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證終身免檢怎麼辦理,駕駛證終身免檢的條件

2023-07-01 17:25:04 字數 4545 閱讀 3413

1樓:上海法和

駕駛證終身免檢的辦理方法如下:1、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可以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2、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也就是終身免檢駕照,同時也不能出現重大的交通事故。在滿足上述條件後即可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換髮機動車駕駛證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機動車駕駛證進行審驗。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6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10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10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達到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換髮機動車駕駛證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對機動車駕駛證進行審驗。

2樓:用心幫助他人

根據相關規定,初次拿到駕駛證後,六年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期的駕駛證。十年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3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證有效期有長期的,沒有終身的,c1駕照初次考下駕照有效期是六年,到期在所有記分週期沒有被扣滿十二分的情況下換證後的有效期是十年,要是有扣滿十二分的新證就還是六年的有效期。十年期滿沒有記滿過十二分的再次換證有效期就是長期的,等滿70週歲後每年都要提交體檢證明才行,體檢不合格的,駕駛證作廢。要是b2以上的駕駛證沒有免檢,每年都要年檢的。

4樓:風雨中的北湖

應該沒有這種終身免檢的事情。隨著年齡增長,體檢間隔會更短。不存在終身免檢。

5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6年有效期內每個週期扣分都不超過12分,10年有效期內每個週期扣分都不超過12分下次更換新證的時候,就可以申請終身免檢。

6樓:獨孤鴻

駕駛證沒有終身免檢的,雖然有長期有效的駕駛證,但是駕駛人到了一定年齡後仍然是需要進行體檢,也就是需要定期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7樓:遺忘曾經

這個現在還沒有規定那個級別的駕照可以終身免檢,除非你不開車不扣分,這樣就是可以終身免檢了,但是你有駕照有車子,不可能去不開車的,所以沒有終身免檢的駕駛證。

8樓:帳號已登出

在順利通過實習期後,到了第六年就是第一次稽核,這個稽核不僅得通過,而且在這個期間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被扣光12分的經歷,這樣通過稽核咱們拿到的一個駕照就是10年有效期的駕照。顧名思義這個駕照10年之後還是要去年檢的。這樣就還得再次滿足第二個條件,就是10年之後再次稽核的時候,也得順利通過,跟上一次一樣,在每個記分週期也不能有扣光12分的經歷。

這樣一來,我們稽核之後再次拿到的駕照就會變成一個終身年檢的駕照,就不用擔心不及時稽核而被吊銷的問題了。整體來說,這些條件說難不難,說簡單其實也絲毫不簡單,車主開車時特別要注意不違章,特別像酒駕、開了非準駕車型以及車牌遮擋等情況,一次12分就沒了,這樣顯然就拿不到這個終身免檢駕照了,不能不小心翼翼,謹慎駕駛。

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能拿到這個駕照的,也都是平常開車謹慎的高手了,這也是一種榮譽的體現。此外還要注意的就是,這個駕照雖然不用再去稽核,不過車主超過一定的年紀,還是要定期向車管所提交體檢報告的,不然駕照也會自動登出,這也是出於安全的考慮,不過大多人不用擔心這個問題。整體來說,若是大家都符合這兩個條件,都是可以馬上去換證的。

駕駛證終身免檢的條件

9樓:賈寶驊律師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未攜帶駕駛證行駛證的機動車會被扣留,並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記1分。機動車在道路上行駛的時候,必須隨身攜帶有關證件,包括駕駛證和行駛證。

如果駕駛員未隨車攜帶行駛證,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處警告或者罰款。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六十五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的嚴重程度,一次記分的分值為:12分、6分、3分、2分、1分五種。

第十八條 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一)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二)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住地提出申請;(三)現役軍人(含武警),應當在居住地提出申請;(四)境外人員,應當在居留地或者居住地提出申請;(五)申請增加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所持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提出申請;(六)接受全日制駕駛職業教育,申請增加大型客車、牽引車準駕車型的,應當在接受教育地提出申請。

第十九條 初次申請機動車駕駛證,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一)申請人的身份證明;(二)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駛證終身免檢的條件

10樓:楊軍軍

法律分析:在申領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後,在這十年當中,每年扣分不能超過12分,也不能出現重大的交通事故。滿足這兩個條件,就可以申領「終身免檢」的駕駛證了。

法律依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駕駛人拿到長期駕駛證以後駕駛證就可以不用年檢換證的。

駕照終身免檢的條件

11樓:弓依白

條件在首次申領的6年時間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換證後的駕駛證有效期會變成10年。

條件領取10年有效期駕駛證後,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再次換證後,駕駛證就變成終身有效期。

溫馨提示。駕駛證雖然可以終身免檢,但是駕駛人不能終身免檢喲。c1駕駛證駕駛人年齡達到70歲以上,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

在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提交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駕照終身免檢的條件

12樓:佳鑫林林

駕照免檢的條件如下:

其。一、在拿到駕照的6年內,每年都沒有把12分扣完;

其二、10年內,每年的扣分都不超過12分;

其。三、確保前面所有的違章記錄都已經被處理過。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四條規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行為,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實行累積記分制度。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對累積記分達到規定分值的機動車駕駛人,扣留機動車駕駛證,對其進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教育,重新考試;考試合格的,發還其機動車駕駛證。 對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在一年內無累積記分的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延長機動車駕駛證的審驗期。

具體辦法由***公安部門規定。

13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現在是需要汽車的時代,汽車是主要的交通工具,為了能駕駛汽車很多人都去學習駕照,對於很多新手小白來說,能考下來一個駕照也是不容易的,而且即使你成功的考下來了,一開始也不是保持終身的,在一定的年限之後還是需要稽核更換,有些粗心的司機忘記審駕照就會被吊銷駕照,其實駕駛證是可以終身免檢的,但需要滿足三個條件才可以獲得,接下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需要什麼條件。

第一個就是在實習期的時候不扣分,保持12分,我們學習完駕照之後還會有一個實習期,在實習期內是不可以被扣分的,否則就不能繼續使用駕照了,如果想獲得終身駕照最基本的就是通過實習期,通過實習期之後還需要六年之內沒有扣滿12分的情況,只有你達到了這種要求,才可以在六年稽核之後換成十年的駕照。

第二個條件是在拿到十年的駕照之後保證沒有扣滿12分的情況,然後在十年稽核的時候你就可以拿到一個終身免檢的駕照了。

第三個條件就是年齡問題,這種一年一迴圈的稽核方式是需要經歷十六年的,所以如果你想要拿到終身駕照就儘量早點考駕照。

拿到終身駕照也不是很容易的,因為現在出來越來越多的交通規則,一旦稍有不慎就有可能違反了交通規則被扣分了,而且每次扣分扣得都不少,一共就12分,也是很快就可以被扣完的所以要保持不被扣完,從而拿到終身駕照也是不容易的。

14樓:米勞數

1,考到c證,並不準備增駕到a證或者b證。

2,第一個六年有效期每年都沒有扣滿12分,然後你就可以換十年有效期的駕駛證。

3,在十年內每年都沒有扣滿12分,換長期有效的駕駛證。

4,在70歲之前死掉,因為70歲之後就要每年檢查一次身體了。

15樓:小宋好好學習丫

首次申領駕照有六年的有效期,要想變成終身免檢需要經過以下兩個階段:

1、在首次申領的6年時間內,你的c1駕照都沒有因違章被扣滿12分,那麼6年後你的駕駛證使用時間就會升級,有效期是10年。

2、領取10年有效期駕駛證後,如果你在10年使用期內每個記分週期都沒有被扣滿12分,那麼就可以升級為終身有效的駕駛證了。

16樓:超級紅色楓葉

駕證終身免檢。

必須駕年達到一定時間。

從5年一審到10年一審。

最後就是終身免檢。

軍用駕駛證怎麼轉本地駕駛證,軍用駕駛證怎麼轉本地駕駛證

方法 步驟 01確認你的駕照是否有效。想把駕照轉回本地,首先要確認是不是有效駕照,即經查詢全國公安交通管理資訊系統,確認外省市核發的機動車駕駛證是真實有效的 駕駛人違法行為記分記錄未達到12分的 機動車駕駛證未被依法吊銷 登出或撤銷的。以上的條件,如果有一條不滿足就不能把駕照轉回本地了。02駕照轉回...

駕駛證過了換領新駕駛證怎麼辦

駕駛證過了換新駕駛證的時間,如果不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可以正常換證。如果超過駕駛證有效期一年,駕駛證被登出,需學習考試,考試合格才可以恢復駕駛資格。相關規定如下 1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三十五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

辦理牌照不需要駕駛證。那車牌怎麼繫結駕駛證

如果當地已開通交通局綜合服務平臺,註冊 可以網籤或面籤 登入後可以辦理多種網上業務。使用者資訊管理中有繫結機動車 繫結駕駛證等業務,閱讀相關注意事項按提示輸入即可,下圖是繫結機動車頁面 駕駛證和車牌號碼有什麼關係啊?駕駛證和車牌號碼沒有關係。駕駛證是機動車輛駕駛人員所需申領的證照 車牌是對各車輛的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