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怎麼清洗 羊肚怎麼清洗才幹淨

2023-07-05 16:05:03 字數 4571 閱讀 9206

1樓:無雅詩

羊肚清洗步驟和方法:

第一步,羊肚一個,將其先翻個面,用流動的水簡單沖洗下,準備一個大碗,放入食鹽和白米醋,加上冷水混合好,將羊肚放入其中浸泡下;

第二步,差不多20分鐘,用手將羊肚上的黏液揉搓下,記得羊肚裡面和外面都要揉搓到位,將其分別揉搓好後,用清水沖洗下,加上乾麵粉;

第三步,再次揉搓一遍,用流動的水仔細沖洗乾淨,這個時候的羊肚便非常乾淨了,在鍋中添上水,將洗淨的羊肚放入在鍋中,煮開後,便可撈出。

羊肚焯水沒腥味的技巧:

1、鍋裡放進羊肚和冷水(水要沒過羊肚表面),再加入生薑片和花椒粒。

2、再加入1湯匙白酒,大火煮至水開,立即撈出羊肚,用冷水沖洗乾淨其表面的浮沫即可。

羊肚的營養價值:

羊肚中所含的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

羊肚的熱量比較高,其中包含各種微量元素,比如碳水化合物、鐵、鈣、鋅,這些都是對人體有很大好處的,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點羊肚哦。

2樓:小樞答疑

刷子刷洗:最開始,先建議用刷子加入普通的常溫水進行浸泡刷洗,先洗去能刷洗的部分黑絨毛和油性物質,以方便後面對羊肚進一步的黑絨毛處理。加入食鹽揉搓:

刷洗完之後,在加點食鹽到絨毛部分,進行手工揉搓。這個作用主要是進一步去除油脂類物質,去掉這些阻礙的物質,有助於去除黑絨毛。

羊肚怎麼清洗才幹淨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清洗羊肚的方法:準備3種材料:鹽、白醋、麵粉。

1、首先要將羊肚翻一下面,放到水龍頭下衝洗一會,將其表面的髒東西簡單清洗一下。接下來準備一盆清水,往裡面加上適量的鹽和白醋,然後攪拌均勻,把一整個羊肚放到水裡浸泡一會。

2、浸泡15分鐘左右,開始不停揉搓羊肚,內層和外層都需要揉搓一遍。在鹽和白醋的作用下,羊肚表面的一些黏糊糊的油脂狀的髒東西就可以很輕鬆揉搓下來了。把髒東西揉搓下來之後,我們再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羊肚沖洗乾淨後,在其表面撒上適量麵粉,繼續揉搓。一面揉搓好之後,沖洗乾淨,然後翻面繼續加上面粉揉搓,最後將其完全沖洗乾淨之後,就可以了。接下來不管是炒制還是燉湯,都不會再有特別大的臭味。

羊肚清洗禁忌

由於羊肚內壁皺摺很多,確實需要認真清洗。一定要注意,洗肚時不能用鹼。因為鹼具有較強的腐蝕性,肚表面的黏液鹼的腐蝕作用下,使表面黏液脫落同時也使肚壁的蛋白質受到破壞,這樣會減少羊肚的營養成分。

羊肚有異味主要是那一抹腥味,處理腥味咱們用一盆清水,沒過羊肚就好,然後在水中加入適量食鹽和白醋,殺菌消毒有它倆就夠了,並且,食鹽主要負責逼出羊肚內的粘液,白醋則有助於軟化羊肚肉質,腥味的源頭就阻斷了,記得多泡幾分鐘。

羊肚如何清洗才能乾淨

4樓:旅行書桌

快速洗淨羊肚具體步驟:

1、水內加入一勺食鹽和白醋,下入羊肚浸泡10分鐘。洗羊肚時要加食鹽,因為食鹽滲入羊肚會因為滲透壓逼出羊肚內的黏液,而加一勺白醋是利用酸性軟化羊肚肉質,從而做到可以更好的洗出羊肚內的腥味和腥水;

2、用手搓洗,洗去羊肚內外黏液。被白醋和食鹽浸泡後的羊肚因為被白醋軟化了,食鹽滲透壓逼出腥水過,所以可以輕鬆搓洗掉羊肚表層黏液;

3、撒上一層玉米粉來回搓洗即可洗淨。因為玉米粉本身非常乾燥,加入羊肚內可以很好的吸附羊肚上的異味和剩餘黏液,所以一起搓洗可以很快的洗淨羊肚,建議這樣反覆搓洗2次即可快速洗淨羊肚了,沒有玉米麵的話用麵粉代替也可以。

5樓:北漂白立

您好,感謝信任。羊肚好吃但是清洗羊肚需要一定技巧,特別是上面黑膜要去除乾淨才不會有腥味,在家洗羊肚一般是用食鹽,白醋和玉米粉來清洗,切記不可用鹼面,是因為鹼面有腐蝕性,不易清除掉羊肚壁上的粘液,羊肚內壁褶皺較多,要反覆清洗才能清洗乾淨。清洗羊肚材料:

羊肚1個、食鹽1/2茶匙、白醋1茶匙、玉米粉1勺(50克)焯羊肚材料:花椒10粒、生薑1片、白酒1湯匙。清洗羊肚清洗方法:

1、羊肚放進冷水盆裡(水要沒過羊肚表面),再加入1/2茶匙食鹽。2、然後加入1茶匙白醋,浸泡10分鐘。3、再用手反覆搓洗羊肚表面,以去除其表面粘液。

4、然後用手撐開羊肚,翻出裡面,用同樣的方法反覆搓洗,去除其表面的粘液。5、倒掉清洗羊肚的水。6、往羊肚表面撒一層乾燥的玉米粉,像洗衣服一樣反覆搓洗羊肚的外面和裡面。

7、再用流動的水沖洗乾淨玉米粉。8、羊肚就清洗乾淨了。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6樓:三代貧民

把整個羊肚泡在冷水裡面,水要完全淹沒羊肚,接著在水裡面撒上一些食鹽,讓羊肚在冷鹽水裡面浸泡十來分鐘的時間,食鹽可以讓羊肚上面的黏液脫離。

羊肚在冷鹽水裡面浸泡十來分鐘以後,在冷鹽水裡面加上一些白醋,接著讓羊肚在冷鹽水和白醋的混合溶液裡面,浸泡十多分鐘的時間,在冷鹽水裡面加上一些白醋的話,可以有效的去除羊肚上面的濃重異味。

羊肚在冷鹽水和白醋混合溶液裡面浸泡充分以後,開始初步清洗羊肚,由於羊肚上面的粘液比較多,這種情況下就要反覆的將羊肚進行搓洗。

羊肚的表面進行初步的清洗了以後還要將羊肚裡面那一面翻出來進行清洗。清洗的方式可以用搓衣服的方式進行,反覆的搓洗可以有效的將表面的粘液洗掉。

清洗的過程中,如果羊肚還是有一些黏液就可以重複上面的步驟。直到將羊肚表面的黏液洗掉。

羊肚表面的黏液清洗完成了以後,將玉米粉撒在羊肚表面。然後像搓衣服一樣再將羊肚進行反覆的搓洗,這樣可以進一步的將羊肚表面的黏液清洗掉。

使用玉米粉清洗完羊肚以後,在流動的水龍頭下面將羊肚上面的玉米粉沖洗掉。然後再把羊肚放進乾淨的容器。

羊肚清洗完成以後,將羊肚整個放進開水裡,然後再快速的將羊肚撈出來。撈出來以後,就可以趁熱將羊肚表面的黑膜撕掉了。

7樓:遠巨集

羊肚用普通的鍋來煮,一般約45分鐘至1小時,基本能煮透,用壓力鍋30分鐘即可。檢驗是否煮熟的標誌是用筷子能扎透即可。

羊肚中所含的營養物質極其豐富。此外,日常生活中沒有完全用到的腹部也可以清洗後切成小塊放入冰箱冷凍儲存。

平時烹飪羊肚的時候,一定要把它徹底洗乾淨才能繼續吃,這樣才能保證它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任何不良影響,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就是要注意這句話。

8樓:不一樣的煙火氣

用冷水洗一遍。2、然後將整個羊肚浸泡在加有食用鹽和白米醋的冷水中,浸泡二十分鐘之後用手輕輕揉搓。3、將羊肚內外的黏液揉搓乾淨即可用清水清洗。

4、接著往羊肚上撒一些玉米麵繼續揉搓。5、最後將羊肚上的玉米麵清洗乾淨即可。

羊肚該如何清洗

9樓:雙麗劍

由於羊肚不太容易儲藏,所以最好是現吃現買,在選購時,一定要挑有彈性的、組織結實的羊肚,而且要聞一聞,有異味的也不可以要。羊肚和紅豆雖然都是很有營養的`食物,但不可以同食用。那麼羊肚怎麼清洗乾淨呢?

方法一:1、剖開羊肚清理乾淨附在上面的油和雜物。

2、將其翻過來,先用鹽反覆搓洗,以去除黏液。

3、再用清水徹底清除內容物,直至洗淨為止。

4、進行烹製前可在放有花椒的開水中焯一下。

方法二:1、先用醋和鹽撒在羊肚的內,反覆洗多次。

2、在加入麵粉洗(或者把醋鹽內洗乾淨再用麵粉洗)。

3、最後用清水,反覆多次,就可放入清水中煮了。

如何清洗羊肚?

10樓:當代教育科技知識庫

1、清洗時,在水中加些食醋和一湯匙明礬,搓揉幾遍,再用清水沖洗數次,即可使其清洗乾淨。

2、買回來的下水,清洗前加些食鹽和鹼,可減少其異味。

3、用淘米水清洗效果也很好。

4、用酸菜水洗,只需兩次,其腥臭味便可基本消除。

羊肝、羊心用清水洗淨,再放盆裡用涼水浸泡,隔一段時間換一次水。羊腸先用水沖洗一下,再將腸子反過來用水沖洗,將水倒掉,放醋和玉米粉用手反覆揉洗(去腥味),再用清水衝淨。

羊肚的清洗方法?

11樓:愛生活

材料:水、刀子。

1、拿出羊肚子先沖洗表面黏液,然後一邊沖洗,一邊用小刀刮除浮油。

2、加入食用鹼,清洗浸泡十分鐘。

3、換水後再加入醋和鹽繼續浸泡十分鐘 ,泡好之後搓一下用清水洗乾淨。

4、加入麵粉揉搓一分鐘。

5、這會兒看水已經是渾濁狀態了。

6、取出千層肚,用流動的清水沖洗乾淨。

7、清洗好以後,再加入姜、蔥、花椒、料酒焯一焯水、去異味,撇去表面浮沫,腥味也去得差不多了。

羊肚怎麼清洗才幹淨

12樓:愛旅遊小童鞋

快速洗淨羊肚具體步驟:

1、水內加入一勺食鹽和白醋,下入羊肚浸泡10分鐘。洗羊肚時要加食鹽,因為食鹽滲入羊肚會因為滲透壓逼出羊肚內的黏液,而加一勺白醋是利用酸性軟化羊肚肉質,從而做到可以更好的洗出羊肚內的腥味和腥水。

2、用手搓洗,洗去羊肚內外黏液。被白醋和食鹽浸泡後的羊肚因為被白醋軟化了,食鹽滲透壓逼出腥水過,所以可以輕鬆搓洗掉羊肚表層黏液。

3、撒上一層玉米粉來回搓洗即可洗淨。因為玉米粉本身非常乾燥,加入羊肚內可以很好的吸附羊肚上的異味和剩餘黏液,所以一起搓洗可以很快的洗淨羊肚,建議這樣反覆搓洗2次即可快速洗淨羊肚了,沒有玉米麵的話用麵粉代替也可以。

羊糞搞到羊肚上怎麼辦?羊肚洗不乾淨怎麼辦

羊糞搞到了羊肚上,你就要用點兒粗糠去洗一洗玉玉玉米麵兒也行。不要緊,羊的都是吃草的,比吃肉要乾淨得多了。你可以找一些清潔劑或者肥皂給羊親洗一下 殺羊的羊肚子如何清理乾淨 1 拿出羊肚子先沖洗表面黏液,然後一邊沖洗,一邊用小刀刮除浮油。2 加入食用鹼,清洗浸泡十分鐘。3 換水後再加入醋和鹽繼續浸泡十分...

羊肚菌的吃法,羊肚菌怎麼吃法

羊肚菌這樣做絕了,嫩滑鮮香又營養,比燉湯還美味!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新鮮羊肚菌常見的做法推薦 羊肚菌紅燒肉 排骨 雞 煲湯 火鍋 釀羊肚菌 清炒羊肚菌等。釀羊肚菌的做法 主料 新鮮羊肚菌28個 輔料 瘦肉一塊,雞蛋1個 調料 姜3片,蒜2個,食鹽 生抽 油適量1 將豬肉剁碎,姜和蒜切碎,雞蛋...

如何清洗毛巾才幹淨,毛巾怎麼清洗乾淨

方法一 用開水煮的方法來清洗毛巾。毛巾日常與空氣接觸的面積幾乎是它的全部,而且毛巾的纖維設計也使它的接觸面積變大。因此,毛巾很容易粘附空氣中的灰塵以及細菌等。也正因為如此,簡單的用水揉洗毛巾幾乎不可能是把毛巾清洗乾淨的。用開水煮毛巾,是乙個很好的能夠對毛巾殺菌消毒的方法。煮之前,應該先對毛巾進行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