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寶駿730用5w30和5w40哪種機油好?

2023-07-03 16:45:05 字數 2557 閱讀 3670

1樓:匿名使用者

按sae法分類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5種,冬夏通用油有16種。

冬季用油牌號:o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夏季用油牌號,6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冬夏通用油牌號:5wwwwwwwwwwwwww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質量指標。按照api質量分類法,發動機油分為汽油機油系列(即s系列)和柴油機油系統(即c系列),每個系列的油品按英文字母順序(a、b、c、d、e、f)排列,分為若干級別,字母排位越後,級別越高。

選用方法。目前市面上銷售的發動機油外包裝上的標誌由sae粘度分類級別和api質量分類級別兩部分組成。通常以sae開頭,後面標註出粘度代號;而按api質量分類的發動機油標號一般省略api,直接標註出質量等級代號。

例如,標號為sae10wsd,表示粘度分類是sae10w,質量級別為api sd的冬季汽油機油;標號為sae30sd,表示粘度分類sae30,質量級別為ape sd的夏季汽油機油;標號為sae10w-30sd(或sae10w/30sd),表示粘度分類是既滿足sae10w又滿足sae30冬夏通用汽油機油,其質量等級為api sd級。

車迷在選擇機油時,可結合本地的最高和最低氣溫,參照汽車的《使用手冊》選用。若選用了粘度過大的機油,會增加運動阻力,消耗發動機功率;若選用了粘度過小的機油,保證不了潤滑質量,會加劇發動機磨損。對於磨損已較嚴重,各配合間隙已較大的發動機,可選用高一級粘度的機油,以加強配合件的密封效能。

希望我的對你有所幫助。

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一換嗎。

2樓:汽車答疑

冬天的話都一樣,夏天的話要結合你當地的最高氣溫。

寶駿310w用什麼機油比較適合

3樓:寶駿汽車

寶駿310w車型搭載的是和的自然吸氣發動機,一般來說正常使用標號為sn 5w-30的機油就可以。車主可以根據先前的保養體驗自主選擇心儀的機油品牌和規格,不過還是要聽從維修人員的建議進行合理選擇。

有的車主對機油的品牌和油質等級有其他的偏好,但我們要清楚的是,首推使用質保期內4s店的機油不僅節省前期的開銷還符合汽車的整體的執行工況。在質保期結束後,車主也可以根據先前的保養體驗來選擇更加適合寶駿360的機油品牌和油質。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機油不一定是等級越高越好,裝載量也不是越大越好,關鍵是要適合汽車本身才有用。

需要注意的是,車輛更換新機油時必須同時更換新的機油濾芯。機油濾芯是用來過濾機油中的雜質、金屬屑、油泥等髒汙的,經過過濾的機油才能保持乾淨清潔,可以延長機油和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如果更換機油時不換機油濾芯,則新機油加註後,經過機油濾芯時,存留在濾芯濾紙中的髒汙會汙染新機油,使新機油迅速變髒。

另外,機油濾芯長期不換,會使得濾芯過濾效果大大降低,基本上達不到過濾效果,長期行駛會快速磨損發動機內部機構,嚴重的會造成燒機油。建議更換機油時同時更換濾芯,不要為了省小錢而花了修車的大錢。

4樓:生活小學問

5w-30的機油。寶駿310原廠使用的是道達爾上海通用五菱專用機油。在標號為5w30的標號下,選擇其他機油品牌也是可以的,不過建議車主還是使用原廠機油,畢竟原廠機油更加適合使用者的車輛。

市場上的機油因其基礎油不同可簡分為礦物油及合成油兩種(植物油因產量稀少故不計)。

汽車機油使用注意事項。

在換油時要將廢油放淨,為延長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在換機油時要將舊機油徹底放淨,以免汙染新加入的機油,導致新油迅速變質,引起發動機腐蝕性磨損。

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由燃燒室竄入曲軸箱的氣體有腐蝕性,能使機油氧化變質並汙染發動機,因此必須保持曲軸箱通風良好。

5樓:匿名使用者

寶駿310w車型搭載的是排量和排量的自然吸氣發動機,一般來說正常使用標號為sn 5w-30的機油就可以。

6樓:風輕雲淡行

我加了10-40的機油可以嗎。

寶駿730用什麼機油合適

7樓:南哥說車

寶駿730可以用5w30油,也可以用0w30油。機油是每個車主在用車時都會接觸到的東西。機油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

如果發動機裡沒有油,發動機就不能正常運轉。機油在發動機中不僅起到潤滑的作用,還起到清洗、密封、緩衝、防鏽、散熱的作用。

發動機運轉時,機油會在發動機內各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可以防止發動機內的部件直接接觸而產生摩擦。

如果發動機中的部件直接接觸產生摩擦,會加劇發動機的磨損,也會導致發動機過熱。

如果發動機繼續在過熱狀態下運轉,會對發動機造成嚴重的損害。

機油使用時間長了效能會降低,所以需要定期更換機油。

每次更換機油時,一起更換機油 濾清器 濾芯。

機油濾清器濾芯用於過濾機油。如果沒有機油濾芯,機油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髒。

平時用車的時候,一定要按時保養自己的車,及時的保養可以讓車保持良好的狀態。

保養時,一定要使用**配件和**機油。

而且一定要去正規機構保養。

機油上5w 30什麼意思?5W代表什麼30代表什麼

機油上的5w 30的意思是 5w指的機油最低耐低溫 用這個數減去35就是機油耐的最低溫。30指的是機油的粘度。機油學名叫發動機潤滑油。顧名思義,是給發動機潤滑用的,如果說發動機是汽車的心臟,那麼機油就是心臟中的血液,非常的關鍵。機油有什麼作用?機油在發動機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只要發動機處於運轉狀...

5W 30和10W 30機油的區別

5w 30 和10w 30機油的區別為 低溫流動性不同 潤滑效果不同 溫度範圍不同。一 低溫流動性不同 1 5w 30機油 5w 30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比10w 30機油好,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好。2 10w 30機油 10w 30機油的低溫流動性比5w 30機油差,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

機油5w 30和5w 40有什麼區別?

具體如下 w 30比5w 40的流動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 燃油 給發動機更快地散熱。2 對於車況老舊的汽車,使用5w 30的油品比5w 40的油品發動機噪音稍大。3 對於嚴格要求使用5w 40的發動機,若使用了5w 30,有可能出現比正常機油消耗量更大的情況 俗稱 燒機油 w 40比5w 30在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