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肚菌的吃法,羊肚菌怎麼吃法

2023-03-15 22:35:06 字數 1513 閱讀 9541

1樓:大師的菜

羊肚菌這樣做絕了,嫩滑鮮香又營養,比燉湯還美味!

2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您好,很高興你的問題解答如下新鮮羊肚菌常見的做法推薦:羊肚菌紅燒肉(排骨、雞)、煲湯、火鍋、釀羊肚菌、清炒羊肚菌等。釀羊肚菌的做法:

主料:新鮮羊肚菌28個;輔料:瘦肉一塊,雞蛋1個;調料:

姜3片,蒜2個,食鹽、生抽、油適量1)、將豬肉剁碎,姜和蒜切碎,雞蛋打散;2)、將新鮮羊肚菌去掉泥腳,清洗乾淨,分離菌腳,將菌腳切碎;3)、 將豬肉、姜、蒜、雞蛋、菌腳放在一個碗裡,然後加入適量鹽、油、生抽,攪拌均勻;4)、用筷子將攪拌好的肉塞進羊肚菌內,一定要小心,因為新鮮羊肚菌比較脆弱,塞好後,上鍋蒸10分鐘即可。

3樓:阿政農村美食

直接辣椒羊肚菌爆香,可香了。

羊肚菌怎麼吃法

4樓:夏夏的生活小集錦

1、將幹羊肚菌用溫水泡開洗淨,烏雞宰殺去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沸水焯一下,撈出洗淨;

2、坐鍋點火放入高湯、烏雞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加入料酒、鹽 、雞精、蔥段、薑片、羊肚菌、枸杞、紅棗、用中火燉至雞肉爛出鍋即可。

羊肚菌、排骨、冰糖、姜、蒜、蔥白、老抽、生抽、蠔油。

1、將乾的羊肚菌浸泡在約45度的清水裡30分鐘,然後撈起輕輕擠出水分,原湯放一邊沉澱,另取適量清水,倒入泡好的羊肚菌快速的一便打圈清洗,反覆2-3次,撈出羊肚菌備用;

2、原湯倒出最上面的部分,碗底黑色淤泥部分丟棄,然後再沉澱1次,最後保留完全無雜質的原湯;

3、排骨飛水洗淨,鍋里加入少量油,放入處理好的排骨煸炒,同時放入薑片大蒜蔥段冰糖炒出香味,加入適量老抽、生抽、一點蠔油翻炒均勻,接著倒入處理好的羊肚菌翻炒均勻;

4、倒入沉澱好的原湯大火煮開,小火慢燉40-45分鐘;

5、燉至排骨酥爛脫骨時,轉大火收幹湯汁,撒蔥花即可出鍋。

羊肚菌適量,仔雞一隻,蔥段薑片,鹽。

製作步驟:1,羊肚菌流水衝一下,入40度左右的溫水中浸泡30分鐘左右。(我水加的太多了)

2,仔雞斬塊兒,開水中氽燙1分鐘,撈入湯煲中,3,將雞塊兒與羊肚菌一起入湯煲中,4,泡羊肚菌的水,沉澱過後也一起倒入湯煲中。

5,加入適量清水,蔥段,薑片,大火燒開,小火燜煮30分鐘以上,撒適量鹽調味兒即可。

小貼士:發泡羊肚菌很有技巧,不能用開水,也不能用冷水,要用四五十度左右的溫水,這種溫度的水既能保證羊肚菌的香味發散出來,又不會破壞羊肚菌的口感。

水的量要適度,以剛剛浸過菇面為宜,大約二三十分鐘後水變成酒紅色,羊肚菌完全變軟即可撈出洗淨備用,發菌的酒紅色原湯經沉澱泥砂後要用於燒菜。

切記這酒紅色的原湯是羊肚菌味道和養分的精華所在。羊肚菌炒雞蛋是中國民間常見的食用方法。

法國人喜歡用奶油來烹燒羊肚菌,據說這樣能把羊肚菌的味道帶到最好。

主料:羊肚菌、烏雞。

輔料:枸杞、紅棗、筍片、高湯調料:鹽、雞精、蔥段、薑片、料酒。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方便的話可以麻煩您幫我贊一下,謝謝啦。

羊肚菌吃法大全

羊肚蘑長什麼樣,羊肚菌怎麼辨別好壞

就是像羊肚子反過來裡面的樣子 羊肚菌 morchellaspp 俗稱羊肚菜 羊肚蘑。因其菇蓋表面凹凸不平,形態酷似羊肚 胃 而得名。羊肚菌是一種很珍貴的天然補品,含豐富的蛋白質 多種維生素及20多種氨基酸,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子實體較小或中等,6 14.5cm,菌蓋不規則圓形,長圓形,長4 6cm,...

羊肚菌豬骨煲湯的做法,羊肚菌煲豬骨湯的做法

今天給大家介紹下羊肚菌和它的吃法 羊肚菌是子囊菌中最著名的美味食菌,其菌蓋部分含有異亮氨酸 亮氨酸 賴氨酸 蛋氨酸 苯丙氨酸 蘇氨酸和纈氨酸7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羊肚菌的營養相當豐富,據測定,羊肚菌含粗蛋白20 粗脂肪26 碳水化合物38.1 還含有多種氨基酸,特別是穀氨酸含量高達1.76 因此,有...

羊肚怎麼清洗 羊肚怎麼清洗才幹淨

羊肚清洗步驟和方法 第一步,羊肚一個,將其先翻個面,用流動的水簡單沖洗下,準備一個大碗,放入食鹽和白米醋,加上冷水混合好,將羊肚放入其中浸泡下 第二步,差不多20分鐘,用手將羊肚上的黏液揉搓下,記得羊肚裡面和外面都要揉搓到位,將其分別揉搓好後,用清水沖洗下,加上乾麵粉 第三步,再次揉搓一遍,用流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