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治療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

2022-12-29 08:55:08 字數 2608 閱讀 6791

1樓:年虹英

在做精細動作如寫字、拿筷子、拿杯子時會出現震顫。而且特發性震顫主要集中在上肢,一般下肢很少抖。

2樓:_aia_觾褶

1、加強鍛鍊: 得了特發性震顫的老人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

2、保持良好的心態:病人要注意心態平衡,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有的病人思想負擔比較重,怕別人笑話自己。此時家屬、親戚朋友要給他安慰鼓勵。

3、飲食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4、加強肢體功能鍛鍊:早期應堅持一定的體力活動,主動進行肢體功能鍛鍊,四肢各關節做最大範圍的屈伸、旋轉等活動,以預防肢體攣縮、關節僵直的發生。晚期病人作被動肢體活動和肌肉、關節的按摩,以促進肢體的血液迴圈。

5、早期**。特發性震顫屬於良性震顫,通過用藥**能夠很好的改善症狀,不再抖動。

3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沒有特效的**辦法,平時適當的口服一些抗癲癇的藥物撲癇酮,另外口服一些美特洛爾,適當的放鬆減輕心理壓力,適當的喝一點酒之後症狀也會減輕的。

怎麼**特發性震顫?

4樓:安迪加洛斯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就是震顫,也算是比較常見的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病人通常首先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上肢,也可以影響頭、腿、軀幹、發聲和麵部肌肉。

特發性震顫怎麼治?

特發性震顫怎麼**?

5樓:閒人百曉生

如果是確診為特發性震顫,可以不用**。如果對生活有影響,比如吃飯,手抖,夾菜受影響,那可以用安定片**。具體的可以在當地神經內科門診,由醫生給你合適的**。

建議你去省城醫院看看。因為你說的特發性震顫要和帕金森病進行鑑別,但是你說的臨床表現,兩者都不像,所以需要到上級醫院去明確一下。一般特發性震顫很少出現下肢抖動,多數以頭和手抖、運動時明顯。

帕金森病它是安靜狀態下抖,但是他一般不會出現軀幹抖動,所以說你兩者都有結合,要去由上級醫生明確一下。如果你很肯定的確定了,不是帕金森病的話,那就按照當地的醫生的建議處理一下吧。針灸會有一點效果的。

特發性震顫怎麼**?

6樓:興韶

特發性震顫的**分為藥物**和手術**,**原則為:

輕度震顫無需**;

輕到中度患者由於工作或社交需要,可選擇提前半小時服藥以間歇性減輕症狀;

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中到重度震顫,需要藥物**;

藥物難治性重症患者可考慮手術**;

頭部或聲音震顫患者可選擇a型肉毒毒素注射**。

特發性震顫該怎麼**?

7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可以選擇中醫進行**,而且中藥在**這個疾病有著很好的效果。中醫**特發性震顫所用的中藥,常是八珍湯或是補陽還五湯等方劑,會加重一些黃芪的用量。這是因為患有特發性震顫的人,有很多會出現氣血不足的症狀,而在這一症狀上黃芪有較好的**效果。

除以上方劑之外,也可以採用針灸的方式,這種方式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也會有較好的療效,人體內的臟腑和氣機通過針灸的**,所得到的**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出現這種疾病可以採取中醫**,一般中醫不講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是西醫的認識。可以到醫院中醫科就診進行辯證,看具體是哪種情況導致,然後再選擇**。也可以到醫院神經內科就診檢查,看看是否有帕金森氏症,神經系統疾病等疾病,根據檢查採取藥物**。

特發性震顫目前沒有特效藥能**,只能是對症緩解,針對特發性震顫**,建議可以考慮對神經受損組織進行修復,修復並代替不斷損傷的腦組織,使腦組織功能得以長期穩定正常,具有長期穩定的主要效果。

特發性震顫屬於中醫「顫證」範疇,本質為虛。而木火上盛,腎陰不充。下虛上實,實為痰火,虛則腎盛,肝腎虧血是本病的病機,屬本虛標實,虛實夾雜之證。

特發性震顫病程較長,多見於中老年人,呈進行性加重,以肢體震顫為主要表現。和老年人精血衰竭,肝腎不足,陰陽失衡有關。

8樓:ccc菜辣椒

特發性震顫根據震顫程度進行**,有以下三種情況:

1、患者的震顫程度較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

2、若震顫已經影響到工作和生活,一般會給予患者藥物**。最常用的一線藥物為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阿爾馬爾;抗癲癇藥,如撲米酮類。常用的二線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倍他洛克,加巴噴丁或普瑞巴林等;

3、若藥物**效果不好且震顫加重,可以考慮手術**。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特發性震顫如何進行正確的**?

什麼是特發性震顫?應該如何**?

9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就是原發性震顫或又稱為家族性的震顫,它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也是最常見的椎體外系疾病,大多數的患者臨床表現為震顫不規則,它的具體發病原因和機制,目前的臨床手段和檢查手段並不能知曉,本病的**和採用藥物**,本病的愈後也與多方面因素有關係,患者可以通過一些臨床症狀來判斷是否患有特發性震顫。

特發性 震顫怎麼治?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

特發性震顫是神經內科常見的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對於輕微的特發性震顫,一般不需 對於中重度的特發性震顫,可以用藥物控制症狀,普萘洛爾 美託洛爾等倍他受體阻滯劑對特發性震顫的效果較好。對倍他受體阻滯劑有禁忌症的患者,可給予撲米酮進行 普利酮是抗癲癇的藥物,如果單一藥物 效果不好,可嘗試普萘洛爾與撲米酮聯...

中藥治療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優勢,中藥治療特發性震顫有什麼優勢,能治好嗎?

特發性的震顫是可以 的,這個沒有任何問題。這個有的患者反應這個藥物是非常好。但是每個人的個體體質不同。你可以試試這個祛風除顫湯這個有的患者吃特別特別見效 中醫沒有什麼儀器,靠的是自己的經驗還有三根手指頭,通過把脈或者看舌苔,就可以準確的辯證出你身體裡存在哪些毛病。中醫博大精深,源遠流長。中華歷史文明...

特發性震顫不治療會轉為帕金森嗎,特發性震顫會轉變造成帕金森嗎?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機制目前尚不清楚,帕金森病的發病機制與中腦黑質多巴胺缺乏有關,所以這是兩種疾病,不會轉化。是的,長時間不 會導致帕金森,建議儘早採用中藥針對性 是的,時間長了,沒有有效的 肯定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特發性震顫藥急早的 不然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很可能會發展至帕金森的 長時間不及時 病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