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和腺苷脫氨酶高是什麼原因

2021-03-19 18:18:58 字數 980 閱讀 6667

1樓:吾乃趙子蟲

因為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是兩個很敏感但不是很特異的指標,在肝功能受損時,酶釋放入血導致酶升高

今天去化驗肝功能,報告中只有腺苷脫氨酶高,參考值〈15.0,我的是24,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要不要緊?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首先您不用過分擔心,我來為你說明一下關於腺苷脫氨酶的知識~~~腺苷脫氨酶是一種與機體細胞免疫活性有重要關係的核酸代謝酶。測定血液、體液中的ada及其同工酶水平對某些疾病的診斷、鑑別診斷、**及免疫功能的研究日趨受到臨床重視。

對肝臟疾病ada活性是反映肝損傷的敏感指標,可作為肝功能常規檢查專案之一,與alt或ggt等組成肝酶譜能較全面地反映肝臟病的酶學改變。

主要用於用於

1判斷急性肝損傷及殘留病變,

2協助診斷慢性肝病

3有助於肝纖維的診斷

4有助於黃疸的鑑別

5其他不過它需要和其他指標同時反應(關鍵指標有的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以及膽紅素),

鑑別上才有價值~~

而如你反應,你僅有腺苷脫氨酶高,所以是正常的~~~若不放心可隔時間再去檢查~~

希望我的解答對您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關係!只要你的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以及膽紅素正常就可以了,無需大驚小怪

4樓:迷失者的方向

你這幾天又吃維生素嗎?

谷氨醯轉移酶和腺苷脫氨酶偏高是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與肝臟本身有問題有關係的,比如其他的病毒性肝炎或是大量經常飲酒和休息不好,都有關係的。所以要找到原因針對原因**才行的。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

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當然可以吃點:複方維生素b 維生素c 肌苷片 保肝**,但是藥物不要過多,過多的藥物反而會造成肝臟損害.

谷丙轉氨酶82 和 穀草轉氨酶

谷丙轉氨酶是你肝臟的代表,穀草轉氨酶是你心臟的代表,你谷丙轉氨酶稍有偏高,正常值是40,不是肝炎,800以上考慮肝炎,放心吧,喝點垂盆草顆粒就能降下來,同時注意休息,不要喝酒,不要熬夜,一週左右恢復正常。穀草轉氨酶有偏高,可能是心臟有很小的損傷,不用擔心,這個不需要吃藥,很快就能降下來的。如果你是要...

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過高,我的 谷丙轉氨酶 穀草轉氨酶 都高該怎麼辦?

請您看一下我的介紹說明 答案僅供參考。乙肝五項檢查 hbsag 表面抗原 hbsab 表面抗體 hbeag e抗原 hbeab e抗體 hbcab 核心抗體 hbsag hbeag hbcab項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大三陽,病毒複製快,有傳染性。hbsag hbeab hbcab陽性說明感染的是小三陽,病...

谷丙與穀草轉氨酶的比值,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是什麼

一般來說,谷丙轉氨酶正常值為0 40u l 穀草轉氨酶正常值為0 37u l,按這個比例算的話,穀草轉氨酶與谷丙轉氨酶比值正常值應該在0.80 1.50,你的比值為0.97,是正常的,但是由於有的醫院檢查方法的不同,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的正常值範圍會有不同,這樣,這兩個轉氨酶的比值就會有變化,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