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草轉氨酶怎麼降低,穀草轉氨酶偏低是怎麼回事

2021-03-19 18:19:12 字數 1852 閱讀 6061

1樓:帥友端山雁

病情分析:你好,谷丙轉氨酶與穀草轉氨酶高的話,應該考慮是病毒性肝炎的可能性。意見建議:

如果你急於讓轉氨酶降到正常,可以服用降酶藥如聯苯雙酯,但是降酶藥只是暫時的把轉氨酶降下來,如果停服降酶藥的話可能還會出現轉氨酶的升高,並且由於降酶藥只治標不治本,容易掩蓋病情。治本的方法就是進行抗病毒**。

2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對於脂肪肝的**常採用以下幾種方法:

(1)疏肝理氣 古方常用小柴湯,配合鬱金、青皮、薑黃、決明子等。

(2)補氣健脾 古方常用香砂六君子湯,搭配荷葉、蒼朮、黃芪等。

(3)養血活血 古方常用歸脾湯,配合枸杞、三七、川芎、雞血藤等。

(4)利溼退黃 古方常用茵陳蒿湯,配合金錢草,垂盆草進行**。

3樓:乙成往事

吃降酶藥,打點滴,都可以。但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

穀草轉氨酶偏低是怎麼回事

4樓:慕君輪砸

穀草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的重要專案,穀草轉氨酶出現異常說明肝臟出現問題,臨床上不少的患者出現轉氨酶偏低的現象,那麼?不少的患者都有這樣的疑問,下面聽肝病專家詳細談談!山西疾控肝病診療中心的肝病專家指出:

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為0-40,穀草轉氨酶偏低其實沒有臨床意義,超過40可確認為肝功能異常。有些醫院在把最低參考值設為5,因此有些患者會說穀草轉氨酶偏低,其實這是正常的。但是不能說轉氨酶不高的,就一定沒有什麼事,如當肝細胞衰竭的時候,也會出現肝功能正常,但實質病情是很嚴重的。

因此,看轉氨酶是否正常還是要看它是否升高,除了一些肝臟疾病可以引起轉氨酶偏高外,如果在日常生活不注意時,也有可能會引起轉氨酶偏高,如喝酒,過度勞累,吃一些羊肉、狗肉等,都有可能會引起轉氨酶的輕度升高,當轉氨酶升高後,一定不要驚慌,先查明原因,再進行對症**。推薦閱讀》 乙肝患者肝功能異常如何**效果好如果是肝病引起的轉氨酶偏低需及時到正規肝病醫院進行正規**,山西疾控肝病診療中心是山西最好的肝病醫院,其對於乙肝**在乙肝病毒變異耐藥檢測的基礎上採用肝病dcc**進行**,該綜合**能快速、安全、全面的清除乙肝病毒,使患者在短時間內**,且安全無***,深受廣大肝病患者的信賴!如需進一步的瞭解可諮詢肝病專家,以獲得及時的幫助和建議!

5樓:歐璟衛思山

偏低沒有什麼意義,有可能是與服藥或者是精神緊張有關,一般會恢復正常的。如果偏高的話可能是肝臟損傷需要引起重視。

6樓:那年冬天不再來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你解答。

穀草轉氨酶是肝功能檢查的重要專案之一,穀草轉氨酶出現異常說明肝臟出現問題,穀草轉氨酶偏低沒有臨床意義。飲酒或服用某些藥物,或過度勞累,發熱等可見偏高。急性肝炎或慢性肝炎活動時明顯升高。

指導建議:平時注意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忌熬夜,飲酒,辛辣刺激飲食,別太勞累。養肝護肝。希望以上答案能夠幫助到你,身體健康,生活愉快!

肝功能中的穀草轉氨酶降低是怎麼回事呢?

7樓:心明心誠

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為0-40,也就是說再低就是負值了,穀草轉氨酶偏低其實沒有臨床意義,超過40可認為有可能肝功能異常。有些醫院在把最低參考值設為5左右,這樣就有低於參考值的時候,當出現這種情況時要考慮到是否檢測誤差,比如數值極高,導致底物耗竭。如果不是這個原因的話,就沒有問題。

具體是不是這個原因發報告的時候醫生會根據反應曲線來判斷,你通過檢測結果是看不出來的。因此有些患者會說穀草轉氨酶偏低,其實這是正常的。但是不能說轉氨酶不高的,就一定沒有什麼事,如當肝細胞衰竭的時候,因為存留的肝細胞很少了,釋放不了大量的轉氨酶,所以表現出來轉氨酶不高,但膽紅素很高,此時病情是很嚴重的。

後面這種情況很少,且症狀很嚴重,不難判斷。

什麼藥能降穀草轉氨酶,如何降低谷草轉氨酶

降酶保肝藥,1.養bai成好的生du活習慣,保zhi證充足的睡眠,做到勞逸結合dao 2.飲食 回要均衡,日常生活答中飲食要以清淡為主,多喝水,不要有暴飲暴食,多吃些水果和蔬菜。3.切忌菸酒等傷肝行為。4.保持好心情,肝病患者切忌惱怒 悲觀 焦慮,心情陽光坦然就是良藥。如何降低谷草轉氨酶 聯苯雙酯 ...

谷丙與穀草轉氨酶的比值,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是什麼

一般來說,谷丙轉氨酶正常值為0 40u l 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為0 37u l,按這個比例算的話,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正常值應該在0.80 1.50,你的比值為0.97,是正常的,但是由於有的醫院檢查方法的不同,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範圍會有不同,這樣,這兩個轉氨酶的比值就會有變化,建議...

谷丙轉氨酶82 和 穀草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是你肝臟的代表,穀草轉氨酶是你心臟的代表,你谷丙轉氨酶稍有偏高,正常值是40,不是肝炎,800以上考慮肝炎,放心吧,喝點垂盆草顆粒就能降下來,同時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一週左右恢復正常。穀草轉氨酶有偏高,可能是心臟有很小的損傷,不用擔心,這個不需要吃藥,很快就能降下來的。如果你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