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琥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羅勒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2021-03-19 18:24:36 字數 1059 閱讀 5015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溫度在金琥生長週期中起重要的作用。冬季金琥處休眠狀態,4月甦醒並開始生長,5~6月氣溫達到生長適溫25~30℃,進入生長旺期,7~8月氣溫超過35℃,進入夏眠,9月氣溫降至30℃時,金琥再次甦醒,又開始生長,11月中下旬氣溫降低,金琥漸入休眠期。不耐寒,氣溫降至5℃左右時,可把金琥搬入室內有陽光處,保持盆土乾燥,謹防冷風吹襲。

(2)溼度。

金琥對空氣溼度的要求並不太高,但還是需要一定的空氣溼度。特別是當持續無雨、連續乾熱天氣時,如果不採取措施增加空氣溼度,那麼就有可能使植株表皮加速老化,在栽培繁殖種子萌芽時、幼苗階段、扦插生根期都需要較高的空氣溼度。在盛夏高溫期,空氣溼度過低還會誘發紅蜘蛛大量繁殖,對植株造成為害。

但空氣溼度過高,又會滋生介殼蟲,因而空氣溼度的調節應根據種類、氣候、生長階段來進行,同時還應考慮其他管理措施帶來的影響。

(3)光照。

栽培金琥應儘量滿足它對陽光的需求,除冬季入室養護,春、夏、秋季均須全天候放於陽光充足處。如把金琥長期放於室內會影響其體色及長刺,球體畸形**,喪失觀賞價值。金琥冬季入室要放在窗臺有陽光處,放一段時間轉一下盆,使球體各處受光均勻。

在盛夏烈日直射時要適當遮陽。將上半部用有色塑料袋套住,保護球頂茸毛不受雨淋,再用大的塑料袋連球帶盆套住,放於室外陽光照射時間最長之處。

羅勒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在播種後的14天內,室溫保持25℃,待出苗後要降低溫度,否則會出現高腳苗現象。室溫保持在18℃,並且適當降低室內空氣溼度,高腳苗會出現少且程度輕,幼苗生長良好。定植後白天控制溫度在25℃,夜間18℃,緩苗後植株轉入正常生長,白天溫度控制在22~23℃,夜間16℃。

(2)溼度。

幼苗怕乾旱,要求保持土壤溼潤,空氣溼度要保持在75%~80%。

(3)光照。

需要充足的光照。在出苗前,光照要達到4000勒克斯,這樣的強度至少要達到每天7小時。待出苗後,光強要增加至5000~6000勒克斯,每天要11小時。

家庭盆栽時,要放在陽光較強處例如陽臺等。

寶蓮燈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薰衣草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1 溫度。適生溫度是18 25 越冬溫度不得低於10 溫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植株生長。2 溼度。要求空氣相對溼度在70 80 之間。3 光照。要求明亮 散射光環境,夏季須將花盆置於室外涼棚下,一般光照為8000 10000勒克斯。薰衣草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1 溫度。薰衣草對種子發芽溫度要求較低,1...

袋鼠花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1 溫度。袋鼠花性喜涼爽,生長適溫為20 25 溫度過高過低時都會影響其生長。在溫暖的春秋季節,枝條可不停地抽枝長新葉 溫度超過30 時會出現生長停滯現象。因此,夏季應將其置於陰涼處或蔭棚下,冬季低於10 時進入休眠狀態,應搬到室內越冬,且越冬室溫不得低於5 否則易遭受凍害。2 溼度。喜乾燥,開花時...

竹芋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竹芋怎麼養?

1 溫度。竹芋喜溫暖平和的環境,不耐酷熱,畏高溫,且耐寒性較差,其生長適溫為18 30 春末夏初當環境溫度超過25 時,要通過遮陽 環境噴水等措施,來為其創造一個涼爽通風 溼潤半蔭的環境。冬季要求環境溫度不低於10 當溫度低於5 時,會受到嚴重的凍害。一般情況下,秋末來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 之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