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術生考研要怎麼準備,美術生考研要怎麼準備?

2021-03-19 18:19:16 字數 5447 閱讀 4783

1樓:一葉扁舟

你好!!考驗有兩方面準備!一是文化,一般是英語\政治還有美術史論!

二是繪畫或設計的!!主要還要看你要考那跟學校的哪位導師的哪個專業!!可以提前聯絡導師,專門去一趟要考的學校!!!

很多人考研專業一般沒問題,就在英語和政治上了!!!儘管藝術考生可能分數相對低點,但太差了,現在是寧缺毋濫!!對英語要求很嚴格.

學校想培養多元化人才是有必要加強對文化修養的要求的!!!

我04年考過南京藝術學院!英語差10分刷下!!!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過6級最好 專業弄最好 計算機過級最好

美術生考研需要準備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生考研大致要經過以下過程 :

一、與學校聯絡,確定具體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政治歷年真題一定要做,起碼過線才行,專業課美術就看你的功底了

5樓:923藝術坊

英語政治合格,專業過關

6樓:凝寧愛學習

看你是問理論還是繪畫

學碩:考英語一,政治,專業理論一,理論二(也可能是手繪);

專碩:考英語二,政治,專業理論,繪畫。

美術生考研都要做什麼準備,美術生考研的難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以下幾點:

1、首先要看你考什麼學校,學校不同,專業課題目也不同,並且,小方向不同,複習的書就不同。

2、外語和政治是必考無疑的。其實我覺得專業課倒是沒什麼,主要是外語,很多美術生都是外語卡了

3、美術專業的,包括國畫、油畫、水彩。一般上午都是考美術理論,包括中國美術史、外國美術史、藝術概論等,下午一般是考繪畫的。考設計方 向的話,上午一般都是考理論,如中國設計史、外國設計史、設計概論等,下午考手繪或電腦繪圖。

4、建議你到你要考的學校的**去看看,一般的學校**都會公佈,考什麼專業對應是什麼參考書,最重要的是要買到該校的去一年考試的試卷,看看 又什麼題型和出題風格,一般試卷在研究生報名的時候都有買,最好是去找一下師兄師姐給你劃劃重點,那是最好的了!~可以省去很多時間!!

美術生考研的難點不是專業課,而是英語。

美術生考研好考麼?

8樓:美行思遠

現如今,出國留學成為了越來越多的藝術生的選擇。那麼,藝術生出國考研去哪好呢?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小編為大家推薦的的三個藝術院校,供大家選擇。

一、荷蘭阿爾特茲藝術大學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是荷蘭幾所大規模**院校之一的**學府,是有900多名在校生和一支260位專業教師組成的大家庭。它的校區分佈在荷蘭東部三座主要城市。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藝術設計學院專注於藝術和設計,擁有各種不同的學科群;美術學院是自主視覺藝術的王國;時裝與產品設計學院是相關職業領域的殿堂。**與平面設計專業是交流、**和設計的天地;室內建築和室內設計專業為學生提供與教師共同創作的機會;而藝術和設計教育專業為校內教師創造了與其它教師培訓課程及藝術教育專家中心合作的平臺。

阿爾特茲藝術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綜合美術,時裝與產品設計,服裝設計,產品設計,阿納姆服裝設計學院,時尚、設計與策略,**與平面設計,平面設計,互動設計,藝術傳達設計,動漫設計,排版設計,建築設計,室內建築室內設計,視覺文化教育,藝術設計教育,藝術教育。

二、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

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位於歐洲中部,是一所國際化的大學。瑞士西北應用科技大學是由四所州立應用科技大學於2023年1月1日合併而成,目前有10000餘名本科生,專業涵蓋商業、工程技術、建築學、土木工程、教育學、社會科學、**、藝術設計及生命科學等學科。該校還設有55所致力於應用技術研究與開發、諮詢及高等專業教育的研究院,教職員工均通過合約等形式活躍於研究生教育及其專業領域。

西北應用科技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環境藝術設計專業,裝潢藝術設計專業(本專業分為四個部分:空間形象、室內裝修、室內物理環境、室內陳設等設計),平面設計專業,珠寶首飾設計專業。

三、韓國首爾藝術大學

韓國首爾藝術大學是2023年成立的綜合型藝術類大學,也是韓國唯一的綜合性高等藝術學府。首爾藝術大學創學理念為「創意、協同、實踐」。通過進行藝術創作能力訓練和藝術創作的親身體驗教育,培育面向國際職業藝人和專業藝術人才,在韓國社會起到文化藝術中心和文化運動集散的作用。

韓國首爾藝術大學藝術生考研可選擇的專業包括:戲劇系,電影系,廣播影像系,視覺設計系,舞蹈系,文藝創作系,攝影系。

藝術生出國考研去哪好?以上三所藝術院校就是小編的答案。如果大家還有關於出國藝術留學的疑問,可以隨時諮詢美行思遠藝術留學顧問。

9樓:匿名使用者

美術生考研首選9大美院

了**美術學院

10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考的,畢竟美術考研公共課要求會相對低很多,只考政治英語,剩下兩門專業課是根據學校定的,不認識那邊的導師沒關係,如果有報機構會相對容易找導師一些,像我就是跨專業到視傳的,報的機構是研際美術教育,視傳專業很強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師範大學美術學院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②201英語或202俄語或203語③640西美術史與理論④503西畫專業創作(6)校沒指定參考書目

建議參考:《美術概論》 王巨集建、袁寶林主編 高等教育版社1994《外美術簡史》(增訂本) 央美術院美術史系 青版社2007《藝術發展史》 [英]貢布希著範景譯 津民美術版社。

創作他只是那麼寫,其實是人物全身寫生,學校提供50*80的框,大概,記不清了。所以如果平時畫的還可以,這個不用擔心。構圖完整,色彩關係和諧,基本問題沒有的話130以上。

反倒是理論好好學學,可以拉拉分,還有英語政治。不過很誠懇的建議你不要報,個人觀點,不喜勿噴。

12樓:善良的熊鑫

藝術相對來說算是比較好考的了,對英語的要求不高。數學也不考。考研的流程一般是每年十月份左右報名,在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上,11月中旬現場確認。

拿一些相關的證件。具體的你可以上黑~龍~江~考~研~網上看看。對這些都有介紹的。

很多考研的考的都是別的學校的。所以這個你是不用擔心的。你只要發揮你自己就哦了。

13樓:城市雅樂

你好 咱都是藝術生 我也是學藝術專業的 今年考的研究生。 對於藝術研究生通過自身的實踐有所瞭解 首先回答一下你提到的問題 對於北師大的研究生考試專業內容現在不好說 因為還沒有下 每年大約在10月份左右會在其網頁上通知考試科目,到時候你隨時注意一下該**即可 因為每年都不是一成不變的。 哪些大學的研究生比較容易考些?

就要看你看你選擇哪一個地區了 國家將所有的省市化為三個區。a區分數最高,再就是b,c區 在選擇了區域的同時 就在看你考專業的具體哪一個方向了 根據專業在選適應你的學校

考研文化課 考政治和英語 這兩科是國家統一考試的 一般上午政治 下午英語 第二天專業 因為咱們不考數學的

美術生好不好考 就看你自己的能力了 專業好 文化課也不錯 那肯定沒有問題的 關鍵看自身的能力 希望我的回答 你得到你的滿意 祝你考研成功!

14樓:學渣渣的

那些大學的研究生好考 那主要分地域和專業性了 北上廣的學校肯定難考 因為競爭力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1、好考!我的好多美術本科學生都考了研究生!有的還是公費的!

2、具體考什麼我不是很清楚!抱歉了!

————祝你成功!!!

16樓:小啞吧

我覺得 選擇幾個自己喜歡的學校

然後去學校專門的**或者招生辦問

更清楚靠前的準備和考試內容,

然後往上找找有沒有歷年的考題.

我接觸過幾個名校研究生,

一般都是找大學期間就很熟年的老師作導師

也就是說名額誰不給自己的學生呢?~

肯定沒有讀博可怕~

希望對你能有點幫助

樓主加油昂!~

17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好考 我們班的只要好好複習的都考上了

18樓:兔斯基

對於準備充足的考生而言都不難

19樓:凝寧愛學習

考研考這些:

兩門公共課,政治和英語。學碩英語一,專碩英語二;

兩門專業課,理論和手繪(少數部分院校初試考兩門理論,但是一定會考手繪)。

欠發達地區容易考;

考研的步驟:

報名,初試,複試,面試,錄取。

20樓:鄭州力度畫室

美術考研是否好考不僅取決於報考院校還跟地域有關,如報考名校,考試難度相對會比較大,反之,如報考普通學校,那麼相對肯定要容易。當然,由於每個城市報考生源不同,所以考研難易程度也會不同。所謂,真金不怕火煉,所以大家只要基礎好並且備考充分,就好考,否則就不好考。

一、考試內容:

1、公共課:政治和外語

二、對英語的要求: 考試成績只需達到國家劃定的藝術類外語分數線即可。目前,根據成績要求可將各個省份分為三個區:

a區:包括北京、浙江、福建、河南、湖北、湖南、天津、上海、江蘇、山東以及廣東等11省(市)。近幾年藝術類考試外語分數線一般為47分左右;

b區:包括河北吉林、黑龍江、重慶、四川、山西、遼寧、安徽、江西以及陝西等10省(市)。近幾年藝術類考試外語分數線一般為44分左右;

c區:包括內蒙古、雲南、**、青海、寧夏、廣西、海南、貴州、甘肅以及新疆等10省(區)。近幾年藝術類考試外語類分數線一般則為42分左右;

21樓:匿名使用者

以首師大美術學院美術學考研為例,招收的研究方向有:

01美術教育學

02中國美術史論

03外國美術史

04表現性油畫創作與教學研究

05現代油畫創作與教學研究

06寫實油畫創作與教學研究

07工筆人物畫創作與教學研究

08水墨人物畫創作與教學研究

09山水畫創作與教學研究

10花鳥畫技法與創作研究

11版畫創作與教學研究

12漢藏佛教美術研究

才·思·考·研 祝您考試成功!

22樓:少兒美術

我知道美術生考研不是很難,前提是大二就開始準備,還有就是找機構輔導一下,美研考研算是在美術考研裡面成績不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考些什麼這些基礎常識  官網都有  具體的去研招網或者北師大研招網查詢瞭解 拒絕盲目考研

北師大是自主劃線,每年考的人很多,但是吧,也沒那麼難,只要你有實力,如果初試考的不好,也許會調劑到珠海分校的,北師大的美術教育是全國頂級了,所以有點難度,但是沒那麼可怕,我又認識的,不過導師看出身本科院校,有信心就去考吧,複試前見見導師的。如果擔心就考首都師範大學,這個去年有調劑名額,沒那麼難。對了親,考華中師大在武漢,離安徽也近。

呵呵 想考就去考吧,不行在調劑,美術類調劑的院校挺多的。

關於美術生考研的問題,美術生考研好考麼?

可以去登陸一下這幾個學校的招生簡章,都有詳細說明 你要做的是先定下目標院校和專業,找個最適合你的學校和專業。再按照學校的招生要求開始複習。英語的學習要儘早開始。你可以打 或者親自去當地的海文考研 或者網上查一下它們的官方 諮詢一下 你的考研資訊太缺乏了 美術生考研好考麼?現如今,出國留學成為了越來越...

學美術油畫的,想跨專業考研,我是藝術生,學美術的,想跨專業考研,考其他專業的研究生,可以嗎?機率大嗎??因為不喜歡本專業,所以

跨專業考研現在很bai流du行,因為現在我國研究生教育zhi本身就很水,dao基本上都是混文憑內和緩解就業壓力容,所以從美術跨到文史哲其實不是抄很難。尤其是從分數線來看,歷史哲學教育三個大類一向是分數線最低的,對英語政治的小分要求都很低,遠遠低於藝術學,因此,英語不好不是跨專業的障襲礙,跨專業去歷史...

美術類考研哪個學校好,美術考研哪個學校容易一些?

既然是考研究生,當然建議你是考好一些的學校,不要只是為了好考,能上個研就滿足了。北京長城畫室有一個非常專業的油畫專業考研班,北京長城畫室的 上也有一些學校的推薦。像美院以及北京的一些學校都是不錯的選擇。北京的一些學校像 民族,首都師範大學,人大等都是大家比較心儀的學校。希望你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達到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