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人群恐懼症,怎麼克服,我有人群恐懼症,怎麼克服?

2021-03-19 18:25:12 字數 6479 閱讀 6400

1樓:好好學丫

都不是什麼好建議,我之前也有社交恐懼症,現在也還有點,但能正常交流,以前覺得是病,一直很煩燥,越抵抗越嚴重,有時候嚴重的時候跟人說話都是哆哆嗦嗦的。

現在倒沒了,就是不用在意,不要當它是病,就覺得它正常就好了。我是發現誰跟陌生人交流都緊張才發現的,就這樣,好了。

2樓:壓力和藥力

人群恐懼症源於自身,解鈴還須繫鈴人。

正視自己,我為什麼害怕別人,是因為我的外貌?還是真的內心恐懼。

若是內心恐懼,別怕,多和父母一起出去玩,去走親訪友,當人看多了,就不怕了。

若還怕,先找和自己有共同愛好的親人,這時你會投入的和他交談。再找不同的人,多多交流。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3樓:殺馬煮肉

上大街溜達,電影院看電影,多去人多的地方看看,慢慢就克服了,不要去多想,自己給自己貼標籤。

4樓:我是靚靚

要多和人接觸,多聊聊天啊

5樓:青河星雲

朋友,恐懼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本身不敢面對。可以和我深入交流。我在心理學方面有專長。

人群恐懼症怎麼克服?

6樓:百度使用者

越是恐懼越要出去,每天堅持在人多的地方半小時,慢慢就好了,我就是恐懼症患者,每次出去看見人多就害怕,就是這樣堅持過來的,剛開始的時候找個朋友陪著,慢慢的就適應了,聽我的沒錯

7樓:晨曦

第一,找信任的人溝通,不必聊那些困難與痛苦,你缺乏的是自信,多溝通會使自己變得開朗, 第二,勇氣,先要理清頭緒,然後告訴自己**是我恐懼的地方,最好的辦法就是直接面對嘍。 第三,心靜,像武俠劇裡修煉內功一樣,讓自己靜下來。用理性昇華內心的孤獨, 第四,拋棄孤獨, 孤獨不一定就是一個人,你需要的是情感的依存,和信任。

怎樣克服人群恐懼症啊?

8樓:路戍人

1.心理**

(1)兜頭一問法社交恐懼症患者平常表現為心理緊張或者焦慮。因此,當心理過於緊張或焦慮時,不妨兜頭一問:再壞又能壞到**去?

最終我又能失去些什麼?想通了這些,一切就會變得容易起來。

(2)注意力集中法不必過度關注自己給別人留下的印象,要知道自己不過是個小人物,不會引起人們的過分關注,正確的做法是學會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要做的事情上才對。

(3)系統脫敏法用循序漸進的方法克服心理障礙。這種避免直接碰撞敏感中心的方法使一個原本看來很困難的社交行為變得容易起來,這種方法對輕度社交恐懼症一般有立竿見影的效果。

(4)鐘擺法為了戰勝恐懼,心裡不妨這樣想:鐘擺要擺向這一邊,必須先往另一邊使勁。我臉紅大不了紅得像塊紅布;我心跳有什麼了不起,我還想跳得比搖滾樂鼓點還快呢!

結果人們會發現實際情況遠沒有原先想象得那麼嚴重,於是注意力就被轉移到正題上。

2.藥物**

嚴格說並無一種消除恐懼情緒的藥物,但地西泮等抗焦慮藥和普萘洛爾等對人群恐懼症的軀體症狀效果很好。三環抗抑鬱劑及選擇性5-ht再攝取抑制劑對恐懼伴焦慮的患者常有幫助。文獻報道,丙咪嗪對發作有時具有戲劇性效果。

3.自我調節

(1)要有自信心。

(2)不要害怕別人的議論。

(3)學會自我暗示。

4.食療

蓮子芡實粥、蓮子百合粥。功效:鎮靜神經,養心安神,有益於加快恢復體力,克服社交恐懼症。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遇到恐懼的時候,但千萬不要因為因一時恐懼,而對自己的能力產生懷疑,進而形成一種壓力。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晰、面對現實、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冷靜地分析整個事件的過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還是由於外來因素而引起的呢?還是兩者皆有呢?

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以後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同類事件的發生呢?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要急於去追究責任或是責怪自己,而應該想想事情是否還有挽轉的餘地呢?

要是有的話,應該怎樣做才能把損失或傷痛減到最低呢?應該怎樣做自己才會感覺舒服一點呢?

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請記住一句話————沒有永遠的困難,也沒有解決不了的困難,只是解決時間的長短而已。困難與人生相比,它只不過是一種顏料,一種為人生增添色彩的顏料而已。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不要逃避問題或是借酒消愁,有道是:

「借酒消愁,愁更愁啊!」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的話,那麼什麼困難都難不倒你的。

那如何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呢?首先得先克服自卑的心理,樹立自信心,每天在心中默唸「我行,我能行」。別的人能得行,我也行啊!

大家都是人,都有一個腦袋、兩隻手,智力都差不多。只努力,方法得當,那麼什麼事都能辦到的。

相信自己行,才會我能行;

別人說我行,努力才能行;

今天若不行,明天爭取行;

能正視不行,也是我能行;

不但自己行,幫助他人行;

相互支援行,合作大家行;

其次,每天都能保持甜美的笑容。沒有信心的人,經常眼神呆滯,愁眉苦臉,而雄心勃勃的人,則眼睛總是閃閃發亮滿面春風。人的面部表情與人的內心體驗是一致的。

笑是快樂的表現。笑能使人產生信心和力量;笑能使人心情舒暢,精神振奮;笑能使人忘記憂愁,擺脫煩惱。學會笑,學會微笑,學會在受挫折時笑得出來,就會提高自信心。

最後,做人一定要昂首挺胸,同時也要學會主動與他人交往。遇到挫折而氣餒的人,常常垂頭是失敗的表現,是沒有力量的表現,是喪失信心的表現。成功的人,得意的人,獲得勝利的人總是昂首挺胸,意氣風發。

昂首挺胸是富有力量的表現,是自信的表現。

積極的自我形象和健康的生活態度,可增強你抵抗壓力疾病的免疫力。 自我懷疑和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是常見的。任何人,無論表現得多麼自信,也難免對他面臨的挑戰缺乏自信心。

這常常是對壓力的一種自衛性反應。 長期自信心喪失,會影響對自己能力的認識,壓力就產生了。情緒上的、心理上的或生理上的毛病就相伴而至。

許多心理健康專家認為:焦慮、沮喪等神經失常是因為自我形象和別人對你的目的看法有矛盾而造成的。

因此,如果無法克服焦慮或沮喪,應去找專家幫助,**的首要目標就是改變自我認識。一旦找回了自我價值,壓力就會減少,症狀消失。 照鏡子時,你是否無憂無慮、身心輕鬆,還是焦慮不安、心情緊張?

積極的自我形象是自信心的表現。如果你認真思考,就會發現自己生活中積極的方面。

下列的措施旨在提高你的自信心,改善生活:

列出你性格中積極方面,可更好地瞭解自己。

●對自己的成功給予積極評價。

●選擇生活中的某一方面,努力改變。

●制定可以完成的目標。

●不要過快地改變生活中的太多方面。

●找出一個合適的典範,而不是一個不現 實的偶像加以學習。

●不要對過去的失敗和錯誤的判斷耿耿 於懷。

●不要用酒精刺激自信心。 自我評價 記下你的優點和成功,可著眼於積極的生活,增強自信心。

一個人由於缺乏成功的經驗,缺乏客觀的期望和評價,消極的自我暗示又抑制了自信心,加上生理或心理上的缺陷、惡劣的生活境遇等等原因導致了自卑心理的產生。這種心理常表現為抑鬱、悲觀、孤僻。如果任其發展,便會成為人的性格的一部分,難以改變, 嚴重影響人的社會交往,抑制人的能力發展。

那麼如何來克服自卑心理呢?

首先,要有意識地選擇與那些性格開朗、樂觀、熱情、善良、尊重和關心別人的人進行交往。在交往過程 中,你的注意力會被他人所吸引,會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樂,跳出個人心理活動的小圈子,心情也會變得開朗起來,同時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認識他人和自己,通過有意識的比較,可以正確認識自己,調整自我評價,提高自信心。

其次,要不斷提高對自我的評價,對自己作全面正確 的分析,多看看自己的長處,多想想成功的經歷,並且不斷進行自我暗示,自我激勵:「我一定會成功的」,「人家能幹的,我也能幹是,也不比他們差」等等,經過一段時間鍛鍊,自卑心理會被逐步克服。

最後,要想辦法不斷增加自己成功的體驗,尋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作為試點,努力獲取成功。如果第一次行動成功,使自己增加了自信心,然後再照此辦理,獲取一次次的成功,隨著成功體驗的積累,你的自卑心理就會被自信所取代。

做事粗心大意的性格:無論做什麼事,只有專心致志、

仔細檢查、認真對待,才能減少出差錯,避免不必要的失誤。因此「專心」、「仔細」、「認真」的精神是克服粗心大意這一毛病的良藥。

10樓:匿名使用者

恩,這也是一種不自信的表現,也不是什麼恐懼症,別想的太嚴重了,看來你平時不怎麼和別人交流,一直不怎麼自信的原因,其實這你大可不必擔心,很簡單從什麼的小事一點點的做起學會樂於幫助別人,你會慢慢的從這種心理中走出來的。

11樓:月上枝頭抽筋

你要想你丫算個毛線啊,就算你當街表演裸奔第二天都會忘了你這件事的小人物,沒你地球照樣轉,不要太注重自己的存在,這樣你就能面對眾人了...

所謂自然...就是...你不在乎他,他不在乎你,你上wc拉屎也不會怕馬桶今天嫌棄你沒洗澡吧?

恩,就是這個心態

我有社交恐懼症怎麼辦

12樓:小小西坡

社恐的成因各種各樣,嘗試找到自己的原因之後,給自己一個擁抱,給自己一些勇氣,來勇敢面對,嘗試解決掉它。

一、不要刻意迎合別人

有些人總是不合時宜傻笑,想插入話題怎麼就插不入。我覺得之所以這樣,就在於他們太合乎別人了。如其這樣,不如自己找話題來說,帶別人走總比別人帶自己走好。

二、可以嘗試假裝自己是別人

大腦是個很神奇的器官,讓一個內向的人演一個外向的人,他就會表現出外向的行為特質,而這些行為特質反過來又促進了心理狀態的形成。所以可以試試假裝自己是一個社交高手,然後無所畏懼地去展現自己。

三、放下別人對自己的關注

多數情況下,社恐是因為擔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實際上,別人真的沒有那麼在意自己。

四、是在公眾場合講話,一定要讓自己進行演練

可以在大腦中演練,也可以實際去演練。做了這麼多年的學生工作,我發現一個節目要表現的好,必須要有排練。同理,講話也是這樣的,演練時間越久、次數越多,效果會越明顯。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任何人的社交,尤其是在一些重要場合說話,都會多多少少緊張,也會有表現不完美的地方。

2、一個人總想在別人面前表現的完美無缺,或者愛面子,都很容易產生自我挫敗感,進而會自我貶低。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根據你的陳述,考慮為「自卑感」的問題。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自卑往往伴隨著懈怠。」

自卑,除了消磨一個人的雄心、意志,使他自暴自棄、悲觀漏氣之外,恐怕不會有什麼好作用。年輕人,生活、事業都還剛剛起步,征途還漫長著呢,即便起步時遲緩了一些,或走了點彎路,成績一時不如人,也遠不足以決定一個人的一生。好比一個優秀的長跑運動員,剛起跑時,比別人慢了一些,並不要緊,只要他攢足勁,加加油,照樣可以趕上、超過前面的人,甚至可能拿金牌。

自然,看到許多同齡人比自己強,畢竟是一件令人慚愧的事。冷靜地反思一下造成自己落後的原因是必要的。

自卑,可以說是一種性格上的缺陷。表現為對自己的能力、品質評價過低,同時可伴有 一些特殊的情緒體現,諸如害羞、不安、內疚、憂鬱、失望等。

經常遭受失敗和挫折,是產生自卑心理的根本原因。一個人經常遭到失敗和挫折,其自信心就會日益減弱,自卑感就會日益嚴重。自卑的產生會抹殺掉一個人的自信心,本來有足夠的能力去完成學業或工作任務,卻因懷疑自己而失敗,顯得處處不行,處處不如別人。

由於自卑的情緒影響到了生活和工作,所以給人的心理、生活帶來的不良影響亦很大。

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給你介紹幾則預防和調整自卑心理的法則:

1. 化不利為有利

自卑感既會使人羞怯退縮,也能使人奮發進取。某種意義上,自卑感是走向成功的踏板。發現它,承認它的存在,並設法彌補它,從而達到人生的目標。

2. 系列擺脫法

若是自己不能勝任的事,不要立即強制去做,而是先從較容易人手、獲得自信後,再做較為複雜的事,以便一步一步地實現目標。這叫做系列擺脫法。

3. 共鳴性理解

對懷有自卑感的人,應擺脫孤立無援、獨自苦惱的狀態,將自己的困惑向周圍人訴說,幫助分憂解愁,體諒、理解其苦惱心情,爭取周圍人及家屬的「共鳴性理解」,對消除自卑感具有良好作用。

4. 行為矯正法

要針對自己的弱點制訂一個逐步訓練的計劃,並堅持不懈地執行。如爭取在集會上發言,主動接觸陌生人;可以預先擬就話題,演練對話,提高語言技巧及社交手段。也可觀察一下週圍的人,發覺別人也不像自己所認為的那樣十全十美,對自己又並無歧視之意,也就不再「自慚形穢」了。

5. 集體心理**

對於自卑感的克服,一般心理**中的說理開導、分析評價、講授對策、鼓勵勸慰等,都是用得上的。心理**時還把有同樣經歷的人組織成集體小組,相互慰藉,共同**,鼓勵進取,消除自卑。對個人單獨難以克服的自卑者,參加這類有組織的自助小組,開展自救心理**會有更多裨益。

6. 伴同心理障礙的**

若有明顯的焦慮、抑鬱、失眠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當求醫輔用適當藥物同時**。當自卑感伴同神經衰弱、抑鬱症、心身疾病等時,最好短期住院**。

以上回答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及時採納為答案。

如何看待社交恐懼症人群

社交恐懼症人群一部分是因為心裡原因吧,其實換一個角度說就是不夠自信,害怕社交就是因為自己怕和別人相處不好。或者說是因為不願承擔結交朋友的後果,怕揹負責任,對他人負責這樣的。那對於這類人群,我們不可避免的會遇見,甚至我們自己也會深陷其中的。所以我們一定要以平常心看待,如果自己有能力,可以幫他們克服這些...

如何克服我的愛情恐懼症,我有戀愛恐懼症怎麼辦

在你16歲的時候,正當學習如何跟異性相處的時候,很不幸家庭發生了破裂,家庭的破裂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你的父母之間的相處本身也應該存在長期的問題。這些不是你的問題,但經歷這些財產糾紛,父母表現出的現實與無情,已經給了你深深的印象,即你會婚姻的理解就是悲慘的結局。而每個人與異性相處最根本的模式是從父母那...

社交恐懼症怎麼克服啊,如何克服社交恐懼症?

建立自己的核心自信。不敢社交,不敢表達,有一部分是自卑,怕被看見,怕被放大,就自守地盤,不越級不更新,那我們一定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競爭力。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