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足球和打籃球哪個受傷的可能性大?

2023-06-25 10:30:03 字數 3889 閱讀 7650

1樓:棧擲揪椿餐

其實都有很危險 足球籃球都有斷腿的時間。 關鍵還是自我保護的意識。相對而言的話 足球吧。

踢足球和橄欖球,哪一個更容易受傷?

2樓:李佳楠那男

橄欖球特別容易受傷,並且受傷率是特別高的,也可能會直接讓一個人骨折,在比賽的時候應該帶好護具。

3樓:路邊的風兒

足球更容易受傷,人們在踢足球的時候,可能遭受腳踝扭傷,膝關節損傷和腦**,橄欖球是帶有撞擊動作的運動,其危險係數也很高,但是相對而言,我認為橄欖球的危險係數更高。

4樓:小長學姐

我覺得足球更容易受傷,這是由於在奔跑的過程當中可能會被別人的球擊中。就會導致自己暈厥,甚至可能會導致自己的臉部骨折,會導致自己摔傷。

打籃球和踢足球哪個更好?

5樓:在開羅跳民間舞的胭脂花

我現在上大學,以前也是即打籃球也踢足球,但我建議你的孩子去打籃球。

1.受傷的概率極嚴重程度足球要大於籃球,自己感覺~~

2.普及面籃球要大於足球,那我們在現在班級而言玩籃球的人數遠遠大於足球,學校裡的籃球活動也是遠遠多餘足球,打籃球的話我想也許會交到更多的朋友。

3.籃球和足球都是對抗性的,免不了身體接觸,打架也不在話下,問題是我覺得足球更容易發生衝突。

4.就鍛鍊效果而言,我認為足球強度更大,更能鍛鍊人的心肺功能,籃球鍛鍊的更全面如跑跳,關節的活動性等等。

5.就適合而言,想玩的好的話,籃球打的好主要是天賦好,身高,力量,彈跳等,足球更適合大眾。

6.據我的觀察踢足球的孩子一般都要比打籃球的孩子聰明,學習更好。

綜合而言,我覺得打籃球更好些,當然興趣是最重要的,不過孩子的興趣不敢恭維,我想他哪樣玩得更轉,也就更喜歡那樣吧,其實我同學裡也有既打籃球又踢足球的。

足球運動和籃球比賽哪一個更容易受傷?

6樓:第二說

我認為足球運動更容易受傷。原因基於以下幾點!

第一,足球運動的範圍非常大,運動員也更容易,因為大範圍的奔跑而導致肌肉和腳健受傷。

第二,足球的運動主要還是在腳尖和腳踝。所以激烈的足球奔跑和競爭容易導致腳受傷。並且如果足球運動前期沒有進行熱身的話,是很容易形成肌肉的拉傷。

激烈的運動還會導致第二天腳嚴重的拉傷和不能起床。

第三,這也是為什麼足球運動我們要穿很長的襪子。

第四,相比籃球比賽,運動的時候可以腳和手,同時得到運動,不至於某一方面容易受傷。並且籃球比賽的運動範圍比較小,運動的激烈程度沒有足球運動來的那麼激烈。

7樓:生活小當家阿哲

運動和籃球比賽其實都容易受傷,更容易受傷的,還是籃球比賽,尤其是籃球比賽,在跳躍的時候落地的一瞬間,如果支撐腳落在別人的腳踝上,容易受傷,比如說像我國的籃球明星,姚明就曾吃過這樣的虧。

8樓:陽光的碣石客

這都是大運動量的對抗性比賽,都容易受傷。二者相比較,足球更容易受傷。因為足球除了快速運動之外,主要靠腿和腳的力量,這個力量是非常巨大的,一旦被對方踢到,傷得就會很嚴重。

另外自己在運動中也可能摔倒受傷的。

9樓:2020如約而至

足球運動和籃球比賽相比較,籃球因為需要跳躍,同時伴有身體旋轉,造成的損傷比足球更明顯。足球運動跳躍時候很少,只有向上頂球的時候需要跳躍,平時不需要,所以損傷要比籃球比賽的程度低。

10樓:ccc菜辣椒

我覺得是籃球更容易受傷。

籃球場地很小,對抗很多,基本上手上動作不斷,也經常有人上肘,在無球的時候對抗都非常多,足球無球的時候我基本上就跑位和防守,沒啥對抗,自己帶球也不能扛著人做動作,對抗比籃球少很多。

11樓:獨一無二的娜娜老師

足球運動和籃球比賽的話,我認為打籃球的話會更容易受傷一些,因為相對來說籃球的運動幅度會更大一些,而且所接觸的身體部位也更多一些,籃球在運動的過程中,他的運動動力也更強一些,所以我認為籃球比賽會更容易受傷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業餘運動員籃球更容易受傷。

因為身體接觸多,頻率高,對抗性大。

對職業運動員,足球更容易重傷。

對於職業運動員來說,足球更危險;但是對於兩種運動員的職業生涯來講要恢復到競賽狀態而言都差不多;

對於業餘運動者來說,籃球危險,因為業餘的踢足球自我保護意識會更強,不會隨便去剷球和衝撞,而籃球看似對抗接觸弱一點,但是業餘選手往往受傷嚴重些難恢復。

13樓:情感生活諮詢師

足球運動跟籃球比賽哪個更容易受傷!個人覺得兩個都容易受傷!原因足球跟籃球都需要人與人的碰撞,搶球,容易發生摩擦,誤傷等問題!

而足球用腳踢,膝蓋以下部位由於用力過大拉傷,或是流血之類!而籃球跳起來會因為腳離地,下來時支撐點沒站好導致後腳骨受傷的,或是投球導致手肌肉拉傷!所以足球運動跟籃球比賽都容易受傷!

14樓:修改個名字費勁了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足球運動和籃球運動哪一個更容易受傷,這個不能以偏概全,只要是運動,就存在風險。

足球運動:運動幅度大,動能大。

籃球運動:對抗性更強。

所以兩個受傷不能以偏概全,受傷是在所難免的,所以在運動的時候一定要多加小心,提前熱身,最大能力保護好自己。

以上是我個人見解,如有不當之處還請諒解。

15樓:阿輝娛樂

足球運動和籃球運動相比,當然是足球運動,更容易受傷,因為踢足球的時候一直在奔跑,奔跑的時候都有可能摔傷,還有足球對抗的時候,當別人出腿攔截,有可能造成球員摔傷,並且很嚴重,像打籃球就沒有這樣的顧慮,最多是撞倒,不會發生很嚴重的事故。

16樓:小貝太狼

籃球容易受傷的是關節之類的,足球主要傷到的是肌肉更容易受傷的,還是籃球比賽,尤其是籃球比賽,在跳躍的時候落地的一瞬間,如果支撐腳落在別人的腳踝上,容易受傷。

17樓:乞力馬紮羅的彩虹

足球運動員和籃球運動員在比賽當中更容易受傷的是足球運動 足球運動的激烈對抗性太大,跑動距離也長,而且在全速奔跑過程當中有身體的接觸對抗所以足球運動更容易受傷。

18樓:念一生

個人覺得足球運動更容易受傷。

運動員們進行足球運動時會有跑的過程,而且是邊踢邊跑。兩個動作同時進行會使受傷的概率加大。

希望幫到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籃球比賽更容易受傷,但是足球運動更危險,受傷更嚴重。

打籃球受傷,特別是重傷,基本都是自己傷了自己,但這種傷,基本都是基於全發力,高對抗的,如果你自己打球時悠著點,做好熱身,選好護具,多數重傷可以避免。

足球受傷,大量是被對手踢傷剷傷,自己把腿坐斷的,其實比較少。簡單說,足球受不受傷,特別是重傷,更看對手,而不是自己。

20樓:閒情萬種而歲月

我覺得足球運動和籃球比賽都是非常容易受傷的一個運動,所以能在足球運動會籃球比賽中,我們一定要注意保護好自己,具有一個良好的身體才能夠去更好的運動,我們也能夠享受其中。

2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足球運動更容易受傷,因為足球運動的運動程度更為劇烈。而且是用腳踢的。你可以想象一下用腳踢你一腳跟用手打你一巴掌,兩個哪個更重一些。

22樓:老劉說金融

足球運動和籃球比賽容易受傷的,都應該是足球運動員一般上的是肌肉和韌帶。在比賽之中一定要多自我保護,避免受傷。

23樓:惠芷藍

足球運動和籃球比賽都是比較容易受傷的,不過兩個相比的話,我覺得還是籃球比賽更容易受傷,因為足球運動畢竟只是運動,沒有那麼激烈的競爭,而籃球比賽是非常激烈的競爭比賽,競技比賽是非常容易傷到關節和肌肉拉伸的,所以籃球比賽更容易受傷。

踢足球和打籃球哪個累?哪個更費體力呢?

相比起來還是打籃球比較累一點。比較耗費體力的運動就是打籃球,因為在打籃球的過程當中,你需要不斷的進行跳躍。而且還要不斷的奔跑,所以比較耗費體力。我覺得籃球要更累一些,更費體力一些,因為籃球還要有跳躍運動,強度比較大一些。肯定是打籃球特別的費力,全身也會出汗,並且有的時候會感覺到特別的累。踢足球我覺得...

打籃球和踢足球哪個更能獲得女生(14歲左右的)的喜歡?為什麼

打籃球最受女生歡迎。原因1 籃球場小,觀眾可以站在場邊看清楚場上每個人的臉。原因2,籃球可以表現的有進球和過人,而足球因為進球率很低,能表現的就是過人了。籃球是10個人打一個球,至少你會有機會拿到球投籃或者過人。足球場地大,即使拿到球了能射門的機會又很少的。足球的射門雖然也可以帶動觀眾的熱情,但籃球...

女生們喜歡打籃球的男生還是踢足球的,我足球踢得還可以,籃球打的就差多了,求指教

我喜歡踢球,但據我所知,女生應該更喜歡籃球少年吧,即使這樣,我也不會對足球動搖,她們總有一天會感受到足球的魅力 都喜歡,不過足球受傷機率比籃球多。作為一個女生,我要告訴你 其實你不用問這種問題,只要你顏值高 或者幽默 等 在刷點存在什麼的,人緣自然會爆棚 他們說什麼來著,長得醜的打高爾夫都像在鏟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