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著讀哪一本比較好

2021-05-10 09:38:40 字數 676 閱讀 926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男女的來:

男孩:西遊:故自事趣味性bai強,情節簡單,du適合小孩zhi看,不過看原文dao比較累,建議現看簡寫本或***。小學三年級以後可以看原著。

水滸:故事性其次,文字也比較容易。

三國:需要一定的文字水平,對政治,軍事,謀略等方面的興趣培養有一定好處。

紅樓:男孩小時候對這個肯定沒有什麼很大興趣,估計到了中學以後,對愛情有一定了解和嚮往,同時人生經歷等也有一定積累,這時候再看。

女孩:西遊:原因同上

紅樓:女孩對愛情開蒙的比較早,比較能夠接受紅樓的內容

水滸:和三國這兩個涉及的內容對一般女孩來說興趣不太大,但是因為是名著,還是想看看。能看完就不錯。水滸比較容易看下來

三國:女孩能看完三國的不多,文字難度大一點,軍事政治內容多。求採納,晚安

你肯定讀過中國古典的四大名著吧,你最喜歡其中的哪一本書?說說你喜歡的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喜歡的名著是《西遊記》。《西遊記》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的**,作者天馬行空的想象使這部經典名著趣味無窮。作者對書中人物的描寫非常生動,使人物躍然紙上。

孫悟空的正義勇敢,豬八戒的憨厚傻氣,沙僧的老實厚道和唐僧的迂腐,這四個人的「**搭檔」使艱難的取經之路充滿趣味。也給我的生活帶來無窮樂趣。

四大名著其中一本讀書筆記 急,四大名著其中一本讀書筆記3000字 急!

水滸傳 是四大古典名著之一,雖然四大名著表現的主題 時代的背景 描寫的人群有所不同,但他們都反映了當時社會生活的特點,從漢朝 唐朝 宋朝到清朝,四大名著射出了兩個大字 人情 也就是吳思先生 潛規則 的落腳點。水滸傳 把 迫上梁山 這一主題寫活的,是兩個字 禮 酒 先說禮。花石綱 生辰綱跑死楊志,梁山...

求四大名著,每個名著中故事,一,求四大名著,每個名著中五個故事,一共20個!

紅樓夢 劉姥姥進大觀園 黛玉葬花林黛玉初入榮國府林黛玉賈寶玉薛寶釵 王熙鳳 迎春 探春 惜春 水滸傳 三打祝家莊林沖棒打洪教頭魯提轄拳打鎮關西武松打虎 花和尚倒拔垂楊柳宋江 魯智深林沖 武松 李逵 三國演義 草船借箭 三顧茅廬 空城計 諸葛亮三氣周瑜 火燒赤壁 桃園三結義 諸葛亮 劉備 曹操 周瑜 ...

四大名著中人物最多的是哪一部,四大名著中描寫人物最多的是哪一部

應選 c 紅樓夢 清朝嘉慶年間姜祺統計共四百四十八人。初年蘭上星白編了一部 紅樓夢人物譜 共收七百二十一人,人各有傳,字數長短不一,此書中又收 紅樓夢 所述及的古代帝王二十三人,古人一百一十五人,后妃十八人,列女二十二人,仙女二十四人,神佛四十七人,故事人物十三人,共二百六十二人,每人略考其生平及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