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問題

2021-03-19 18:26:54 字數 2820 閱讀 6766

1樓:你小子飛飛

我認為孩子在家庭中最難以解決的問題,就是青春期問題,幾乎所以家長在哪個時期如履薄冰,管又不敢管,不管又不行。

6歲小孩你認為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次在天子學情商父母課堂中,和很多媽媽們一起也討論了這個問題,像比如孩子的情緒管理呀,獨立性,自我管理呀,人際衝突呀,是比較頭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的注意力集中程度、做事的耐心和對家庭的責任心。

您認為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問題是什麼呢!

4樓:最喜歡晴天霹靂

溝通,還有孩子能不能放得開給你說一些真心話

5樓:眼睛不知淚的痛

溝通。父母總以為自己吃的鹽比孩子吃的飯多,總覺得自己什麼都是對的孩子都是對的也是錯的。

6樓:百度使用者

最難教育的就是達不到你要求的目標。

7樓:匿名使用者

最難解決的是學習成績差

你認為孩子家庭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難題有哪些?

8樓:張茗褒夢菲

父母與孩子的溝通問題。

9樓:愛走路的木頭

叛逆,對父母憎恨,不合群

10樓:炯炯

我認為是早戀是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難題。

你認為孩子家庭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難題是什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意見不一致,各有各的觀點!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父母科學的觀念和思想意識(包括家庭概念、婚姻意識、孝敬老人、孩子教育)——這是教育好孩子的根基;

二、家庭和樂環境的建立:包括家人關係、家庭物質環境的優質(不是豪華)、好的家庭學習氛圍等;

三、夫妻關係的處理,是搞好家庭關係和孩子教育中最重要的條件。

在家庭教育中感到最困惑和難以解決的問題是什麼

13樓:罒二零

首答,家庭教育區別於學校教育和社會教育,是每個人的第一堂教育。一般情況下從孩子出生到進入幼兒園,並一直持續到18歲進入大學甚至更加久遠。幼兒園老師作為第一任學校教育的老師也在孩子的教育中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有的孩子不願去幼兒園,有的孩子被迫進入幼兒園哭鬧不合群,這些不同因素的產生都受到了孩子在進入幼兒園前的家庭教育影響。所以我認為,家庭教育中最困惑的不是如何去教育孩子,每個善良懂得交流並且願意為孩子付出時間的家長家庭教育都不會太差。重點在於,在陪伴孩子成長的過程中,家長也是成長的狀態,是陪伴和引導,不是一味的讓孩子聽話順從。

家庭教育中,家長的心態才是最重要和最難以解決的問題。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也希望你的寶寶幸福茁壯的成長!

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最難解決的問題?

14樓:明佛人

事務執行有規則,看成功改變乾坤的,才有發言權, 因材施教,必定青出於藍,我孩子是從班級倒數,成為冠軍的,16歲,考進了交大

15樓:佟佳金生力庚

我想,家庭教育遇到的最大的問題,就是家長的理念不對。

會有各種各樣的表現。但結果會比較統一,就是跟孩子無法交流。造成代溝的出現。

我感覺,家長也是需要學習的。不是因為是家長說的都正確。主動學習之後,才會發現,不僅在知識方面。

所以,理念不對不怕,主動去學去改變,只有改變了自己,才會有希望改變孩子。

您認為孩子在家庭教育中最難以解決的問題

16樓:成都美吉特國際教育諮詢****

其實最難解決的問題也是醉簡單的問題,就是溝通和陪伴。不可否認家長平常壓力也是挺大的,很少家長能夠靜下來和孩子聊聊或者陪伴整個孩子。

在你們的家庭教育中最迫切需要解決那些問題?

17樓:黃朗

一生751961237,您好!

18樓:王京木辛

我們家庭教育中這些要解決的問題其實很現實,1、如何應對孩子的青春期?

2、孩子叛逆的時候,我該怎麼做?

3、給孩子什麼樣的愛才是最好的?

4、父母愛子女計之深遠,如何計之深遠?

19樓:瀨川日語麼麼噠

最重要的應該是作為一名父母,應該怎麼樣正確的在孩子的教育中去引導他吧

20樓:哈爾濱展櫃

學會把孩子當**來看,共同成長進步學習。

2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要家庭裡的成員都能一眼識破騙人的家教機構。只向高等院校,科研機構,專業專家去諮詢。他們知識經驗豐富,有很高的道德修養,不收費,也不會騙人去購買推銷的資料,有職業道德。

2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的習慣培養,良好的學習、生活習慣將使孩子終身受益

23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一:父母與孩子交流的時間越來越少,尤其是父親。

問題二:片面強調智力開發,忽視孩子全面素質的教育問題三:對孩子限制保護太多,忽視對孩子主動探求新事物能力的培養問題四:運用方法生硬,幼兒不聽或不接受

問題五:評價激勵不夠,挫傷了孩子的自信心和創造力(歌德教育)

24樓:韭憤懣僖

第十回:金寡婦貪利權受辱,張太醫論病細窮源

家庭教育 怎樣培養孩子的意志力,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培養孩子的自信心

父母最好bai先去發現孩子的興趣愛 du好是什麼,zhi從孩子的興趣愛dao好中選擇一個版去培養。權先從孩子喜愛的事物去培養孩子,這樣孩子才可能更好的堅持下去。培養孩子的意志力需要父母的物質與精神上的支援,精神上的支援與鼓勵是很重要的。在孩子去做事的時候,父母不要過多的干擾他,讓孩子自己去做事,父母...

怎樣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

是的,第一任老師就是父母,因為孩子在三歲之前沒有上幼兒園的時候都是跟父母在一起的,也就是說父母的言行舉止,孩子都在模仿,都在從中學習,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行為。如何在家庭教育中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 從英盛觀察家庭教育看來培養孩子的良好學習習慣要從以下幾點做到 1.家長以身作則,家庭教育家長是孩...

在家庭教育中爸爸起到什麼作用,家庭教育中父親的作用

在家庭教育中,爸爸起的作用是非常關鍵的,追男人要為子女樹立一個正確的榜樣,要言必信,行必果這樣對孩子未來的人生髮展就能打靈性堅定基礎。父親對孩子心理健康發展的重要性 眾所周知,家庭教育是人一生成長教育中的起始階段,也是關鍵階段。尤其是對於兒童來說,家庭教育在他們的人格塑造 認知發展以及社會性發展中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