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油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2021-07-04 11:17:38 字數 2567 閱讀 7137

1樓:侯爵哆啦

沒有。蠔油不是油,而是煮生蠔湯的濃縮汁,有一定的營養價值。蠔油除含有5%~8%的蛋白質,還含有糖類、有機酸、碘、鈣和維生素等多種營養成分。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其含鋅量較高,特別適合缺鋅人群食用。

炒菜時要注意在菜品將出鍋前放蠔油效果最佳,時間過長、加熱過度,其香味會受到影響。

2樓:秋風

沒有。相對於其他調味品,蠔油還是比較健康的。但是蠔油也含鹽分,吃太多會攝取過多鹽分對身體也是不好的。

蠔油,是用蠔(牡蠣)與鹽水熬成的調味料,有「海底牛奶」之稱。它可以用來提鮮,也可以涼拌、炒菜,我國及菲律賓等國家常用。  蠔油一般加有味精,另有用冬菇製造的素食蠔油。

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調味佐料。

蠔,又名牡礪。屬貝殼動物,形如淡菜。牡蠣廣東稱蠔,福建稱蠣。

浙江稱蠣黃,北方稱海蠣子,蠣肉鮮美,營養豐富。可鮮食,加工乾製即成蠣豉,還可制罐頭、蠔油、蠔粉等。我國北方沿海及廣東均有生產,有人工養殖和天然生長兩種。

北方生產的個頭小,廣東生產的個頭大。生產季節一般在十二月到來年三月份左右。

營養成分 (食用部分100克的含量計) 北方牡蠣:水分80克 蛋白質11.3克 脂肪2.

3克 碳水化合物4.3克 鈣118毫克 磷178毫克 鐵3.5毫克 維生素a133國際單位 硫胺素0.

11毫克 核黃素0.19毫克 尼古酸1.6毫克

營養分析

1. 蠔油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多種氨基酸,可以用於補充各種氨基酸及微量元素,其中主要含有豐富的鋅元素,是缺鋅人士的首選膳食調料;

2. 蠔油中氨基酸種類達22種之多,各種氨基酸的含量協調平衡,其中,穀氨酸含量是總量的一半,它與核酸共同構成蠔油呈味主體,兩者含量越高,蠔油味道越鮮美;

3. 蠔油富含牛磺酸,牛磺酸具有防癌抗癌、增強人體免疫力等多種保健功能。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其適合缺鋅人士及生長發育期的兒童。

製作指導

一般做調味用料,具有特殊的鮮,但忌高溫烹煮,否則會失去特有鮮味,營養成分散失。

3樓:古方紅糖

1、適量的使用蠔油對身體是沒有危害的,任何食品都不能過多的使用,就算是補品吃多少也有害,所以吃什麼東西都要看身體的需要,適量使用即可。

2、蠔油是由牡蠣的肉煮熟、取汁、濃縮,再加上其他輔料加工而成的。因為廣東人又稱牡蠣為「蠔」,所以就叫它「蠔油」了。

4樓:萌德德兒

蠔油不是油質,而是在加工蠔豉時,煮蠔豉剩下的湯,此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調味佐料。

5樓:戊綺利

耗油吃多了對身體肯定是有害的,任何東西都不能攝入過多,都要講究一個均衡。

6樓:城裡郊外

營養均衡對身體有益,建議:換著樣吃食物.

7樓:戚晴畫

耗油吃多了對身體是有害的,這個大家是都知道的。

8樓:上羽下佳

蠔油吧?我覺得儘量少吃,畢竟裡面有新增物。

9樓:杭曼雲

過量的話有一定的危害的,米飯的含量主要就是碳水化合物和澱粉,而澱粉和只要就是分解為葡萄糖,因為人體每天的吸收是有限的,如果過多的葡萄糖不能被全部吸收,又不能被全部消耗盡就只能轉換成脂肪,而碳水化合物本身就是熱量,所以說如果攝入米飯過多,超過人體每天的需要量它就成為脂肪與熱量的囤積.

10樓:鶯飛草長雲卷舒

無害,耗油是生蠔熬出的,營養豐富,味道鮮美。

11樓:

蠔油是油脂的一種,其實蠔油跟醬油一樣都不是油脂,而是一種調味料。蠔豉(牡蠣幹)熬製成的湯,經過濾濃縮後即為蠔油。它是一種營養豐富、味道鮮美的調味佐料。

蠔油做法程式繁多,最重要的步驟是用水將鮮蠔煮至理想黏度,此步驟亦是最花時間的程式,做出優質的蠔油應帶有蠔的鮮味。蠔油一般加有味精,另有用冬菇(香菇的一種)製造的素食蠔油。每天吃一點兒對身體沒有什麼害處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蠔油吃多了也會對身體帶來危害!蠔油是以蠔牗牡蠣牘為原料,經煮熟取汁濃縮,加輔料精製而成。蠔油味道鮮美,蠔香濃郁,黏稠適度,營養價值高,然而對於患有痛風的人來說卻成了他舊病**的誘因。

痛風的發作是因尿酸的波動過大而導致,外源性食物攝入的嘌呤雖然只佔20%,但它卻可能是誘發痛風的導火索。因此,痛風患者避免進食高嘌呤食物是避免發病的重要手段。蠔油、鮑魚汁、海鮮醬、香菇醬、濃縮雞汁等調味料均可造成尿酸高進而誘發痛風,所以患有痛風的病人要特別注意。

同時蠔油中含糖,糖尿病患者也要慎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吃什麼東西都得注意量,再有營養的東西也不能吃多,適當的吃一些是沒事的。

14樓:熱愛生活

耗油誘發血管性頭痛。

15樓:蘭亭序易

五穀雜糧,都要吃,喜歡不喜歡吃的都要適可而止,科學飲食。

16樓:圖目送教

第五十四回:史太君破陳腐舊套,王熙鳳效戲彩斑衣

西梅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吃多了生薑對身體,有害嗎

水果能提供人體必需的維生素,西梅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西梅果實富含多種果香維生素 礦物質 抗氧化劑及食物纖維素。不僅有護膚作用 以及促進骨骼生長和肌肉發育 防止血管硬化 幫助鐵質的吸收的作用,且富含的葉酸能有效地預防心臟疾病和中風,含有的抗氧化劑能抵制自由基對人體細胞的損傷,對人體和大腦都有延緩衰老的...

海苔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

海苔的營養非常高,因為它長在海邊的岩石上,充分的吸取了大海里的精華,蛋白質啊 礦物質還有維生素的含量都很豐富,其中的胡蘿蔔素 核黃素 維生素a b的含量尤其高。另外還含有鐵 鈣等等大量人體必需的礦物質,這個東西不錯吧?更不錯的是海苔裡的脂肪還很少,多吃點能改善微迴圈 減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發病率。那我...

雞精吃多了對身體有害嗎,雞精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

味素,化學成分為穀氨酸鈉。味精是食品增鮮劑,最初是從海藻中提取製備,現均為工業合成品。毒性 大量研究資料表明,常規食用量對人體無害。中毒表現 部分西方人在進食富含味精的食物2小時內,出現頭痛,面紅,多汗,面部壓迫或腫脹,口部或口周麻木 胃部燒灼感及胸痛等症狀。此現象多出現在中餐用餐後,因此有些西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