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症怎麼治療,我有婚姻恐懼症怎麼治療

2021-10-07 14:18:44 字數 2603 閱讀 3814

1樓:九博健康網

恐懼症是一種常見的疾病,很容易導致人們的心理陰影,而且還會影響人們的日常生活,所以人們要積極的克服恐懼症,那麼,人們怎麼克服恐懼症呢,下面為大家介紹下人們克服恐懼症的妙方。

積極的自我暗示,每天晚上睡覺前和早上起床後,對自己說20遍我接納自己,我相信自己!通過這種積極的自我心理暗示,逐步改變我們心裡以前對自己的否定觀念,學會悅納自己,培養自己的信心。

放鬆入靜訓練,怎樣克服恐懼症,可以找一個安靜沒有人打擾的地方,舒適地坐下來,閉上眼睛,想像自己來到一個青山環繞、綠樹成蔭的幽靜地方,心境變得平和起來。現在開始放鬆,從頭部、頸部、手臂、胸部、腹部、背部、臀部、大腿、小腿、腳部依次想像變鬆變軟,每天至少一次,通過經常這樣的練習,能幫助我們控制自己的身體,有助於克服緊張的反應。

系統脫敏訓練,改變是不大可能一步就到位的,它是一個漸進的過程,我們需要一步一步地來戰勝自己的緊張心理。先為自己設立一系列的行為目標,比如說10個自己以往緊張的交際場景,然後再根據自己的情況,將其按由易到難的順序來排列。這樣由易到難地去進行一項一項的社交實踐訓練,每一項練到很輕鬆自如了,就可以進入下一項的練習。

閱讀偉人傳記,嘗試著看一些名人偉人的傳記,用他們的成長和成功經歷來激勵自己,使自己樹立起願意改變的勇氣和信心,同時,看過這些偉人的事蹟後,還能起到偶像的作用,我們可能會潛在地模仿他們的一些積極的思想和行為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2樓:

生活中恐懼症的出現給人們所造成的傷害影響是比較大的,為此當疾病情況出現之後建議大家可以到正規的專業專科醫院詳細看診,另外,恐懼疾病發生後又有哪些**方法呢?

心理**是**該病的重要方法,常用的有:行為**包括系統脫敏**、暴露**等,為**特定恐怖症最重要的方法;認知行為**認知行為**是**恐怖症的首選方法;社交技能訓練;嚴重者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藥物**。希望患有此類疾病的患者可以早日遠離疾病的危害影響。

3樓:瀧含

中藥**是可以**好的

我有婚姻恐懼症怎麼**

4樓:

一、和朋友交流

不知道你有沒有閨蜜,有沒有特別親密的朋友。我感覺閨蜜是一種特別神奇的存在,它是真的處處為你考慮,你有了事情和她說的時候,她就真的就像是他自己的事情一樣,那樣親歷親為,那樣去提你想。所以對婚姻有恐懼症,其實這種恐懼大多是你自己胡思亂想出來的。

有時候你需要一個人來開導你,閨蜜就是一個最佳的選擇。

二、看心理醫生

對婚姻的恐懼賬其實是你在心理上某些方面有一些缺失,然後你對婚姻會有一種假想出來的恐懼和木魚,你原聲的生長環境,或者是你童年的一些經歷有很大的關係。我感覺這個在某種程度上可能說是一種心理上的一些小問題。可以選擇請教心理醫生。

可能會得到一個最健康,最正確的解決方式。

三、與親人溝通

在生活中,媽媽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如果在你的生活中,你和媽媽並沒有那麼親近,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其他的很親近的親人。親人,他可能會用他的經驗,還有他的一些語言來打動你。

因為他的經歷,你大概的都知道,如果他用他一些好的經歷來勸說你你就會對婚姻看到一些希望,看到內容很實在的希望。

四、與愛人溝通

可能對婚姻的恐懼症也不一定就是心理上的問題,有可能就是你的愛人在某方面做的不是那麼好,而導致你在潛意識裡認為你現在還不應該跟他結婚,還沒有達到你想要的那種標準。那這個時候你就應該多和愛人溝通,讓他明白你心裡的這個想法,第一呢,他有一個思想準備,第二他也知道該怎樣去改正,怎樣去迎合你。

5樓:胡蓉

您好一般婚姻恐懼症是如下幾點:

1、對婚姻結局而擔心:

總有許多善良而老派的人在恐婚者耳邊喋喋不休地勸說:年紀不小了,該結婚了.可是恐婚者有的是理由在圍城外徘徊不前,怕失去自由,怕被老婆孩子套牢,怕婚姻毀了現有的快樂.

恐婚者擔心自己最終還是不能避免結婚的庸俗結局,漫長的未來幸福與否誰能無法預料.也許有一天,恐婚者咬牙切齒地說服自己克服了婚姻恐懼症,戰戰兢兢、如履薄冰地踏上紅地毯,但心理上的巨大障礙仍可能讓他們產生強烈的失落感。

2、害怕承擔責任:

即將結婚的人,都明白從此之後兩人的關係會發生質的變化.戀愛是自由的,想什麼時候見面就什麼時候見面,而婚後則天天在一起.戀愛期間,心情不好時可以取消約會,自己想幹什麼就幹什麼.

而婚後則不然,即使心情不好,也必須上班、掙錢養家,回家後還得做飯、買菜、洗碗洗衣服、教育孩子.人們結婚是為了滿足情感需要、性需要、安定的需要及傳宗接代的需要等.結婚是一種契約,從此兩人都要做其應做的事,承擔責任,盡義務,自然也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3、沉迷於戀愛之中:

談戀愛的感覺挺好,很輕鬆,何必要用一紙婚書把兩個人綁在一起呢?結婚太麻煩了,還是做戀人比較好,合則聚,不合則散,沒有心理負擔.他們"理智"地認為,日子久了,總會有彼此厭倦的時候,何必束縛別人、束縛自己?

因此他們始終對婚姻持觀望態度,不肯把幸福的賭注押在未來的配偶身上.那些眼界狹窄、整天迷戀二人世界的人在恐婚者眼裡是最沒出息的

果您患有了恐懼症首先要對自己樹立自信,並且勇敢地去面對自己的害怕的事情,不要感到害怕就不去接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去心理醫生**諮詢吧,相信專業的人士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找專業的心理醫生呢.

如何克服失眠恐懼症?如何治療失眠恐懼症

偶而失眠一次並沒什麼好恐懼的,你要找到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如果只是壓力太大,那你可以多出去走走,去一個你很想去的地方玩幾天,或者找一個很好奇的問題去研究一下。奧,要再失眠你就充分利用上,坐起來學習,失眠並不恐懼 恐懼的是恐懼本身而已 只是睡不著覺 而已 睡著了不就好了 白天不睡 在怎麼困都不睡 包你...

中度社交恐懼症怎麼治療,我有中度的社交恐懼症,導致我不敢出門,我也查了很多怎麼恢復的辦法,我也試著出去,可是一出去回來就會

如果病情已經發展到中期階段是要多加註意的,如果再不積極接受科學 的話,可能就會導致病症複雜多變,引起其他疾病發生,建議儘早到正規的精神科醫院 才是,同時自己也要配合做好護理工作,如果已經確診得了中度抑鬱症,社交恐懼症,焦慮症,三年了,是不是要儘快 自己一天也很痛苦,拖下去 克服恐懼還是要自身硬。比如...

開學恐懼症,開學恐懼症怎麼辦?

原因在於你假期生活的太散漫了。開學後的緊張學習,與你的假期鬆散的生活形成對比。想在就是不想去學校,也要堅持去,度過這一段時間就會適應的!呵呵 首先我是一個學生 我大概能理解你的感受 我想我能幫到你把 我們到學校 是學習知識的 但是並沒有要求要吸收多少 我想只要我們盡力而為 就足夠了 我把我上學看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