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雕行業發展前景玉雕行業還有前景嗎?

2021-05-29 11:34:57 字數 3339 閱讀 7533

1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玉雕業進入了一個全新的時期,既有困難,又充滿希望。雖然目前從事玉雕行業的人數較多,但大多為較低層次的家庭小作坊,他們主要用低檔玉料製作小型雕件,絲毫沒有創作能力,作品就是模仿,做工也較差,**也相對低廉。儘管它解決了一部分人的就業問題,但是對我國玉雕行業前景發展,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很大的負面作用。

玉雕作品的價值,體現在「三分天成、七分造化」。和田玉因玉質優良,其加工水平一直高於其他玉石。歷經千年錘鍊,和田玉的製作工藝早已達到鬼斧神工、精美絕倫的地步,這些玉器集生動與靈性於一身,目前中國玉雕業進入了新的時期,既有困難,又充滿希望。

根據琢藝軒和田玉的介紹,目前從事玉雕人數較多,可以分為三個層次:

第一層次就是傳統的家庭小作坊,在這一層次的主要代表有我國河南鎮平,在那裡幾乎家家戶戶都從事玉雕,主要用一些低檔玉料製作小型雕件,絲毫沒有創作能力,其作品就是模仿,做工也較差,**相當低廉,儘管現在它解決了一部分人的就業問題,但是在一定程度上對我國玉雕業的發展還是有很大的負面作用。

第二層次就是由幾個玉雕從業人員或者一些集體聯合組成的中小作坊,根據琢藝軒和田玉的穆宇靜老師的介紹,這一層次已經具備一定的創作能力,能夠掌握一些表現複雜內容的題材,但是使用的玉料主要還是以中、低檔玉料為主,其作品大部分仍然是一些傳統題材或者是模仿已有作品,雕工方面較第一層次略為精緻,偶爾也可製作出一些小型精品。

第三層次就是一些較大規模的玉雕藝術公司或玉雕園,這一層一般彙集較多的玉器雕琢人員,其中有工藝美術大師做技術顧問,並且通常具有專門的創作機構,可以駕馭各種玉料、各種題材,尤其是大型藝術品。一件大型作品往往不是一兩個人就能完成的,而需要許多人力互相協調,緊密配合,只有這一層次的企業才能擔當此任。

另外你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玉雕:一個沒落的產業?》http:

//****qianzhan.***/indynews/detail/214/20120328-c3fb35a469c7e418.

html

如果對你有用,請採納,你的採納是對我最大的鼓勵。

2樓:福滿多

各行各業都有不一樣的的發展前景!如果玉雕行業發展不好,為什麼那麼多玉雕大師從事玉雕行業幾十年!

玉雕大師林光先生,中國玉石雕刻大師,蘇州工藝美術協會玉雕專業委員會副會長,中國工藝美術學會會員、工藝美術師、藝術品鑑定師。92年因父親開辦玉石雕刻廠,開始在家從事玉器雕刻工作,曾遍訪名師,向上海、蘇州和揚州等工藝名師求教。技藝漸進,擅長於人物、動物、仿古和花鳥等作品的雕刻工藝。

發覺蘇作玉石雕刻技藝之深,更誠然鑽研。便於數年中不止磨練與自身思考中,發覺:玉石雕刻之理,與繁簡無關,傳承之餘應當發揮先進時代的諸多進步理念;其作品特點鮮明,具能發揮工匠之學,玉石之美,古之韻律,大自然的渾然天成合為一體,內涵至深,獨具功夫成為巧。

玉雕行業還有前景嗎?

3樓:**永不服輸

肯定的,每一個崗位既然出來肯定是有前景的,只要抓好機遇就要努力去幹!

玉雕行業前景如此不好

4樓:福滿多

行業不都是有低迷有潛力的時候嗎?而且,目前中國的玉雕市場來說,發展挺好的!

就像玉雕大師林國華先生,2023年,高中畢業的他到福州學習石雕,從小耳濡目染雕刻藝術所孕育的雕刻靈氣讓他學起石雕來事半功倍,做事認真、細緻和努力的性格更是讓他的雕刻藝術突飛猛進,很快就掌握了圓雕、浮雕、薄意等各種雕刻技法。

經過十餘年的努力和追求,他不僅解決了壽山石雕技藝繼承與發揚的問題,而且創作出了許多讓人眼前一亮的平民視角壽山石雕精品,他的取材多數來自平民百姓的現實生活,件件作品都充滿了親切熟悉的「人間煙火味」,不僅拉近了藝術與生活的距離,同時作品也充滿了思想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中秋節的時候辭職回家了[face with tears of joy]

玉雕行業前景 如何

6樓:問玉軒

玉雕可以歸類到珠寶加工。和珠寶打交道的人,只要國家繁榮就不可能衰落。關鍵在於自己想做什麼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前景不知道,就近景而言,一個月一兩萬可以有吧,看師兄們每個月都帶妞去瀟灑,心裡真著急,想趕緊學成,不過師傅說了我進度很快,應該很快可以上手了,我在瑞麗市愛翡翠玉雕工作室

8樓:鵝蛋孵雞

目前尚可,未來前景會隨著國家和國民總體經濟實力發展情況走的。

無論如何,一直做技工,餬口應該沒啥問題,朝大師級努力才有發展,主要看個人的修行了~~

以上淺見,供參考。

9樓:莊胤留嫚

玉雕的前景很不錯,我也是學玉雕的,一塊玉,如果好好雕刻,那麼它的**會翻很多倍。

現玉雕**這麼談 學玉雕以後還有沒發展前景的

10樓:自在啼

玉雕,是一個很有發展前景的職業。

但是,如果是學個一般般,是很難在這個行業裡邊有所斬獲的,要學,一定要學精,任何一門技術活,如果能練到登峰造極的境界,都可以享譽內外,衣食豐足。

調查下玉石行業的前景如何 想入行做玉雕

11樓:玉之源

我是做中低檔玉器批發的,近幾年銷量還可以,慢慢開始交易高檔產品。目前前景還可以,做玉雕應該也還可以,技術中等以上的搞個自己的加工室或者跟工廠合作都很不錯的。

12樓:永情珠寶

現在珠寶行業的前景很大,這個行業受政策的約束,國家也無法調控的。如果現在學習完全可以,如果用心去學兩年就基本就可以出師

13樓:荊山片玉

現在玉石行業繁榮麼?玉雕是從遠古傳承來的,前景沒有考慮的必要。想要學玉雕也得有人教才行,更談不上用武之地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第一,完美第二,不做,直說,沒用

學玉雕有前途嗎。以後工作在**。

15樓:匿名使用者

親身經歷,我家今年做雕刻第24年。還將繼續下去。有沒有前途不用我說了吧。

有興趣可以來我工作室學。雲南騰衝。

16樓:福滿多

對於任何專業,是否有前途,其實還看個人!只能說普遍情況,你像蘇偉,中國玉石雕刻大師,省級工藝美術大師,高階工藝師,就在玉雕行業發展的不錯!

蘇偉在2023年就進入了北京玉器廠學習玉雕製作和設計,先後師從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李博、馮道明、袁廣如學習玉雕技術,從藝二十多年來曾先後獲得過國內工藝美術界的各項大獎。如今,已經是中國玉石雕刻大師的蘇偉對於玉的研究可謂是頗有建樹。

17樓:百度使用者

你會畫畫嗎?如果對一點不會就別學了 學玉雕要會畫

環衛行業發展前景,中國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個人認為還是比較好的,畢竟現在大城市越來越重視環衛方面了,特別是機械化,在環衛上的應用。中國環衛行業的發展前景怎麼樣?很明顯,這個行業的發展前景絕對廣闊。因為,日常生活垃圾是不可避免的,也沒辦法杜絕的。最起碼在未來幾十年內,人們還沒辦法減少生活垃圾的產出。因此,如果從事環衛行業的...

什麼行業發展前景比較好,今年什麼行業發展前景比較好

如果想做生意的話,眼光要獨特一點,最好是選擇那種競爭比較小的產品或者專案,要找一個有前途的產品,要看產品的市場潛力大不大,要看市場上歡不歡迎這樣的產品,可以考慮去做一些有需求的特色小本專案,那種應該是比較容易做起來一些的,所以多找找再說。什麼行業發展前景比較好?推薦關注發展前景好的動漫店,中國經濟快...

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大不大,西點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烘焙食品行業發展迅速 2013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產成品總額波動變化,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產成品總額達55.06億元,較2017年增長4.66 2013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有所減少,受中美 戰影響,烘焙食品成本有所 2018年,我國烘焙食品行業銷售收入為2392億元,較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