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2021-06-09 21:18:59 字數 710 閱讀 3415

1樓:日常養生課堂

健康、養生、維生素、蛋白質、葡萄糖,手術後元氣大傷,吃什麼對身體好?推薦3種食物營養效果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傷口的癒合是需要很多營養物質的。需要積極的補充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的食物,如動物肉類,水果,蔬菜等,或者直接靜點營養液,這樣是有利於補充營養,促進傷口癒合。

3樓:水無隙

含鐵元素高的食物,因為傷口癒合需要血小板,而血小板中需要大量的鐵元素,含鐵高的有大紅棗,紅薯(蔬菜的國王,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元素,世界公認的最有營養的菜)

4樓:真的兔子

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都可以促進傷口癒合.如魚,瘦肉,雞蛋,牛奶,禽類.忌生冷,辛辣,菸酒,刺激性的食物.

麻煩採納,謝謝!

5樓:天蠍蝴蝶琳琳

一、補充優質蛋白。因為蛋白質是構成細胞的基本元素,補充優質蛋白能讓傷口加速癒合。二、補充維生素e。

ve是可以加速細胞**的元素,因此,細胞再生速度加快了,傷口自然就癒合得快了。而且,傷口癒合後,**塗抹ve,能有效淡化或去除疤痕。最後,祝您早日**!

6樓:

吃清淡的東西,喝稀飯,菜汁·················適量吃一些水果。

7樓:遊悠

黑魚豆腐湯,方便又見效。

手術後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恢復,剛做完手術吃什麼食物有助於傷口癒合

1 蜂蜜 喝一點蜂蜜對傷口癒合會有較大好處。另外,也可以將蜂蜜直接塗擦在 或傷口上,有消炎 止痛 止血 減輕水腫 促進傷口癒合的作用。2 苦瓜 苦瓜汁含有類似奎寧的蛋白成分,能加強巨噬細胞的吞噬能力,同時苦瓜中的苦瓜式和苦味素能增進食慾,健脾開胃,有利於傷口恢復。3 海帶 海帶所含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

晚上吃什麼食物有助於睡眠,晚上吃什麼有助於睡眠

1 食醋催眠。有些人長途旅行後,勞累過度,夜難安睡,可用一湯匙食醋兌入溫開水中慢服。飲後靜心閉目,不久便會入睡。2.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3.牛奶催眠。牛奶中色氨酸是人體八種必需的氨基酸之一,它不僅...

肺癌剛開好刀,吃什麼食物有助於恢復快

你說的情況飲食要注意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如綠 黃 檸檬 蘆筍 杏仁露 荸薺 紅棗 大蒜和紅蔬菜以及黑木耳等是抑癌物質,可以阻斷癌細胞的生成,肺癌術後最好採用有效的傳統中藥鞏固 許多患者 後能夠長期存活,中醫中藥長期臨床實踐積累了許多非常有效的 方法。意見建議 肺癌術後建議你用蟲草 豬苓 明黨參 桑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