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酵素汁,問著有股酸味,像是爛水果的味道,還能吃麼

2021-03-19 18:26:47 字數 3293 閱讀 9896

1樓:v信

還是買專門的酵素來喝吧,不要自制的

2樓:本寶寶肚子餓了

你買的人家自制的嗎?

我做的水果酵素很酸而且味道不好聞

3樓:06級小飯

是不是密封不好進入雜菌汙染產生毒素了,如果味道很怪建議不要喝了,小心影響身體健康,所謂水果酵素個人認為還不如直接吃水果呢

自制酵素口感發酸還能喝嗎?

4樓:

自姜酵素口感發酸還能喝嗎?1紅糖3姜10水放純淨水瓶

水果酵素什麼味道

5樓:李丹辰

水果酵素的味道是微酸,帶甜。

水果酵素英文名稱 fruit enzyme,指水果中所含的酶。通常指通過將水果與糖和水按一定比例混合,密封放置並通過水果本身所帶的酶充分發酵,最終得到的黃色液體.

「水果酵素」,本質上是水果釋放的和新增的糖、乳酸菌產生的乳酸或是酵母產生的酒精、氨基酸、維生素等代謝產物,再加上大量乳酸菌或酵母菌的菌體組成的混合物。它的成分組成,和酸菜汁或酒釀並沒有本質差異。

6樓:和藹的

水果酵素指水果中所含的酶。通常指通過將水果與糖按一定比例混合,密封放置並通過水果本身所帶的酶充分發酵,最終得到的褐色、粘稠液體。水果酵素聞著味道不錯,不過喝起來味道不好。

「水果酵素」本質就是一種自然發酵製品,無論從原理還是實際成分來說都無法達到「水果酵素」所宣稱的種種神奇功效。同時,由於自然發酵不易控制,容易造成雜菌汙染產生毒素,以及生成其他有害物質。飲用這樣的「水果酵素」,反而會增加健康風險。

若真想從水果中獲得有益的成分,那麼直接吃掉是最直接有效的方式。

7樓:酵姿美養生

如果是水果原液就是水果味道!

8樓:寄情山水花草的

食用酵素是食品,不是酶製劑!百科將酵素定義為:以動物、植物、菌類等為原料,經微生物發酵製得的含有特定生物活性的產品。

自制的水果酵素有酒味,喝著也有股酒精味,是正常的嗎

9樓:我是開發區確山

自制的水果酵素有酒味,喝著也有股酒精味,是正常的,裡面含有酒精。酵素是一種自然發酵的產物,除了應有的酸甜口味之外,偶爾會有酒味。當容器裡的氧氣被耗盡了,酵母就開始產生酒精,所以有酒味。

但是製作過程中稍有不慎會使得發酵過程中雜菌快速生長,這樣做出來的酵素會對身體造成威脅。

拓展資料:

「自制酵素」類產品是糖和水果進行發酵之後的產物,也就是「水果泡菜」加上「低度甜味水果酒」的混合物。其中有糖分、多種有機酸、酒精等成分,也有少量維生素。而市場上的酵素產品有些是粉末狀、片劑、有些是酵素原液,它們和「酶」是兩個概念。

之所以導致「酵素」與「酶」的意義產生了不同,是因為「酵素」原本是個日語詞彙,先被引進臺灣,輾轉進入大陸。日本人把酶叫做酵素,中國人聽了覺得比較時髦,所以很多保健品喜歡用這個詞彙  。

決定酵素功能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方面是其是否有科學的主材配方,用何種主材才能決定其有哪些功能,不是種類越多越好,種類多了,單個成分達不到需求閾值,等於沒有功能。

由於是發酵的產物,有些產品中包含著益生菌以及眾多微生物,在一定條件下,這些益生菌和微生物可以起到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因此可以說,酵素本身並不具有通便**的功能,即使酵素產品在****方面被證明有效,也並不是酵素在起作用,而是發酵產物中的益生菌、微生物以及其他產品新增物的功效 。

10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製作的「水果酵素」帶有了酒味。這則是另一種微生物——酵母菌活動的結果。

酵母對糖也情有獨鍾,在發酵環境中迅速滋生,有人說製作「水果酵素」時會產生氣泡,那就是酵母產生的二氧化碳。不過,當容器中氧氣被耗盡時,酵母就開始產生酒精,酒味就這麼產生了。

拓展資料:

水果酵素」製作時需要加入大量的糖,從網上資訊看,糖、水果和水的比例從1:3:10~1:

1:5不等。換句話說,「水果酵素」的含糖量在10%以上。

如此多的糖在讓口味變的「好喝」的同時,無形中增加了糖的攝入量。

如果說多攝入糖可以依靠運動解決的話,下一個問題就值得警惕了。由於「水果酵素」的發酵過程非常複雜,自制環境下,除了發酵需要的酵母菌或乳酸菌外,還有其他包括致病菌在內的微生物在蠢蠢欲動。一旦在製作的過程中稍有不慎,使得發酵過程中雜菌「佔山為王」,那麼這樣生產出的「水果酵素」非但不能起到保健作用,還對健康造成威脅。

自制「酵素」成為黴菌與有害物質的樂園

在自制酵素中最需要注意的是黴菌汙染。一些黴菌,包括多種青黴、麴黴在內的黴菌,可以產生稱作展青黴素的物質。展青黴素在動物實驗中表現出神經毒性、胚胎毒性和一定致癌性,並且會對動物免疫系統具有抑制作用。

所以,要是看到自己做的「水果酵素」長起了毛,那還是趕快扔掉為好吧!

此外,即使是沒有黴變的「水果酵素」,其中也不乏對人體健康無益甚至有害的物質:包括亞硝酸鹽、甲醇、丁酸等。

11樓:蘊誼

現在已有酵媽媽牌的酵素桶了,3~7天就能做好酵素,桶帶有殺菌功能不用擔心新滋生雜菌。每天早晚開蓋攪拌,也等於有及時補充入氧氣,不易產生酒味,有時有也不明顯。

12樓:獨立炒家

水果一般3-7天就會發酵,葡萄釀酒第一次發酵15天,第二次21天就能出原漿了,你那個不會也變成果酒原漿了吧、

自己做的酵素喝著酸酸的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壞,正常現象,還能喝。有一種葡萄酒叫做產膜葡萄酒flor or film wines。

1.葡萄汁經過全部酒精發酵,在酒的自由表面產生一層典型的酵母膜

2.加入葡萄白蘭地、葡萄酒精或食用酒精,所含酒精度等於或大於15.0體積分數的葡萄酒。

你的葡萄酒應該達到了第一步了,想自制flor wines就買來白蘭地加一些試試咯。呵呵。

葡萄酒壞了一般兩點,一是有醋味,二是氧化了酒體變得淡薄。聞聞有沒有醋味,沒有的話,放心喝吧。有的話也可以當做果醋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酵素是經過發酵而成的。肯定會有點酸的味道,就像咱們現在吃的韓國泡菜一樣。但是好的酵素味道並不是特別酸,應該是酸酸甜甜的味道。

你這款酵素我瞭解過,還是不錯的,5年的發酵時間。很好。市面上那些雜牌酵素都是一兩個月發酵的,味道特別沖鼻,很難喝。

你可能沒有喝過。建議您在和喝酵素之前先喝杯熱水漱漱口,嘴巴里發乾的話,和酵素會感覺更酸。這是我自己喝酵素的經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酵母菌的問題,那麼就是時間把握不對。

剛買的陳年普洱茶為什麼有股發黴的味道?是不是都是這樣的

絕對不是這樣的。儲存環境不良,運輸不當會造成普洱茶發黴。黴味是最不可接受的,比那些入倉茶還不可接受。入倉茶略有倉味,主要是影響口感,問題還不是很大。畢竟有老茶 無茶不倉 的說法。但是發黴了,就要毅然決然的扔掉,那個對身體就很不好了。但是普洱茶一般是長白黴和黑黴。普洱茶不是油料作物,不會長黃麴黴的。不...

為什麼剛買的菩提子手鍊會突然有很難聞的酸臭味

新的白菩提根表面還沒有形成包漿 保護層 所以儘量不要沾水 不然會有一股酸餿味。大概等到有點發黃,內部油脂外滲,有點包漿之後,再碰水就沒問題了。如果不小心沾到水,可以用開水泡的方式來祛除異味,要多泡幾次哦菩提子是植物的果實但並非有果仁 那阿修羅子是空心的 他的果仁在 呢 像象牙果 他非常堅硬 純淨 切...

空調剛買不久,我這麼總感覺風有一股怪味,不是發黴味。有一點想啥東物腐爛的味,只是稍微有,對這空調時

新空調都會有。你要開兩三小時並保持通風才能散去。建議買個空調清洗劑去清洗一下。一開始是有點味道,過幾天就好了 把空調的外殼開啟,把過濾網拿出來用水清洗下,等幹後再放回去 為什麼我們家空調吹出來的風總有一股怪味。10 請按如下步驟操作 清洗外機冷凝器和風扇,不需要拆外殼,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