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賬戶分類怎麼繫結才安心,銀行賬戶分類該怎麼管理自己的賬戶

2021-05-29 10:39:57 字數 2371 閱讀 5841

1樓:招商銀行

如果是招行卡,請詳細說明需要諮詢的問題,以便針對性解答。

銀行賬戶分類 該怎麼管理自己的賬戶

2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人民銀行《關於加強支付結算管理防範電信網路新型違法犯罪有關事項的通知》(261號文)等要求,自2023年12月1日起,銀行業金融機構為個人開立銀行結算賬戶的,同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以法人為單位)只能開立一個ⅰ類戶,已開立ⅰ類戶,再新開戶的,應當開立ⅱ類戶或ⅲ類戶。

其中,ⅰ類戶為當前個人在銀行櫃面開立、現場核驗身份的賬戶,具有全功能;ⅱ、ⅲ類戶為通過銀行櫃面或者網際網路等電子渠道開立的銀行賬戶,具有有限功能,且需要與ⅰ類戶繫結使用。261號文實施後,個人使用的銀行結算賬戶將形成以ⅰ類戶為主,ⅱ、ⅲ類戶為輔的賬戶體系。ⅰ類戶是全功能賬戶,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

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ⅰ類戶辦理。

ⅱ類戶需與ⅰ類戶繫結使用,資金**於ⅰ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金融產品、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ⅱ類戶還可以辦理存取現金、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可以配發銀行卡實體卡片。其中,ⅱ類戶非繫結賬戶轉入資金、存入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消費和繳費、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取出現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1萬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20萬元。

ⅲ類戶可以辦理限額消費和繳費、限額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業務。經銀行櫃面、自助裝置加以銀行工作人員現場面對面確認身份的,ⅲ類戶還可以辦理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業務。其中,ⅲ類戶賬戶餘額不得超過1000元;非繫結賬戶資金轉入日累計限額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為10萬元;消費和繳費支付、向非繫結賬戶轉出資金日累計限額合計為5000元,年累計限額合計為10萬元。

銀行賬戶型別有哪些 銀行賬戶型別如何區分

3樓:招商銀行

招行一**型別:

按賬戶功能分:有ⅰ類、ⅱ類、ⅲ類賬戶。

按使用路線分:銀聯磁條卡、銀聯ic卡和國際借記卡。

按資產情況分:一**普卡,金卡,金葵花卡,鑽石卡,私人銀行卡(金葵花卡及以上級別為vip貴賓卡,目前最高階別的是私人銀行卡)。

銀行賬戶分類後怎麼辦 銀行賬戶分類對個人有什麼影響

4樓:鑽誠投資擔保****

ⅰ類戶是全功能賬戶,可以辦理存款、轉賬、消費繳費、購買投資理財產品等,使用範圍和金額不受限制。個人的工資收入、大額轉賬、銀證轉賬,以及繳納和支付醫療保險、社會保險、養老金、公積金等業務應當通過i類戶辦理。

ⅱ類戶可以辦理存款、購買銀行投資理財產品、消費繳費等。但與ⅰ類賬戶最大的區別是ii類不能存取現金、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雖然不能對外轉賬,不過ii類賬戶還是可以在支付平臺上消費的,只是單日支付限額1萬元。

ⅲ類戶相當於「零錢包」,用於金額不大、頻次高的交易,比如移動支付、***支付等。賬戶餘額不能超過1000元。

需要注意的是,ⅱ、ⅲ類賬戶具有有限功能,只有賬號而沒有實體卡,且只能與ⅰ類戶繫結使用。

銀行賬戶如何分類 銀行賬戶分類管理有何作用

5樓:鑽誠投資擔保****

從12月1日起,同一個人在同一家銀行只能開立一個ⅰ類戶,已開立ⅰ類戶,再新開戶的,應當開立ⅱ類戶或ⅲ類戶,在同一家支付機構只能開立一個ⅲ類戶。

一類賬戶只能辦理一個賬戶,ⅰ類戶,指的是通過傳統銀行櫃面開立的、滿足實名制所有嚴格要求的賬戶。簡單而言就是你手裡拿的儲蓄卡或者是借記卡。 它的功能包括存款,購買理財產品、支取現金、轉賬、消費以及繳費支付等。

ⅱ類戶是不能存取現金、也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這類賬戶單日支付限額為1萬元。比如說信用卡就是如此。

ⅲ類戶則主要用於快捷支付比如 閃付 免密支付 等,僅能辦理小額消費及繳費支付,不得辦理其他業務,戶內餘額不超過1000元。ⅱ類、ⅲ類戶都沒有實體卡片。 對ⅱ類、ⅲ類戶限額,主要是有效控制客戶資金風險。

銀行開戶最新規定 銀行賬戶如何分類

6樓:鑽誠投資擔保****

一類賬戶只能辦理一個賬戶,ⅰ類戶,指的是通過傳統銀行櫃面開立的、滿足實名制所有嚴格要求的賬戶。簡單而言就是你手裡拿的儲蓄卡或者是借記卡。 它的功能包括存款,購買理財產品、支取現金、轉賬、消費以及繳費支付等。

ⅱ類戶是不能存取現金、也不能向非繫結賬戶轉賬,這類賬戶單日支付限額為1萬元。比如說信用卡就是如此。

ⅲ類戶則主要用於快捷支付比如 閃付 免密支付 等,僅能辦理小額消費及繳費支付,不得辦理其他業務,戶內餘額不超過1000元。ⅱ類、ⅲ類戶都沒有實體卡片。 對ⅱ類、ⅲ類戶限額,主要是有效控制客戶資金風險。

銀行賬戶被凍結了怎麼辦

您好,如果您的農行賬戶已被凍結或受限,可能是由於無法核實到身份資訊的真實性或涉及司法凍結等情況導致。請您本人持身份證 銀行卡到就近農業銀行查詢具體原因。1 銀行賬戶被凍結了可以去銀行辦理解凍。銀行卡解凍時間,由銀行卡凍結原因而定。2 銀行卡被凍結的原因。1 銀行卡是信用卡 貸記卡 如果被凍結,可能是...

公司撤銷銀行賬戶需要準備哪些,公司撤銷銀行賬戶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不同的銀行賬戶撤銷時所需要提供的材料有所不同。下面逐一介紹 一 基本賬戶 提供的資料為 1 開戶許可證 2 銷戶申請書 3 剩餘的支票 4 印鑑卡 5 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兩份影印件蓋公章 6 若非法人到櫃檯辦理,請提供經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兩份影印件蓋公章,及法人授權委託書 7 工商局出具的 企業登出通知...

美國銀行賬戶有什麼型別,美國銀行有哪些

在國內銀行及國外銀行開戶的都叫美元帳戶,只有在美國注的銀行開戶的才叫美國銀行帳戶。美國銀行帳戶主要分如下幾類,定期存款帳戶 貨幣市場存款賬戶 支票帳戶 儲蓄賬戶 您可以根據在美國的業務情況進行選擇,但是從以往的開戶情況來看,客戶選擇 比較多的是支票帳戶和儲蓄賬戶。1 支票帳戶。支票帳戶與國內活期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