盡心盡孝是什麼意思,盡孝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9:15 字數 1056 閱讀 2428

1樓:zhanyou樂園

你好很開心為您解答。盡:費盡、竭盡。盡心盡孝是指費盡全部的身心去實施孝道。

盡孝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個漢字詞語,基本意思是對父母尊長盡孝道。

3樓:沒有新的沙漠

敬孝,就是在父母有生之年,把父母疼愛的養育之恩回報給父母。當父母年邁之時,給他們足夠的照顧和撫養,使他們快樂幸福度過最後的時光。

4樓:小小犄角龍

不要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在」的時候才想到這個問題。盡孝,具體很多,從衣食住行,到吃喝拉撒,不僅心到,人也要到,身體力行。自己家的老人養育了自己,別對老人玩嘴皮子,你也會老。

根據老人身體情況,不傷害健康,想吃啥,就每週回家做給他們。陪陪父母度週末。至於什麼看電影逛公園,購置新衣,購買便於老年人使用的新型家用電器……孝行貴在堅持。

5樓:

基本意思是對父母尊長盡孝道。

6樓:鄒寄竹帥茶

盡孝:1.謂對父母尊長盡孝道。「孝順」二字我是這樣理解的:

孝的核心是子女積極向上、發奮圖強,為父母、為家族爭光,或者說用自己表現給前人希望、給前人心靈安慰。

順的意思是在沒有原則衝突的基礎上,儘可能地順從父輩的(或傳統的)意願。靠否定前人來標榜自己就不是順。

7樓:榮剛毅鹿雲

詞語解釋

jìnxiào

ㄐㄧㄣˋ

ㄒㄧㄠˋ

盡孝(盡孝)

謂對父母尊長盡孝道。晉

袁巨集《後漢紀·桓帝紀下》:「夫喪親自盡孝之終也。」清李漁《閒情偶寄·詞曲上·結構》:「其餘枝節,皆從此一事而生--二親之遭凶,

五娘之盡孝,

拐兒之騙財匿書,

張大公之疎財仗義,皆由於此。」

守身即盡孝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的活著,愛惜自己的身體,珍惜自己的生命,是最好地孝順自己父母的方法。

盡心盡力,盡什麼意思,盡心盡力中的盡是什麼意思

全部用出,竭力做到 心。力。瘁。職。忠。責。人 其才。物 其用。盡心盡力 指費盡心力。一般比喻一個人做事非常的賣力,或為一人非常的賣命,以用盡了自己所有的能力。成語 盡心盡力 注音 j n x n j n l 解釋 指費盡心力。一般比喻一個人做事非常的賣力,或為一人非常的賣命,以用盡了自己所有的能力...

盡心盡力的意思是什麼,盡心盡力的盡是什麼意思?

盡心盡力 的意思是指費盡心力 盡心盡力 j n x n j n l 解釋 指費盡心力。一般比喻一個人做事非常的賣力,或為一人非常的賣命,以用盡了自己所有的能力。用法 作謂語 狀語 指費盡心力。近義詞 盡心竭力 相反詞 敷衍塞責 同韻詞 十惡五逆 遺簪墜舄 悲觀主義 例句 對於這件事,他已經盡心盡力了...

瀝盡心血的意思瀝盡心血的瀝是什麼意思

瀝盡心bai血的意思是 比喻付出了全du 部精力。出處zhi 唐 李商隱dao 李長吉小傳 是兒專 要當嘔出心乃已屬爾。我要為國家瀝盡心血,付出全部的精力。例子 老師瀝盡心血地教導學生,從沒一絲怨言。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狀語 褒義 近義詞 鞠躬盡瘁 用盡心思 煞費苦心 搜尋枯腸 費盡心血 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