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的八大行星與太陽的大小比較

2022-02-22 16:05:21 字數 5983 閱讀 7158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赤道直徑: 4880 千米 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最小最輕的行星

金星赤道直徑:12103.6千米地球赤道直徑12756.3 千米 距太陽第三顆,也是第五大行星

火星赤道直徑: 6796 千米 距太陽第四遠,也是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木星赤道直徑: 142984 千米 離太陽第五顆行星,而且是最大的一顆土星赤道直徑:

120,536 千米 離太陽第六遠的行星,也是八大行星中第二大的行星天王星赤道直徑: 51,118 千米 離太陽第七遠行星,從直徑來看,是太陽系中第三大行星。海王星赤道行星直徑:

49,532 千米

2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半徑:696000千米體積:1.

412× 10^27 立方米(地球的130萬倍)質量:1.989×10^30 千克(地球的332 946倍)水星赤道半徑:

2440 千米質量(地球質量=1):0.0553 金星赤道半徑:

6051千米質量(地球質量=1):0.8150地球赤道半徑:

6371千米質量:1(5.97×10^24 千克)火星赤道半徑:

3398 千米質量(地球質量=1):0.1074 木星赤道半徑:

71492千米質量(地球質量=1):318.3土星赤道半徑:

60268千米質量(地球質量=1): 95.14天王星赤道半徑:

25559千米質量(地球質量=1): 14.54海王星赤道半徑:

24766千米質量(地球質量=1): 17.16

太陽系中八大行星各直徑是多少

3樓:歷史長河中遨遊

八大行星的直徑依次是水星4880km、金星4880km、地球12756.2 km、火星6796km、木星142984 km、土星120536km、天王星51118km、海王星49576 km。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1、水星:英文名mercury,水星最接近太陽,是太陽系中體積和質量最小的行星。常和太陽同時出沒,中國古代稱它為「辰星」。水星在直徑上小於木衛三和土衛六。

2、金星:英文名venus,太陽系中第六大行星,中國古代稱之為太白或太白金星。它有時是晨星,黎明出現於東方天空,被稱為「啟明」;有時又是昏星,黃昏後出現西方天空,被稱為「長庚」。

金星是全天中除太陽、月球外最亮的星,猶如一顆耀眼的鑽石,於是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愛神。

3、地球:英文名earth,地球是距太陽第三顆,也是太陽系第五大行星。地球,當然不需要飛行器即可被觀測,然而我們直到二十世紀才有了整個行星的地圖。

由空間拍到的**應具有合理的重要性;舉例來說,它們大大幫助了氣象預報及暴風雨跟蹤預報。

4、火星:英文名mars,火星為距太陽第四近,也是太陽系中第七大行星;中國古代稱「熒惑星」,火星在心宿內發生「留」的現象稱為熒惑守心。火星(希臘語:

阿瑞斯)被稱為戰神。這或許是由於它鮮紅的顏色而得來的;火星有時被稱為「紅色行星」。

5、木星:英文名jupiter,木星是離太陽第五顆行星,亦為太陽系行星中質量最大的一顆,它的質量是所有其他的7顆行星的總和的2.5倍,是地球的318倍,體積為地球的1316倍。

被稱為「行星之王」。

6、土星:英文名saturn,土星是離太陽第六遠的行星,也是八大行星中第二大的行星,中國古代稱為「鎮星」,是太陽系密度最小的行星,可以浮在水上。在羅馬神話中,土星(saturn)是農神的名稱。

希臘神話中的農神cronus是uranus(天王星)和蓋亞的兒子,也是宙斯(木星)的父親。土星也是英語中「星期六」(saturday)的詞根。

7、天王星:英文名uranus,天王星是太陽系中離太陽第七遠行星,從直徑來看,是太陽系中第三大行星。天王星的體積比海王星大,質量卻比其小。

8、海王星:英文名 neptune,海王星是環繞太陽執行的第八顆行星,也是太陽系中第四大天體(直徑上)。海王星在直徑上小於天王星,但質量比它大。

4樓:yzwb我愛我家

1、水星直徑 4878 km

2、金星直徑 12103.6 km

3、地球直徑 12756.3 km

4、火星直徑 6794 km

5、木星直徑 142984 km

6、土星直徑 120536 km

7、天王星直徑 51118 km

8、海王星直徑 49,528 km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而天王星是在軌道上橫滾的。

曾經被認為是「九大行星」之一的冥王星於2023年8月24日被定義為「矮行星」。

5樓:

1、水星直徑 4878 km

2、金星直徑 12103.6 km

3、地球直徑 12756.3 km

4、火星直徑 6794 km

5、木星直徑 142984 km

6、土星直徑 120536 km

7、天王星直徑 51118 km

8、海王星直徑 49,528 km

八大行星簡介:

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

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6樓:會發光的懵智

先說太陽系八大行星分別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

水星直徑:4878km

金星直徑:12103.6km

地球直徑:12756千米

火星直徑:6794km

木星直徑:142987千米

土星直徑:120540㎞

天王星直徑:51118km

海王星直徑:49532千米

看我這麼辛苦,採納一下唄~

7樓:

水星直徑4878千米,金星直徑12103千米,地球直徑12756千米,火星直徑6794千米;木星直徑142984千米,土星直徑120536千米;天王星直徑51118千米,海王星直徑49528千米。

太陽系八大行星中,哪個星最大,哪個星最小

8樓:易書科技

太陽系中最大的行星

是木星,最小的行星是水星,具體的大小是這版樣的:最小的水權星的直徑約為0.49萬千米,金星直徑約1.

21萬千米,地球直徑約1.28萬千米,火星直徑約0.68萬千米,最大的木星直徑約14.

30萬千米,土星直徑約12.05萬千米,天王星直徑約5.11萬千米,海王星直徑約4.

95萬千米。按照一定比例排列在紙張上,它們的大小是這樣的:

↑從左到右依次為:太陽-水星-金星-地球-火星-小行星帶-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柯伊伯帶

為了更直觀的理解,我們不妨打一個比方。如果把木星看作是西瓜的話,土星就是柚子,天王星是蘋果,海王星是檸檬,地球是聖女果,金星是葡萄,火星是藍莓,而最小的水星只是一顆小胡椒。至於太陽,大概是1000顆西瓜的大小了。

↑用身邊的球形物體類比星球

如果你看完這些還是不清楚的話,可以按照我的類比找出對應的東西,排列在一起比比看。

——以上內容參考米萊童書《生命簡史》

9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八大行星排列順序是怎樣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是木星

,最小的是水星

1.太陽系的八大行星的合照, 依序為水回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答, 海王星.

最大到最小的排列應該是:

木星 > 土星 > 天王星 > 海王星》 地球 > 金星 > 火星 > 水星 (> 冥王星)

其中冥王星已經變成矮行星了, 所以目前八大行星中, 最小的行星是水星. 最大的行星是木星.

2.水星簡介:

水星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中最內側最接近太陽的行星,距離太陽約0.39個天文單位,是個佈滿坑洞的小行星。 在冥王星降級成為矮行星之後,成為八大行星中最小的行星。

古代的時候人類就注意到水星的存在,常常在大清早或者是傍晚太陽剛下山時出現在接近地平線的附近。 所以在中國古代水星又稱為晨星(出現在早晨的時候)或者昏星(出現在黃昏過後)。

3.木星簡介

木星是太陽系中八大行星中的第五個行星,距離太陽有5.2au。

木星為太陽系最大的行星. 木星大到什麼程度呢? 做個比較,如果木星是個中空的球體,那麼其內部大約可以放入1300個地球,可見這顆行星有多巨大.

不過由於木星的密度較地球低,其質量僅為地球的317倍。

11樓:刀劍信譽

太陽系中有八大行星: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其中最大的是木星,最小的是水星,距離地球最近的是金星。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繞著太陽旋轉,地球自轉一圈是一天,公轉一圈是一年。

太陽系裡有八大行星,它們分別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在這幾大行星中,木星個頭最大。水星最小精心離地球最近。

13樓:雪皇

木星體積質量最大,水星體積質量最小,地球密度最大

14樓:郭配芬

木星是抄個大傢伙,它這個圓圓的大肚子襲可以裝下1316個地球,重量也大得不得了,是地球的317.86倍,佔太陽的千分之一,是其它七大行星總和的2.5倍,水星是個小不點,它的體積佔地球的0.

38倍,質量佔地球的0.18倍,是火星的0.65倍。

15樓:荷苓

最大的是木星,最小的是水星。

16樓:空氣質量指數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依次是水星地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17樓:匿名使用者

木星最大,水星最小,還有更小的月球。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天我會好好照顧自己……這樣一

19樓:匿名使用者

lululululululu

阿里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啦咯,

太陽系行星大小比較,看看地球處於什麼位置

20樓:絆

太陽系有八大行星。

( i ).關於距離與相對位置

按距日距離由近到遠來算,地球處於太陽系第三號行星。

太陽系行星的相對位置:按距日由近到遠,地球為1au。(au是天文學單位,標準日地距離,大約八光分)

水星(0.387au)

金星(0.723au)

地球(1.00au)

火星(1.52au)

木星(5.20au)

土星(9.50au)

天王星(19.20au)

海王星(30.10au) 相對最遠

(以上資料為行星軌道平均距離,即極大值與極小值的平均數,四捨五入,或有誤差。資料來自nasa,下同)

( ii ).關於大小

相對質量:設地球為1

水星(0.05)

金星(0.82)

地球(1.00)

火星(0.11)

木星(317.94) 相對最重

土星(95.18)

天王星(14.63)

海王星(17.22)

相對體積:設地球為1

水星(0.056)

金星(0.856)

地球(1.000)

火星(0.150)

木星(1316.000) 相對最大

土星(745.000)

天王星(65.200)

海王星(57.100)

太陽系八大行星的名字是什麼,太陽系八大行星英文名字

八大行星由距太陽最近開始向外,依次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水星土星 金星海王星 木星天王星 火星地球 由離太陽從近到遠排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太陽系八大行星英文名字 1,水星英 文名 mercury 2,金星英文名 venus 3,地球...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誰沒有衛星,八大行星中哪兩個沒有衛星

金星,水星沒有 地球 月亮 火星 phobos 火衛一 deimos 火衛二 木星 io 木衛一 europa 木衛二 ganymede 木衛三 callisto 木衛四 amalthea 木衛五 himalia 木衛六 elara 木衛七 pasiphae 木衛八 sinope 木衛九 lysit...

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密度分佈,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密度分佈

密度 g cm3 水星 5.43 金星 5.25 地球 5.52 火星 3.95 木星 1.33 土星 0.69 天王星 1.29 海王星 1.64 太陽系天體分三類 昨晚與會代表 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通過 介紹,超過80 的代表投票同意更改最後草案,就行星和太陽系中的其他天體定義達成共識。最終決議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