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湯怎麼燉最好吃又香?海帶湯怎麼做好吃

2023-03-08 04:00:06 字數 5329 閱讀 7205

1樓:匿名使用者

牛肉粉……韓國不用味精,代替味精的是牛肉粉……

海帶湯裡放牛肉也是非常不錯的,好喝。

海帶湯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美食名稱:海帶豆腐湯。

食材:海帶100克,豆腐100克。

佐料:植物油、食鹽、香蔥。

方法:海帶洗淨後切成菱形片狀,放入清水之中浸泡半小時後取出,瀝乾水分備用。豆腐切成方塊,備用。

香蔥等佐料備好。起鍋,熱鍋涼油,加入蔥花,中火炒香,之後將海帶加入鍋中,大火翻炒片刻後加入適量清水。

加入清水之後繼續保持大火,待煮沸後撇去海帶的浮沫,之後將豆腐加入鍋中,調成中火慢燉。保持中火慢燉45分鐘,之後文火慢燉5分鐘後加入適量食鹽,出鍋後即可食用。

功效:海帶在以前可是稀罕物,**非常昂貴,後來開始人工種植後才成為一道常見的食材。海帶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碘,經常食用海帶可以聰明益智。

海帶還富含各種膠質與礦物質,經常食用海帶不用擔心長胖,並且海帶還具有****、滋養頭髮的功效。而豆腐更富含各種植物性蛋白,經常食用可以美白**、****。

小竅門:俗話說「千滾豆腐萬滾魚」,做豆腐湯必須要控制火候,要慢燉。這道海帶豆腐湯主要的竅門包括三個,首先是先炒海帶時一定要少加油,海帶不吸油,並且這道菜屬於湯菜,油太多的話反而影響口感;第二,就是海帶煮沸撇去浮沫後再加入豆腐,並且要中火慢燉,同時要嚴格控制火候,中火慢燉之後再文火燉煮,這樣做出的湯才清香四溢。

第三,就是燉湯最後才加入食鹽,因為食鹽屬於強電解質,如果燉湯的過程中加入會破壞豆腐內部結構,影響菜品口感。

3樓:匿名使用者

海帶湯的做法。

海帶提前數小時泡發。豬骨頭焯水後再衝洗乾淨備用。玉米胡蘿蔔,海帶,生薑洗乾淨,然後海帶切絲,薑切片,玉米切段備用。

將骨頭,玉米,海帶,生薑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上汽後中火壓20分鐘。將鍋中的食材轉入砂鍋中,放入胡蘿蔔片,再用鹽與胡椒粉調味,再次煮開即可出鍋。

4樓:堯d生活百寶箱

冬瓜海帶湯 : 將冬瓜去皮洗淨切成塊,海帶用溫水泡30分鐘後,清洗乾淨切成條,鍋中底油,油熱倒入冬瓜和海帶翻炒2分鐘,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10分鐘左右,然後加鹽雞精調味即可。

蘿蔔海帶湯:白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片。海帶洗乾淨,切成細絲。炒鍋置火上,加入清湯,放入蘿蔔片、海帶絲,胡椒粉、醬油、醋、精鹽調味,燒至蘿蔔、海帶入味,起鍋盛入大湯碗中即可。

豆腐海帶湯:豆腐切小塊,海帶洗淨切絲,姜切絲;蔥切末。鍋中加水煮開,放入豆腐、海帶,加入薑絲和鹽煮一會兒,最後撒上蔥花末滴幾滴芝麻油,即可盛入大湯碗中端上桌。

肉丸海帶湯:海帶洗淨切成切條打成結; 半肥瘦肉先切片,然後剁碎成蓉;蔥洗淨切碎,姜剁碎;雞蛋磕破,只取蛋清;把肉蓉、姜、蔥蓉、蛋清裝在大碗裡,放入1湯匙生抽、半湯匙油、半湯匙澱粉和適量鹽,拌勻。攪拌時要往一個方向。

煮沸清水,用手將適量肉餡團起,輕輕從虎口擠出,成肉丸,放入水中,接著做下一個;煮開後放入海帶結和金針菇,再加蓋煮約10分鐘,放鹽調味即可食用。

海帶湯怎麼煮好吃又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工作:適量的排骨、海帶、姜和一些鹽。

1、把海帶放到水中浸泡10幾分鐘左右,撈出來放在一旁待用。

2、將海帶放到煮滾了的開水中汆燙片刻,然後撈出來把水分瀝乾。

3、把準備好的姜洗乾淨去掉皮,切成絲即可。

4、排骨洗乾淨後,用開水焯一下,將血水洗乾淨。

5、在鍋裡倒入適量的水,把焯好的排骨放入鍋中,用小火煮20來分鐘即可。

6、排骨煮爛後,加入準備好的海帶,之後加入一些鹽調味,這道菜就完成了。

6樓:天然力

海帶又好吃,做法又簡單的就要屬海帶筒骨湯了,當然也可以是海帶排骨湯,做法是一樣的。其鮮香味美,營養豐富,而且做法簡單,下面就來看看這海帶是怎麼做的吧。

1、要準備的食材有海帶清洗乾淨後改刀切小塊,生薑一塊拍扁,筒子骨,香菇。

2、筒子骨加少量的鹽,雞精,油攪拌均勻,加1大勺澱粉攪拌均勻。

3、香菇提前1個小時清洗乾淨後泡水,如果用溫開水只要半個小時。

4、把筒子骨倒進高壓鍋,然後加開水進去後靜置3分鐘,讓筒子骨上的澱粉凝固。

5、把生薑,海帶,香菇和泡香菇的水一起倒進去,再加1勺油進去。

6、壓制30分鐘後加鹽提味增鮮,美味即成。

要注意的是一定是加開水,開水才能把筒子骨上的澱粉凝固,從而起到保護作用,這樣的肉很鮮香滑嫩,加了香菇可以提升整道湯的香氣,濃濃的大海味道,帶著悠悠的菌香,還有筒子骨的肉香,可以照顧到所有人的口味和口感,有營養又美味,誰能不愛!

海帶和什麼煲湯最好

7樓:小曾漲知識

海帶是我們常吃的一種物美價廉的海製品,它裡面有甘露醇,具有不錯的調理身體的作用,另外海帶在預防便秘方面的作用也是不錯的,而海帶能夠和很多食材一起來煲湯,比較常見的就是放入排骨豆腐,也可以放牛肉,放魚肉等等都是比較好的方法,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方面的內容。

海帶可以加排骨、筍尖、豆腐、牛肉、綠豆、鯽魚、冬瓜、海螺丸、黃豆、豬蹄等,煲湯比較好喝又有營養。

海帶排骨湯。

做法一:原料:豬小排300克、海帶結50克、白蘿蔔300克、食鹽3克、姜5克、料酒5克。

1、首先,幹海帶結提前泡發洗淨。

2、將白蘿蔔洗淨去皮,切塊備用。

3、排骨切塊洗淨,入沸水汆燙一下撈起。

4、鍋內倒滾水,放入排骨、薑片、料酒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一小時左右。

5、再將海帶結合白蘿蔔放入,大火燒小火繼續燉20-30分鐘。

6、最後,加適量鹽調味即可。

做法二原料:凍豆腐(或北豆腐)200克、海帶結50克、蘑菇50克、姜2片。做法:

1、凍豆腐塊擠幹水份,海帶結洗淨,蘑菇洗淨撕成小片。

2、鍋中油燒熱後,放入凍豆腐,略煎一會。

3、煎至豆腐表面有些發黃後,倒入水、海帶結、薑片。

4、煮至水開後,轉小火煮30分鐘,煮至一半時將蘑菇倒入一起煮。

5、出鍋前撒鹽即可。

吃海帶的好處和壞處。

好處一:海帶是很有營養的,含有不少碘、鋅等微量元素。對身體有好處,特別是孕婦。

好處二:主要補碘,可以預防粗脖子病;另外,可以清理腸道垃圾,排毒養顏。

壞處三:不過畢竟是海里長出來的,現在海水汙染挺嚴重,海產品往往重金屬會高些,多吃的話會有重金屬中毒等症狀,例如痛風病。

海帶和什麼煲湯最好

8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海帶湯1做法:將鮮海帶切成絲狀 起油鍋放蔥薑末後的鍋內再加入水、鹽、一小把生花生米海帶絲,少加入一點切成細絲的豆腐皮,煮熟後加入澱粉、胡椒粉(必須),加入一個雞蛋攪拌一下出鍋。 超好喝。

不含油脂可以美容養顏而且營養豐富。

海帶湯2韓式海帶湯 原料: 泡水的海帶200克,牛肉100克,醬油2勺,香油、蒜末1勺,胡椒粉,豆油 做法1 1.牛肉1塊(好像用的是裡脊)放到一鍋開水裡煮,等到牛肉爛了,撈出來。

2.泡好的海帶切段,放到牛肉湯裡。牛肉切成粗絲,也放到湯裡。

煮到海帶熟了,放入蒜泥和醬油(沒有鮮味的那種),煮一會,就好了。 做法2 1. 海帶在水中泡一下 2.

牛肉切沫與醬油、香油拌勻 3. 在鍋中放入豆油,炒牛肉和海帶 4. 炒後加入水煮一下,然後放入醬油、蒜沫、胡椒粉即可 做法3 把海帶泡好,洗淨,水控幹,牛肉切小方快裝,先將鍋燒乾倒入香油,馬上把海帶和牛肉放入鍋內,炒到海帶和牛肉變色。

加入水,水沒過海帶即可,把蒜和蔥鹽一起放入,辣椒麵和醬油也一起放入。味精出鍋放,煮到湯有一點變色即可。備註:

此湯是韓國女人生完孩子時吃的東西,就像我們中國人吃雞蛋。小米粥一樣,所以韓國人過生日時必喝此湯。孕婦喝也很好,聽說補鈣很好。

生完孩子的人喝此湯,去血,補身,下奶,最棒。

海帶湯3原料:海帶、綠豆各15克,甜杏仁9克,玫瑰花10克。 製作方法:

(1)玫瑰花用紗布包好;(2)甜杏仁用沸水浸泡去皮;(3)海帶溫水泡好切成絲;(4)將以上各原料與綠豆放入鍋中,加適量清水煮至綠豆軟爛即可。撿去玫瑰花,吃綠豆粥。 食療效用:

可活血化瘀,消除粉刺。

9樓:佰納

把海帶洗乾淨,根據自己的喜好買海帶絲,海帶結都行。

我一般是買筒骨回來,先用涼水泡一下,泡的時候要注意不要骨髓流出來了,泡主要是把那些血水泡出來,大概二十來分鐘,然後準備一沙鍋,我一般加九分滿的純淨水加一大塊姜先大火燒開,另用一鍋燒開水,然後把泡好的筒骨放進去氽一下,這樣做主要是為了保證煲出來的湯沒有浮沫,味鮮,把骨頭放入煲內,水火煲一個半小時,放入海帶煮十到二十分鐘即可。中途不要再加水。喝的時候加入鹽,可以放一點雞粉會更好喝,最重要的是加一點點蔥花就更無敵了。

海帶湯怎麼做才好喝?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豬排骨400克,海帶150克,蔥段、薑片、精鹽、黃酒、香油各適量。 製法:

1、將海帶浸泡後,放籠屜內蒸約半小時,取出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徹底泡發後,洗淨控水,切成長方塊;排骨洗淨,用刀順骨切開,橫剁成約4釐米的段,入沸水鍋中煮一下,撈出用溫水泡洗乾淨。 2、淨鍋內加入1000克清水,放入排骨、蔥段、薑片、黃酒,用旺火燒沸,撇去浮沫,再開用中火燜燒約20分鐘,倒入海帶塊,再用旺火燒沸10分鐘,揀去薑片、蔥段,加精鹽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11樓:冠上嘀嘀

一 食材明細:

海帶絲少許;土豆丁適量;雞蛋一個;海螺丸子4個;蝦仁少許;魷魚頭一個蔥花少許;雞精適量。

二 具體步驟:

1.五種食材切成小丁。海帶絲切段。土豆切丁。海螺灣切丁。魷魚頭切段。蝦仁切丁。

2.鍋燒熱,加少許油,蔥花爆鍋。

3.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4.水燒開後加入五種食材,煮熟。

5.調味:加入鹽雞精,打入雞蛋即可。

三 營養價值:

海帶營養豐富,含有碘、鐵、鈣、蛋白質、脂肪以及澱粉,甘露醇,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 尼克酸,褐藻氨酸和其他礦物質等人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是一種經濟實惠,受人們歡迎的副食。

12樓:遇見食撩

海帶洗淨切段,泡好後,鍋中放入油蒜蔥牛肉切好後放入,加水煮熟後放入海帶。

13樓:月醉瀟湘

材料原料:豬排骨500g、海帶結200g、薑片、精鹽、黃酒少許。

做法:1、排骨洗淨燙一下去血水,投入沸水鍋中,置入姜塊,滴入數滴黃酒,用中火煲20分鐘。

2、放入洗乾淨的海帶結(偶還會加入一兩片乾紅辣椒)繼續用中火煲15分鐘左右。加入鹽、味精等調味,淋入香油即成。

小訣竅1、排骨湯的要點,一般為排骨先下,煲熟後再加入其他的主料,如苦瓜,金針,冬瓜之類,再繼續煲。

2、輔料方面姜塊和黃酒是必不可少的。

3、湯的火候也要把握好,切不可用大火一直煮,大火燒開後應該用中火或小火慢慢煲才有味。

綠豆海帶湯怎么做好吃,綠豆海帶湯怎麼做好吃

小編作為霞浦本地人,也還是頭一次聽過這種做法 海帶綠豆湯。what?海帶還能跟綠豆燉湯喝?你是不是也有這樣的疑問。自打小編我有記憶起,吃過海帶無數 海帶排骨湯 海帶豆腐湯 海帶冬瓜湯 涼拌海帶絲 素炒海帶 海帶炒肉片 滷海帶等等.都是帶鹹味的,海帶做成甜湯還是頭一回聽過。這道甜湯可是大有學問,讓我給...

海帶排骨湯怎麼做好吃,海帶排骨湯怎麼煲好吃

海帶排骨湯,是一道非常易做又美味的家常益精補血湯。此菜品湯鮮味美,海帶含有豐富的鈣,可防人體缺鈣,還有降血壓的功效。材料。主料 排骨300g 幹海帶60g 輔料 雞粉適量 鹽適量 生薑適量。海帶排骨湯。排骨反覆沖洗乾淨,去掉血水。請點選輸入 描述。把幹海帶泡發好,清洗乾淨,切成塊。請點選輸入 描述。...

冬瓜海帶湯怎麼做?冬瓜海帶湯做法

冬瓜海帶湯。冬瓜海帶湯所需材料。輔助佐料冬瓜 海帶 鹽 蔥段。冬瓜海帶湯的做法。1 將冬瓜洗淨,去皮去瓤,切塊 海帶泡軟洗淨,切絲,待用。2 鍋置於火上,倒適量清水,放入冬瓜 海帶煮沸,出鍋前撒上蔥段,放少許鹽調味即可。冬瓜海帶湯的功效與作用。今天介紹的這道湯很適合夏天食用,它就是冬瓜海帶湯。冬瓜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