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級數題

2021-03-19 18:19:20 字數 743 閱讀 8908

1樓:眷戀

答案是:a≥e。首先,由比值法,u(n+1)/un=a/(1+1/n)^n→a/e,所以如果a<e,則級數一定收斂,所以級數發散時必有a≥e。

其次,a>e時,由比值法,級數一定發散,最後,a=e時,u(n+1)/un=a/(1+1/n)^n,因為數列單調增加趨向於e,所以u(n+1)/un=a/(1+1/n)^n>1,是單調增加的正數列,極限非零,級數必然發散。所以,級數發散時,a的範圍是a≥e。

2樓:匿名使用者

高數掛科的人沒資格回答。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難的不是低數題比較難

4樓:匿名使用者

看不到題啥樣,你再發一次**

5樓:特別想家還有媽

是高中的知識,只是我可是沒有上過高中呀。

6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定義啊……寫的很清楚了呀。有絕對值的

高數級數題

7樓:紫月開花

得|級數∑(un-u(n-1))收斂,則其前n項和sn=u2-u1+u3-u2+...+u(n+1)-un=u(n+1)-u1收斂,所

以數列收斂,從而有界,所以存在正數m,使得|un|≤m恆成立。

所以,|unvn|≤m*vn,因為∑vn收斂,所以由比較審斂法,∑|unvn|收斂,所以∑unvn絕對收斂。

高數,判斷級數收斂性,高數判斷級數收斂性?

因為 sinn a n 1 n 而 1 n 收斂 所以強級數收斂,弱級數必收斂,即收斂。1.先看級數 通項是制 bai不是趨於0.如果不是,直接寫 du發散 如果是,轉到zhi2.2.看是什麼級數,交錯dao級數轉到3 正項級數轉到4.3.交錯級數用萊布尼茲審斂法,通項遞減趨於零就是收斂.4.正項級...

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

直接也可以bai,但是這道題跟dusinx是奇函式有關zhi系。因為需要做奇拓延。你dao會發專現積分外面的屬係數變成了原來的2倍,就是進行了奇拓延。而等於0的情況,也是根據sinx的影象性質在派的偶數倍無論怎樣都是0不需要奇拓延 高數傅立葉級數問題 5 你可以認為這是周期函式在相應有限區間內的擬合...

高數的交錯級數問題,高數交錯級數斂散性問題求詳細過程

每項都大於0,那還能叫交錯級數嗎?那是正項級數。萊布尼茲審斂法是判斷交錯級數斂散性的必備工具,必須滿足定理中的兩個條件才可應用。高數交錯級數斂散性問題 求詳細過程 解 bai分享一種解法。n du 時,zhi1 n 0,1 cos 1 n 1 1 1 2 1 n 2 1 2 n。dao 級數 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