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四大名著是哪幾本書?四大名著是哪四本書

2023-03-19 19:00:07 字數 2653 閱讀 7080

1樓:咩小楚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這四部著作歷久不衰,是漢語文學中不可多得的作品。其中的故事、場景,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

四部著作都有很高的藝術水平,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

2樓:古莫鐘聲

《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紅樓夢》

3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西遊記。

四大名著是哪四本書

4樓:肅穆又通融灬活寶

四大名著是指《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這四本書。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著作,承載著中國文化的精髓,是我們學習中國文化的必讀作品。

四大名著被翻譯成了各種語言,被傳播到了世界上的各個國家。

四大名著的作者分別是《三國演義》-羅貫中,《水滸傳》-施耐庵,《西遊記》-吳承恩,《紅樓夢》-曹雪芹。

四大名著是中國古典**的巔峰,每一部著作都具有鮮明的時代烙印和文化特點。

四大名著是哪四本書

5樓:酸奶汐落

四大名著有《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

中國的四大名著都是什麼書?

6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羅貫中-元末明初;《水滸傳》施耐庵-元末明初;《西遊記》吳承恩-明朝;《紅樓夢》曹雪芹-清朝。

1、《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是綜合民間傳說和戲曲、話本,結合陳壽的《三國志》、范曄《後漢書》、元代《三國志平話》、和裴松之注的史料,以及作者個人對社會人生的體悟寫成。

2、《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古白話文寫成的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版塊結構**,以宋江領導的起義軍為主要題材,通過一系列梁山英雄反抗壓迫、英勇鬥爭的生動故事,暴露了北宋末年統治階級的腐朽和殘暴,揭露了當時尖銳對立的社會矛盾和「官逼民反」的殘酷現實。

3、《西遊記》以民間傳說的唐僧取經的故事和有關話本及雜劇基礎上創作而成。富有濃厚的佛教色彩,其隱含意義非常深遠,眾說紛紜,見仁見智。是中國古典**中偉大的浪漫主義文學作品。

4、《紅樓夢》是一部章回體長篇**。《紅樓夢》也是一部百科全書式的長篇**,以上層貴族社會為中心,極其真實地,生動地描寫了十八世紀上半葉中國末期封建社會的全部生活。

7樓:imi不忘初心

中國古典長篇**四大名著,簡稱四大名著,是指《水滸傳》《三國演義》《西遊記》《紅樓夢》(按照成書先後順序)這四部鉅著。

四大古典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1]。此四部鉅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其中的故事、場景、人物已經深深地影響了中國人的思想觀念、價值取向。可謂中國文學史上的四座偉大豐碑。

8樓:貓咪愛聽風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分別是《西遊記》作者吳承恩《紅樓夢》作者曹雪芹(存疑)《三國演義》作者羅貫中《水滸傳》作者施耐庵。

9樓:阿白白色

中國古代四大名著分別為《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的作者是吳承恩,《紅樓夢》作者普遍認為是曹雪芹,《三國演義》的作者是羅貫中,《水滸傳》的作者是施耐庵。

10樓:網友

西遊記,三國演義,封神榜,紅樓夢,有的也說是水滸傳,

11樓:嘎咘嘰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和《紅樓夢》。

12樓:敖枋春

中國的四大名著是: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和三國演義。

13樓:小澤

中國四大名著是《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

14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

1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西遊記,紅樓夢,水滸傳,三國演義,這四本而已。

16樓:乾皖禕

《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和《紅樓夢》這四部著作。

17樓:一直數到剛剛哇

答:《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

18樓:名為湫苡虯

西遊記,水滸傳,三國演義,紅樓夢。

19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西遊記,三國演義,水滸傳。

20樓:網友

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

21樓:在醉白池寫明信片的檳榔樹

《三國演義》《紅樓夢》《水滸傳》《西遊記》

22樓:我懷念的

《三國演義》《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

23樓:天天自然碼

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

24樓:螢光是我哦

紅樓夢 水滸傳 三國演義 西遊記。

四大名著是哪四本書

中國四大名著是哪幾本書,四大名著是哪幾本書

四大名著有 西遊記 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是是出名的四本書,可以讓三到六年級看完這四大名著。四大名著指的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西遊記,紅樓夢,三國演義,水滸傳 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四大名著是哪幾本書 真三國,假封神,義水滸,一部西遊哄死人。四大名著是指四部著名 的統...

四大名著指那幾本書,中國四大名著是哪幾本書?

真三國,假封神,義水滸,一部西遊哄死人。四大名著是指四部著名 的統稱。中國的四大名著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紅樓夢 四大名著是中國文學史中的經典作品,是世界寶貴的文化遺產。此四部鉅著在中國文學史上的地位是難分高低的,都有著極高的文學水平和藝術成就,細緻的刻畫和所蘊含的深刻思想都為歷代讀者所稱道...

中國四大名著,我國的四大名著是什麼?

問什麼哪 是問什麼是四大名著。紅樓夢 西遊記 水滸傳 三國演義。西遊戲 吳承恩。紅樓夢 曹雪芹 寫前80回 高鄂 續寫後40回 水滸傳 施乃庵。三國演義 羅貫中。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三國演義。想要電子版的四大名著把你的郵箱給我,我會發給你。三國演義 水滸傳 紅樓夢 西遊記 強烈推薦你看看紅樓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