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震顫會不會遺傳?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

2023-06-27 03:45:04 字數 4443 閱讀 5299

1樓:網友

通過詢問特發性震顫患者的家族史,一般會發現部分病人的父母、兄弟、姐妹可能患有特發性震顫,其基因有遺傳傾向,基本上50%-60%可能會遺傳。特發性震顫患者的基因通常與許多腦內遺傳疾病的基因有重疊,比如與帕金森病或多系統萎縮的基因有重疊,重疊的部分如果突變位置不同,疾病的發病也就不同。有些特發性震顫的病人隨著年齡增長,會出現一些帕金森病的症狀。

所以從遺傳學角度出發,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是許多比較相似之處。

2樓:ccc菜辣椒

特發性震顫可以遺傳,通過詢問特發性震顫患者的家族史,可能發現患者的父親、母親,甚至兄弟姐妹都有震顫。特發性震顫患者的基因通常與許多腦內的遺傳疾病的基因或變性疾病的基因有重疊,現發現特發性震顫的基因與帕金森病的基因和多系統萎縮的基因都有重疊,若重疊部分的突變位置不同,疾病的發病也不同。部分特發性震顫患者隨著年齡的增長,會出現帕金森病症狀,從遺傳學角度來講,特發性震顫和帕金森病之間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3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有部分病人會有遺傳現象。特發性震顫又叫原發性震顫,主要是手、頭及身體其它部位的姿勢性和運動性震顫。有1/3以上患者有陽性家族史,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

特發性震顫起病隱襲,病情進展緩慢,多在40歲以上發病,也可在少年或青年期起病。震顫是唯一的臨床表現,往往見於一側手或者頭,頭面部也常常累及。部分患者在情緒激動或者運動、焦慮時症狀可以加重,情緒放鬆、入睡後症狀可以消失。

4樓:鼠貓同人

特發性震顫屬於肌張力異常疾病,主要表現為特殊的動作或者姿勢時出現震顫症狀。有遺傳的可能性。

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

5樓:函輝業

特發性震顫又叫做家族性的震顫,大約有60%的病人都有家族史,所以特發性震顫具有很強的遺傳性,特發性震顫的家族患病人員當中性別分佈比較平衡,沒有明顯的男女比例區別,這種疾病的症狀通常是在65~70歲以後完全顯現出來,出現了特發性震顫應該及時**,不然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工作和生活。

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會遺傳,所以又稱為家族性震顫,它的遺傳幾率高達60%,通常都是常染色體顯性的遺傳特徵,也有一些專家認為特發性震顫的遺傳率只有40%,之所以出現如此巨大的差異的原因就是特發性震顫的診斷標準是不一致的,特發性震顫家族史的正確評價有賴於對症狀的正確認識以及臨床檢查,所以要想確診這種疾病,必須要做詳細的檢查才能判斷。

特發性震顫的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患者通常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的異常,病人通常先由上肢開始,主要是影響上肢,影響頭腿,軀幹以及面部肌肉,最主要的表現就是姿位性的震顫,同時還有運動性、意象性或者是靜止性的震顫成分,通常都是在起初數月感到身體的震動,然後在興奮或者是過度疲勞的時候也會出現短暫的活動正常。

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的危害是比較大的,所以一旦確診應該及時進行**,大多數的特發性震顫的病人只有輕微的震顫,只有11%的病人需要進行**,大約50%的病人僅需要藥物就能夠有效的控制震顫,而其餘的病人對藥物不敏感,**效果通常不會很好,需要進行肉毒素注射或者是立體定向**,需要知道的是服藥期間不要私自停藥,不然會影響**效果。

6樓:嘎夷鄢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約一半以上的病人是有家族史的,有可能遺傳,還有一部分病人是屬於散發性的,這部分不遺傳。

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

7樓:伱可知我心會痛

特發性震顫?唯一的症狀就是震顫,偶有報道伴有語調和輕微步態異常。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

表現為姿位性震顫,可同時含有運動性、意向性或靜止性震顫成分。震顫可能在指向目的的運動中加重。

特發性震顫?又稱為家族性震顫,約60%病人有家族史。在多個特發性震顫家族未發現跨代現象,性別分佈平衡,一般認為這是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在65~70歲前完全外顯,也有報道不完全外顯和散發病例,散發者和有遺傳者臨床特徵完全一致,通常認為是同一疾病,但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基因異常。

特發性震顫發病年齡的雙峰特徵提示可能存在兩個不同的異常基因。家族性震顫發病年齡比散發病例早,提示早發的特發性震顫更強烈地受遺傳易感性的影響,遺傳易感效能明顯影響臨床亞型特徵。

8樓:美若瑜琳

特發性震顫的**和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此病有兩個高峰期,一個是是20-30歲,另一個是40-60歲,多數病人均有家族遺傳史,即有一定遺傳幾率。人體有23對染色體,其中22對常染色體,一對性染色體,常染色體上基因遺傳與性別無關,父母或母親中一方有特發性震顫,可能後代即可受到遺傳,臨床大部分特發性震顫患者症狀輕微,無需**。

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

9樓:厙若楓

一、是否會遺傳。

特發性震顫主要是身體臟腑功能出現問題,有百分之六十的遺傳特發性震顫常見的症狀是運動障礙性疾病,呈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姿勢性和動作性正常,使表現健康,緩慢進展或長期不進展。當然也有一部分人是後天導致的,比如說:外傷、藥物、工作壓力、情緒、生活不規律等屬於後天導致

二、影響社交

特發性震顫危害會帶來外表和社交尷尬,通常不引起疾病,有的病例正常,可妨礙手完成精細動作,如速寫,頭肌受累時可影響發音,下肢多不受累,特發性震顫患者常訴少量飲酒可使症狀顯著緩解但為時短暫,機制清不,檢查通常無其他神經系統體徵

特發性震顫多在十餘歲或成年早期發病,震顫是臨床症狀,表現為姿勢性和動作性,特發性震顫常常累及一隻手或雙手和頭部,症狀直到後來才逐漸變得明顯

特發性震顫雖然是一種慢性疾病,表面看起來跟正常人一樣,只有在特定的情況出現抖動特發性震顫實際對我們的身體還有生活影響非常大,比如說會影響社交,發展成帕金森等等,特發性震顫後期還可能出現腿抖、頭抖、全身抖、生活不能自理等等情況特發性震顫如有發現這種情況,建議早期**避免後期給身體帶來其他方面的併發症,以致影響生活

10樓:鎖修然

特發性震顫是有家族遺傳傾向的,70%以上特發性震顫的患者有遺傳病史,少部分是散發的。這種病人表現為雙手對稱性的在活動的時候,或者維持一個姿勢的時候出現細小震顫,比如雙手平舉的時候發現手抖,或者拿筷子夾東西的時候手抖,還可以出現頭部或者下頜的抖動。隨著病情的進展,可能病人會有緩慢的加重,加重期比較漫長,大概10年、20年不至於很嚴重,嚴重者患者的生活自理會受影響,比如拿筷子夾菜夾不住,這種情況需要**。

11樓:神經內科徐雪醫生

特發性震顫現有的研究,確實有遺傳背景的基地,大概有將近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的人群,合併家族史的存在。但是特發性震顫,它本身是不全外顯子相關的顯性遺傳病,也是說它的傳染色體顯性遺傳,可以呈現不全外顯情況。

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

12樓:小小酥

特發性震顫一般是不會影響生育的,但是在備孕前最好是要進行體檢,如果身體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再進行備孕。特發性震顫這種疾病,隨著年齡增長,患病率就會有所增加,但是起病是比較緩慢的,這種疾病男性要多於女性。特發性震顫,震顫常見於手,其次就是頭部的震顫,極少數患者會出現下肢震顫。

在患者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就會症狀加重,多數患者在飲酒後,症狀會暫時的消失,但是次日症狀還會有所加重,這主要就是特發性震顫的一個特徵。在服藥期間不可以要,病情穩定以後可以要孩子,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為最常見的錐體外系疾病,也是最常見的震顫病症。

特發性震顫影響的是生活質量,也帶有遺傳的風險,但是並不會影響到生育這一塊,這是兩種截然不同的事情。特發性震顫的發病率會伴隨著年齡增長而提升,但是起病是比較緩慢的,而且一般男性的患病率要高於女性。發病部位首先是手,然後轉移到頭部,部分患者會出現下肢震顫的情況。

而且在患者注意力高度集中,精神緊繃,疲乏,飢餓時就會症狀加重,多數病人在飲酒後症狀會暫時的消失,但是在第二天就愈發嚴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一個主要特徵。

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

13樓:網友

此病是遺傳的。在臨床醫學上,此病可以遺傳,經過臨床詢問以及研究發現,有此病發作使得家族,患有病的幾率就比較高,如果父母都有,兄弟姐妹可能也會出現震顫。而特發性的震顫,基因一般與其他腦內遺傳疾病基因是有重疊的,比如在研究時,此病的基因與帕金森病基因有重疊。

但重疊的地方不一樣,因此發病也是不一樣的。從遺傳學角度來說,此病與帕金森病有相似性。

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

14樓:生樂家

特發性震顫有60%的遺傳概率。

特發性震顫會遺傳嗎?

15樓:夕陽美如樂康

特發性震顫是可遺傳的,三分之一的患者具有家族遺傳性,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已經確定了三個基因點,特發性震顫,多見於中、老年人,震顫是唯一的症狀,表現為手或手臂一側出現震顫,有時頭部也可出現震顫。在情緒緊張的情況下,顫抖會加劇。

少量的酒精可以減少震顫。心得安可以口服。

特發性震顫都有哪些症狀表現,特發性震顫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 聲音 腿部或是軀幹。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 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

特發性震顫如何解決,特發性震顫怎樣解決?

特發性震顫出現之後人們會出現手抖,而且會在精神緊張,注意力集中的時候加重,在喝酒之後減輕,特發性震顫是會影響人們的正常生活的,因此一定要及時的 可是特發性震顫如何 效果最好呢?傳統的西藥並不能幫助大家很好的 特發性震顫,所以大家都非常關心它的最新 經絡介入啟用 可以說是特發性震顫最新 特發性震顫患者...

特發性震顫不治療會轉為帕金森嗎,特發性震顫會轉變造成帕金森嗎?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所以這是兩種疾病,不會轉化。是的,長時間不 會導致帕金森,建議儘早採用中藥針對性 是的,時間長了,沒有有效的 肯定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特發性震顫藥急早的 不然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長時間不及時 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