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波動理論?高中物理

2021-03-19 18:19:15 字數 433 閱讀 7953

1樓:麥迪贏可鄙輸

波動理論的建立:

2023年,傅科用實驗測出光在水中速度比空氣中小,表明光波與聲波的不同。2023年,麥克斯韋提出了電磁場理論,並預言了電磁波。進而指出光波是一種電磁波,即提出光的電磁說。

2023年,赫茲在實驗室證實了電磁波的存在。之後,又進一步證明電磁波跟光波一樣能發生放射、折射、干涉、折射和偏振現象;光波和電磁波在真空中可以傳播,且傳播速度相等為c=3×108m/s。以上諸多相同並非巧合、偶然,而是光波就是電磁波的緣故,又一次證明了偶然中存在必然!

光的波動理論的建立,澄清了光波的性質。光波不是惠更斯時代提出的巨集觀波-----機械波。從此,光的波動性得以公認,並得到了迅猛地發展。

2023年,斯托列托夫發現了光電效應現象,即光(含不可見光)照射到金屬表面有電子大出的現象。

還有問題嗎?有問題可以繼續~~~

為什麼我覺得高中物理比初中簡單,高中物理是不是比初中的難很多?

從初中到高中到大學物理知識都是一樣的,初中是特定條件下的狀態研究,高中稍微複雜,大學加上微積分,如此而已!因為有了初中物理的基礎,所以理解高中物理就水到渠成了 其實我也覺得高中物理比初中的簡單,呵呵 動學,力學的時候會比較簡單,因為幾乎和初中沒什麼區別。但是到了電磁場,複合場再加上碰撞動量守恆這些之...

高中物理題,高中物理題

連續相等的時間內比為。1 3 5 7。所以上面為2m.相等的位移比為1 sqrt 2 1 sqrt 3 sqtr 2 sqrt為平方根的意思,計算機語言裡用的。v4 還剩4秒時的速度。v3 還剩3秒時的速度。v4 v3 1 2 v3 1 14 v4 a 4 v3 a 3 算出。a 4m s 2 最後...

高中物理磁場題,高中物理磁場有什麼技巧阿?

1全部剛閉合開關後,自由電子在向上在洛倫茲力的作用下,向上極板運動,而下極板因為缺少負電荷而帶上正電,這樣在兩極板之間形成豎直向上的電場,並且電場越來越強,某時刻向上的洛倫茲力和向下的電場力平衡,此後電子做勻速運動,因為下極板帶正電,所以是高電勢點,故選b 選b,根據左手定則,電流通過四指,而磁感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