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2022-12-18 14:40:08 字數 5654 閱讀 5305

1樓:芳香可人

急性膽囊炎。

解痙、鎮痛的**:可用阿托品肌內注射、哌替啶(度冷丁)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

抗感染**: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膽汁培養、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等結果來決定。

利膽藥物:口服50%硫酸鎂,注意有腹瀉者不可用,口服去氧膽酸片等。

慢性膽囊炎。

利膽藥物:50%硫酸鎂口服、去氫膽酸片口服等。

溶石**:由膽固醇結石引起的膽囊炎,可用熊去氧膽酸或鵝去氧膽酸進行溶石**。在療程結束後,繼續**一段時間可預防**。

中成藥清肝利膽類中成藥可清利肝膽溼熱,有助於消炎、利膽,主要**納呆、脅痛、尿黃、苔膩、脈弦、疲倦乏力、肝鬱氣滯,肝膽溼熱未清等症狀。急、慢性膽囊炎均可用。

2樓:貽春

如果慢性膽囊炎,可以口服利膽藥去氫膽酸片,中成藥可服清肝利膽類的藥品。不過,還是應該到醫院進行規範**為宜。

3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4樓:秦月

膽囊炎的**分兩大類,西藥及中藥。西藥主要以消炎利膽為主,在急性的膽囊炎發作期,可以建議患者口服喹諾酮類的藥物,如左氧氟沙星或頭孢類藥物,阿莫西林等;除此之外,可以建議患者口服利膽藥物,包括熊去氧膽酸或膽維他、茴三硫等,既可以促進患者膽汁的分泌,也可以解決患者急性炎症的症狀;還可以口服保肝的藥物,如甘草酸苷或阿託莫蘭等,除了有保肝的作用,也有利膽的作用。中藥可以用一些清肝利膽膠囊或消石利膽膠囊,根據患者具體的情況辨證施治,最終起到消炎、保肝、利膽的作用。

對於急性膽囊炎的患者,應用藥物可以有效地緩解患者的膽囊、膽脂分泌異常或者膽囊的炎症;對於慢性的膽囊炎患者,除藥物以外,建議患者主要以清淡飲食為主,少吃多餐,有時食療的效果比藥物還要好。

5樓:問天凌

膽囊炎用藥需根據患者病情而定,對較輕的膽囊炎,其用藥一般分以下幾大類:

1、頭孢類抗生素:一般可覆蓋革蘭氏陽性菌、陰性菌;

2、喹諾酮類抗生素:如左氧氟沙星;

3、甲硝唑、奧硝唑類的抗生素;

4、解痙藥物:患者疼痛很明顯時可加用;

5、消炎利膽片:對膽囊炎有一定效果;

如上述藥物不能明顯緩解症狀,有些可能需外科手術**,建議儘快前往醫院就診。

6樓:奇女子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1、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慢性膽囊炎患者還能進行溶石**。

2、膽囊炎患者還能用中成藥**,比如利旦舒搽等,都能有效緩解。

注意事項。如果膽囊炎患者病情嚴重就需要用手術**,病情病情加重。

7樓:萬同光茆雙

變通大柴胡湯(劉渡舟)

〔組成〕柴胡18克大黃9克白書9克枳實9克黃芩9克半夏9克鬱金9克生薑12克。

〔功能〕疏肝利膽。

〔主治〕急性膽囊炎證屬肝膽溼熱者。臨床以脅痛、發熱、厭油、噁心、便幹、舌質。

紅苔黃膩、脈弦滑為特徵。

〔用法〕日1-2劑,水煎分服。

〔方解〕方中柴胡味苦微辛,氣平微寒,具輕清上升,宣透流達之性,長於疏洩肝膽之邪。

熱,與黃芩相伍能和解表裡、清熱利溼,與白芍同用,能柔肝舒肝止痛;半夏、生薑化溼。

和中,除逆止嘔;大黃、枳實瀉府清熱、利膽消炎;鬱金辛開苦降,性寒洩熱,入氣分行。

氣解鬱,入血分涼血化。

瘀,為血中之氣藥,並有利膽之功。諸藥合用,共奏疏肝理氣,清熱利溼,通腑利膽之效。

8樓:佟鈺塞職

**總則。

1,如慢性膽囊炎伴有膽石者,症狀反覆不緩解,無其它嚴重疾病,可開住院證收住院行外科手術**。

2,如病人不同意手術或症狀較輕無反**作者,可內科保守**。囑病人平時低脂飲食,可口服消炎利膽片6片每日3次或33-50%硫酸鎂10ml每日3次,另外可口服一些溶石或排石的中藥**。

3,如病人有急性發作,按急性膽囊炎處理。

具體**方法。

1.採用內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內科**主要是消炎利膽的方法,如消炎利膽片,利膽醇,舒膽通,膽通,去氫膽酸以及熊脫氧膽酸等,有些病人有效,但難**。

2.外科**慢性膽囊炎的方法:反**作膽絞痛,膽囊無功能,有急性發作,尤其是伴有結石者,應手術**。80%的膽囊癌並有慢性膽囊炎膽石症,手術可起到預防膽囊癌的作用。

經常保持愉快的心情,注意勞逸結合,寒溫適宜。勞累,氣候突變,悲觀憂慮均可誘發此病急性發作。常服用利膽藥物及食物,保持大便通暢。

9樓:多羲毋拔

膽囊炎的症狀如下:1、慢性膽囊炎症狀、體徵不典型。多數表現為膽源性消化不良,厭油膩食物、上腹部悶脹、噯氣、胃部灼-熱等,與潰瘍病或慢性闌尾炎近似,有時因結石梗阻膽囊管,可呈急性發作,但當結石移動、梗阻解除,即迅速好轉。

體查,膽囊區可有輕度壓痛或叩擊痛,若膽囊積水,常能捫及圓形、光滑的囊性腫塊。2、急性膽囊炎不少患者在進油膩晚餐後半夜發病,因高脂飲食能使膽囊加強收縮,而平臥又易於小膽石滑-入並嵌頓膽囊管。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持續性疼痛、陣發性加劇,可向右肩背放射常伴發-熱、噁心嘔吐,但寒戰少見,黃疸輕。

腹部檢-查發現右上腹飽滿,膽囊區腹肌緊張、明顯壓痛、反跳痛。一般膽囊炎建議進行中藥德浦鈺石捅茶**來疏肝利膽,理氣除溼。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尿病易合併膽結石、制膽囊炎,可能與糖尿病體內代謝紊亂、神經病變引起膽囊收縮功能減低,膽汁鬱滯及排洩障礙有關。糖尿病合併膽結石、膽囊炎時出現右上腹疼及背疼、嘔吐等可服用下列中藥,對緩解症狀有較好的作用。基本方:

柴胡、枳殼實各10g,赤白芍各15g,茵陳、金錢草各30g,鬱金、元胡、陳皮、半夏各10g,生大黃、甘草各8g。若膽結石發作頻繁,需外科手術**。每天兩杯櫪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對於化膿性或壞疽性膽囊炎應及時手術**,避免併發症發生。

11樓:妙手醫生健康科普

慢性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12樓:海儀文鎖米

膽囊炎主要是腹脹疼痛,嚴重的伴有噁心,等症狀,您可以服用膽安茶來試試。

13樓:秘金法平彤

我以前也吃過不少的**膽囊炎的藥,但是都沒效果,直到朋友介紹給我膽安茶,才叫我真正的召回**的信心,用了一個多療程就能明顯的感覺好不少啊。

14樓:賴賴爹

對青黴素不過敏,可以吃口服頭孢的抗生素,和一些消炎利膽的膽舒膠囊。僅供參考,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及**。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一些?

15樓:仍海菡

膽囊息肉患者平時可能會出現腹脹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在急性發作時,症狀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是上腹部疼痛,並且伴有噁心、嘔吐,甚至發熱等等。

常用的中藥配方有:

魚腥草、梔子、玉米鬚、蒲公英、桃仁、烏梅、雞內金、甘草等配製而成的德甫的利旦舒搽,一般是早餐和午餐中各飲用一袋,長期使用可降低膽固醇,抑制疼痛,逐步清除息肉。

通過上面介紹,我們知道膽囊息肉疼痛的藥物。那麼,怎樣**膽囊息肉?

手術**膽囊息肉是最常見的方法,但是其安全性不高一直是個難以解決的問題,也讓患者心存恐懼。雖說對疾病的**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由於傳統方法造成的大創口會導致術後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對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

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低膽固醇飲食:膽囊息肉**的注意事項為如果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

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這對於膽息肉的**有重要的作用: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息肉患者極其重要。

16樓:義書文

**膽囊炎的藥物分西藥源和中藥。

1.西藥主要以消炎利膽為主,如急性膽囊炎發作期,可建議患者口服喹諾酮類藥物,如左氧氟沙星或頭孢類及阿莫西林,除此之外建議患者可口服熊去氧膽酸或膽維他、茴三硫等利膽藥物,膽維他、茴三硫等同時口服甘草酸苷或阿拓莫蘭等保肝藥物均可緩解急性膽囊炎的症狀。

2.中藥可給予利旦舒搽或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辨證施治,給予口服湯藥,均可起到消炎保肝利膽的作用。慢性膽囊炎患者除藥物**外,其清淡、規律飲食、少食多餐的生活方式效果相比藥物**效果更佳。

17樓:

九味舒不錯呀,畲族人的特產,就是服用方法麻煩一點。

18樓:不寧腿綜合徵

建議聽從醫生的話,根據個人病情進行服藥。

19樓:網友

如果想保守**,可以採用中醫中藥的方法,溶石化石,結石逐漸減小,促進結石的排除,同時恢復膽囊功能,改善膽囊內環境,預防其**。當然,這樣大小的結石,如果在**期間,結石梗阻在膽囊頸部或者膽總管,也不排除急診手術的可能。能避免儘量避免手術**,因為結石術後**率也是相對較高的。

一般膽囊炎建議德埔的利柦舒茶**來疏肝利膽。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摘除膽囊,會有反**作的可能,如果已經摘除,這要看手術的質量如何,一般情況下,都有導致消化系統長期的輕重不一的疾病。須要長期跟蹤隨訪。最好進行中醫調治兼飲食調理。

目前中藥口碑好的就有利柦舒茶,幫助調節膽囊系統,緩解症狀,膽囊炎患者應該少吃雞蛋、豆腐、油脂等食品。 因為這類食品會加重膽囊的負擔, 少吃一點,或則限制食量是正確的方法。 如果覺得滿意,請給我滿意答案哦。

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21樓:藍瑩夜雪

膽囊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分為兩個方面,第一方面是急性膽囊炎,第二方面是慢性膽囊炎。接下來我們具體從這兩個方面分析一下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一、急性膽囊炎。

1.解痙、鎮痛:可使用阿托品肌內注射,硝酸甘油舌下含化、哌替啶等,以解除odd括約肌痙攣和疼痛。

2.抗菌**:抗生素使用是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通常以氨基苄青黴素、克林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第二代頭孢黴素如頭孢孟多或頭孢呋辛**。

抗生素的更換應根據血培養、手術時的膽汁培養和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的結果而定。

3.利膽藥物:50%硫酸鎂口服,去氫膽酸片口服,膽酸片口服。

二、慢性膽囊炎。

1.慢性膽囊炎可口服50%硫酸鎂、去氫膽酸片等。

2.慢性膽囊炎以利膽為主可以採用中藥**方法,恢復膽囊的功能,緩解相關症狀。

三、注意事項。

1.膽囊炎患者飲食要注意清淡,多進食高纖維飲食,減少高熱量高脂肪食物的攝入,以減輕膽囊的負擔。晚餐吃的清淡一點,少吃高油脂的食物。

2.睡覺時保持左側臥位,還有利於膽汁排出。但如果是結石性膽囊炎,我們一般睡眠採取右側位,使膽囊結石滾落在膽囊的底部。

3.如果發生膽絞痛的時候,可以試用東莨菪鹼,但是青光眼和尿儲留患者禁用。如果保守**無效,就需要去醫院急診,進行抗感染解痙輸液**。

膽囊炎吃什麼藥能夠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急性膽囊炎。解痙 鎮痛的 可用阿托品肌內注射 哌替啶 度冷丁 等,從而解除痙攣以減輕疼痛。抗感染 為了預防菌血症和化膿性併發症可使用抗生素,可以選用氨基苄青黴素 氯林可黴素和氨基醣甙類聯合應用,或選用頭孢羥唑或頭孢呋辛 更換抗生素時應根據臨床症狀血培養 膽汁培養 膽囊壁的細菌培養以及藥物敏感試驗等結...

膽囊炎吃什么藥好,膽囊炎吃什麼藥好

膽囊炎患者使用中藥比較好的,使用一些消炎藥配合中藥使用。膽囊炎患者平時注意低脂飲食 不要吃的過多 過飽。平時多做運動。注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 膽囊炎的情況,一般用硫酸鎂,消炎利膽片,疼痛用阿托品片口服 即可緩解。抗生素的選擇,一般用甲硝唑,菌必治,氧氟沙星聯合 比較好...

膽囊炎吃什麼藥,膽囊炎吃什麼藥好得快啊?

如果是輕度膽囊炎的患者可以服用些利旦舒搽,能控制患者的病情,避免病情加重,如果出現明顯的疼痛感,就可以使用一些解痙的藥物,比如止疼藥,還可以服用些中成藥,都能幫助 舉措建議 1 膽囊炎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很多不良症狀,要選擇合適的 方法,多數患者是用藥物 急性膽囊炎多是用解痙 鎮痛藥物,還能服用利膽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