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常用提示燈有哪些

2021-03-19 18:19:15 字數 5188 閱讀 602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如果出現故障在儀表盤會有顯示的。發動機故障燈,水溫報警,安全帶警示燈,剎車燈,機油報警燈等等

汽車儀表盤上有一般都有什麼指示顯示?

2樓:途虎話養車

指示燈大致可以分為三種顏色:紅色、黃色和綠色。一般用紅色故障燈表示禁止。

只要是儀表盤上顯示紅色的故障燈,汽車必須立即停止,並將發動機熄火,禁止繼續使用。

需要查明故障原因,將故障消除後才能使用;用黃色故障燈表示警告,此時的汽車上的某些系統可能出現了引數超出設定範圍的現象,此時的汽車可以繼續使用,但是不要激烈駕駛,不要讓汽車超負荷,儘快去修理廠查明故障原因即可

如果是綠色表示的是顯示某一項功能,比如燈光指示、檔位顯示等

3樓:南京夜與星

一般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冷卻液液麵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麵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

汽車儀表盤可以反映車輛各個系統的狀況,可從儀表盤上的異常獲知車輛故障點。

擴充套件資料:

轉速錶轉速錶一般設定在儀表板內。與車速里程錶對稱地放置在一起。轉速錶是按照磁性原理工作的.它接收點火線圈中初級電流中斷時產生的脈衝訊號。

並將此訊號轉換為可顯示的轉速值。發動機轉速越快,點火線圈產生的脈衝次數越多,表上顯示的轉速值就越大。

2.里程錶

里程錶是一種數字式儀表,它通過計數器鼓輪的傳動齒輪與車速表傳動軸上的蝸桿齧合,使計數器鼓輪轉動。其特點是上一級鼓輪轉一整圈。下一級鼓輪轉1/10圈。

同車速表一樣,目前里程錶也有電子式里程錶,它從速度感測器獲取里程訊號。電子式里程錶累積的里程數字儲存在非易失性儲存器內,在無電狀下態資料也能儲存。

3.燃油表

汽車燃油表的功能十分豐富並且功能先進,它可以實時顯示汽車油箱內的油量值,精確告訴車主汽車耗油多少,油箱還剩多少儲存量。車主也依據燃油表的顯示來做出是否需要加油或者還可以行駛多少里程的判斷。

燃油表就相當於汽車生命的警示燈。燃油表是發動機上可以顯示油量的指示表,以指標或者數字顯示。所以目前汽車燃油表的主要分為數字顯示燃油表和指標燃油顯示錶兩種。

數字顯示燃油表內部大多數是配備led顯示屏的,方便檢視。燃油表有六大功能,這六大功能每一項缺一不可,否則車主就很難駕馭汽車。車主可以根據燃油表顯示油箱剩餘燃油來決定是否需要加油。

如果需要加油,燃油表也可以精確顯示每次新增的油量值。燃油表不僅僅只是起到刻度表的作用,它也可以更加先進精確地顯示汽車每公里耗油值及汽車耗油量大小,是否節約用油。燃油表還會提醒車主汽車剩餘油量可續航里程。

如果車主沒有及時加油,一旦燃油儲存量低於某一值,汽車燃油表會出現油量報警功能。除此之外,汽車燃油表甚至可以顯示汽車行駛里程錶,可儲存實時測量資料三個月,用於資料管理。

4樓:哈怎麼肥四

汽車儀表盤是反映車輛各系統工作狀況的裝置。常見的有燃油指示燈、清洗液指示燈、電子油門指示燈、前後霧燈指示燈及報警燈。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儀表盤具體內容:

1、機油壓力錶

機油壓力錶的感測器是一種壓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連在發動機機油管路上。由機油壓力推動接觸片在電阻上移動,使阻值變化從而影響到通過儀表到地的電流量。

驅動指標擺動。由於機油壓力有一定的壓力範圍,為了清晰明瞭。

目前有許多汽車的機油壓力錶用指示燈表示。如果發動機運轉時它仍然亮著。就表示發動機潤滑系統可能不正常了。

2、水溫表

水溫表的感測器是一種熱敏電阻式感測器。用螺紋固定在發動機冷卻水道上。熱敏電阻決定了流經水溫表線圈繞組的電流大小。從而驅動表頭指標擺動。

以前汽車發動機的冷卻水都是用自來水來充當.現在很多汽車發動機冷卻系統都用專門的冷卻液。因此也稱為冷卻液溫度表。

3、燃油表

燃油表內有兩個線圈。分別在 "f」與"e」一側,感測器是一個由浮子高度控制的可變電阻。阻值變化決定兩個線圈的磁力線強弱.也就決定了指標的偏轉方向。

水溫表和燃油表也有用指示燈表示的。水溫指示燈亮表示水溫偏高。燃油指示燈亮表示燃油已近低點作為輔助性提醒。

5樓:匿名使用者

常常見的並最常使用的圖示有:車門提示、手剎提示、安全帶提示、發動機自檢、潤滑油情況檢查、abs系統檢查、安全氣囊檢查、蓄電池提示以及燃油量提示這麼幾種。

另外,還有一些標識是因為相關車型儀表盤設計的原因而產生的,比如說水溫顯示標識,在北京現代老款悅動、東風日產驪威等沒有水溫表的車型上,這些標識就充當顯示車輛水溫是否正常的功能,一般情況下,藍色和綠色表示水溫低,紅色表示水溫高,不顯示任何顏色表示水溫合適。

燈光資訊提示標識

變速箱/車輛行駛狀態提示標識

電子安全裝置/四驅系統標識

智慧鑰匙提示標識

6樓:89號小黑人

不同汽車的儀表不盡相同。但是一般汽車的常規儀表有車速里程錶、轉速錶、機油壓力錶、水溫表、燃油表、充電錶等。

現代汽車儀表盤的**下製作了各式各樣的指示燈或警報燈,例如冷卻液液麵警報燈、燃油量指示燈、清洗器液麵指示燈、充電指示燈、遠近光變光指示燈、變速器擋位指示燈、制動防抱死系統(abs)指示燈、驅動力控制指示燈、安全氣囊(srs)警報燈等。

其中車速里程錶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一個是車速表,另一個是里程錶。

傳統的車速表是機械式的。典型的機械式里程錶連線一根軟軸.軟軸內有一根鋼絲纜。軟軸另一端連線到變速器某一個齒輪上。

齒輪旋轉帶動鋼絲纜旋轉.鋼絲纜帶動里程錶罩圈內一塊磁鐵旋轉。罩圈與指標聯接並通過遊絲將指標置於零位。磁鐵旋轉速度的快慢引起磁力線大小的變化。

7樓:陌下鬼隕

一、汽車儀表上指示燈包括故障指示燈、充電指示燈、機油壓力指示燈、冷卻液溫度指示燈等,

二、汽車儀表上指示燈也稱為儀表燈,其功能可以分為三種:第一種是顯示功能,如轉 向指示燈、遠近光燈、小燈指示燈等,一般燈光顏色為藍色或綠色。

三、第二種是提醒功 能,如制動片磨損、燃油下限指示、發動機故障指示等,這類燈光一般為黃色,提醒駕 駛人儘快進行處理。

四、第三種為警示燈,主要是在車輛出現故障或異常情況時進行警示。

8樓:各位_上吧

1.有車速/里程錶(就是路馬錶),發動機轉速錶,燃油表,水溫表。

2.指示燈有轉向指示燈,遠光指示燈,前、後防霧燈指示燈,自動擋還有擋位指示燈,四驅車還有四驅指示燈。

3.警告燈包括燃油警告燈,水溫警告燈,發動機故障警告燈,車門未關警告燈,安全帶警告燈,abs警告燈,安全氣囊警告燈,,胎壓燈,機油異常報警燈,電子防滑警告燈等。

擴充套件資料

檢查方法

新車驗車最直觀的檢查:汽車儀表盤上指示燈的檢查

汽車儀表盤上的指示燈有很多個,特別是越高階的車子,儀表盤上顯示的東西也就越多,那意味著,你需要知道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新車驗車結束把愛車開回家後,一定要對照說明書多研究下,別以後自己獨立開車上路發,發現有問題了,卻不知道是什麼意思,那就太不應該了。

新車驗車時,一定要多注意觀察下面提到的各類指示燈:發動機故障、安全氣囊、水溫、abs、安全帶、汽車電瓶、汽車機油、油量、車門未關緊、剎車盤、手剎、轉向燈、遠光燈、破璃水、霧燈、示寬燈等。

9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儀表指示燈反映車輛狀態

儀表盤的作用可遠不止於顯示車輛時速和轉速,車輛的各種狀態在這裡可以一覽無遺,熟悉儀表指示燈才能及時發現問題並做出相應處理。

10樓:

■常用的儀表指示燈

在這個全民考駕照,汽車保有量飛速增長的時代,如果你的水平還停留於「悶頭傻開」,就未免太過低端了。我們就先從熟悉常用的儀表指示燈說起。

儀表指示燈反映車輛狀態

儀表盤的作用可遠不止於顯示車輛時速和轉速,車輛的各種狀態在這裡可以一覽無遺,熟悉儀表指示燈才能及時發現問題並做出相應處理。

啟動時車輛自檢

在啟動的瞬間車輛會開啟自檢功能,此時儀表盤指標會達到打到最大然後回落,各種常規指示燈亮起幾秒鐘後自動熄滅為正常狀態。

車輛水溫

車輛水溫一般在80-95攝氏度都屬於正常範圍,汽車水溫不正常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不少是車主不易檢查的,如果長時間無法回覆正常值,建議您到汽修廠進行檢查。

儀表盤指示燈

儀表盤指示燈中比較重要且出現問題最多的是機油、電瓶和安全氣囊指示燈,這三個指示燈直接關係到車輛行駛能力和車輛安全係數。

儀表指示燈

帶有小扳手的標識直觀的表明車輛存在需要修理的問題,中間的車門開啟指示燈可有效提醒車主在行車前關閉好包括後備箱在內的車門,最右的泊車輔助燈代表倒車雷達是否正常工作。

abs指示燈

abs指示燈該指示燈用來顯示abs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車輛自檢時,abs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果未閃亮或者啟動後仍不熄滅,表明abs出現故障。

tcs/esp/大燈清洗

熟悉儀表盤上各個指示燈的含義對我們日常駕駛車輛將會起到很大幫助,許多車輛存在的問題都會體現在小小的儀表盤上,全面瞭解它的作用才能確保安全,更從容的駕駛車輛。

儀表盤的作用可遠不止於顯示車輛時速和轉速,車輛的各種狀態在這裡可以一覽無遺,熟悉儀表指示燈才能及時發現問題並做出相應處理。

多功能方向盤怎麼用?

隨著越來越多的車型配備多功能方向盤,我們日常駕駛中的操作也變得更加簡便,省去了許多低頭找功能按鍵的繁瑣操作,這也間接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學會使用多功能方向盤十分必要。

定速巡航在城市中不建議使用

多功能方向盤的通常配備定速巡航,一般在車速大於30或40km/h時可開啟,上下撥動按鈕可調節巡航速度,不過以目前的交通狀況來看,城市路況中不建議使用該功能。

多**調節很實用

多功能方向盤還可調節音量,以及cd或調頻的轉換。多**控制功能cd時(上推-下一曲,下推上一曲),收音機時上下搜尋頻道的,下按時是fm/am/cd之間的轉換。

左側撥杆主控燈光

右側撥杆主控雨刷

左側的撥杆一般用於燈光調節(包括大燈、前後霧燈,轉向燈),此外按下menu鍵後可調節許多車輛的功能。右側撥杆一般用於開關前後雨刷器或調節雨刷器的速度,此外有些車型配備自動調節雨刷功能,按下撥杆頂端即可開啟。

多功能方向盤和中控臺結合使用

後視鏡調節、座椅調節

通過中控臺的按鍵設定功能最為傳統,對於多數人來講使用起來比較簡單易懂,我們建議在日常用車過程中將中控和方向盤相結合。行車中使用方向盤按鍵,停車後可使用中控臺操作,確保安全。

汽車燈光照明系統有哪些燈,汽車有哪些主要燈光?

汽車照明燈是汽車夜間行駛必不可少的照明裝置,根據用途不同,一般可分為前照燈 霧燈 牌照燈以及車內照明裝置。1 前照燈 又稱前大燈,它是汽車上最重要的照明裝置,它的作用是在夜間行車時,照亮車前的道路和物體,確保行車安全 同時也可發出遠光和近光交替變換的燈光訊號,以便夜間超車和避免會車時使對方駕駛員眩目...

汽車led燈有哪些分類,汽車大燈有哪幾種型別?

汽車led燈分為裝飾燈與功能燈兩大類。裝飾燈主用於車內外美化機車兼用示在作用,目前多配合控制電路實現五光十色的變換。功能led燈最適用於數字儀表總成的指示燈背光顯示,前後轉燈 剎車指示燈 示廓燈 倒車燈 霧燈 閱讀燈。汽車led燈的使用要求基本與一般使用的led相似,但對led的角度 色差 亮度 電...

汽車維修常用工具,汽車維修常用工具有哪些

第一車區 首先車子上第一樣要配備的維修工具當然是手電筒啦。1 手電筒 手電筒在車子遇到故障時的作用有多大,相信很多車主都知道了。它可以讓你更清晰的看見故障出現的地方,在晚上的話更是作用甚大。2 扳手 套筒 鉗子等五金 如無特殊需求,這幾種無需單獨購買。購車時廠商都會配備。扳手 套筒等用於上緊或鬆開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