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生產許可證和食品經營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2023-07-05 19:45:05 字數 2741 閱讀 4876

1樓:何玉媛

法律分析:2023年10月1日食藥局釋出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正式實施,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的區別在於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止。

法律依據:《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

食品經營許可的申請、受理、審查、決定及其監督檢查,適用本辦法。

2樓:徐張揚

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徐張揚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親為您查詢到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生產許可證實際上只有兩個字的差距,一個是經營,一個便是生產,但其實依照差別來說還是相當大的。食品經營許可證是食品**流轉環節需求的證明,而食品生產許可證是有自己的工廠,生產食品需求的證明。

前者指的是食品生產加工企業必須有的,後者是銷售流通領域的。

提問。企業有食品生產許可證,就可以不辦理經營許可證嗎?有什麼相關法律法規。

不是不可以了親。

是不需要辦理了。

在你生產的地方就能**了。

這是合法的。

無需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如果你還銷售生產許可證之外的產品,就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經營範圍就寫證外產品資訊。

提問。那能幫我發一下,哪個法裡的第幾天規定了這項。

親,這挺難找。

你去工商局都能問的。

就是合法的。

你有生產證自然就可以賣你生產的東西。

這不難理解。

除非你不賣你生產的東西賣別的得需要經營證。

生產許可證,與食品許可證有什麼不同?

3樓:

生產許可證,與食品許可證有什麼不同?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生產許可證上的區別,一個是經營,一個就是生產。食品生產許可證也就是通常所說的qs,是針對食品生產加工環節、生產區域而言申請的,並且是針對生產性質的組織頒發的證書。食品生產許可證有審查細則,需要有產品標準、出廠檢驗的能力等硬體條件。

食品經營許可證是針對食品銷售流通環節、銷售區域而言申請的,凡是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比如我們經常看見的飯店、商店、大學超市、冷飲店、麵包店等等都是需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的。

食品流通許可證和食品生產許可證有什麼區別

4樓:任海峰

法律分析: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的區別在於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止。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二條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下列活動,應當遵守本法:

一)食品生產和加工(以下稱食品生產),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以下稱食品經營);

二)食品新增劑的生產經營;

三)用於食品的包裝材料、容器、洗滌劑、消毒劑和用於食品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以下稱食品相關產品)的生產經營;

四)食品生產經營者使用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

五)食品的貯存和運輸;

六)對食品、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的安全管理。

供食用的源於農業的初級產品(以下稱食用農產品)的質量安全管理,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的規定。但是,食用農產品的市場銷售、有關質量安全標準的制定、有關安全資訊的公佈和本法對農業投入品作出規定的,應當遵守本法的規定。

5樓:舌尖上的專家

食品生產許可證是生產加工食品企業必須辦理的證件,食品經營許可證是銷售單位,包括超市、餐飲行業必須辦理的證件,沒有此兩種證書,都屬於無證生產經營,是違法行為,違反《食品安全法》第122條。兩者都是在當地市場監督管理部門或者是當地行政審批服務局辦理。

6樓:吃得多會變豬

年10月1日食藥局釋出的《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正式實施,食品流通許可和餐飲許可合併為食品經營許可,也就是說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食品流通許可證。兩者的區別在於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止。

2、《食品經營許可管理辦法》規定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活動,應當依法取得食品經營許可。

3、食品流通許可證,是對食品流通許可證的發放、發放條件、發放程式以及與食品衛生許可證的銜接等問題予以明確。對食品經營者必須堅持先證後照,未取得前置審批檔案,不得辦理註冊登記手續。

年11月10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釋出關於廢止《流通環節食品安全監督管理辦法》和《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的決定(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79號),決定廢止《食品流通許可證管理辦法》(2023年7月30日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令第44號)。

7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生產許可證,無此證屬於無證生產,生產企業必須具有此證才允許生產食品,由質量監督部門監督管理。自2023年6月1日《食品安全法》頒佈後,食品加工企業的食品衛生證已經取消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是指有此證此允許在市場上銷售,屬於工商部門管理的範圍。

8樓:園口鈴奈

經營許可證一般是經營食品流通企業,生產許可證是生產企業生產某食品的許可證,生產許可證取得較麻煩。

9樓:我吳彥祖就是強

食品經營許可證基本上是經營一些門店上的,生產許可證是主要做的做的是食品加工方面的。

10樓:鳳臨丶九天

食品生產許可證是生產加工食品企業必須辦理的資質,食品經營許可證是銷售食品的公司、企業、店鋪需要辦理的資質。南寧好業順會計可以提供代辦服務。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證嗎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食品流通許可證是一個證。只不過食品流通許可證是舊的,已經廢止。廢止後食品經營許可證代替了食品流通許可證。食品流通許可證以前是,做食品批發 零售需要辦理的,不包括加工。而食品經營許可證是包括不需要拿食品生產許可證的小作坊 餐館 糕點鋪和經營批發 零售的商店等。經營許可證是合併了衛生許可...

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呢,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食品經營許可證的知識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些材料?辦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什麼?怎麼辦?具體的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所需材料與注意事項 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去 辦?需要什麼?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在什麼地方辦 個體食品經營許可證怎麼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如何辦理?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需要多少錢?需要哪...

食品經營許可證和衛生許可證一樣嗎

法律分析 食品衛生許可證現在已經被食品生產許可證 食品流通許可證 餐飲服務許可證所代替,二者不一樣。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三十五條 國家對食品生產經營實行許可制度。從事食品生產 食品銷售 餐飲服務,應當依法取得許可。但是,銷售食用農產品和僅銷售預包裝食品的,不需要取得許可。僅銷售預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