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蓮燈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薰衣草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2021-03-19 18:38:11 字數 3517 閱讀 294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適生溫度是18~25℃,越冬溫度不得低於10℃,溫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植株生長。

(2)溼度。

要求空氣相對溼度在70%~80%之間。

(3)光照。

要求明亮、散射光環境,夏季須將花盆置於室外涼棚下,一般光照為8000~10000勒克斯。

薰衣草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薰衣草對種子發芽溫度要求較低,14~28℃均能發芽,生長期7~8℃開始萌發,適宜溫度為26~28℃,超過38℃對生長不利,40℃左右停止生長。冬季在-30℃的條件下能安全越冬。

(2)溼度。

薰衣草喜歡土壤溼潤,忌澇,所以在生長過程中不能積水。

(3)光照。

薰衣草是全日照植物,需要充足的陽光及適溼的環境,能夠給予全日照的環境較佳,半日照亦可生長,唯開花較稀少。夏季應至少遮去50%的陽光,並增加通風以降低環境溫度,如此雖生長衰弱,但不至死亡。冬季薰衣草在平地即可生長良好,應在全日照下栽培。

西洋杜鵑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西洋杜鵑的生長適溫為12~25℃,3~9月為18~25℃,9月至翌年3月為12~18℃。春秋兩季,氣溫涼爽,為比利時杜鵑的生長旺盛期。高溫季節,溫度超過30℃,生長緩慢,如長期處於高溫環境,花芽不易形成。

溫度在15~25℃時花蕾發育較快,約30~40天可開花。15℃以下開花需50天以上。5~10℃杜鵑花生長緩慢。

溫度在0~4℃,比利時杜鵑處於休眠狀態。

(2)溼度。

西洋杜鵑喜溼潤環境,但盆土宜保持稍溼潤。比利時杜鵑根系淺,鬚根細,既怕幹又怕澇,切忌積水。因此,盆土時干時溼對根系生長不利。

澆水過多,根易腐爛,導致落葉枯死。盆土缺水,葉色變黃,心葉捲曲,花瓣變軟、打蔫,花朵枯萎凋謝,花期明顯縮短。空氣溼度以70%~90%為宜。

生長發育期要噴水,維持較高空氣溼度對比利時杜鵑生長和開花均有利。

(3)光照。

西洋杜鵑為長日照植物。喜半陰,怕強光直射。遇直射光過強,葉子反而失綠,使葉邊緣呈褐紅色。

最適光照為30000勒克斯,生長良好,大量開花。30000勒克斯以上或2000~3000勒克斯以下對西洋杜鵑生長均不利。7000~8000勒克斯杜鵑才能開花。

雛菊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雛菊耐寒,宜冷涼氣候。在炎熱條件下開花不良,易枯死,栽培溫度應儘可能低,但不要受凍。一般秋播作2年生栽培,種子發芽適合溫度為22~28℃,雛菊在5℃以上可以越冬,保持18~25℃的溫度對良好植株的形成是最適合的。

雛菊在10~25℃可正常開花,溫度低於10℃時,生長則相對緩慢,株形變小,花期延遲,花朵不飽滿。

(2)溼度。

一定要保持土壤溼潤,具體視蒸騰大小和天氣溫度而定。

(3)光照。

雛菊生長期喜陽光充足,不耐陰,所以光照要充足。

矮牽牛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上盆初期,氣溫保持18~20℃,隨後可降至12~16℃。低溫有利於植株的養分積累,使其基部分枝增強,進入生殖生長期溫度控制在15~20℃,溫度過低會推遲開花。定植後最初6周保持夜溫13~16℃、晝溫16~18℃。

待花芽出現後把夜溫降至10℃,以促進基分枝且使株型更緊湊。注意:矮牽牛在成熟時應降低溫度以煉苗。

如能正確管理,矮牽牛能很快適應環境變化,甚至能耐零度低溫。溫度高於24℃,矮牽牛的分枝枝條顯著增長,導致植株徒長。

(2)溼度。

喜幹怕溼,在生長過程中需充足水分,特別夏季高溫季節,應在早、晚澆水,保持盆土溼潤。但梅雨季雨水多、對矮牽牛生長十分不利,盆土過溼,莖葉容易徒長,花期雨水多,花朵退色,易腐爛,若遇陣雨,花瓣容易撕裂。如盆內長期積水,往往根部腐爛,整株萎蔫死亡。

基質略幹之後再澆水,給予充足的水分,但不要過飽和,使基質乾溼交替,有利於根系發育。

(3)光照。

溫度可控制的情況下,保持光照水平儘可能高。矮牽牛開花需要長日照。為了促進矮牽牛在短日照條件下開花,應延長日照至13小時。

在長日低光照條件下,需補充4500~7000勒克斯的光照。

鳳梨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光照。

光照影響植株的生長速度、株形、花形及顏色,強光會導致植株生長過快,通常葉子生長得比較短,植株長得比較緊密,花大,但後期顏色退得比較快。通常鳳梨被認為是能在黑暗環境條件下生長的,不能在直射陽光下生長,如暴露在直射陽光下生長,葉子會被燒焦。一般情況下,同屬不同品種之間也有些差異,但作為一般性種植原則這些資料還是可以採用的。

許多生產場都採用比較固定的設施來種植,如遮陽網等,即在陽光比較強的時候遮住陽光,在早晨、傍晚以及多雲天氣時同樣也要遮住陽光,這裡建議最好採用能活動的遮光系統來給植物最佳光照。

(2)溫度。

大部分鳳梨植物的生長溫度在20~30℃之間,在這個範圍內植株能正常生長。我們認為植株生長的最適宜的溫度是25℃,能否實現這個條件通常都是受經濟及環境條件限制。當溫度降到20℃以下時,植株將自然開花,尤其是溫度降到15℃以下時就非常危險了。

當溫度只比20℃低一點而且保持穩定時,通常造成植株生長緩慢,如果溫度降到10℃以下,植株會受凍害。建議溫度不要超過30℃以上,當溫度超過35℃時植株可明顯受到傷害,在高溫條件下,植株生長緩慢、開花困難。

(3)通氣與溼度。

最適宜鳳梨生長的空氣相對溼度在50%~75%。一般情況下,在高溫高溼期間(相對溼度≥80%)應加強通風,在高溫乾燥時(相對溼度≤40%)時多噴水;在冬季低溫時不能噴水,但在人感到氣悶時應開啟風扇增加空氣對流。通風不良會影響植株正常生長,容易徒長和發生病害。

當空氣乾燥,相對溼度低於40%時或過度通風,對鳳梨植株生長亦不合適,易造成葉尖枯萎。這時應每小時噴水一次,每次1分鐘。夏季高溼高溫期間應設法加強通風,冬季低溫期間則不宜多噴水,春季高溫乾燥期間則應多噴水。

改善通風條件以單斜面通風最為經濟有效,如果再配合活動遮陽網更好。通風好的條件下,鳳梨葉片寬而肥碩,花穗大而長,花色鮮豔美麗。

羅勒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7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1)溫度。

在播種後的14天內,室溫保持25℃,待出苗後要降低溫度,否則會出現高腳苗現象。室溫保持在18℃,並且適當降低室內空氣溼度,高腳苗會出現少且程度輕,幼苗生長良好。定植後白天控制溫度在25℃,夜間18℃,緩苗後植株轉入正常生長,白天溫度控制在22~23℃,夜間16℃。

(2)溼度。

幼苗怕乾旱,要求保持土壤溼潤,空氣溼度要保持在75%~80%。

(3)光照。

需要充足的光照。在出苗前,光照要達到4000勒克斯,這樣的強度至少要達到每天7小時。待出苗後,光強要增加至5000~6000勒克斯,每天要11小時。

家庭盆栽時,要放在陽光較強處例如陽臺等。

金琥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羅勒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1 溫度。溫度在金琥生長週期中起重要的作用。冬季金琥處休眠狀態,4月甦醒並開始生長,5 6月氣溫達到生長適溫25 30 進入生長旺期,7 8月氣溫超過35 進入夏眠,9月氣溫降至30 時,金琥再次甦醒,又開始生長,11月中下旬氣溫降低,金琥漸入休眠期。不耐寒,氣溫降至5 左右時,可把金琥搬入室內有陽...

袋鼠花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

1 溫度。袋鼠花性喜涼爽,生長適溫為20 25 溫度過高過低時都會影響其生長。在溫暖的春秋季節,枝條可不停地抽枝長新葉 溫度超過30 時會出現生長停滯現象。因此,夏季應將其置於陰涼處或蔭棚下,冬季低於10 時進入休眠狀態,應搬到室內越冬,且越冬室溫不得低於5 否則易遭受凍害。2 溼度。喜乾燥,開花時...

竹芋生長需要什麼樣的環境,竹芋怎麼養?

1 溫度。竹芋喜溫暖平和的環境,不耐酷熱,畏高溫,且耐寒性較差,其生長適溫為18 30 春末夏初當環境溫度超過25 時,要通過遮陽 環境噴水等措施,來為其創造一個涼爽通風 溼潤半蔭的環境。冬季要求環境溫度不低於10 當溫度低於5 時,會受到嚴重的凍害。一般情況下,秋末來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 之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