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行業發展前景好嗎

2021-05-30 02:05:08 字數 1097 閱讀 2426

1樓:xiaoyn1994丶風

前瞻產業研究院中國新**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規劃分析報告》。

多年來,中國傳統**行業發展趨於衰落,但是網際網路**以及新**業態卻迅速崛起,傳媒行業發展前景總體依然向好。而在新**形態迅速崛起的時代,傳媒產業遭遇前所未有的轉型與變局,新聞與傳播技能也來到茫然時代。媒介形態的革新與聚變對傳媒人才能力結構提出新的要求,未來傳媒行業發展對專業的「網際網路+新**」人才需求將日益旺盛。

傳統**持續衰落,網際網路新興**迅速崛起

傳媒產業是指傳播各類資訊、知識的傳媒實體部分所構成的產業群,它是生產、傳播各種以文字、圖形、藝術、語言、影像、聲音、數碼、符號等形式存在的資訊產品以及提供各種增值服務的特殊產業。總體來看,中國傳媒業由廣播電視、平面**、pc網際網路和移動網際網路四大傳媒形態構成。而除圖書、報紙、期刊、廣播、電視、電影等傳統傳媒形式外,近年來,以數字出版、動漫、遊戲、電子報刊、數字電影/電視等為代表的網際網路新興傳媒形式正在不斷湧現,並日漸成為主流。

普華永道最新資料表明,未來五年全球娛樂及**行業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為4.2%,由於全球政治經濟形勢不確定因素的增加,傳媒業的發展速度將會放緩。而中國穩定的政治經濟態勢為傳媒業營造了良好的發展環境,預計將以兩倍於全球的速度增長。

2023年中國傳媒核心產業總規模達1.9萬億,同比增長了16.6%。

而從傳媒產業內部結構變化來看,傳統**持續衰落,而網際網路新興**則迅速崛起。以2023年為分水嶺,新興**的市場份額超過傳統**,隨後傳媒業市場結構加速調整,2023年,傳統**市場份額已不足1/5。

行業發展前景可期,傳統**轉型升級大勢所趨

在未來發展趨勢上,根據2023年9月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釋出的《新聞出版廣播影視「十三五」發展規劃》,「十三五」期間我國傳媒業發展對內強調「數字化、服務、安全」,對外強調「走出去」,要著力大幅提升**傳播力、引導力、影響力、公信力,全面升級公共文化服務,全面推進「智慧廣電」戰略、新聞出版數字化轉型升級行動,顯著拉動經濟的增長等。此外,《規劃》還針對部分細分領域提出了具體的發展目標,其中,對數字新產品、新服務的發展增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行業未來發展空間巨大。

環衛行業發展前景,中國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好的,畢竟現在大城市越來越重視環衛方面了,特別是機械化,在環衛上的應用。中國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很明顯,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絕對廣闊。因為,日常生活垃圾是不可避免的,也沒辦法杜絕的。最起碼在未來幾十年內,人們還沒辦法減少生活垃圾的產出。因此,如果從事環衛行業的...

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大不大,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烘焙食品行業發展迅速 2013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產成品總額波動變化,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產成品總額達55.06億元,較2017年增長4.66 2013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有所減少,受中美 戰影響,烘焙食品成本有所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為2392億元,較2...

玉雕行業發展前景玉雕行業還有前景嗎?

目前中國玉雕業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期,既有困難,又充滿希望。雖然目前從事玉雕行業的人數較多,但大多為較低層次的家庭小作坊,他們主要用低檔玉料製作小型雕件,絲毫沒有創作能力,作品就是模仿,做工也較差,也相對低廉。儘管它解決了一部分人的就業問題,但是對我國玉雕行業前景發展,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很大的負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