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部門的裝置管理職責是什麼,裝置管理部職責是什麼?

2021-03-19 18:19:14 字數 3559 閱讀 1627

1樓:於潤興龍

備管理人員的職責的確立是根據裝置管理系統的職能的總體範圍來制定,內容的劃分可依照以下原則。

1.分級管理的原則

經理(廠長)層次,部門管理層次,基層生產單元應有各自的管理範圍、內容、許可權、責任。要嚴格的界定,不能混淆。

2.以事設立崗位的原則

企業的生產經營內容各不相同,生產規模大小不等,裝置種類千差萬別。因此要以同類裝置的多少,各種裝置在生產中的作用,維修工作量的大小等因素來確定各種崗位及人員數量,並考慮儘量精幹高效。

3.合理分工協作的原則

按照專業技術和層次進行合理的分工,在制定專業技術崗位和各級管理崗位的職責的同時,還要建立協作的機制和協調的部門。

4.全過程綜合管理的原則

裝置的一生是由設計、製造、安裝、執行、維修、改造、更新,直到報廢的全過程。裝置管理部門主要負責裝置的執行期的管理工作,而要管理好裝置,就必須參與裝置的前期與後期的工作。

5.建立對裝置管理人員的責任制和獎懲激勵機制

裝置管理人員承擔著生產、安全、環保等重要責任,對裝置隨時出現的故障或事故做出迅速的反應,及時採取措施進行處理,承擔著一定的工作風險,因此應給予裝置技術管理者相應的報酬。

裝置管理部職責是什麼?

2樓:demon陌

裝置部崗位職責

1、執行裝置總監的指示,直接對裝置總監負責;

2、負責公司裝置的全權管轄和調配,工程的組織和實施;

3、對裝置部所有人員全權管轄和調配,挑選和配備下屬各崗位管理人員;

4、努力保障動力裝置的安全執行與裝修設施完好,以最經濟的裝置壽命週期費用取得最佳的裝置綜合效能,確保裝置經常處於良好的技術狀態和組織狀態;

5、制定下屬各崗位規範及操作規程,督促下屬嚴格執行崗位責任制,操作規程及裝置檢修保養制度;

6、深入現場,掌握人員和裝置狀況,堅持經常作如下檢查:

1)、稽核執行報表、掌握能耗規律、發現異常、分析原因、及時採取整改措施;

2)、審閱各系統執行監測技術資料,發現偏差及時糾正;

3)、現場巡查下屬崗位紀律及工作狀況,瞭解員工動態,發現不良傾向,及時糾正;

4)、現場巡查重點裝置執行技術狀況,發現隱患或影響營業的重大故障,立即安排人員排除及時處理;

擴充套件資料:

裝置管理是以裝置為研究物件,追求裝置綜合效率,應用一系列理論、方法,通過一系列技術、經濟、組織措施,對裝置的物質運動和價值運動進行全過程(從規劃、設計、選型、購置、安裝、驗收、使用、保養、維修、改造、更新直至報廢)的科學型管理。

裝置管理是對裝置壽命週期全過程的管理,包括選擇裝置、正確使用裝置、維護修理裝置以及更新改造裝置全過程的管理工作。

裝置運動過程從物資、資本兩個基本面來看,可分為兩種基本運動形態,即裝置的物資運動形態和資本運動形態。裝置的物資運動形態,是從裝置的物質形態的基本面來看,指裝置從研究、設計、製造或從選購進廠驗收投入生產領域開始,經使用、維護、修理、更新、改造直至報廢退出生產領域的全過程。

這個層面過程的管理稱為裝置的技術管理;裝置的資本運動形態,是從裝置資本價值形態來看,包括裝置的最初投資、執行費用、維護費用、折舊、收益以及更新改造的措施和執行費用等,這個層面過程的管理稱為裝置的經濟管理。

裝置管理既包括裝置的技術管理,又包括裝置的經濟管理,是兩方面管理的綜合和統一,偏重於任何一個層面的管理都不是現代裝置管理的最終要求。

企業進行生產經營的目的,就是獲取最大的經濟效益,企業的一切經營管理活動也是緊緊圍繞著提高經濟效益這個中心進行的,裝置管理是提高經濟效益的基礎。

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簡單地說,一方面是增加產品產量,提高勞動生產效益;另一方面是減少消耗,降低生產成本,在這一系列的管理活動中,裝置管理佔有特別突出的地位。

(1)提高產品質量,增加產量,裝置是一個重要因素。加強裝置管理是提高質量、增產增收的重要手段。因此黨和**多次提出貫徹***《裝置管理條例》,加強裝置管理一定要與企業開展雙增雙節活動相結合,應用現代技術,開展技術創新,確保裝置有良好的運轉狀態。

對於新裝置要充分發揮其先進效能,保持高的裝置利用率,預防和發現裝置故障隱患,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對於老裝置要通過技術改造和更新,改善和提高裝備素質,增強裝置效能,延長裝置使用壽命,從而達到提高效益的目的。

(2)提高勞動生產率,關鍵是要提高裝置的生產效率。企業內部多數人是圍繞裝置工作的。要提高這些人的工作效率,前提是要提高裝置生產效率、減少裝置故障、提高裝置利用率。

裝置管理員的職責是什麼?

3樓:心語無塵

裝置管理員崗來位職責自

一、負責接受並辦理裝置bai的入庫、du

分發等手續zhi,對新到裝置現

dao場填寫驗收單各項內容,完成所管裝置貼標牌等一系列手續。

二、受理在用裝置的調配、調撥申請。

三、根據有關規定受理各裝置的報廢、報損手續。參加由裝置基建處統一組織的**、**殘值工作。

四、定期地對裝置的使用進行了解、檢查,每年進行一次裝置的對帳,最大限度地保證帳、卡、物的一致性。

五、對已到貨的精密貴重裝置及大型裝置或進口裝置進行開箱驗收。並負責收集相關的各種資料,送裝置檔案管理人員彙總。

六、督促、指導使用部門有關人員制訂大型精密、貴重裝置操作規程、規範填寫執行記錄中的各項內容,定期檢查大型精密裝置執行使用記錄並定期上報,及時處理有關具體問題。

七、經常深入裝置使用部門,瞭解、統計裝置完好情況,督促裝置使用人提高裝置完好率。

八、按採購要求進行採購,在採購過程中要嚴格執行學院的有關規定和制度。要經常向領導報告市場資訊,遇事及時請示。

九、完成領導交辦的其它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貫徹抄裝置管理各項規章制度,制訂裝置維修計劃和生產設施之維護保養管理工作。

二、負責建立裝置、模具臺帳統一編號,對日常裝置、模具進行維修管理。

三、參加裝置、模具更新、改型工作,需添置設施、工裝模具,由生產部提出申請,裝置管理員辦理。

四、根據公司生產實際情況,編制可行的維修計劃,交相關人員對裝置實施維修,確保生產能力和產品質量要求。

五、參加裝置、模具質量事故分析,對裝置、安全、人身事故堅持「三不放 過」。

六、負責建立裝置技術資料檔案,完善裝置資料(包括圖紙、說明書、合格證)。

七、負責編制裝置安全操作之之規程,定期對操作工進行正確使用裝置之宣傳指導和培訓。

八、負責對裝置、模具外購、外加工任務,貫徹執行裝置管理制度有關之規定。

九、負責指導生產部門、操作人員對裝置正確使用、維護管理,督促操作者遵守有關生產設施、工裝模具的使用要求。

十、負責制訂公司安全、文明生產等各項管理制度並進行監督檢查。

5樓:餘同書酈璧

裝置管理人員的職責就是維護好裝置,

還有就是跟裝置的廠商保持聯絡,讓裝置正常運轉,

另外,部分的公司還要負責裝置的採購諮詢的工作的。

裝置管理人員的職責是什麼?

6樓:舍予

裝置管理人員的職責就是維護好裝置,

還有就是跟裝置的廠商保持聯絡,讓裝置正常運轉,

另外,部分的公司還要負責裝置的採購諮詢的工作的。

裝置管理的重要性是什麼,裝置管理的意義是什麼

顯示硬體的型號和更改硬體屬性設定。新增或解除安裝。裝置管理的意義是什麼?怎樣搞好裝置管理 一 要切實提高對裝置管理重要性的認識,加強對裝置管理工作的領導。加強裝置管理的目的是為了降低生產成本,提高工作效率,減少工人勞動強度,最重要的是保障企業生產經營活動的順利進行。所以我們必須充分認識裝置管理在企業...

簡述裝置管理的內容,簡述裝置管理六有內容

有健全的安全生產工作領導機構 有具備資格的安全生產專職人員 有完善的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有能滿足工作需要的安全生產專項經費 有齊全的安全生產基礎管理臺帳 有規範適用的安全生產突發事故應急救援預案。裝置管理六有,即六位一體裝置管理模式,指的是 以 組織結構 崗位職責 工作流程 工作制度 工作方案 工作計...

企業裝置管理與維護,裝置管理在企業管理中的重要性

1 裝置管理是企業內部管理的重點 企業內部管理,是指企業為了完成既定生產經營目標而在企業內部開展的一切管理活動,它包括企業的計劃管理 質量管理 裝置管理 財務管理 班組管理 現場管理等等。人們常把加強企業內部管理稱作練內功。內部管理水平的高低,體現了企業內功的強弱。2 裝置管理是企業生產的保證 在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