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學期的計劃關於學習和紀律,初一新學期的計劃 500字 關於學習和紀律

2021-08-18 12:16:33 字數 5422 閱讀 6509

1樓:秉燭求學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2樓:小鬼嗯啊

在這新學期裡,我們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之中,因此制定這個學習

計劃。第一,應該先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心態是取得成功的一個非常關鍵的環節,擁有好的心態,就會擁有好的成績!

第二,在語文方面,我會做到課前預習,認識本課生字生詞,查詢與課文相關的資料,並認真作批註。課文中不懂的詞會提前查字典。課後,我也會及時溫習課文,做到「溫故而知新」。

除此之外,我還會在課餘時間閱讀大量的書籍,開闊我的知識面。同時,也會做一些語文常識方面的習題。這樣才能更好的「查漏補缺」。

第三,在數學方面,不能只明白課本上的習題應怎麼做就夠了,如果要學好它,就必須在課外再花一些時間來鑽研和多做一些練習。上課仔細聽講,弄懂每一個問題,作業及時完成,追求質量和速度,回家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

第四,在英語方面,我會每天都聽、讀英語磁帶至少半小時,並每天都背英語單詞和課文。必要的時候,我也會閱讀一些英文書籍,以此來提高我的英語閱讀能力。或者寫一些小文章,來提高我的習作能力。

當然,我也會盡量做到在英語課上用英語與同學老師交流,課下積極與同學們對話,以此提高自己的英語口語。

第五,也是最關鍵的一點,就是要科學安排時間,沒有合理的安排,再好的計劃也會付之東流。所以,在新學期裡,最要學會的就是要合理安排學習、娛樂、休息的時間,要把每一點一滴寶貴的時間都抓緊。

拜託啦,一定要採納哦!!好不容易寫的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學期結束了。在這個學期裡,老師為我們的學習付出了許多心血,我們也為自己的學習灑下了許多辛勤的汗水。這次期末考試,我的每門功課,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

總結這個學期的學習,我想,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學習態度比較端正。能夠做到上課認真聽講,不與同學交頭接耳,不做小動作,自覺遵守課堂紀律;對老師佈置的課堂作業,能夠當堂完成;對不懂的問題,主動和同學商量,或者向老師請教。

第二,改進了學習方法。為了改進學習方法,我給自己訂了一個學習計劃:(1)做好課前預習。

也就是要擠出時間,把老師還沒有講過的內容先看一遍。尤其是語文課,要先把生字認會,把課文讀熟;對課文要能分清層次,說出段意,正確理解課文內容。(2)上課要積極發言。

對於沒有聽懂的問題,要敢於舉手提問。(3)每天的家庭作業,做完後先讓家長檢查一遍,把做錯了的和不會做的,讓家長講一講,把以前做錯了的題目,經常拿出來看一看,複習複習。(4)要多讀一些課外書。

每天中午吃完飯,看半個小時課外書;每天晚上做完作業,只要有時間,再看幾篇作文。

第三,課外學習不放鬆。能夠利用星期天和節假日,到少年宮去學習作文、奧數、英語和書法,按時完成老師佈置的作業,各門功課都取得了好的成績。參加少兒書法大賽,還獲得了特金獎。

經過自己的不懈努力,這學期的各門功課,都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自己被評為三好學生,還獲得了「小作家」的榮譽稱號。

雖然取得了比較好的成績,但我決不驕傲,還要繼續努力,爭取百尺竿頭,更進一步,下學期還要取得更好的成績。

求一篇500字左右的作文 初中的開學計劃從三方面寫【思想品德方面】【紀律方面】【學業要求】

4樓:艾菲爾的笑容

初中三年的計劃

小學六年過去了,迷迷糊糊的到了中學,到了中學的校園我的大腦裡模糊的出現了一個計劃,經過幾天的思索,這個計劃終於完整了。

初中和小學大不一樣,因為不光要學習還要學會自理,自己洗衣服,自己去打飯,生病了要自己照顧自己,沒有家人的呵護了,但我相信我不需要家人的呵護。

首先,我的目標是好好學習,但沒有一個好身體也不能學習呀,所以第二要有一個強健的身體,第三就是要和老師同學之間建立一個好關係,這幾點是最重要的。

學習只靠老師講課是不行的,我自己也要預習複習,首先在上課之前預習一下該學的東西,把它熟悉一下,如果需要背的就把他記一下,有題的話就先看看試著做做,老師講的時候再仔細聽,把老師講的重點記下來,然後背背;這一課學完了之後要複習一下,把重點記的十分熟悉為止,如果有地方不懂這是需要老師再講一下,聽明白了為止,如果老不明白,就天天找老師講知道明白為止,當然了,初中也有作業,所以作業也要好好寫,不能馬虎,寫完多看看,不會的就要找人問,問同學問老師,直到會了為止,而且要牢牢記住,如果錯了,把它改好,再記錄下來,再記住,以防下次再出現,所以要牢牢記住。

身體素質要靠自己了,要有足夠的睡眠,還要吃好,不能餓著,更不能吃泡麵,零食也不能老吃,還要堅持鍛鍊,當然,有集體活動一定要參加,在這幾種條件下應該能有一個好的身體。

當然朋友必須要交到的,要和宿舍裡的每一個人搞好關係,和同學和老師。同學有難幫助一下,下次自己有困難他一定會幫自己的;聽老師的話,好好學習,遵守學校紀律,為老師爭光,老師也一定會喜歡自己。和每個人都搞好關係,快樂的學習。

希望初中的三年會像我計劃的一樣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度過,但困難一定會有的,因為一路順風的人不會很成功的,定了計劃,一定要實行,不按計劃辦事,計劃是沒有用的,所以為了使計劃不落空,為了我更好的未來,我一定要照我的計劃施行。

我是紅日滴 紅日滴學生別抄 謝謝 !!!

初中新學期的計劃和打算的作文(500字左右)

5樓:百度使用者

]一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秋天.在這丹桂飄香,金秋收獲的季節裡,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

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見了嗎?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

由於現實的殘酷,我們將化身為一個個騎士,抹掉胸口上的創傷,拿上我們的**,整裝待發,新學期的目標你確定了嗎?

也許你的目標是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也許你的目標是追趕上某位同學,目標可以不同,但是絕對不能沒有,更重要的是有了目標後,我們一定要為此付諸行動,全力以赴,這些沒有必要拿張紙唰唰大筆抹幾下,但是在你的頭腦中一定得有個奮鬥目標,有個全套打算,沒有目標就是沒有終點,一個連自己終點,都不知在**的人,將如何完成這段旅程,當然這一路不會是一帆風順,它總會有讓你黯然流淚的時候,不過陰天之後總會是晴天的,因為你是一個騎士,擁有騎士精神,勇敢的騎士,不會被任何困難打倒!

那麼,我們需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做學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讓我們共同探索未知世界,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

弗蘭克林說過:「有非常之膽識,始可做非常之事業」對於我們中學生來說 寫一篇好的作文 畫一幅美麗的圖畫 唱一支動人的歌曲 打一場漂亮的球賽 都是我們中學征途中的一次次成功。成功中是我們的喜悅,成功背後是我們辛勤的汗水,沒有耕耘就哪有收穫 沒有付出哪有所得。

因此,對於即將升入高中的我們,更應該好好珍惜這段寶貴的時光充實自己,把自己的理想變為勢不可當的動力!

同學們 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 在絢麗多彩的中學航行中 也許會有坎坷 艱險 但我我堅信 在我們敬愛的老師舵手的指揮和操縱下 我們一定會戰勝一切困難 避過所有的淺灘 到達成功的彼岸!!! 我們即將充滿激情,踏上征途.未來是我們的!

[2]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工夫,一個學期就很快就過去了,又迎來了新的一學期,又有新的知識等著我們來學,等我們來消化,去理解.

在上個學期,我沒有儘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學習,去理解,不懂的問題沒有及時弄清楚,在課後也沒有認真地複習,課前預習工作做得也不夠充分,經常會漏掉一些,還自以為是覺得各種學習都很簡單,都能夠熟練地掌握,靈活地應用了,結果卻是一知半解,在考試中很多題目都做錯了,所以才會在在上個學期的考試才會考得成績不那麼理想。

不過,現在又是新的一學期,我下定決心要改掉上面的壞習慣,整裝待發,要以一個全新的面貌去迎接這個學期的起點站。上課時要遵守紀律,認真聽講,積極思考,並做好課堂筆記,認真總結每一節課的內容,併為下一節課做好課前準備。還有在家裡按時按質按量地完成回家作業,做好預習,複習工作。

特別是在數學方面,一定要深入專研,弄清題意,理解各種型別的題目思路,還要多做各種題型,讓這門課目不再成為我的軟肋。

在英語方面,我一定要多聽多讀多寫多背多練,再充分利用各種休息時間,聽讀英語,爭取更上一層樓。

在語文方面,增長課外知識,還要關心各種社會新聞,多看課外書籍,及時記錄讀書筆記,一點一滴地積累,聚沙成塔,讓我的知識面更加廣闊。

我還要多鍛鍊身體,以飽滿的精神去學習。奮發圖強,努力學習,永不停步,爭取在新的一學期中取得更好的成績。

在新學期裡,我有新的目標——不要做語言的巨人,要成為行動的主人!因為我知道了成功不是靠夢想來實現,而是靠自己的行動去努力得來的。「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只有付出自己的努力才能取得收穫。

請老師和同學們對我進行督促,幫助我達到目標。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向著自己的目標,奮力前進!

初一新學期的學習計劃,初一新學期學習計劃

數學 1 提高課堂學習效率 1 注意力集中。2 課上記住公式 定理。2 認真完成作業 3 有專用筆記本 1 錯題本。2 概念本。3 例題本。4 課後複習 鞏固 提前預習明天的複習內容。語文 1 提高課堂學習效率。1 注意力集中。2 課上記住書下註解及要點。2 認真完成作業。3 有專用筆記本 1 積累...

班長新學期計劃書班長工作計劃書高一新學期的急

我們又迎來了新學期,在每一個全新的起點,我們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期盼 明天的我要更精彩。因此,我們會更多地在對美好未來的憧憬中,展現著自己迎接新學期的新氣象。我發現今天的老師,同學們都把自己打理得漂漂亮亮,把自己的辦公室.教室打掃得乾乾淨淨,營造了一種生機勃勃.祥和向上的新氣象。相信在這種新氣象的感染和...

高一新學期打算,高一新學期的打算

一個漫長的暑假已過去,迎來的是一個美好的秋天.新的一學期又開始了,迎著早晨的第一縷陽光,我們又重新回到美麗的校園,開始了新一學期的征途.在過去的旅途中,無論你是否擁有過歡笑,擁有個陽光,這都已成為永遠的記憶,加上一把鎖將它封閉起來吧 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切都是新的,你看見了嗎?新的生命正在破土而出.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