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可以和蘿蔔一起吃嗎,茄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3-03-15 20:55:07 字數 3930 閱讀 6506

1樓:小小呂子博

可以的。主料。

蘿蔔100g、茄子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

步驟。1.茄子洗淨,切轉刀塊。

2.蘿蔔洗淨,去皮,切片。

3.鍋中放油,入蘿蔔炒。

4.加入茄子,一起炒。

5.不斷地炒,炒至茄子變色。

6.加適量的鹽和醬油。

7.再稍稍加點水,炒熟。

2樓:一葉小船

吃白蘿蔔的過程中是可以適當吃些茄子,也可以選擇使用吃其他的食物進行搭配,一般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

1、白蘿蔔和茄子放在一起吃,不會產生不良的影響,在平時應該有一個好的食療養生的方式,白蘿蔔進行搭配的食物種類比較多,白蘿蔔還具有養生保健和潤肺止咳的效果,所以適當的吃一些對健康比較好。

2、白蘿蔔能夠和何首烏或者胡蘿蔔進行搭配,但是可以選擇使用和茄子放在一起吃的,很多蔬菜放在一起吃,有效的提高人體免疫力,而且蔬菜的營養價值比較高,可以促進食物的消化和吸收。

3、吃白蘿蔔的過程中,可以選擇使用吃茄子進行飲食方面的調理,但是白蘿蔔能和銀耳絲瓜、木耳放在一起吃,可能會傷元氣,也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了明顯的身體不適和**炎症的現象。

注意事項:白蘿蔔是日常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蔬菜,所以應該有一個好的食療養生的方法,如果出現了明顯的上呼吸道感染或者咳嗽痰多的症狀,可以選擇使用吃白蘿蔔的方法來進行調理。

茄子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蘿蔔和柿子能一起吃嗎

胡蘿蔔和茄子能不能一起吃

3樓:豌豆貓耳朵

胡蘿蔔和茄子可以一起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鹽5克、茄子1個、土豆1個、胡蘿蔔1根製作步驟:

1、茄子、土豆、胡蘿蔔切條備用。控水。土豆切條後清水洗兩遍(去掉多餘澱粉避免沾鍋)

2、將胡蘿蔔下油3分鐘。

3、把胡蘿蔔撈出來控油。

4、土豆也下油3分鐘。

5、一樣撈出來控油。

6、把茄子、土豆、胡蘿蔔全部下鍋一起炒,茄子就不需要過油了,因為很容易熟,然後撒鹽。

7、盛出即可食用。

4樓:淚

當然可以一起吃,做法如下:

茄子燒胡蘿蔔的做法:

用料:茄子250克,胡蘿蔔1根,蒜末(1大瓣),蔥末,幹澱粉,水澱粉,鹽,醬油,糖(紅糖最好),素油1勺 (膽子大的就多放)。

做法:1)茄子切一寸長滾刀塊後加鹽醃20分鐘。胡蘿蔔也切滾刀塊。

2)準備蒜末,蔥末;調好水澱粉後,按照3:1的比例兌入醬油和糖後,加入一半的蔥末,蒜末。

3)茄子沖洗後擦乾,拍上薄薄一層澱粉。

4)不粘鍋放兩勺油,油起波紋後,放入茄子,胡蘿蔔,翻炒5)加入另一半蔥末,蒜末,翻炒,加少許鹽。

6)等到茄子和胡蘿蔔變軟後調成旺火,放入步驟2的水澱粉調料即出鍋。

5樓:保佑我寶寶阿

胡蘿蔔和茄子可以一起吃呀,我就經常一起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一起吃~不相剋~但不要家蜂蜜。

7樓:太陽

胡蘿蔔絲拌麵蒸熟,茄子絲拌麵炒炒,再摻到一起撒點香油,不錯。

8樓:ayoayo拔蘿蔔

當然可以,我經常吃,也沒怎麼地啊。

9樓:十萬個句號

能啊,我就一起吃過,看你個人體質能不能適應。

10樓:愛

不能同吃的能吧。不能同吃的,兩種食物相剋。

請問茄子和蘿蔔能一吃嗎

11樓:格調

可以。主料:蘿蔔100g、茄子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

1、茄子洗淨,切轉刀塊。

2、蘿蔔洗淨,去皮,切片。

3、鍋中放油,入蘿蔔炒。

4、加入茄子,一起炒。

5、不斷地炒,炒至茄子變色。

6、加適量的鹽和醬油。

7、再稍稍加點水,炒熟。

8、成品。

12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 茄子美味營養,可它和誰搭幫能更好地發揮食療作用?而和誰又不太對脾氣呢? 茄子+螃蟹 可能危害腸胃 茄子+螃蟹=腹瀉蟹肉性寒,茄子甘寒滑利,這兩者的食物藥性同屬寒性。

如果一起吃,腸胃會不舒服,嚴重的可能導致腹瀉,特別是脾胃虛寒的人更應忌食。 茄子的完美伴侶 茄子+苦瓜=心血管患者理想菜苦瓜有解除疲勞、清心明目、益氣壯陽、延緩衰老作用。而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熱消腫、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壓、止咳血等功效。

二者搭配食用,是心血管病人的理想菜。 茄子+肉=穩定血壓、預防紫癜茄子與肉同食,可補血,穩定血壓。另外,茄子含豐富的維生素p,有良好的防止微血管破裂作用,有效預防心血管疾病,對防治紫癜也有幫助。

13樓:庚枋焮

應該可以一起吃吧,百無禁忌裡面沒有提到茄子和蘿蔔不能一起吃。

胡蘿蔔和茄子能一起炒嗎?

14樓:格調

可以。主料:茄子300g、胡蘿蔔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火腿腸適量、大蒜適量、柱候醬適量1、茄子去皮後切薄片。

2、胡蘿蔔切片,火腿腸切片,大蒜切末。

3、鍋中熱油爆香蒜米。

4、把胡蘿蔔放入翻炒。

5、加入火腿腸翻炒。

6、把茄子倒入翻炒。

7、加入一勺柱候醬和少許水燜煮至茄子熟透。

8、加入切斷的蔥花斷生即可。

9、成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茄子炒胡蘿蔔。

材料茄子250克,胡蘿蔔1根,蒜末1瓣,蔥末適量,幹澱粉適量,水澱粉適量,鹽適量,醬油適量,糖(紅糖最好)適量,素油1湯勺。

做法1.茄子切一寸長滾刀塊後加鹽醃20分鐘。

2.胡蘿蔔切滾刀塊,比茄子塊略小。

3.醃茄子時, 做其它準備工作 (準備蒜末,蔥末; 調好水澱粉, 對入醬油和糖, 醬油和糖比例3:1,輩子再加一半蔥末,蒜末)。

4.茄子醃好後用水沖洗兩遍,瀝乾, 再用厚紙巾輕輕拍幹, 放進一個乾的容器裡。

5.灑少許幹澱粉在茄子上, 搖晃使茄子均勻地粘上薄薄一層澱粉。

6.不粘鍋放兩勺油, 油熱後(起波紋但不冒煙), 放入茄子, 胡蘿蔔, 翻炒。

7.火變成中低, 加班一半蔥末,蒜末,翻炒, 加少許鹽。

小訣竅1.趕時間的話,省去步驟1和5 (茄子越嫩越好, 否則不用鹽會有澀味) 。

2.用好的不粘鍋, 因為澱粉容易粘鍋3.油可多放, 茄子爛了後其實會把油吐出來, 加水澱粉調料前可把多餘的油到出 。4.灑澱粉時茄子要幹。

16樓:鐵天偉合瑞

胡蘿蔔:不宜和西紅柿、蘿蔔、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水果同吃。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茄子:忌與黑魚、蟹同食,同食有損腸胃;過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

17樓:魔女愛貪玩

可以,紅燒茄子,胡蘿蔔切丁,很好吃噠。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味道很好的。

建議切絲,最好在放些尖椒絲,微微的辣味很好吃。記得先煸炒胡蘿蔔,然後茄絲,出鍋前放尖椒絲。

胡蘿蔔:不宜與白蘿蔔、西紅柿、辣椒、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最好單獨吃或和肉類烹調。 它含有一種能夠破壞維生素c的物質,所以不能和其他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一同食用。

19樓:春陣度書琴

1、胡蘿蔔和茄子可以一起炒,營養並不會流失,是很好的搭配;

2、茄子可清熱解毒,富含維生素p,礦物質鐵,膳食纖維等營養,具有保護心血管,抗壞血酸的作用;

3、胡蘿蔔富含胡蘿蔔素,維生素b6,維生素c,能使血管壁保持彈性和生理功能,防止血管硬化和破裂,增強人體的抵抗力;

4、胡蘿蔔搭配茄子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營養素沒有衝突,可以一起搭配。

茄子和絲瓜可以一起吃嗎,茄子可以和絲瓜起一起吃嗎

眾所周知,人的身體需要多種維生素的參與,這些維生素要通過飲食補充,據專家介紹,茄子除了富含維生素c之外,還含有寶貴的維生素p,而且含量非常高,為人體補充這種維生素,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增強細胞的粘著力,所以對提升血管彈性很有好處,那麼茄子能不能和絲瓜一起炒來吃呢?茄子和絲瓜能一起炒嗎?從營養成分上看,絲...

茄子香菇能一起吃嗎,香菇和茄子能一起吃嗎

可以同時吃的,下面介紹一款香菇燉茄子。食材。主料。300g 茄子。300g 香菇。配料。適量油。香菇燉茄子。適量鹽。適量醋。適量香油。適量雞精。適量洋蔥。食材分析。茄子簡介。茄子,江浙人稱為六蔬,廣東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

蝦和茄子能不能一起吃

可以的,可以做成蝦炒茄子 使用,方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大蝦 10個 茄子 一個 青椒 一個 洋蔥 半個 幹辣椒 5克 蒜 一瓣 鹽 10只 味精 5克 味極鮮 5克 白砂糖 5克。1 第一步把蝦處理好洗淨。2 放入水中焯水,撈出瀝乾。3 把茄子,青椒,洋蔥切好,放一旁備用。4 把辣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