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做法有哪些,花生有哪些做法

2023-04-26 04:50:10 字數 5059 閱讀 6140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花生仁拌芹菜。

材料。花生仁120克,芹菜150克,豆油少許,醬油、精鹽、味精、白糖、醋、花椒油各適量。

操作。勺內放豆油燒熱,放入花生米炸酥撈出,去掉膜皮。把芹菜摘去根和葉後切成小段,放開水鍋裡焯一下撈出,用冷水投涼,控淨水分。

把芹菜成圈狀均勻地碼在盤子邊上,再把花生仁堆放在芹菜圈中。把醬油、精鹽、白糖、味精、醋、花椒油放在小碗內調好,澆在芹菜上,拌勻即可。

功效。潤肺祛痰,養血止血,降壓祛脂。適用於高血壓、高脂血症、血小板減少症、慢性腎炎、秋天咳嗽、血尿等病症患者食用。

花生紅棗粟米粥。

材料。花生50克,紅棗15枚,粟米100克,紅糖10克。

操作。1.花生揀去雜質,剔除有芽頭以及已有黃黴斑的壞花生米,洗淨,曬乾或烘乾,入鍋,小火翻炒至熟,研成細末狀,備用。

2.將紅棗洗淨,放入清水中浸泡片刻與淘洗乾淨的粟米同入沙鍋,加水適量,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煨煮至粟米酥爛,粥將成時調入花生細末及紅糖,拌和均勻即成。

功效。解毒化痰、補虛降脂。適用於各種型別的脂肪肝,防治高血壓。

2樓:浮生知星辰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服務,花生有很多做法,這邊介紹一種花生米的做法,非常好吃:材料花生米、幹辣椒、辣椒粉、椒鹽、花椒粒、食鹽做法1、花生米放入容器中,加入食鹽、花椒粒,衝入沸水浸泡1小時,剝去花生紅衣,用廚房紙擦去水分。2、花生仁放入保鮮袋繫緊,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一夜。

3、鍋中放油,涼油放入冷凍過的花生仁,中小火炸至微微泛黃盛出備用。4、幹辣椒剪成斜段,鍋中放入少許底油,涼油放入幹辣椒和花椒粒小火煸出香味,倒入炸好的花生仁,加入椒鹽粉和辣椒粉,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5、做好的花生放入保鮮盒,放涼後會更酥脆。

3樓:無雅詩

山藥花生靈芝排骨。

材料】:排骨適量、靈芝 15克、淮山 25克、枸杞 適量、花生 適量、花菇6朵、蜜棗 1粒、鹽 適量。

做法】:1、泡洗所有食材,將花菇、靈芝放入溫水中泡軟,洗淨備用;

2、將豬排骨飛水,去掉多餘的嘌呤。骨頭湯洗淨冷水下鍋**煮開2分鐘,去除水免得泡沫渣滓,撈出備用。

3、除了枸杞,把靈芝、花菇、豬骨、花生、淮山藥、蜜棗等材料放入湯鍋中,加入適量的水。(怕苦的小仙女們靈芝片可以提前下水煮一下,水開撈出即可,不用擔心營養成分還是有的)我怕靈芝味道過重還加了1顆蜜棗。

4、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煲1個半小時後,加入枸杞煲10分鐘關火,加入適量鹽調味即可。

靈芝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其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揮發油和多種維生素及大量的礦物質。攝入體內之後,可以有效的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促進腸道蠕動,可以補中益氣,對於氣血虧虛導致的頭暈、頭痛、噁心、嘔吐等症狀有很好的改善功效。

而且其中的鐵離子含量比較充沛,對於缺鐵因素導致的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有很好的輔助作用。但是需要注意,不建議攝入過量,不然可能會導致腹脹現象。

排骨的營養價值有以下幾點:

1、排骨富含蛋白質和脂肪,為人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和必需的脂肪酸,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營養。

2、人到中年,微迴圈發生障礙,排骨中的膠原蛋白等成分可以疏通微迴圈,從而改善老化症狀,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3、排骨中含有豐富的鈣元素,可以維護骨骼健康,防止骨骼疏鬆。

4、排骨燉湯喝可以滋陰潤燥、益精補血,適合氣血不足、體質偏寒的人。

4樓:帳號已登出

花生做法有很多種,首先將要炒的花生米倒入漏籃中,用溫水輕微均勻的沖洗一遍,目的是將花生米打溼。用手左右晃動讓水從漏籃中流出並瀝乾花生米表面水分。用小至中的火起油鍋,油可不必太多,不需等油燒熱,直接將漏籃中的花生米倒入油鍋中,用鍋鏟不停的均勻翻炒。

剛入鍋的花生米是溼的,隨著油溫的增加水分會逐漸發散,翻炒的手感會由阻澀漸轉為潤滑。這時在鍋中滴幾滴香醋,再不停翻炒,待花生米表皮開始變黃後將火熄滅,利用餘熱繼續翻炒,溫度下降後即可盛出。鹽或糖在裝盤前後加入均可。

過程中的火候不可太大,中火最宜,再不停翻炒,否則內外受熱不均,容易外焦內生。

5樓:乍暖

【黃瓜拌花生】

食材:黃瓜2根、花生米1把、蒜4粒、小米椒3根、香菜一根、2勺生抽、2香醋、少許鹽、雞精、香油、辣椒油、白糖。

做法:1、黃瓜洗淨去頭去尾拍碎,切成小段,裝碗放少許鹽醃製10分鐘。

2、鍋倒入一點油,把花生米放入鍋中,小火把花生米炸熟,控油撈出。

3、小米椒洗淨切成小段,蒜粒剝皮後切成蒜末,香菜切成小段。

4、碗中加入2勺生抽,2香醋,少許鹽,雞精,香油,辣椒油,白糖加入香菜段用筷子攪拌。

5、黃瓜倒掉醃出的水分花生米放一起,倒入調好的料汁,攪拌均勻即可裝盤。

6樓:來自淥江書院有野心的張角

小小花生酥,花生豆漿,花生牛奶燕窩,燒烤雞肉蘿蔔卷佐特製花生芥末醬,年節必備甜食 香脆花生糖,秋葵佐花生芝麻鮪魚醬,花生芝麻餅。

7樓:功語晨

今天給大家分享一道香酥花生米的做法,操作很簡單,自己就能完成這道菜。

8樓:易書科技

海苔脆皮花生豆。

原料:花生,糯米粉,泡打粉,糖粉,食鹽,清水,海苔碎。

做法:把花生仁用溫水和少許精鹽浸泡1小時,撈出控幹水。鍋內倒入花生仁炒熟發脆後,待涼去皮待用。

把適量的糯米粉加清水調成厚糊,再加精鹽、泡打粉拌合,把花生豆倒入麵糊中調裹均勻。器皿內倒入糯米粉、海苔碎、糖粉和食鹽攪拌成裹粉,把花生包裹均勻,再過篩去掉多餘的粉質。鍋裡熱油,油溫五六成熱時,倒入適量的花生米炸,並不時用筷子避免粘連,中小火炸透即可。

蛋酥花生仁。

原料:花生仁,雞蛋,澱粉,鹽,油適量。

做法:花生仁用沸水淋一遍,邊淋邊翻,然後加鹽拌勻。雞蛋液內加澱粉、鹽調勻,放入花生仁。

拌勻後在撒入澱粉,邊撒邊抖動,使花生仁成散粒狀,不互相粘連。熱鍋放油,燒至五成熱,放入花生仁炸呈金黃色,撈出晾涼即可。

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 準備 ,花生,雞蛋,澱粉,糖,芝麻,油。

1、花生洗淨晾乾水份,打入一個雞蛋攪拌均勻,放入澱粉,把花生米裹上一層,把多餘的澱粉用篩子過掉。

2、鍋裡放油,油燒至筷子放油裡起小氣泡,下入裹好的花生米,中小火慢炸,炸至變色酥脆撈出。

3、鍋裡放水,放入糖,炒至香油色放入炸好的花生米,放入白芝麻,翻炒均勻出鍋。

二、準備,花生,鹽,五香粉,澱粉,雞蛋,油。

1、花生洗淨晾乾水份,放入鹽,五香粉,一個雞蛋,攪拌均勻,放入澱粉裹上一層,把多餘的澱粉用篩子過掉。

2、鍋裡放油,油燒至筷子放油裡起小氣泡,下入裹好的花生米,中小火慢炸,炸至變色酥脆撈出。五香脆皮花生就好啦!

花生有哪些做法

10樓:小小萍

做法如下:

1.大料用紗布包起來,辣椒洗淨。

2.花生放清水中洗淨。

3.用鉗子夾一下花生的嘴處。

4.將花生全部放進高壓鍋,加清水沒過花生。

5.放薑片、辣椒和大料包。

6.加入鹽,蓋上鍋蓋,開始煮。

7.鍋上汽後,轉中火煮20分鐘左右即可。

花生的做法大全簡單

花生的做法大全簡單

11樓:匿名使用者

鹽烤花生米。

用料 生花生米200克;鹽20克;開水200克 做法生花生米淘洗乾淨,和鹽一起放入碗裡,倒入開水。浸泡1-2個小時泡好的花生米瀝乾水分將花生米鋪在烤盤上,放入預熱好200℃的烤箱,烤8分鐘左右,直到有部分花生米的紅衣開始微微裂開。取出烤盤輕輕晃動,使烤盤裡的花生米翻面,將烤箱溫度降低到120℃,再烤5-8分鐘,就可以了。

烤好的花生米,冷卻後就可以食用了哦花生酥。

用料 花生500克;綿白糖250克 做法。

花生用微波爐轉熟,中高火6分鐘,熟花生用料理機打碎稱250克白糖用中小火把糖融化,注意攪拌,糖不能化太老,倒入花生碎,迅速攪拌均勻把攪拌均勻的花生碎到在案板上,壓緊實,均勻分成幾份,切成條狀最後切成片狀,平攤晾涼。

12樓:暮靜雨

五香花生米。

主料:花生(500g)

輔料:胡蘿蔔(1根),芹菜(1根)

做法:1、將花生米揀淨,用溫開水浸泡兩小時,胡蘿蔔、芹菜洗淨切成小丁;

2、鍋中加足量水、下入鹽、八角、桂皮、蔥姜段、香葉,大火煮開;

3、轉至小火,倒入泡好的花生米煮30分鐘左右,至花生軟爛;

4、鍋中滴入少許油,依次加入胡蘿蔔丁、芹菜丁小火略煮3-5分鐘;

5、將煮熟的蔬菜丁、花生米倒入容器,根據個人口味加入香油、醋,拌勻即可,冷藏後食用味道更佳。

花生什麼做法好吃

13樓:網友

發生什麼做法好吃 我認粉人認為油燜花生米特別好吃 切點兒蔥絲兒尖兒 椒絲兒再放點兒香菜 各種調料醬油放到裡面兒 悶幾分鐘 開啟蓋兒 味道特別好吃 香脆。

14樓:網友

花生看個人的口味,有喜歡吃炸花生的,也有喜歡吃青花生的。但是我比較喜歡吃鹽水花生,這就是看個人口味來說了。

15樓:在彩虹橋山地越野的加菲貓

花生可以油炸後放入香菜,蔥,小米椒等調料做成老虎菜。

花生的多種做法

16樓:無雅詩

羊肉排骨花生米。

需要準備精鹽,料酒,幹辣椒,大蔥,生薑,花生米,海帶,排骨以及羊肉,先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加生薑片,料酒。

排骨放進去焯水,花生米,海帶準備好,把焯好水的羊肉,排骨清洗乾淨,水分瀝乾,然後再放進燉鍋當中,加入幹辣椒,大蔥以及生薑,加入足夠量的熱水,料酒放進去。

然後就可以選擇燉肉的程式,在燉煮羊肉排骨的時候,海帶泡發清洗乾淨,切成塊狀,花生焯水把皮去除,然後在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海帶花生米放進鍋中,然後再繼續煲湯,等到兩個半小時左右新增適量的鹽調味就可以吃了。

功效:羊肉排骨可以達到補鈣作用,它裡面含有微量元素磷以及天然鈣質成分,進入身體以後就可以讓人體對鈣質的吸收變得更好,可以讓骨密度提高,預防關節疼痛以及骨質疏鬆問題出現。

適當的吃一些羊肉排骨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維生素,還有多種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a以及維生素b,而且還含有多種礦物質成分,都是很容易被身體消化吸收的,能夠讓身體代謝速度變得更好,也可以讓身體健康水平變得更好。

用花生做的美食有哪些,花生的做法有哪些

前段時間在微博看到一個製作小象蜜豆包的 很喜歡這個小象的樣子,今天學做了一下,餡用的是紅糖花生餡。這個餡是我小時候就喜歡吃的一種餡,我的孩子也很喜歡。真的超級好吃 你一定會喜歡的 吃了絕對不會後悔的。花生排骨湯非常好喝且非常養生的湯!豬排骨 含有人體必需的優質蛋白質,尤其是豐富的鈣摶可維護骨骼的健康...

花生的好處有哪些,花生有哪些好處

1.有助減鹽 鹹味零食通常是高鹽食物。但鹹味花生的鹽含量,比同樣重量的切片面包 冰凍華夫餅還要少。因此,鹹味花生不但能滿足你吃鹹的愛好,還不容易導致攝入食鹽過量。2.穩定血糖 研究發現,如果人們把飲食中的一份紅肉換成花生,患糖尿病的風險會降低21 花生會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如果早上吃點花生,你一天...

花生的做法

材料 花生米200克 黃瓜半根 洋蔥一小塊 香蔥1根 香菜1根。調料 老陳醋2湯匙 30ml 生抽1湯匙 生抽也可以不加 綿白糖1茶匙 5g 鹽1茶匙 5g 色拉油少許。做法 1 從超市買來的花生米,上面會有好多灰塵,要用清水洗一下,然後放在一邊瀝乾水分 2 黃瓜 洋蔥洗淨後切小丁 香蔥和香菜洗淨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