心中有數,但難都不可能對全國公路情況瞭如指牚,這時你要藉助公路交通圖冊。交通圖冊。

6樓:修車

要對車「全身體檢」。首先全面檢查車況:輪胎氣壓是否符合標準,輪胎花紋是否過度磨損。

7樓:匿名使用者

地圖、導航儀、食物、水、手電、修車的簡單工具(主要是換輪胎)、

8樓:簡愛柯南

車安全、發動機、遠路要自備些星巴克老弟的咖啡。

9樓:smile庚

不能酒駕,不能疲勞駕駛。

10樓:侶行

首先,儘量別單人長途自駕出行,一定要結伴兒。可以防止疲勞駕駛、發生意外了能夠互相有個照應和相互救援。

然後,一定要對車做一些相關的知識儲備和搶修技能。出行前全方位檢查座駕,對汽車可能發生的故障和應急處理方式有一些瞭解。

還有,對自駕行目的地的天氣、地形一定要先做資料蒐集。一定避免行程中有暴雨、颱風、大霧等特殊天氣的路況。

還有很多瑣碎,這就要靠大夥兒個人的警覺和防微杜漸了。譬如有人要搭順風車怎麼應對?汽車故障自己沒法修理怎麼辦?大家自駕出行前一定要做詳細的準備。

能否談談自駕遊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

11樓:猴12523撾貪

準備好路上的應急食物,尤其是要多買些巧克力,因為巧克力是高熱量食物。水是必備的,特別是純淨水,不但人喝,車子有的時候也要使用。比如發動機冷卻水缺乏,純淨水可以應急。

長距離下坡剎車過熱,可以使用純淨水降溫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安全行駛。在我國當前的道路狀況下,尤其是行駛自己不熟悉的路面更是危險。因此要注意掌握行駛速度,與前車要保持一定距離,停車或緩行一定要靠右邊,注意觀察周圍路面動態,不可忘乎所以。

13樓:司馬幼荷

備足零鈔。到外地自駕汽車旅遊,買路費、過橋費、停車費等雜費是隨時隨地要用的,最好備足10元以下的零鈔,這樣做既為自己方便也為他人方便。

14樓:修車

電瓶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 啟動後自動熄滅。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15樓:筱磊

帶上一個筆記本,坐在副駕駛位置的人負責記錄一路上油耗、路況以及發生的有趣事情。如果走高速記錄出口處和服務區的公里數,以便下次行走和幫助朋友和網友。

16樓:小皓粉絲團

如果是車隊最好購買對講機,不但可以節約很多手機費用,而且到了手機沒有訊號的地方對講機就顯的特別重要。如果車隊的車超過6輛,就把車隊分組。每3輛1組。

這樣即可以方便駕駛,還可以有效地防止追尾。

17樓:汐

出發前請務必檢查好隨車證件(帶上購置稅證)和個人證件。買一本最新出版的交通圖,在圖上標明自己將要走的路線。標出路過的城市,選好休息和加油的地方。

18樓:晉白容

我們夫妻經常利用節假日的時間外出走走。如果一百公里以上的距離,就帶床小而薄的被子,墊在後排座位上,車子夫妻輪換著開,輪換著躺下休息一下。即養精神,又舒適,再遠也不感覺累。

19樓:毆安蕊

準備個小藥箱,把退燒、痢疾、感冒的一些常用藥品準備些。最好有個急救包,預防意外傷害。

20樓:銘刻

向老司機或者在網上詢問將要跑的這些路的路況,做到心裡有數。避免不必要的浪費時間和錢。

21樓:來自地壇鼻若懸膽 的悟空

帶上創可貼,板藍根等。

有自駕遊經驗的朋友,請問自駕要怎麼玩才更盡興?

出去玩,怎麼能少了當地的特產呢,可以去逛逛農貿市場,或者當地的特色超市。每次出門,要提前一週規劃行程 做好攻略 有些資訊需要隨時捕捉,隨時留意 具體到吃 住 行 玩,分門別類,極為詳盡。出行前,需要上網查詢目的地的溫度和天氣情況,帶上一些衣物之類的保暖。為了防止堵在路上,我這次去安徽沒有選擇大廣和京...

惠州有哪些自駕遊農莊休閒好去處

市區內 火車西站的山裡頭 高速路口的桃花源都不錯 山裡頭現在名氣較大,且可以搞拓展 共聯路四中後邊那條路上有個小隱山莊,也很不錯!仲愷高新區 黃沙水庫裡面有休閒農莊,新鮮水庫魚,摘龍眼,荔枝,楊桃。垂釣 江北汝湖片區 蝦村柴火飯莊,農家菜。只是吃飯沒其他太多專案 2 市外 鎮隆青草窩,高山鹿場,有拓...

北京密雲有自駕租車,密雲自駕遊

1全部去壩上騎馬交通路線 火車路線 北京北站2559次晚9點半左右發車,次日早4 10左右到達四合永站 北京 赤峰 再從四合永到壩上 租車 公共汽車 回程坐2560晚11點或下午四點 車次忘了 缺點是因為周未人多,經常得站著回北京。其他車次 自己去北京站問或上網去查 赤峰方向 先到四合永,或先到承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