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讓我們寫新學期學習計劃,我是初中生,不知道哪位大

2021-03-19 18:25:19 字數 6519 閱讀 3312

1樓:北師張老師

計劃書學習目標:提高各科學習成績,爭取到在班上排名第一名.這個學期爭取每科90分或a類以上。

1. 一週寫一篇作文。(字數500字以上)

2.上學時跑步上學跑步回家。

3.獨立完成自己的作業。

4.一週背一首古詩給家長聽。(必須是沒有學過的古詩)

5.不準與同學朋友交往。

6.空餘時間幫家長做家務。

7.杜絕玩遊戲。

自我缺點

1. 懶惰,喜歡偷懶。

2. 不愛學習。

3. 沒有信心學好,覺得自己不可能有好成績。

4. 喜歡玩,看電視,玩電腦。所以就不願意去學習。

改錯措施

1. 注意轉移法:當像想看電視,玩電腦,出去玩時,拿出一本有意義的作文書看10分鐘左右,把注意轉移,接著繼續寫作業。

2. 外力藉助法:在上學時間,中午晚上父母在家監督,放假日父母把插頭藏起,久而久之就會忘記電腦遊戲或不想玩電腦。

注意:開電腦是要徵求父母同意,而且上網不能玩遊戲只能查資料或看新聞,看作文。看電視只能看有意義的,不能看太幼稚的動畫片或對自己無益而有害的電視。

學習方法

語文提高方法:一週寫一篇作文(500字以上)每週背兩首古詩(沒學過的)不懂得題目多練習幾次。每天覆習剛學的知識,預習新課文。每天學過了新課文就完成輕巧奪冠。

數學提高方法:多練習一些計算題和應用題。不懂得題目多練習幾次。每天覆習剛學的知識,預習新課文。學了新課文就要完成輕鬆奪冠對應的課文練習。

英語提高方法:學習新概念2冊。一週寫兩篇英語作文。

每天背5個單詞。不懂得題目多練習幾次。每天覆習剛學的知識,預習新課文。

學了新課文同樣要寫對應的輕巧奪冠的練習。

生物:學完新課文完成優化訓練,回家後多複習,多背一些重點知識,複習完後接著預習新課文。

地理:學完新課文完成優化訓練,回家後多複習,多背一些重點知識,複習完後接著預習新課文。

思想品德:學完新課文完成優化訓練,回家後多複習,多背一些重點知識,複習完後接著預習新課文。多想想問題問在**,不要答非所問。

也不要不懂就尋求幫助,自己多想想,實在不會再尋求幫助。

歷史:學完新課文完成優化訓練,回家後多複習,多背一些重點知識,複習完後接著預習新課文。一些不會的題目上網尋找資料。

注意寫字必須認真要寫工整,作業本要整潔。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各科成績優異、不偏科,在此做新學期的打算,如下:

一、做好預習。預習是學好各科的第一個環節,所以預習應做到:1、粗讀教材,找出這節與哪些舊知識有聯絡,並複習這些知識;2、列寫出這節的內容提要;3、找出這節的重點與難點;4、找出課堂上應解決的重點問題。

二、聽課。學習每門功課,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要聽好課,聽課應做到:1、要有明確的學習目的;2、聽課要特別注重「理解」。

三、做課堂筆記。做筆記對複習、作業有好處,做課堂筆記應:1、筆記要簡明扼要;2、課堂上做好筆記後,還要學會課後及時整理筆記。

四、做作業。1、做作業之前,必須對當天所學的知識認真複習,理解其確切涵義,明確起適用條件,弄清運用其解題的步驟;2、認真審題,弄清題設條件和做題要求;3、明確解題思路,確定解題方法步驟;4、認真仔細做題,不可馬虎從事,做完後還要認真檢查;5、及時總結經驗教訓,積累解題技巧,提高解題能力;6、遇到不會做的題,不要急於問老師,更不能抄襲別人的作業,要在複習功課的基礎上,要通過層層分析,步步推理,多方聯絡,理出頭緒,要下決心獨立完成作業;7、像歷史、地理、生物、政治這些需要背的科目,要先背再做。

五、課後複習。1、及時複習;2、計劃複習;3、課本、筆記和教輔資料一起運用;4、提高複習質量。

初中校園生活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轉眼間,我的人生第一個學習階段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又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二個階段——初中生活。

開學第一天,緊張、開心、激動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點來到學校,來到我即將要生活三年的學校——城東中學。邁進校門的那一刻,臉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雲外,只剩下緊張、害怕。那歡笑聲,那說話聲,那玩耍聲……校園的一切都是那樣陌生,但這陌生的環境卻又充滿「**」,讓我渴望去了解它。

我來到107班——我在教室坐下後,周圍的一切又都是那樣陌生,好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但我堅信,我和她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

在小學時,常聽老師們說,初中的老師是最「殘暴」的,動不動就「鞭打」學生。可是,經過幾個星期的學習,我發現所有的老師並非都是「學生殺手」,相反,我發現他(她)們個個都是平易近人。特別是語文老師講課十分生動,朗讀課文的時候也十分有感情。

面對陌生環境的我們,心中自然有些害怕,上課也不敢舉手發言,語文老師常常鼓勵我們,使我們對這個陌生的環境漸漸熟悉起來。

第三個星期的星期二下午,我班進行了班幹部評選。在小學的我,一直擔任著副班長和文娛委員。我心想,初中應該也能謀得「一官半職」吧。

可惜結果是那樣殘酷,那樣無情——我「名落孫山」了。我很傷心,但我不會因此而氣餒。我相信,在往後的日子裡,我一定會「金榜題名」。

初中生活,一定會豐富多彩,同學們,你們說對嗎?

初中校園生活的美文

3樓:匿名使用者

交你寫最不起眼的人,掃廁所的清潔工,保你在全班同學面前讀你的美文。

初中作文 校園生活

4樓:密線

秋,蛻變成熟少年

天漸已有了寒意,秋正處在開始興盛而肆虐的時期。金色林蔭道上,瑟瑟的秋風搖落了幾片楓葉,悲涼的躺在地上隨著風兒不停的抖動。難道它也覺察到了一絲寒意?

驚覺: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

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欲說還休。

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九月,暑假末,初秋至。

習慣性的推開窗,一陣寒風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顫,站在陽臺上向公園放眼望去:

那楊樹已逝去了昔日在風中婆娑的舞姿和滿樹淡青色的葉,留下的只是泛著青白色光暈的禿禿的樹幹。

風示冷,人也寒。令我心寒的不僅僅是一夜間被寒風蹂躪和踐踏過的滿地黃葉,更多的是對生命之短暫的慨嘆和遺憾。

初秋的陰鬱,風的清肅,空氣的轉涼,讓我不由得再次憧憬未來從微小的嫩芽長成綠葉的日子。

靜靜的一個人望著這微涼的秋,懷揣著「無奈漂浮萍」的閒愁,呆立了很久。

而後,這學期班裡新轉來很多六班的同學,大家相處的很和諧,我也因此而收穫了更多的友誼。在這個由56人組成的班集體,我們一起學習,一樣為了明天奮鬥。或許有一天我們會像繭裡的蝶破蛹而出,飛舞著尋遍大千世界。

忽然想起這樣的一幅情景來,秋的陽光無私地傾瀉下來,流淌過每一片葉子,從樹梢到樹幹是閃閃的耀眼和奪目。我思忖著,我們就是那葉子,陽光就是那老師,老師的無私,老師的辛苦,老師的奉獻,我們都看在眼裡。

泰戈爾曾說過:「一個人的青春時期一過,就會出現像秋天一樣的美麗的成熟時期,這時,生命的果實像熟麥子似的在美麗的平靜的氣氛中等待收穫。」或許當我們都長大變得成熟的時候,再回首拂看往事,才能體味老師的良苦用心,那麼所有在當時自己看起來是正確的行為都變得幼稚可笑。

我們該用甚麼樣的方式紀念青春?我們該用甚麼樣的方式無悔青春?

從老師和藹的眸裡,我們找到了答案:堅持不懈,用奮鬥的目光和鐵一般的意志力追逐理想的天堂。

從家長辛勤的手裡,我們找到了答案:努力拼搏,用雙手的力量和光一般的奪目槳劃到夢想的彼岸。

是的,我們不該等待著在緩緩流逝的時間中,企及著被別人帶走的幸福感和時光中的悔悟。假如流水能回頭,我不會往後走。

在壓力與希望間焦灼,我對自己說:既然你已經走進秋的深處,就不可能再回到夏的蟬鳴,或是春的花香,我只有在沉默壓抑的冬季裡,蓄積力量,以待春的萌發。

秋的夜晚很美,如水般安詳,我獨自一人站在陽臺上望著,望著樓房的一角嵌在了黑灰色天空的中間。驀地,我伸出手,抓住了那小格子調的悲傷。

今夜無星,我喃喃道。可是我不會再傷悲,因為我錯過了星星,明天迎接我的還有光輝的太陽!也許在懵懂無知的年少時光裡,它被我定義為奮鬥。

又回想起了暑假末的那個清晨:

秋葉,飄下,打轉,落地,化泥。人,幼稚,成熟,失敗,奮鬥。打轉的美麗,化泥的幸福。

恩,該為我的青春奮鬥了,我對自己和其他人說。

5樓:苗起平

初中的生活就像五味瓶一樣,不僅有酸、有甜、有苦、還有辣! ——題記

小學時,我總是盼望上初中。與其說是盼長大,不如說是盼望初中的自由。在我看來,初中是一個快樂的階段——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更沒有父母的嘮叨。

可當我邁進初中後,才真正的瞭解到初中生活並不像想象的那麼簡單。

初中的學習科目越來越多;作業越來越難;知識越來越複雜;自然酸甜苦辣也體會得越來越深:

酸初中生活很酸。

每當考試不理想,我會恨自己不爭氣,流下後悔的眼淚;偶爾老師輕聲的詰責,我也會覺得委屈而心酸。但是,酸卻是一份生活的饋贈,每當我考試不好而心酸的時候,我就會明白:成績需要付出,努力才會得到回報。

每當我受到批評而心酸的時候,我會告訴自己:自作自受,決不能再犯。就是這樣一次次的酸楚,讓我明白「酸不過如此」,只要牢記這句話,我將不怕受挫。

我的初中生活,酸而有味。

甜初中生活很甜。

三年的同學友誼濃郁香醇,甜進心坎。從剛入學時的互不相識,到逐漸走在一起,直到無所不談。甜,就像蜜糖吃進嘴,一點點地甜到心裡。

大家開心的在一起讀書、寫字;在一起暢談天下大事;在一起跳皮筋、打籃球。快樂,大家分享;困難,一起擔當。幸福就是這樣吧!

我的初中生活,甜到心底。

苦初中生活很苦。

為了考上重點高中、重點大學,為了實現夢想,我們需要付出艱辛的勞動。天剛亮就要起床,為的是抓緊時間背誦;晚上10點了還不肯入睡,為的是不把今日的任務留到明天完成。白天「語、數、外、物、化」,科科都有作業;晚上秉燭夜讀,只因明天老師要將作業檢查。

「唉!累死了!」想看看心愛的動畫片,卻被成堆的作業困住,無法脫身。

我的初中生活,真累。

辣初中生活很辣。

身為一名班幹部,學習、工作、勞動,樣樣都要走在前面。早自習,我拿著書走上講臺大聲的組織早讀,不知從哪個角落飄出一聲「出風頭」,這時便有種麻辣的滋味漂浮在心頭。躺在床上,心裡也會想想「有什麼辦法能發動全班同學合作完成老師交代的任務?

如果真能那樣,豈不是兩全其美嗎?」

我的初中生活,真辣。

初中生活就像一個「五味瓶」, 五味俱全。初中三年,我已嚐到了那其中的酸甜苦辣。然而我堅信:

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穫。只要我不停的努力學習,以真摯誠懇的態度待人,我們將一起走過酸甜苦辣的初中,共同走向美好的明天!

=============================

轉眼間,我的人生第一個學習階段在不知不覺中結束了,又開始了我人生的第二個階段——初中生活。

開學第一天,緊張、開心、激動的心情促使我迫不及待地想早點來到學校,來到我即將要生活三年的學校——城東中學。邁進校門的那一刻,臉上的笑容已溜到了九霄雲外,只剩下緊張、害怕。那歡笑聲,那說話聲,那玩耍聲……校園的一切都是那樣陌生,但這陌生的環境卻又充滿「**」,讓我渴望去了解它。

我來到107班——我在教室坐下後,周圍的一切又都是那樣陌生,好像是兩個不同世界的。但我堅信,我和她們一定會成為好朋友。

在小學時,常聽老師們說,初中的老師是最「殘暴」的,動不動就「鞭打」學生。可是,經過幾個星期的學習,我發現所有的老師並非都是「學生殺手」,相反,我發現他(她)們個個都是平易近人。特別是語文老師講課十分生動,朗讀課文的時候也十分有感情。

面對陌生環境的我們,心中自然有些害怕,上課也不敢舉手發言,語文老師常常鼓勵我們,使我們對這個陌生的環境漸漸熟悉起來。

第三個星期的星期二下午,我班進行了班幹部評選。在小學的我,一直擔任著副班長和文娛委員。我心想,初中應該也能謀得「一官半職」吧。

可惜結果是那樣殘酷,那樣無情——我「名落孫山」了。我很傷心,但我不會因此而氣餒。我相信,在往後的日子裡,我一定會「金榜題名」。

初中生活,一定會豐富多彩,同學們,你們說對嗎?

================================

告別了小學,進入了初中。我聽說初中很累,而且,有人還因為壓力大而跳樓!所以,我有點害怕。

一開始,我老覺得生活很乏味了,每天都很沒精神。一天到晚都不知在幹嗎,整天都打不起精神。

後來,經過老師的教育,而且,慢慢地,也就習慣了。

在初中裡,老師很嚴,稍有不慎,就會被老師批評。功課也難了,我本來作業沒得過c、d,但到了初中,就有了,不是說不會,而是難,同桌葉勇也說:「百年難得一見!

第一次得d呀!」有時有個a就很難得了!就其它還可以,都可考80分級以上,數學、英語都在90分以上,就是語文考不好,出師不利,第一次考了75分而已!

同學也不見得好,都是80分以下,難道語文很難?

現在,我覺得初中生活也不怎麼無聊,至少忙,整天有事幹,不覺得無聊。也不害怕了,精神也有了!而且,那麼忙,我的收穫就大了,數學成績都比小學好了!

我自己也不相信,居然考了全班第一!98分的高分。這多虧我老爸,他是初三數學老師,我不會的,他會教我,有一次,我沒學好,上課開小差,沒掌握,老爸一眼就看出了,然後就教我到10點!

在這忙碌之中,我的習慣也變了,以前我讀書,不預習不復習,導致我成績只有中等,現在,我每天晚上預習好第二天的功課,上課就輕鬆多了,而且加上課後多複習,就掌握住了。因此,我考了全班第一,這是我想都沒想到的。所以,我以後也要這樣學,只有這樣,才能考上重高!

我現在的理想是重高,我要為這個理想而奮鬥,初中競爭激烈,我不會甘拜下風,我要積極進取,爭取好成績。

個人學期學習計劃 新學期學習計劃

我有無敵學習計劃,如果你想聽就回復我,選擇獨享或共享,我就會跟著你選擇在資訊裡發言和在這裡發言,代價是你的全部積分 必須是你現在的全部 好好想想是做好學生還是做好吧。讓你效率翻倍的學習工作周計劃!新學期周計劃 升級版!新學期學習計劃 新的學期即將到來,為了使下學期的學習成績進步 各科成績優異 不偏科...

初一新學期的學習計劃,初一新學期學習計劃

數學 1 提高課堂學習效率 1 注意力集中。2 課上記住公式 定理。2 認真完成作業 3 有專用筆記本 1 錯題本。2 概念本。3 例題本。4 課後複習 鞏固 提前預習明天的複習內容。語文 1 提高課堂學習效率。1 注意力集中。2 課上記住書下註解及要點。2 認真完成作業。3 有專用筆記本 1 積累...

新學期對學習語文的計劃如何寫,新學期語文學習計劃為題,600字以上作文。

新學期計劃 在這新學期來臨之際,新年的鐘聲漸漸消逝,我們也從過節的快樂中走出,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因此制定這個學習 計劃。首先,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在這學期裡,要加強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在語文上,除了把課文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