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5w 30和5w 40有什麼區別?

2023-06-19 23:55:04 字數 3507 閱讀 9744

1樓:小貝貝聊教育

具體如下:

w-30比5w-40的流動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燃油),給發動機更快地散熱。

2、對於車況老舊的汽車,使用5w-30的油品比5w-40的油品發動機噪音稍大。

3、對於嚴格要求使用5w-40的發動機,若使用了5w-30,有可能出現比正常機油消耗量更大的情況(俗稱:燒機油)。

w-40比5w-30在發 動機特別高溫的狀態下具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

標號的含義:

w"代表'winter"意為冬季使用,"w"前面的5代表低溫情況下的粘度,數字越小,代表低溫時流動性越強,耐寒的能力也強。"30" 是指100°c時的粘度,數字越大代表粘度越高,耐高溫的能力越強。

通常用w前面的數值減去35,就是潤滑油使用的最低外部環境溫度,或稱結冰點溫度,0w結冰點溫度是-35°c、5w是-30°c、10w是 -25°c,15w是-20°c,以此類推。

機油 5w30 與 5w40 的區別?

2樓:途虎話養車

w-30和5w-40油的黏度不一樣,40的要大一點。也就是說40的油耗高些。 2、低溫適應溫度兩者相同,但由於在低溫條件下5w-30的黏度明顯好於5w-40,也就是說5w-30在低溫下工作得更好。

直白的話就是在冬天選擇30,同時最重要的是冷車啟動30的保護性好於40,而發動機大部分磨損是冷車啟動造成的。 3、高溫條件下,40的穩定性要好些,因此如果長時間的高溫條件下工作,40好些。比如夏天,但需澄清的是就是在赤道的盛夏,5w-30的高溫特性也足夠了。

和40有一個比較大的差別就是機油密封性不一樣,對於新車和高階車,由於汽缸密封好,僅需機油的潤滑,一般選擇5w-30,低檔車和老車,由於發動機工藝和汽缸磨損,需要機油參與密封,因此選擇5w-40,甚至5w-50

3樓:汽車大師鄧愛民

這兩個型號的機油的話,具體要看是什麼發動機使用才能確定好不好的。單獨的說這兩個型號機油的話,只要是全合成的機油,這個都是比較好的。5w-40這個機油對於這個德系車發動機公里數比較大的話,使用是比較好的,這個機油的粘度比較高,適合於這個發動機公里數大,實用。

5w-30的這個機油適合於德系發動機公里數比較小,或者是日系發動機或者是美系發動機使用的。

4樓:仙仙說美食

標號需要根據車型車況來選,換個全合成的金美孚、g‍t魔力‎紅,動力方面肯定是比原廠的礦物質機油好更強,駕駛體驗也會更好。再有換標號是不需要清洗發動機的,保養的時候讓師傅把廢機油放乾淨就可以了,而且要是用品質更好的g‍t魔力‎紅這類pao機油哦,自身清潔能力就比較強,還能夠清楚發動機的老油泥,後續都沒必要花錢清洗發動機的。

5樓:創作者

家裡凌渡以前用5w40的專用機油駕駛體驗不太好,換了0w40的g‍t魔力‎紅之後車子跑起來就輕很多了。跑15000多公里換一次也比專用機油5000公里更換要長效。至於油耗是跟機油標號沒關係的,你高速多油耗就低,開車急油耗就要高些。

我現在用魔力紅是稍微降了半個,應該是機油品質高發動機工作更順暢了。

6樓:小灰灰的霸道人生

30和40機油的區別就是粘度,而0w機油通常是高質量的全合成機油,而5w機油多是一般的半合成和礦物質機油,大眾發動機工作溫度高,最好是使用品質更好粘度也高一些的0w40機油。我速騰也是的小排量,保養用的g‍t魔力‎紅0w40機油,平時跑市區經常堵車,用g‍t魔力‎紅起步反應比原廠的5w40好很多,而且15000公里更換一次也比原廠5000公里長效,燃油經濟性更好。

不過首保的話可以先用原廠機油,畢竟是免費的,要是覺得動力不太好,提前換掉就行。

機油5w-30和5w-40有什麼區別? 5

7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5w-30比5w-40的流動性更好,更能降低油耗(燃油),給發動機更快地散熱。5w-40比5w-30在發動機特別高溫的狀態下具有更好的油品穩定性。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機油這個標號的規則是國外的一套標準,由美國機動車工程師學會制定的。就拿5w-30來說,其中的字母「w」代表的是冬季的意思,也就是英文winter的首字母;而w前面的5代表的是低溫流動性。

9樓:百變小木耳

前面5w你不要管,這個是零下多深溫度。30和40,就是數字越高,代表粘性越大,如果你的車子廠家建議30的標號,那麼你的車子有個三四年以後可以用40的標號。

10樓:方圓

在w後面的數字,是指在100℃下機油的運動粘度,數字越大,代表機油粘度越大,所以5w-30機油粘度會比5w-40要低一點。英冠的詳情頁都有圖示解釋的,一看就清楚了。

11樓:世界很簡單

5w-30和5w-40主要區別就是粘度不同,如果機油標號選擇不當,就會對車子的油耗、動力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一定要查清楚。如果不懂可以用英冠的用油查詢系統匹配一下。

12樓:天下有車**

我們知道汽車上最重要的就要汽車的發動機,發動機的好壞也決定著一輛汽車的優劣。發動機裡面不可缺少的便是機油,基本每次去4s店做維修保養的時候,4s店的工作人員都會檢查機油,機油變質或者是減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過一篇英冠機油的科普文章,不同標號的機油,流動性和保護性不同機油黏度越低,表示機油的油膜更薄,流動性更好。反過來,黏度高,油膜更厚,流動性減弱,高溫保護性就好。

14樓:肛原煤僑

40與30代表100度時的黏稠度 望參考採納。

機油5w30和5w40區別

15樓:金路銀馬

低溫粘度值相同,40的高溫粘度值更高一些。5w30的流動性更好,5w40的高溫保護性更好。一般日韓美大部分車適合使用5w30的,歐洲車系或行駛超過10萬公里的車適合5w40的。

具體參看你的車的說明書規定的機油粘度值。

機油5w-30和5w-40有什麼區別呢?

16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攝氏度下的黏度不同。

w」是冬天的意思,w後面的數字是指在100攝氏度下機油的黏度,數字越大表明機油黏度越大。因此5w-30機油的黏度不如5w-40的大。

2、保護效能不同。

w後面的數字主要指的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數值越大說明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因此5w-30機油的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不如5w-40的好。

特別是在發動機高溫的情況下,5w-30比5w-40的發動機噪音要大。

3、流動性不同。

因為5w-30的黏度5w-40的小,因此同質量級別的機油,5w-30的流動性比5w-40的更好,更能降低油耗。

機油5w30和5w40哪個好,不同牌子一樣嗎

機油5w30,和5w40哪個更好?很多車主都用錯了 不同牌子粘度一樣,品質不一樣。這幾個我都用過,灰殼的靜音效果好,就是容易軟腳,金美孚動力不錯,就是聲音有點大。我現在用的是gt魔力紅,pao基礎油比一般全合成機油都要好,而且每瓶瓶身都有防偽碼可以驗證真假,用起來也放心。30和 40代表機油粘度不一...

18款速騰機油用5W30還是5W40使用說明書咋查不到啊

換油週期 結合第一條,如果駕駛環境較好,均速較高,駕駛習慣溫柔,那麼可以適當延長保養 時間和里程 反之,如果道路擁堵,經常暴力駕駛,那就適當縮小保養時間和里程。使用黏度較小的機油,以使油路暢通。如在高溫季節或發動機嚴重磨損的狀況下,選用高黏度的機油則有利於形成油膜,減少發動機磨損。1.全合成機油 全...

5w40機油適合什麼車,機油5w40是什麼意思,適合哪些車?

1.看車系 對於日美系的車子來說,發動機較為精密,部件之間間隙較小,使用5w 30的機油更合適不過了。而德系車呢,通常採用的是渦輪增壓技術,間隙會比較大,選擇5w 40會相對更好。通常日 韓系車就會相對多使用20 30黏度的油品,如 sae 0w 20 0w 30 5w 20 5w 30 而美系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