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發性 震顫怎麼治?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

2023-02-21 01:00:09 字數 5621 閱讀 6338

1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是神經內科常見的一種運動障礙性疾病,對於輕微的特發性震顫,一般不需**。對於中重度的特發性震顫,可以用藥物控制症狀,普萘洛爾、美託洛爾等倍他受體阻滯劑對特發性震顫的效果較好。對倍他受體阻滯劑有禁忌症的患者,可給予撲米酮進行**。

普利酮是抗癲癇的藥物,如果單一藥物**效果不好,可嘗試普萘洛爾與撲米酮聯合應用。非藥物**可給予a型肉毒素注射、立體定向丘腦手術**。

2樓:安迪加洛斯

特發性震顫的發病通常由上肢開始,主要影響的也是上肢,部分患者可能會影響到面部肌肉、軀幹、頭部和腿部等處,震顫的情況會在運動中加重。

3樓:小海愛科學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原因不明的姿位性震顫,靜止時消失,活動時加重,和遺傳有一定相關性,半數以上病人有家族史。目前該疾病尚沒有特效的**辦法,有的病人飲酒後症狀可以減輕,如果症狀到後期進行性加重,影響日常生活,可以考慮口服普納洛爾減輕症狀,對症處理。如果有條件,患者還可以長期口服一些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維生素e、艾地苯醌、胞磷膽鹼等。

4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最好還是到正規醫院去看看,配合醫生**的。

特發性震顫怎麼**?

5樓:冰島水月鍍

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到大一點的醫院仔細檢查一下。

指導意見:做一個腦部的,核磁共振,檢查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是哪個部位引起的?然後針對性**根源。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麼**?

6樓:琉璃莫失莫忘

特發性震顫患者應不同程度的參與自我管理,按時服藥、適當鍛鍊、飲食調整、避免情緒激動和過度勞累。

家庭護理。保持良好的心態,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有的患者思想負擔比較重,此時家屬、親戚朋友要給他安慰鼓勵,幫助患者樹立生活的信心。

日常生活管理。

日常家庭生活中,特發性震顫患者應注意適當鍛鍊、合理作息、勞逸結合。應遵照醫囑按時服藥,不要隨意擅自換藥或停藥。不飲酒,合理安排膳食。

改變生活方式,平時多使用震顫較輕的手來從事日常活動。

飲食注意。宜清淡,多食蔬菜、水果等。

少吃高脂肪、高熱量、高糖,特別是油炸食品。

避免攝入咖啡因和飲酒。

肢體功能鍛鍊。

早期主動行肢體功能鍛鍊,各關節最大範圍屈伸、旋轉等活動,預防肢體攣縮、關節僵直的發生。

晚期做被動肢體活動和肌肉、關節的按摩,促進肢體的血液迴圈。

根據患者病情及體力選擇適當的運動,如散步、太極拳等,或參加一些有助於肢體活動的輕微勞動。

預防目前沒有能夠預防特發性震顫的有效方法。

7樓:範二撒

特發性震顫目前的**方法是中醫和西醫**,這個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去進行**,服用西藥會隨著時間而失去效果,中藥的話質量還是挺好的,尤其是在疾病的前期。

8樓:特發性震顫小知識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慢性的發展性的神經系統方面的疾病,目前傳統醫療並沒有特別好的**方法,長期的服藥不僅病沒治好因為長期的服用西藥身體的肝臟也受到了很大的傷害,目前的話中醫**挺好的可以嘗試一下比如古法平顫湯不錯的。

9樓:網友

調節肝腎、補益氣血、調和陰陽、熄風止顫應始終是**震顫的中心環節,所以在**這個疾病的時候需要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和不同病期隨證加減,將「調和陰陽、熄風止顫」貫穿**始終,在**是既考慮病人體質的強弱,臟腑功能失常的程度,又結合病人職業、環境、氣候和生活狀態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根據震顫病情變化和輕重緩急,確定**法則,所以**震顫是從病人整體出發,通過患者各個方面考慮,這樣也能更大可能的恢復。

10樓:瞳磪貓耍

應該還是採取中醫**吧。

特發性震顫怎麼**最好?

11樓:愛你寶貝

特發性震顫又稱家族性震顫,是常染色體遺傳病。有研究表明飲食中的重金屬鉛,吸菸,也可誘發此病。震顫輕的時候不影響生活不主張用藥。

西藥臨床常用鎮靜藥物。中藥也有一定療效。如天麻丸,杞菊地黃丸,天麻勾藤顆粒等。

具體哪個更適合,需要中醫辨證。此外還可以試用針灸改善症狀。

12樓:網友

調節肝腎、補益氣血、調和陰陽、熄風止顫應始終是**震顫的中心環節,所以在**這個疾病的時候需要根據每個患者的具體情況和不同病期、隨證加減,將「調和陰陽、熄風止顫」貫穿**始終,在**是既考慮病人體質的強弱,臟腑功能失常的程度,又結合病人職業、環境、氣候和生活狀態等因素進行綜合分析,根據震顫病情變化和輕重緩急,確定**法則,所以**震顫是從病人整體出發,通過患者各個方面考慮,這樣也能更大可能的恢復。

13樓:蛋花和黴黴

這個沒有什麼方法是最好的,只能相對來講,去醫院聽醫生的針對性的診斷**,才是對你來講最好的方式。

14樓:鳳古龍鑲

特發性震顫是良性震顫。一般來說,進展非常緩慢,可能手抖10-20年,都沒有嚴重的後果。有一部分人有家族遺傳史,父母親有,子女也容易出現。

特發性震顫的患者一般來說,如果不影響生活就不需要**,觀察就可以。如果手抖影響生活了,比如拿碗、拿筷子夾菜的時候都有點抖,就可以有兩種**方案:一個是可以喝紅葡萄酒看能不能有所緩解;另外還有就是有一個藥叫阿爾馬爾,患者可以服用觀察一下。

特發性震顫不可能徹底**,但是能夠緩解症狀。

特發性震顫如何**?

15樓:網友

特發性震顫在西醫**中大多數患者僅有輕微的震顫,只有患者需要**,症狀輕微者,多數患者少量飲酒後症狀可暫時顯著緩解,但隨時間延長可能需加大飲酒量才能取得相同療效,建議患者餐前或參加社會活動前少量飲酒以減輕震顫。

藥物**都是止痙和安定劑,中醫上是因五臟虧虛,尤以肝腎虧損為甚,肝風內動所引起。**上應該滋腎水養肝木,使虧損在最大程度上得以糾正,震顫也自然會得以從根本上緩解。

中國傳統中醫採用祛風除震**,通過補益肝腎、滋陰熄風,保護神經細胞,減少破壞,恢復其功能,從根本上**特發性震顫。

16樓:機飛蘭

特發性震顫的**分為藥物**和手術**,**原則為:

輕度震顫無需**;

輕到中度患者由於工作或社交需要,可選擇提前半小時服藥以間歇性減輕症狀;

影響日常生活和工作的中到重度震顫,需要藥物**;

藥物難治性重症患者可考慮手術**;

頭部或聲音震顫患者可選擇a型肉毒毒素注射**。

17樓:滑曉絲

常用心得安不定時驗藥,也有癲癇酮少量給藥,症狀不能改善的可考慮手術**。

18樓:來自吊腳樓機靈的李小狼

特發性震顫主要是通過手術以及藥物等方式來進行**,特發性震顫,在發病期間很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震顫,可能在吃飯的時候手拿不住筷子,可能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要積極的調整情緒,一定要儘早的選擇合適的**方案,才能夠得到很好的**效果。

19樓:睡覺的小小河馬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通常包括手或者是腿出現震顫的情況,而且還有可能會引起頭部和脖子的震顫,而且聲音也有可能會出現顫抖,可能是因為遺傳的原因,還有可能是由於受到了周圍環境的影響,也有可能是因為平時過度緊張的原因,可以適當的對身體進行按摩。

20樓:佛雰

本病主要釆用藥物**,少十光日症狀嚴重,以一的為主和藥物無法**的患者可行手術**。

21樓:網友

疏風平顫湯。平時要注意休息。

22樓:匿名使用者

特發性震顫是一種比較典型的運動障礙類疾病,很多患者有明顯的家族史,一般是以姿勢性震顫為主的,在年輕時就會發病。對於特發性震顫的**,主要是如下方式:

第一,一要消除對這種疾病的恐懼,認識到這種疾病是一種良性疾病,預後是良好的,因此不要過於的焦慮緊張。

第二,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睡眠,很多患者睡眠改善,震顫是會減輕的。

第三,一般是給患者應用β受體阻滯劑進行**,效果是良好的。也有些患者可以用一點鎮靜劑或者是抗癲癇藥物。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服用中藥調理改善。

24樓:橙子的佩奇

這個疾病可以中醫**的。

25樓:在湘湖學車的海豹

特發性震顫是家族性遺傳病,一般兒子或者女兒得了病往上追溯,父母甚至更上一輩也可能有這種情況,所以是一種遺傳病。但這種病的起病一般在中年或中年以後開始,小的時候相對正常,30-40歲以後開始出症狀。所以特發性震顫的表現是頭部或者上肢,下肢相對少見,出現不自主抖動,頭部不自主晃動,手特別是拿東西的時候感覺抖得比較明顯,但是提重物的時候相對比較好一些。

診斷相對比較容易,即發現這個人很正常,但是無緣無故的雙側手或者頭部抖動,考慮特發性震顫。特發性震顫的**沒有特效辦法,一般的人比較輕不用管,不嚴重影響生活、工作或者學習。但是如果特別重的時候,可能會用一些藥物**。

如果特別重的特發性震顫,比如到50-60歲的時候,可以採取手術的方法控制震顫。

特發性震顫如何**?

26樓:成都西南**諮詢

特發性震顫怎樣**:注意事項:

1、心理: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2、用藥: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3、飲食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4、生活注意:飲酒以後可以使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嚴格限制。

5、加強鍛鍊:有這種病的老年人在**期間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體操。特發性震顫怎樣**:注意事項:

1、心理:首先要正視這個現實,不能怕人知道,使心情放平和。另外生活要規律,避免激動勞累,對病程有好處。

2、用藥:用藥量根據病人的情況,震顫輕時可以服量低,或者間斷服用,嚴重的就要持續服用。同時還應該服一些維生素類藥物,比如維生素e、維生素c,對神經有保護、抗衰老的作用。

3、飲食調理:多吃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越好。高脂肪、高熱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是油炸食品應該少吃。

4、生活注意:飲酒以後可以使症狀減輕,但是一般也就維持2~4個小時,此後症狀又會加重,所以飲酒不能**此病,反而使症狀加重,應該嚴格限制。

5、加強鍛鍊:有這種病的老年人在**期間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體操。

27樓:憑清悅

特發性震顫根據震顫程度進行**,有以下三種情況:

1、患者的震顫程度較輕且不影響工作和生活,可通過調整情緒、運動等方式緩解震顫;

2、若震顫已經影響到工作和生活,一般會給予患者藥物**。最常用的一線藥物為β受體阻滯劑,如心得安、阿爾馬爾;抗癲癇藥,如撲米酮類。常用的二線藥物包括卡馬西平,倍他洛克,加巴噴丁或普瑞巴林等;

3、若藥物**效果不好且震顫加重,可以考慮手術**。

具體用藥請結合臨床,以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如何治療特發性震顫?怎麼治療特發性震顫?

在做精細動作如寫字 拿筷子 拿杯子時會出現震顫。而且特發性震顫主要集中在上肢,一般下肢很少抖。1 加強鍛鍊 得了特發性震顫的老人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 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2 保持良好的心態 病人要注意心態平衡,多看書勤動腦,經常出去走動。有的病人...

特發性震顫應該怎樣做鍛鍊?特發性震顫怎麼鍛鍊?

1,體能鍛鍊 特發性震顫患者的護抄理原則應該注意儘量做一些體能鍛鍊,比如太極拳,廣播操。平時搓搓手,轉動一下頸部,都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2,飲食方面 多吃復抗動脈硬化的食物,比如蔬菜,水果,芹菜,洋蔥等有降壓抗血脂的作用,多吃五穀雜糧,品種越豐富對病情恢復越好。高脂肪,高熱百量,高糖食品要限制,特別...

特發性震顫都有哪些症狀表現,特發性震顫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特發性震顫的症狀主要表現為姿勢性震顫,它是肢體肌肉的一種非自主但是有節律性的震顫。通常由上肢開始震顫,也可能影響頭 腿 軀幹 發聲和麵部肌肉。特發性震顫的症狀通常是兩側對稱性一起開始,並以手為起始部位,影響到頭頸部 聲音 腿部或是軀幹。部分患者是從頭頸部 舌頭或聲音為顫抖的開始,極少有患者是從腿部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