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時候谷丙轉氨酶偏高 穀草轉氨酶偏高這是什麼問題

2021-06-13 06:12:32 字數 2286 閱讀 6949

1樓:疆哥

谷丙轉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最常見的原因.

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乙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只是要注意飲食平衡,不要暴飲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調節一陣子就沒有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問題簡潔回答一下:

1.谷丙轉氨酶:正常範圍是0--40的標準。

2.穀草轉氨酶:正常範圍是0--40的標準。

谷丙轉氨酶(alt)、穀草轉氨酶(ast)主要反映的是肝細胞受損的情況,是衡量肝功能的最直接指標,如果谷丙/穀草比值大於1,說明肝臟細胞有損傷,有些人會有疼感,建議3個月到半年檢查一次,並做b超,檢視有無增厚硬化跡象,加強**,杜絕肝臟纖維化、硬化或導致癌變的可能性。

谷丙轉氨酶(alt)、穀草轉氨酶(ast)偏高除了要保肝降酶,同時還需要進行抗纖維化**,主要為了避免肝纖維化,保肝降酶,抗纖維藥物例如有:六味五靈片等

最好選擇一種藥物全面一點的去服用,這樣就可以很好的避免重複用藥。對肝臟,腎臟也會減少藥物上帶來的負擔。

抗病毒藥物例如有:阿德福韋酯,替米夫定等(均有不等***。)

谷丙轉氨酶升高,臨床上有很多可能可引起轉氨酶異常,必須加以鑑別

1.長期酗酒導致酒精肝或飲食結構不合理導致脂肪肝,造成轉氨酶高。

2.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

3.多種藥物和化學制劑,如紅黴素、解熱鎮痛、保泰鬆等都可引起alt升高,停藥以後,alt很快恢復正常

4.其他某些感染性疾病,如傷寒、腸傷寒、流腦、瘧疾、膽囊炎、流感、麻疹、血吸蟲病、擠壓綜合徵等,都有轉氨酶升高的現象。

另外,健康人的轉氨酶水平也有可能暫時超出正常範圍。劇烈運動、過於勞累或者近期吃過油膩食物,都可能使轉氨酶暫時偏高。其次,轉氨酶是從膽管排洩的,因此如果有膽管、膽囊及胰腺疾患,膽管阻塞,也可使轉氨酶升高。

總之,如果發現自己轉氨酶高了,不要過於緊張,alt升高幅度與肝臟損傷程度不成正比,絕不能以alt數值的高低來判斷病情的輕得, 不要擔心自己患了嚴重的肝臟疾病,但是也一定要給予足夠的重視,好好休息,及時接受正規復查和**。

祝你健康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肝細胞損害,建議查乙肝兩對半或乙肝dna。再做個肝膽b超或腹部彩超。也可能是藥物性肝細胞損害。就要停用可疑性藥物。

今日去體檢,穀草轉氨酶、谷丙轉氨酶都偏高,到底怎麼回事

4樓:葉之秋

在去查下乙肝五項(兩對半),如果不是乙肝的問題。可能是你飲食或者最近吃什麼藥了?也有可能是膽的問題。還是再去做個檢查吧。起碼讓自己放心下

5樓:疆哥

谷丙轉來

氨酶存在於肝,心,骨骼肌源和腎等臟器的細胞內,各臟器所含的谷丙轉氨酶的量,以肝細胞內最多.故每當肝細胞受損,如肝細胞變性,壞死時,肝細胞內的谷丙轉氨酶就釋放到血液中,使血清谷丙轉氨酶升高最常見的原因.

意見建議:

如果丙草轉氨酶暫時偏高一些,乙肝兩對半正常.可以不必緊張,也不需要**.只是要注意飲食平衡,不要暴飲暴食,少喝酒,少熬夜,少吃脂肪量太高的食物,調節一陣子就沒有事了.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偏高,應注意什麼

6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病毒性肝炎、藥物性中毒等肝臟疾病以及過度勞累,飲食過於油膩辛辣或者是過度飲酒等都可能造成穀草轉氨酶高。所以患者發現穀草轉氨酶高後,不需要急於降酶**,需要做進一步的肝臟檢查,比如乙肝五項、肝功能、肝臟b超等檢查,綜合各項檢查結果,確定穀草轉氨酶高的原因,並對症**。

1 **穀草轉氨酶高要選擇合適的保肝降酶藥

因為不同**造成的穀草轉氨酶偏高,需要使用的保肝降酶藥物也不一樣,所以要根據具體**來選擇保肝降酶要來**穀草轉氨酶偏高。

2 **穀草轉氨酶高要保證**效果

**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就算經過**後,穀草轉氨酶的值恢復了正常,患者也不能突然停藥,應該慢慢減少降酶藥物,切忌突然停藥。建議使用保肝降酶藥物一年以上,就算穀草轉氨酶水平恢復正常後,也要進行鞏固**。

3 **穀草轉氨酶高需治本

穀草轉氨酶高只是一個症狀,而**應該治本,患者不能一味的保肝降酶,雖然能夠穩定轉氨酶,但是治標不治本,患者一旦停止,就會**,所以肝病專家提醒,穀草轉氨酶高的**一定要先找出**,對症**。

谷丙與穀草轉氨酶的比值,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是什麼

一般來說,谷丙轉氨酶正常值為0 40u l 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為0 37u l,按這個比例算的話,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正常值應該在0.80 1.50,你的比值為0.97,是正常的,但是由於有的醫院檢查方法的不同,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範圍會有不同,這樣,這兩個轉氨酶的比值就會有變化,建議...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過高,我的 谷丙轉氨酶 穀草轉氨酶 都高該怎麼辦?

請您看一下我的介紹說明 答案僅供參考。乙肝五項檢查 hbsag 表面抗原 hbsab 表面抗體 hbeag e抗原 hbeab e抗體 hbcab 核心抗體 hbsag hbeag hbcab項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大三陽,病毒複製快,有傳染性。hbsag hbeab hbcab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小三陽,病...

谷丙轉氨酶82 和 穀草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是你肝臟的代表,穀草轉氨酶是你心臟的代表,你谷丙轉氨酶稍有偏高,正常值是40,不是肝炎,800以上考慮肝炎,放心吧,喝點垂盆草顆粒就能降下來,同時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一週左右恢復正常。穀草轉氨酶有偏高,可能是心臟有很小的損傷,不用擔心,這個不需要吃藥,很快就能降下來的。如果你是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