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請問溼疹可以吃茄子嗎,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2021-05-22 20:24:25 字數 2739 閱讀 1179

1樓:芭田生態工程

溼疹能吃茄子。溼疹,中醫稱溼毒瘡,其病多因風溼熱,客於肌膚,鬱結蘊滯所致。所以一般是不宜進食偏於熱性的食物!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而溼疹病人是可以食用的

溼疹能吃茄子嗎

2樓:最後天使毀滅

溼疹來能吃茄子。溼疹,中源

醫稱溼毒瘡,其病多bai因風溼熱,客於肌膚du,鬱結蘊滯所致zhi。所以一般是不宜進食dao偏於熱性的食物!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

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而溼疹病人是可以食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能吃茄子。復溼疹,中醫稱制溼毒瘡,其病多因風溼熱,客於肌膚,鬱結蘊滯所致。所以一般是不宜進食偏於熱性的食物!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而溼疹病人是可以食用的

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4樓:良醫治癌

好,溼疹病人不宜多吃茄子,茄子屬於發物,溼疹不能吃發物的,具體的說就是平常所說的一些海鮮,魚蝦蟹,還有蔬菜裡面的韭菜,茄子等,這些食物您都是不可以吃的。平時應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尤其應注意飲食,如果發現食用某種食物後溼疹加重,就應減少對此類食物的攝入。

5樓:醜寧漫半煙

患有溼疹可以吃茄子,但是吃完要觀察溼疹是否嚴重,如果出現加重情況,就不要再食用茄子。你平時還要注意患處不要碰水,保持乾燥清潔,禁食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吃水果。

6樓:乜懋任玉蘭

你好,患上了溼疹是可以吃茄子的,新鮮的蔬菜和水溝都可以吃,只是在這段時間飲食一定要清淡,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吃,海鮮類牛肉羊肉不能吃,會耽誤恢復。

7樓:渾濃強浩然

病情分析:溼疹可以吃茄子

意見建議:溼疹,中醫稱溼毒瘡,其病多因風溼熱,客於肌膚,鬱結蘊滯所致。所以一般是不宜進食偏於熱性的食物!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而溼疹病人是可以食用的。

樊榮強—山西省臨汾市中醫院

**科醫師

溼疹到底能不能吃茄子

8樓:芭田生態工程

溼疹能吃茄子。溼疹,中醫稱溼毒瘡,其病多因風溼熱,客於肌膚,鬱結蘊滯所致。所以一般是不宜進食偏於熱性的食物!

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消化不良,容易腹瀉的人,則不宜多食,而溼疹病人是可以食用的。

溼疹可以吃茄子和南瓜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是可 以吃茄子和南瓜的。需要注意忌食辛辣刺激,避免進食易致敏的物品,如酒類, 海鮮貝類食物應禁用、以清淡飲食為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溼疹可以吃茄子,但是不能吃南瓜。

溼疹,中醫稱溼毒瘡,其病多因風溼熱,客於肌膚,鬱內結蘊滯所致。所以容一般是不宜進食偏於熱性的食物!中醫學認為,茄子屬於寒涼性質的食物。

所以夏天食用,有助於清熱解暑,對於容易長痱子、生瘡癤的人,尤為適宜。

南瓜是很多人喜歡吃的食物,但是溼疹患者不能吃,因為南瓜屬於性溫的食物,吃了會助長溼熱的狀況,患者吃了可能會導致病情加重,瘙癢也會更加劇烈,所以最好不要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吃呀,吃什麼都可以,溼疹,搽一點克黴唑軟膏就可以治好了

寶寶有溼疹,媽媽可以吃茄子嗎

12樓:wuli六神

這個沒事,茄子可以吃,給寶圖點 小丫(拴)霜括號裡面的是錯字 跳過

溼疹是**乾燥敏感的遺傳傾向和易於過敏的體質結合形成的。

乾燥、瘙癢、極度敏感的**。我們每天會接觸到肥皂、灰塵、汗水、衣物等許多東西,大多數孩子都不會出問題,但溼疹患兒的**對日常生活中接觸到的東西極其敏感。

過敏。溼疹患兒過敏的東西可能比別的孩子多,一旦接觸到食物和環境中的過敏原,**就會爆發紅色受刺激的斑塊。

13樓:禾嬰坊護理管家

如果是哺乳的媽媽,建議孩子如果得了溼疹,還是不建議媽媽吃一些油膩、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通過母乳會影響到孩子,造成孩子溼疹症狀的加劇,像一些我們常吃的帶魚、黃花魚、蝦、螃蟹、牛肉、羊肉,還有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這些都要儘量的避免食用。穿著上建議給孩子多穿一些純棉材質的寬鬆性、透氣性較好的衣服,一些化纖類的衣服或者尼龍類的衣服一定要避免給孩子穿著,也要讓孩子保持室內外的溫度不要太高,如果過高的室溫會引起孩子溼疹症狀的加劇。孩子溼疹患處也要建議經常的保持**的清潔,清潔以後也不能用一些護膚品。

14樓:

如果是溼疹的話,不能夠吃一些發物的,意見建議:這些所說的發物是中醫藥裡面的概念的,就是一些吃了可以使**出一些問題的食物的,這些食物的話,具體的說就是平常所說的一些海鮮,魚蝦蟹,還有蔬菜裡面的韭菜,茄子等,這些食物您都是不可以吃的, 還有些食物,您如果吃下去會不舒服,會過敏的話,也是絕對不可以吃的,另外要儘量保持**的乾燥的,這樣的話,才是能夠好得比較快的,

溼疹可以吃茄子嗎,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不可以吃的。茄子性寒,屬於發物,吃了會加重溼疹症狀的,因此是不可以吃的。得了溼疹可以吃茄子嗎 好,溼疹病人不宜多吃茄子,茄子屬於發物,溼疹不能吃發物的,具體的說就是平常所說的一些海鮮,魚蝦蟹,還有蔬菜裡面的韭菜,茄子等,這些食物您都是不可以吃的。平時應鍛鍊身體,增強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尤其應注意飲...

得了溼疹可以吃枸杞子嗎?負離子對溼疹有療效嗎

你目前是怎樣的情況呢?可以看看中醫 採取中藥 避免過度勞累和精神緊張 禁食辛辣刺激性食物及魚蝦等易致敏食物,避免菸酒 濃茶 咖啡 避免騷抓 摩擦 肥皂 熱水燙洗。兄弟bai呀,我也有溼疹,我經過那麼多年都du沒zhi 治好,所以自己摸素出治溼 dao疹的方法.每天用 版溫開水洗乾淨患權處比用藥實在....

孩子生病可以吃雞蛋嗎 寶寶溼疹可以吃雞蛋嗎

您好。孩子生病是可以吃雞蛋的,但是發燒不能吃雞蛋。而且生病感冒多吃煮雞蛋別吃煎雞蛋 少吃油炸食品。我認為孩子生病一般不聯絡雞蛋,因為雞蛋容易引起發病,加上它營養豐富,蛋白質較多,不能吃。感冒的時候不要吃雞蛋,可能會使體溫增高,其他的都可以吃,雞蛋營養價值高,好消化。如果發燒的話最好別吃,好像對病情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