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別手機不是翻新機,如何辨別手機是不是翻新機

2021-12-22 13:06:33 字數 4404 閱讀 4707

1樓:活力沾

如何判斷自己的手機是否為翻新機?

如何辨別手機是不是翻新機

2樓:活力沾

如何判斷自己的手機是否為翻新機?

3樓:中國聯通

通常可前往該手機品牌官網查詢手機序列號等資訊,查詢真偽。

如何讓分辨自己新買的手機是不是翻新機?

4樓:百家知立方

如今買手機的渠道也是非常的多,你可以去實體店裡購買,也可以在網上購買,買手機的時候我們總有一個擔心,擔心自己買到的會不會是翻新機,那有什麼方法才能辨別出自己買的手機是新手機還是翻新過的手機呢?

5樓:二晨月

第一招:聞味道。

新機翻開蓋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若是翻新機,js一般要對機身進行一番美容,外表儘管光滑但不夠乾燥,翻開蓋或卸下電池後有橡皮味,塑料味,或化學劑的氣味

第二招:看外殼。

新機外殼接合緊湊,縫隙處平整光滑,**刺。翻新機器一般採用仿原裝外殼,縫隙處不平整,有毛刺,

手機外殼上下兩部分容易出現閉合不緊、留有很大縫隙的現象。鑑別時可以用小手指指甲嘗試著插進手機上下蓋的接縫。

如果能插進去,就是翻新機。而對外殼表面像新機一樣磨砂,且有小顆粒的手機,更是萬萬不可購買。這種機子外殼的漆是js噴上去的,時間一長,漆就會脫落(機殼上的灰塵小顆粒,是噴漆時沒有真空環境作業造成的)

第三招:看資料線介面。

由於充電器插頭、資料線長期插拔的緣故,翻新機充電介面會出現難以消除的黑色劃痕。

第四招:充電測試。

充電的時間最好長一些,一般在10分鐘以上。因為有許多翻新機充電時間稍長就會斷電。這也是判斷翻新機一個很有效的辦法

第五招:看sim卡晶片觸點與電池觸點。

這兩個觸點js一般是沒法更換的。如果是翻新機,那麼sim卡晶片觸點上就一定會留下清晰的摩擦痕跡,看起來發亮,這是摩擦過多所致。如果是新機未用過的晶片,則觸點表層應是磨砂的

第六招:看**。

由於翻新機的零配件多為早期產品,質量也差,所以**也低。要是遇到**低得離譜而商家卻稱之為水貨的手機,基本可以斷定為翻新機。

第七招:看固定螺絲。

主要看螺絲和刀口介面部分有沒有明顯的劃痕,內屏下方的兩個膠墊有無挑痕。

第八招:測試通話質量。

自帶sim卡試機,打**給朋友,最好是固定**,問問對方通話質量如何,通話聲音是否清晰,有無雜音、電流聲,音量大小有無驟然下降的現象

第九招:手機imei 碼

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是國際移動裝置身份碼的縮寫,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是由 15 位數字組成的「電子串號」,它與每臺手機一一對應,而且該碼是全世界唯一的。每一隻手機在組裝完成後都將被賦予一個全球唯一的一組號碼;

其組成為 123456-78-901234-5: 前 6 位數是「型號核准號碼」,一般代表機型; 7 、8 位數是「最後裝配號」,一般代表產地;之後的 6 位數是「串號」,一般代表生產順序號;最後 1 位數通常是「 0 」,為檢驗碼,暫備用。 imei 碼貼在手機背面的標誌上,並且讀寫於手機記憶體中。

核對手機 imei 碼,應先輸入 *#06# ,檢視手機記憶體中的 imei 碼,記住這個號碼,然後輸入 *2767*3855# 進行碼片復位,手機會自動重啟,最後再輸入 *#06# ,檢視這個 imei 碼有沒有改變;

如果這個號碼與手機背貼、外包裝盒上的 imei 碼一致, 且型號核准號碼與手機型號一致 ,就證明是原廠正宗貨。如果不一致,或者變成了一串亂碼,或指令不被執行,則證明該手機要麼是水改機,要麼是翻新機。

6樓:努力吧超人

具體可以看下一下幾個方面,檢查下手機:

第一,看串號(imei),在手機的待機狀態下輸入*#06#,手機顯示的一串數字為其主機板串號,與手機包裝盒上面的imei號,再拆開手機後蓋電池檢視手機背面的imei號,三者對比imei碼完全一致。

第二,看外殼,新機外殼接合緊湊,縫隙處平整光滑,**刺。 翻新機器一般採用仿原裝外殼, 縫隙處不平整,有毛刺。

第三,看資料線介面,由於充電器插頭、資料線長期插拔的緣故,翻新機充電介面會出現難以消除的黑色劃痕。

第四,看**,如果所買的手機比別的店裡**低的離譜,商家卻稱之為水貨的手機,基本可以斷定為翻新機。

7樓:刀劍上的舞者

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分辨:

1、細看手機外殼;

新機外殼接合緊湊,縫隙處平整光滑,**刺。 翻新機器一般採用仿原裝外殼, 縫隙處不平整,有毛刺, 手機外殼上下兩部分容易出現閉合不緊、留有很大縫隙的現象。鑑別時可以用小手指指甲嘗試著插進手機上下蓋的接縫。

如果能插進去,就是翻新機。

2、聞新手機開箱味道;

新機翻開蓋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若是翻新機, 一般要對機身進行一番美容,外表儘管光滑但不夠乾燥,翻開蓋或卸下電池後有橡皮味,塑料味,或化學劑的氣味。

3、檢視手機鍵盤和資料線介面;

由於充電器插頭、資料線長期插拔的緣故,翻新機充電介面會出現難以消除的黑色劃痕。而鍵盤翻新機多采用舊機器上的鍵盤或者是仿照鍵盤。這種鍵盤的共性是手感比較柔軟,沒有新機鍵盤的韌性;

4、充電檢查測試;

充電的時間最好長一些,一般在 10分鐘以上。因為有許多翻新機充電時間稍長就會斷電。這也是判斷翻新機一個很有效的辦法。

5、檢視手機imei碼;

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 是國際移動裝置身份碼的縮寫,國際移動裝備辨識碼,是由 15 位數字組成的「電子串號」,它與每臺手機一一對應,而且該碼是全世界唯一的。每一隻手機在組裝完成後都將被賦予一個全球唯一的一組號碼,這個號碼從生產到交付使用都將被製造生產的廠商所記錄。

其組成為 123456-78-901234-5: 前 6 位數是「型號核准號碼」,一般代表機型; 7 、 8 位數是「最後裝配號」,一般代表產地;之後的 6 位數是「串號」,一般代表生產順序號;最後 1 位數通常是「 0 」,為檢驗碼,目前暫備用。

imei 碼貼在手機背面的標誌上,並且讀寫於手機記憶體中。它也是該手機在廠家的「檔案」和「身份證號」。現在三星新推出的機型一般都在檢驗碼的後面又新增了兩位數字。

比如這個 imei 碼是: 351005/89/059521/9…01 。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可以看下一下幾個方面,檢查下手機。

一、看串號(imei)

手機串號,如同手機的身份證,每部機子的imei號都是惟一的,一般說來可以由此來判斷一部機子是否為**。

判別方法如下:

1、在手機的待機狀態下輸入*#06#,手機顯示的一串數字即為其主機板串號,將其記下。

2、取下機子電池,看機身後面的兩個標籤中的白色標籤上的串號。即機殼串號,另一個標籤一般是入網許可證。是否和前面數字一致。

3、再看機子包裝盒上的imei號,比較三者,看是否都一致。如果主機板串號和機殼串號不一致,那麼這臺機器很有可能是經過維修或零件拼裝的,千萬不能買。如果三個串號都一致,加上有入網許可證的話,基本上就能證明此機是**,但是也不能百分之百的肯定,因為現在的js什麼都能造假,主機板串號可以用電腦和軟體刷寫,假的串號標籤和入網許可證更是幾塊錢就可以買到,為慎重起見還應該按下面的方法繼續驗證。

二、看手機外殼

開啟一款新機子時會很明顯地注意到,在機子「關鍵部位」都有貼膜做重點防護,例如內屏、外屏,攝象頭等等,這些部位只要接觸,就會留下指紋。此外,灰塵和使用痕跡也是翻新機子同樣難以避免的,機子上下外殼之間的縫隙,鍵盤周圍的空隙,還有充電器插槽等處都是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翻蓋機子的轉軸處也會留下使用過的痕跡,同樣也要特別注意。

三、翻新機子一般採用的外殼都是仿原裝的,或舊外殼精心處理而成的,所以機子外殼前後兩個部分很容易出現閉合不緊、留縫很大的情況,鑑別方法是用手指甲試試能否插入手機上下蓋的接縫,如果能插進去,就是組裝殼。如果仔細檢視的話就能看到一點小顆粒,是灰塵,由於噴漆時沒有在真空房間作業造成。

四、看機子外包裝和說明書

正規新機子的包裝和說明書印刷精美,多為銅版紙印刷,字型和影象十分清晰、有層次感,而假冒的包裝盒卻多為簡單單面紙張仿造,字型和影象都很粗糙,印刷字跡模糊,不少非正規渠道的改裝的說明書甚至是影印的。還有一些翻新機子雖然採用的是原來**的包裝盒和說明書,但畢竟機器是舊的,其包裝盒必有磨損,說明書也一定存在使用過的痕跡,購買時多加留意,就能發現。

五、看手機配件

正規廠家的新機子有全套的原廠配件,至少也得有一電一充。翻新手機的配件一般都不齊全或者不是原廠的,購機之前最好先去相關的**瞭解一下標配的原廠配件都有哪些。另外,如果發現配套的充電器和耳機的插頭上有劃痕的話,那麼這臺手機也很有可能不是全新的。

華為手機如何辨別是不是翻新機

教你如何判斷華為手機是否 檢視手機是否為翻新手機的方法 1,看充電口,資料線介面之類的有無磨損,有無灰塵2,許多新手機都有一股明顯的檀香味,而舊機子和換殼機一般都沒有這樣的味道,或是有加工時留下的異味,而新機器會是檀香味道 不同與一般的清潔劑和香水味 機身不能有粘粘的蠟和油 3,看入網許可證 真的入...

如何識別蘋果翻新機,蘋果手機怎麼辨別是不是翻新機

蘋果怎麼查是不是翻新機。蘋果手機怎麼辨別是不是翻新機 需要準bai備的工具 蘋果du手機,電腦。1 開啟手機zhi 的設dao置。2 點選關於專手機,找到手機的序列屬號。4 點選 檢視您產品的保修狀態 5 輸入序列號會看到有效購買日期和其他的資訊,保修期是一年,是從開始啟用的當天算的,如果日期不對,...

怎樣辨別翻新輪胎,怎樣辨別翻新機

就米其林輪胎而言正規銷售的米其林輪胎在輪胎的標籤紙上都貼有合格證專。合格證上有銀色塗層,可屬按說明刮開塗層找到16位數碼。有3種途徑查詢真偽 1 通過傳送16位數碼至號碼 10669588210890 查詢真偽。號碼查詢的有效次數只有一次,若第一次查詢是真的就是真的,第二次查詢就會失效的。2 登陸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