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條有害嗎,吃多了炸薯條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2023-01-25 06:55:12 字數 3898 閱讀 6980

1樓:何以解憂唯有秀

危害很大,我每次回家弟弟都纏著我要去肯德基吃薯條我從來不帶。因為我看過這個報道,澱粉類食品在超過120℃高溫的烹調下容易產生丙烯醯胺經高溫加工的澱粉類食品(如油炸薯片和油炸薯條)中丙烯醯胺含量較高,其中薯類油炸食品中丙烯醯胺平均含量高出穀類油炸食品4倍。

丙烯醯胺是一種化學物質,是生產聚丙烯醯胺的原料,可用於汙水淨化等工業用途。職業接觸人群的流行病學觀察表明,長期低劑量接觸丙烯醯胺者會出現嗜睡、情緒和記憶改變、幻覺和震顫等症狀,且伴有出汗、肌肉無力等末梢神經病症。儘管丙烯醯胺對人體健康的影響還有待進一步研究,但這些問題應該引起關注。

人體可通過消化道、呼吸道、**黏膜等多種途徑接觸到丙烯醯胺,因此食物被認為是人類丙烯醯胺的主要**。

吃多了炸薯條對身體有哪些害處

2樓:笑臉藍雨

1、導致肥胖。

炸薯條是油炸食物本身是高脂肪含量的食物,不利於消化,進而影響腸胃消化功能,造成脂肪在體內的堆積,會導致肥胖症的發生。

2、不衛生。

炸薯條食品一般製作的原材料都是快壞或已經壞的,而且他們使用的油不衛生,很多不良的商販使用的油都是地溝油,或是多次反覆使用的老油。油炸食品都是在短時間烹製而成,常常會有沒有熟透的情況,不但沒有殺死食物本身攜帶的病原微生物,而且會造成腸寄生蟲的發生。

3、致癌。炸薯條食品反覆使用的油脂經過反覆高溫加熱後產生的聚合物二聚體和三聚體毒性較大,大部分的油炸食品含有高濃度的丙烯醯胺,是一種致癌物。

4、沒有營養。

食物經高溫油炸,其中的各種營養素被嚴重破壞。高溫使蛋白質炸焦變質而降低營養價值,高溫還會破壞食物中的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胡蘿蔔素和維生素e,妨礙人體對它們的吸收和利用。

5、會誘發疾病。

炸薯條食品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膨鬆劑以及色素等。反式脂肪酸的長期食用會損傷肝臟,阻礙人體的新陳代謝,增加患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危險;也會造成骨骼損傷和變形,導致軟骨病、骨質疏鬆等疾病的產生。

3樓:陽光的

首先吃多了炸薯條容易得胃病哦。油炸出來的薯條是很油膩的,很容易使我們消化不良,對胃很不好的,小朋友如果經常吃炸薯條的話,長時間是會很容易患上胃病的哦。

2其次是容易使小孩子越長越胖。這是因為炸薯條裡含有很高的熱量,吃了的話會使我們身體內含有的熱量也增多哦,所以吃多了的話是會很容易變胖的。變胖之後又會引起冠心病等疾病的。

大家要記住了哦。

3最後是容易得癌症。因為像快餐店裡的油都是炸過很多東西的,裡面會有大量的致癌物質,要是經常吃薯條的話當然很容易得癌症的。所以不想得癌症的朋友就不要再吃炸薯條了哦。

4樓:嫵祺

會發胖唄。還浪費錢。胖了很難看,會得一系列的脂肪肝之類的病。所以饞的時候,解解饞是可以的,最好少吃一些,

5樓:冏冏太有神

油炸食品對心血管不是很好。

薯條有什麼危害

6樓:依然未央

炸薯條可以吃,但不要多吃,據專家介紹,首先,在高溫烹調中產生致癌物的食品不只是炸薯條,凡高溫油炸的食品,如燒烤、油炸、長時間煎炸都會使食品產生有害物質。比如穀類食品在高溫油炸中會產生較多的丙烯醯胺,肉類食品在燒烤中會產生苯並芘物質,如叉燒、燒豬、燒鵝等,這兩種在高溫烹調中產生的物質都是對人體有害的,可能致癌。 其次,目前人們突然對炸薯條之類的食品產生恐慌沒有必要,偶爾吃是可行的,天天吃則不利健康。

若天天吃油炸食品,人體攝入的有害物質的量會比較大,人體無法排除,就有可能存在潛在致胖、致某種疾病甚至致癌的危險性。但偶爾吃一次,吃的量不多,那進入人體的有害物質的量就會很少,而且人體本身具有解毒、排毒功能,可以消解毒素。 營養專家認為,人們提高對油炸食品的警惕性,認識到它們對身體健康有危害,這是好的,但也沒必要過於恐慌。

7樓:與世界合作創人類未來

薯條沒有什麼危害,只是吃的多,會長胖,所以不要吃太多薯條就可以了。

8樓:弗洛醬

薯條的熱量是等量土豆的七十倍,發胖況且不說,這麼多的熱量,一下子吃進去,腸胃的壓力也大啊.薯片的熱量呢是等量土豆的二百五十倍!更恐怖了..

所以儘量避免吃薯條和薯片,不過土豆本身的營養是很好的。

9樓:盛昱扈語兒

對人體的腎臟有一定損害,因為腎臟是其主要的排洩途徑!建議您不要多吃此類油炸食物!

炸薯條對人體有什麼的害處?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炸的東西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致癌物質,再別說薯條本身的高熱量、高澱粉了,以炸薯條為主食的西方人到老年的時候通常都會被肥胖、糖尿病、高血脂、高血糖所困擾,這樣還不夠說明炸薯條對人體的害處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限於成本,快餐店用平價的油,又不會天天換。用久沸的油來炸的食物,的確夠色、夠香又夠味,但肯定沒有益。

快餐店用的大多為最便宜的幼鹽,這些鹽加了化學物質,使鹽倒出來時更為暢順。

為了方便和薯條炸得脆,一般快餐店用一整袋來貨、預先切好的急凍薯條。平時放在冰箱裡,冷藏在零下若干度,要炸時取出倒下油鑊,以最沸的油來炸。用短時間內由極低溫升到極高溫,薯條會更香脆。

但是這樣的做法,食物會不會變質?你說呢。

任何液體都有它的「沸點」,即是煮到某個溫度便沸騰,溫度不再上升,液體開始用熱能來蒸發。一般的植物油的沸點不夠高,行內人覺得不好用,有人會在油中加豬油,油會煮得更熱才沸騰,他們叫做「火力夠」,炸食物時又快又香。你不怕豬油的話,儘管吃吧。

薯條有害健康嗎?

12樓:阿蕪闖侑先幀

像薯條這種快餐食品,大家都是喜歡吃的,但是吃也是需要有所節制的,不能一直不停的吃。薯條吃多了,當然對人體的健康是有一定危害的。

1、降低記憶力。

經過最新的研究發現,炸薯條中所含有的一些成分還有可能會嚴重的影響到大腦的記憶力。並且在國外的一項研究中還有發現,如果在青少年時期沒有良好飲食習慣養成的話,進入老年後患有老年痴呆症的幾率將會比其他人群高出很多。

2、肥胖。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這種脂肪非常不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在這種情況下這些食物中對的脂肪就會在腹部堆積,因此導致肥胖。

3、冠心病。

有專家指出,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同樣與炸薯條等食物有著很大的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從口感上來說,炸薯條確實好吃,但是從健康上來說,炸薯條最好不吃或者少吃。因為炸薯條、炸薯片中含有較多的致癌物質——丙烯醯胺。如此一來,「薯類」就變成了高能量、高脂肪、低維生素的致癌食品。

14樓:匿名使用者

味覺很好,但對身體不利,我們吃食物一般挑好吃,不是吃你身體所需要的,所以經常會出現各種小毛病,這是營養不均衡的表現。油炸食物被世界衛生組織及聯合國糧農組織定為垃圾食品。

15樓:歐訪邇

不影響 雖然不影響 但是也要適可而止。

胖子 糖尿病患者也要少吃。

16樓:逍遙書生在青島

是的,高油脂,高糖,高鹽食物。

吃炸薯條對身體有害嗎?

吃薯條有什麼危害

17樓:養生第一課堂

孕婦千萬別吃薯條,吃了的危害比抽菸還可怕。

18樓:匿名使用者

油炸的食物吃多了容易致癌,還是少吃的好。

19樓:余余俊敏

炸薯條好吃,但不能吃太多,會上火。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一點沒問題,吃多了容易得癌症。

吃炸薯條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1樓:匿名使用者

高熱量食品,吃多了會發胖還會造成身體負擔,對胃也不好以後要少吃或不吃。

炸薯條需要半蛋清嗎,炸薯條的做法加蛋清

拌的話也可以呀,不拌也行,以前我拌了也挺好吃的,色還好看。你沒有下過廚嗎?問這麼弱智的問題!炸薯條的做法加蛋清 簡單,薯條切成8mm見方的條狀,然後用水浸泡,然後撒上鹽,拌勻,然後在盆裡倒入打散的雞蛋,拌勻,最好是加一些澱粉,拌勻之後就可以下鍋了。炸薯條用哪種油?炸薯條用植物油。主料 土豆適量。調料...

空氣炸鍋可以炸薯條嗎,空氣炸鍋怎樣炸薯條?

冷凍的薯條使用空氣炸鍋炸其實是最簡單的。步驟如下 第一步 空氣炸鍋預熱5分鐘,溫度二。第二步 將冷凍的薯條 不需要解凍 均勻地鋪在空氣炸鍋的蒸籠裡,記住不要太厚。第三步 炸鍋繼續設定二,時間12 15分鐘,這個時間要根據自家空氣炸鍋的功率自家酌情處理。期間將蒸籠抽出,把薯條翻一遍,使其受熱均勻。這樣...

炸薯條要先煮一下嗎,為什麼炸薯條要先煮一下?為什麼還凍冰箱裡在炸?這樣等很長時間啊不能馬上吃啊!

看個人喜愛,有的人喜歡在炸薯條之前就先洗一下。下面介紹一個在家自己炸薯條的方法 原料 土豆 鹽 油。做法 1 將土豆去皮洗淨,切成長條狀,放入水中備用 2 將切好的土豆條放入沸水中煮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晾涼 3 可用廚房紙吸乾水份,然後放入冰箱中冷凍。放冰箱前一定要水份幹掉,不然會結小謗碴。4 凍硬...